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奇异铁虫】托尼史塔克变形记(6)

沙雕脑洞,奇异铁cp,虫铁父子情。带锤基,幻红。此处私设小虫12岁。不合理之处,当我圆不过去吧_(:_」∠)_

——————————————————

地点:古一村

有了那样特殊的一次交流后,托尼简直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对史蒂芬充满热情,准确来说,是对他的魔法。

对科学家来说,不科学的行为就像是最好的逗猫棒,让他们不停高高跃起,不畏失败,挥舞着爪子热情长久的难以消退。

两个人每天相安无事的度过白天,然后到了晚上,史蒂芬换了一个方式,让两个人脱离身体,灵魂态的进行交流。

他们大谈量子空间,能量压缩,意识形态,平行世界,托尼永远在能量守恒定律上执着不休。他认为这样随意的进行能量转移和使用,迟早会撑爆他们的宇宙空间,而史蒂芬则认为能量是可以自主平衡的,自然法则会保证世界的基本运行。

这样的争论往往没有结果,谁都无法互相说服,但过程却意外的令人愉快。

很难有另一个人可以跟上托尼跳跃性极强的步伐,他的逻辑思维十分强大,他可以飞快的从虚空中捕捉到问题的关键,然后迅速生根发芽,无数的枝蔓触碰到更多的突破口,而他只需要眨眨眼就可以做到这一切。

班纳算一个,但他对托尼无条件的包容和信任,让他极容易被托尼说服。这不怪他,谁能拒绝托尼史塔克呢?

所以托尼和班纳的科学组更像是并肩奔跑,他们不断把自己的知识当做助力加速器抛给对方,让他们前景开阔,一往无前。

史蒂芬则给了他完全不同的感觉,他会站在怀疑一切的角度上,以否认的姿态去看待托尼的问题,然后提供一种全新的观点,这样的思维对撞令人酣畅淋漓。

有时候托尼甚至不会去在意是否真的能得出一个结论,而是纯粹的享受着唇枪舌剑的争论,驳倒史蒂芬似乎比科学研究更有成就感。

史蒂芬不愿承认他也在享受这个过程,催托尼的灵魂回到身体里入睡越来越难,他困惑的发现似乎他自己也不愿这样做。

越是和托尼交流,他越清楚的认知到面前的人天赋高的可怕。他毫不怀疑,如果他在其他的平行世界遇到托尼,无论在那些世界托尼选择怎样的领域,他都无疑会成为该领域里最出类拔萃的那个人,哪怕是犯罪。

最近这个漂亮眼睛的小个子男人对史蒂芬的斗篷展现出来超乎寻常的兴趣,一件具备自我意识的魔法器物,绝对是不科学中的不科学。

史蒂芬不得不别扭的承认,在斗篷面前,他失宠了。自从上一次托尼企图从二层阁楼跳下来,斗篷比他先一步接住了托尼之后,托尼的注意力完全被转移了。

他甚至来不及去质问托尼为什么要做这么危险的事情,就被托尼一把拽住了斗篷。

“嗨!我是说,这斗篷也太厉害了吧!你刚刚没有发出任何指令对不对?然而他却可以自发的过来接住我!他是被封印在斗篷里的灵体吗?还是斗篷自己成了精?哦,他要是会说话就好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本身就颜控的斗篷被托尼简直宠坏了,他甚至亲手帮它拔掉不小心扎上的倒刺,用毛刷刷掉粉尘,并保证以后会给他提供最高级的干洗。

斗篷天天围着托尼转,连史蒂芬都不知道斗篷之前还可以做这么精细的活儿,比如,端茶倒水。它热衷于在托尼面前比比划划,而那恰好连通了托尼神奇的脑回路,托尼居然听懂了!

“你知道吗?斗篷说斑比变成的你其实比你本人要更帅一点。”

“什么?!”史蒂芬真的感觉托尼是在一本正经的骗他,然而一旁悬浮在半空叉着领角的斗篷居然附和的弯了弯他的身子表示认可。

史蒂芬保守的表示这世界疯了。

“它为什么这么粘你?”到了晚上,两个人变成灵体,为了不让直播画面看起来不要太奇怪,他们一致同意斗篷在这个时候不能找他俩玩儿,这才终于让史蒂芬落了个清净。

“嗯…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我比他主人长得帅吧。”托尼耸耸肩,摆出一副这还用问的表情。

“恕我不能苟同。”史蒂芬挑起一边眉毛,这让他看起来有些傲慢,可他在托尼面前的傲慢却并不令人讨厌,因为他的眼睛从不会在托尼面前流露轻蔑,反而慢吞吞的含着一丝笑意。

“你要知道,人人都爱史塔克,斗篷也不例外。”托尼似乎不打算告诉史蒂芬真相,并且为此而沾沾自喜。

史蒂芬也不强求,懒洋洋的倚在园中最高的树冠上,“好吧,那你今天想听些什么呢?黑暗空间还是法器炼制?”

托尼在树尖上来回跳跃,不用穿战甲就可以飞翔的滋味真是太好了,他一直玩儿不够。最后他选择停在了离史蒂芬最近的树梢顶,正好迎过来一阵风,托尼晃了半天才稳住。

“史蒂芬,不如讲讲,你为什么要隐居在这里吧?”

庭院沉默了一会儿,从不远处群山冒出来的山岚慢慢的扩散开来,夜晚微凉的空气变得朦胧了起来。除了树叶的沙沙声,两个人都没有再开口。

 

地点:复仇者联盟大厦

“洛基,我怀疑你有什么没有告诉我们?”当洛基走过一个拐角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被娜塔莎和旺达联手堵住了。

“等一下,我最近可没干什么坏事。”洛基从容不迫的举起双手,摆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颜。

“是关于皮特的噩梦,摄制组昨晚告诉我们了。”娜塔莎瞥了一眼洛基手里举着的小盒子,那里面散发着甜腻的味道,来自距离这里三条街,整个曼哈顿区最好吃的甜甜圈店,托尼名下的产业。

“为什么不告诉我们?”旺达身上溢出了淡淡的绯红色雾气。

娜塔莎安抚的拍了拍旺达,收起了自己逼问的架势,毕竟除了这件事,洛基对皮特有多好整个大厦都知道,尤其是索尔。他已经独守空房好几天了,每天一脸欲求不满的在健身房和美队对练。

“告诉你们,你们就能解决了吗?”洛基转转手指,甜甜圈的盒子上漫起了薄薄的冰层,“而且皮特也不想让太多人知道。”他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多嘴的摄制组。

“但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他才那么小,天天睡不安稳觉有多可怜,难怪他的个头这么矮,一定是因为睡眠不足。”

这你倒是说对了。

洛基忍住打哈欠的欲望,感谢他精湛的魔法,至少没有人能看到他的黑眼圈。

给皮特每天晚上喝驱梦粉不是不行,但那样治标不治本,如何能让这个孩子重新找回安全感才是最重要的。

他自己已经证明过了,用极端的手段去证明自己永远不会被丢下、被放弃,后果有可能是惨烈的。洛基反而宁可皮特好的慢一点,在那么多爱的包裹下慢慢安定自己的心,至少Friday告诉他皮特的这几晚的深睡时间有加长了。

“好了,我答应了皮特,今天他从学前补习班回来的时候给他带最好吃的甜甜圈,现在我要去门口等他了。”

“我也要去!”旺达当然不会错过迎接小可爱的机会,立刻选择战略性放弃对洛基的逼供,先去吸一下今天的小可爱再说。

然而在洛基不得不第三次给甜甜圈盒加冰的时候,哈皮的车仍然没有出现,这让洛基开始隐隐有些不安起来。

“Friday,给哈皮打电话。”洛基接通了自己的手环。

“暂时无法接通。”Friday的声音响起。

“我有种不详的预感。”旺达不安的按掉了自己的手机,她也没能打通。“Friday,确认一下现在直播中皮特在做什么?”

“皮特先生和哈皮先生一起在吃冰淇淋,已经吃了一个半小时了。”Friday沉默了一会儿,“经检测,这是视频片段在循环播放,电视台已经被入侵。”

娜塔莎当机立断,“Friday,报警,然后把车开出来,我们要去找皮特,马上。”

“嗯哼。”洛基清了清嗓子,递出了他的左手。

这是一个交换代价,戴着手环的洛基可以居住在大厦内并自由行动,享有和复仇者基本一致的权限。但当他想要离开大厦时,必须有至少一位复仇者陪同,并且要在他的指环上输入指纹确认。如果他私自离开,超过既定范围手环会立刻发出警告,复仇者和神盾局立即出动追捕,并在之后剥夺他的自由进行监禁。

娜塔莎看了洛基一眼,洛基耸了耸肩,似乎并不在意娜塔莎此刻的怀疑。

但是旺达马上按上了手环屏幕,拉着洛基就钻进了车后座。“快快快!赶紧走!”旺达催着娜塔莎,一秒钟都不想耽搁。

娜塔莎深深的看了一眼洛基,洛基微微一笑,没有被旺达抓住的那只手放在了胸口,微微颔首。

You have my word。

油门被轰到了最大声,跑车就像黑寡妇凌厉的身手一样在车道上迅猛的来回穿梭,留下一大堆罚单给史塔克。

“我们这是要去哪儿?”旺达感觉随时要从车窗被甩出去了,她紧紧抓着洛基的袖子,大声的对狂飙的娜塔莎喊道。

“追踪哈皮手机里的定位信息,该死,为什么我们没有任何一个人想到要给皮特装一个追踪器?”娜塔莎懊恼的锤了一下方向盘,在此刻无比的想念史塔克,这种不把个人隐私放在心上的行为只有他干得出来。

很明显洛基也想到了,颇有些不以为意的打了个鼻响,目光转向窗外。街道两侧林立的大楼和广告牌飞速撤退着,流光溢彩的倒影滑过车窗和他的脸颊,忽然他好似看到了什么,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此刻,复联大厦里的其他人也收到了消息,震惊的同时也纷纷顺着Friday给出的定位向目的地赶了过去。

而BBC现在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他们的直播已经被变成了“录播”,所有参与录制的人员集体失联,当技术部门成功修复了系统bug,直播画面却并没有在意料之中重归于黑暗。

相反,直播还在继续。

 

地点:古一村

史蒂芬舔了舔干燥的嘴唇,他发觉自己已经沉默了很久,而史塔克罕见的没有丝毫不耐烦,更没有催促。

“为什么想知道这个。”史蒂芬自嘲的笑了笑,“这会是世界上最无聊的睡前故事。”

托尼却不这么认为,“我想这一定有特殊的理由,不然你为什么不带皮特回纽约。你是他最爱的哥哥,你一定也知道回到城里他才能有更好的教育和更好的生活。”

史蒂芬愣住了,他没想到促使托尼问出这个问题的竟然是这个原因。

在见到托尼之前他没有细想,见到之后又没有时间细想,他现在才仿佛回过神般发现托尼是真的很关心皮特。

“我不想认为你其实并不是一个好哥哥。”和史蒂芬越亲近,这个疑惑就越是萦绕在托尼心头,叫他心底始终存放着芥蒂。“实际上,你并不是不能离开不是吗?”

“但我,不能离开太久。”史蒂芬叹了口气,“你知道这个村庄为什么叫古一村吗?”

“为什么?”

“这要从开始讲起。我出了车祸,引以为傲的双手甚至连拿起刀叉都变成了吃力的事情,对我来说是无法接受的。我疯狂的寻求着能够痊愈的办法,直到我见到了另一个高位截瘫重新站立起来的人。”

“高位截瘫怎么可能站起来?给他换了一副机器人身体吗?”托尼想象了一下,如果是振金的话确实是有可能。

“我当时也这么认为,直到我发现他是个百分百的人类,然后我就和他踏上了一样的寻求良药的旅途。”

“是这里吗?”

“不是,那个地方叫卡玛泰姬,我遇到了我的师傅古一。她教授了我魔法,让我找回了人生的意义。”打开了话匣子的史蒂芬不再像开始那么抗拒,话逐渐多了起来。

“可你的手。”托尼从未问过,甚至连目光都刻意的从未做过多流连,那是一双伤痕累累,不时就会震颤起来的双手。

“这是我的决定,古一教会了我,我的一切在于我的心,而不是我的手。”

“你想记住这句话。”

“是的,而这里是她的故乡。”

“你在守护她的故乡?”托尼心念急转,“哦,我很遗憾…”

“不,我早已过了哀悼的时间。现在,我是在这里替她守护这里禁锢的魔物。”史蒂芬抬起头,望向村落环绕的群山。

“什么?什么魔物?”托尼皱着眉,怀疑自己听岔了,“伏地魔吗?”

史蒂芬回头无语的看了眼托尼,直到托尼举起双手表示道歉。

“你们不会知道,这个世界曾经差点毁灭了。我在时间的回溯里,逼退了一个试图吞噬地球的黑暗维度统治者——多玛姆。”史蒂芬下意识摸了一下胸口悬挂的阿戈摩托之眼。“但是黑暗空间的力量并没有完全离开这个星球,相反它们寄存了下来,通过曾经的追随者,如同邪术一般影响着盲目追求力量的人类。”

“这听起来就像个邪教,而你把他们关在了这个村子里?”托尼想起来之前袭击他和皮特的那伙人。

“我养不起他们,所以我只是抽走了能量,将它们封印在这里,等待这股能量逐渐被宇宙消解。”

“等多久?十年八年?还是一百年?”

“我不知道。”史蒂芬诚实的摇了摇头,“但是在它完全被消解之前,我不能长时间的离开这里。虽然这听起来很荒谬,但能量也会有意识,当他们察觉我不在时,也会尝试逃逸,所以我每次出门之前都会布下阵法来进行短暂的镇压,但阵法没有持续魔法的支撑是难以为继的。”

托尼忍不住有些同情的看着这个把自己画地为牢的人,“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那岂不是以后皮特也不在你身边,只剩下你这个空巢老人守护着禁锢之地。”

史蒂芬白了这个说正事也不忘损他的人一眼,既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托尼眼睛一亮发现事情有门。

“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说说看呗。”一边说着,托尼也开始用科学的方式进行着思考,如何消解能量。“那天我们讨论过,你们将其他空间的能量抽取压缩凝结使用,当你们使用完之后,能量其实就会像固体气化一样,肉眼不所见,但实际上还存在于这个空间。就像是本身是100%分子密度的空间,被新加入的能量可能变成了101%。”

“是的,但就像自然法则一样,维度也有自己的法则,能量终将会以自己的方式平衡,变回100%,而不是撑爆我们的空间。”史蒂芬复述着上次他们争论的关键点,实际上他没有摇头也是因为那次争论时,他忽然有了一种朦胧的感觉一闪即逝。

 “但黑暗能量,并不是你们从其他宇宙空间抽取而来的,对吧?”托尼原地踱了几步。

“对,那来自一个凌驾于时间之上的维度,不然我也无法用时间倒流困住他。”

“如果我们假设能量是水,而空间之间有连通器,会慢慢使空间达到达到水平面持平的状态,那我们难道不能用这个原理把黑暗能量逼回去吗?”

“嗯…这确实是个大胆的想法。”

“所以,只要我们这边的能量更加饱和,达到更强的不平衡,就能迫使连通器的速度更快。”托尼做了一个把水龙头拧开的动作。

“看起来,你现在不怕能量把这个世界撑爆了?”史蒂芬抱起双臂笑着看向托尼。

“所以你要小心注意临界值啊拜托。”托尼翻了个白眼,“全宇宙的命运压在你身上了好吗?”

史蒂芬摇摇头,表情慢慢沉下来,“我不知道临界值是多少,而且实际上,应该没有人会作死去测量这个。况且,能量本身也不是很好量化的东西。”他有些不忍心打击托尼的停顿了一会儿,才放低了声音道,“最重要的是,我们并不知道我们需要多少能量才能达到目的,可能只是抽取到足够的能量就要花上很多年。”

这确实打击到了托尼,让他漂亮的大眼睛都显得有些暗淡了。

“但我确实有了另外一种思路,我们常说光明与黑暗,东方也有阴阳之论,那么是否存在与黑暗能量相克的力量,可以使两者相互抵消呢?”

 

地点:BBC电视台

当复仇者们追寻着哈皮最后的信号来到城外的郊区时,他们发现这里只有一个名叫哈皮的诱饵,除了失去意识的哈皮之外什么也没有。 

场面陷入僵局的时候,Friday突然传来消息,说中断的直播重新开启,已经确定画面的地点是在电视台。

蓝色的光屏展开,场景似乎是某一个演播厅,但是空无一人。

“电视台?皮特现在有危险吗?”旺达见画面里没有皮特,不由有些着急。

幻视立刻检索了相关网站,“刚刚BBC在官网上公布,目前的直播是因为人质安全受到了威胁,不得已而进行的。”

“看来有人想通过胁迫皮特来达到社会舆论的关注。”娜塔莎很快想通了此件关节,“而且居然直接去了电视台,不怕被抓吗?”

没来得及再争论绑匪是怎样的意图,画面中终于出现了其他人。

出乎人意料,这个拽着皮特的人不仅没有遮住脸,而且长得也并非穷凶极恶,反而笑眯眯的仿佛一个预备带着孩子出去逛街的家长。

皮特被绑住了,意志昏沉,似乎还没有清醒过来。

“大家晚上好,很遗憾我们不得不采用这种方式来与观众进行对话。”男人的脸上似乎真的流露出了一丝歉意,但是很快这种歉意就消失了。他的眼睛注视着前方,但并不是镜头的方向,仔细观察实际上是往右下角更偏过去一点,看起来似乎在有人给他提词。

“看来嫌犯不止一个人。”美国队长已经通过神盾局了解了现场的情况,警察早已经将电视塔围得水泄不通,但是没有办法靠拢演播厅。那伙人不仅荷枪实弹,而且各个都绑着炸药,稍有不慎可能就会把皮特和这座大楼炸的尸骨无存。

“无论如何,先去电视台。”把哈皮搬上车,鹰眼、班纳和美队坐上了娜塔莎的车,飞速绝尘而去。幻视怀抱着旺达也快速升空,向电视塔进发。只有索尔和洛基迟迟没有出发。

“弟弟?”索尔看着这个在刚才一直未发一言的弟弟,心里忍不住一沉。“洛基?”

“哥哥。”洛基淡然的开口,“我们不出发吗?”

“你在哪里?”索尔沉不住气的伸手去抓洛基,果然抓了一个空。“不是你干的,对不对?你那么喜欢皮特。”

“我们很快会见面的。”洛基却没有回答他,微微一笑,“现在我要像平常一样孤军深入了,一会儿见。说完,洛基的幻象就凭空消失了。

而在另外一个回廊里的洛基动了一动,发出了叹息的声音。哥哥,你还是不信任我啊。

时间回溯到刚才,洛基突然感受到了异常的魔法波动,直觉让他来不及和娜塔莎、旺达说就急匆匆丢下分身幻象追了过去。

事实证明,他是正确的。他追踪到了绑架皮特的恐怖分子,但是他们明显拥有法师的庇护,直到卸去伪装那一刻才被洛基确认身份。

现在他藏身在恐怖分子所在演播厅不远的走廊,虽然已经隐藏的身形,但是顾及到对方也有法师,洛基难免有些投鼠忌器,不敢贸然接近。

时间回到现在,这个作为绑架犯但面相奇特的男人,亮出了手里的手枪,抵住了皮特的太阳穴。

“我们是反复仇者联盟,我们的诉求是,复仇者联盟向我们自杀谢罪。”

这句话一出口,那个面相慈祥的男人终于流露出了一丝狰狞,一种刻骨的恨意从他的眼中流露出来。

很快,这个组织的官网就被挤爆了,首页最上方有一排鲜红的数字,它的前缀是,‘因复仇者联盟而死的人’。

那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可以说已经达到了惊人的量级,而当你点开它,你可以看到那数字背后的每一个人的档案,他们是谁,死因源于哪个英雄哪次事件。不仅如此,他们还为每个人编纂了小传,用耸动的字眼描绘了他们本可以有的美好未来。

激烈的争论随之展开,所有的阴谋论在这一刻突然被摊开在阳光下,恐惧和不安的种子在顷刻间在每个对绝对力量感到害怕的人心中生根发芽。

然而此刻超级英雄们还一无所知,他们在用最快的速度赶往城市另一端的电视塔,准备营救一个夜不能寐的孩子。

 

——————————————————

实际上现在两边的时间线是不同的,托尼那边的时间线还没有爆发皮特被绑架的事件,当然这肯定会在之后惊动他,现在主要还是为了托尼和博士这一边。等这俩人妥了,就进入完结倒计时啦~~

 

PS:都爆发绑架了,就没有采访了,哈哈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