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群像】梅溪湖医院志怪录(3)

-不恐怖的鬼怪们,多CP见tag


“金圣权?”高杨皱起好看的眉毛,挠了挠鼻尖。

黄子弘凡立刻紧张起来,“谁?和你什么关系?你还爱我吗?”

小羊噗嗤一声被逗笑了,“是我们院长的弟弟啦,听说身体很不好,一直在住院。” 揉了把守护灵的头毛,“不认识,还爱你。”

‘嘭’,守护灵的头顶冒出一股蘑菇云,脸瞬间爆红,双手胡乱挥舞着从高杨手底下钻出来,“大大大大大白天的!你看张超还在呢,有话咱们回家自己说。”

张超心里‘呵呵’一笑,愧你还记得哥哥在,我是疯了心吗问谁不行,非要来这儿吃狗粮!

“你问他做什么?”高杨对张超毫无歉意地笑笑,“你见到他了?”

“呃...见到了,就...好奇。”张超也不知道自己在心虚什么,好像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新发现的宝贝似的,不等两个小完蛋再问,就摆摆手跑路了。

没有有效信息啊,张超靠着墙啃手指甲,直到他被不知何时出现在他面前的方书剑打断。

小男孩表情很严肃,下了很大决心的样子,张超赶紧收起心底的杂绪,把关心弟弟放到第一位。

“怎么了,方方?有事?”

“超儿,我决定了,我得去找他!”方书剑为了显示自己决心之坚定,还特意把蓬松的大尾巴放了出来,在身后划了一个饱满的弧线,把过路人抡的缩紧了脖子,怀疑窗户漏风了。

“啊,谁啊?”张超却没跟上他的脑回路。

不满地咂了咂嘴,“我哥!贾凡啊!”

“哦哦,那你去呗。怎么,你们兄弟情深的场面是需要我热烈鼓掌烘托气氛,还是帮你们拍下来留作纪念?”张超二丈摸不着头脑。

“我这不是,想找个人陪我吗?”刚刚还气势满满的小松鼠在原地扭啊扭,把怂演绎的淋漓尽致。

“为什么?你哥关系和你不好吗?”

气到跳脚,“怎么可能!我俩关系特别好!他可宠我了!”

“那你怕他啥?”

“我,我这是,是...”方书剑抓耳挠腮不知道怎么形容。

“近乡qin怯!”梁朋杰忽的冒了出来,仗着自己还是个大学生的知识储备,一举碾压了活了好久的小妖怪。

“差不多这意思吧,反正我现在一个人不敢去,你们能不能陪我?”有一个是一个,方书剑啥也不计较,抓住刚出现的小游魂不撒手,就图个人多力量大。

“我没问题啊~”梁朋杰一笑露出八颗牙,他都想好了,等方书剑哭成傻狗的时候,他就拿手机拍下来,作为黑历史永久嘲笑他。

于是两个弟弟都眨巴眨巴去看大哥,张超无奈,“我出不了医院啊,你们忘了?”

“害。”方书剑心特别大的一摆手,“咱们去ICU蹲就行,我也不知道他家地址。”

所以,这就是197现在在ICU探视系统前面排排坐的原因了。

黄子弘凡听完他们的解释简直无奈了,“你们让羊儿给那个什么凡打个电话,问问他什么时候来探病不就得了?他那儿找病人家属多方便啊!我看你们心里就是没我,没我就没羊儿,没羊儿你们还想在梅溪湖医院办成事?歇菜吧你们!”

硬了,方书剑的拳头硬了,但是他不能打,因为话唠鬼说得对,高杨是他们最好的帮手,这肯定不能得罪黄子弘凡。

可把老幺得意的,作为最小的弟弟简直扬眉吐气,就差在空中来个后滚翻了。

说来也巧,他刚翻过来,还上下颠倒着就看见高杨远远过来了,等他再转过来,看清了他身后跟着的人。巧了,这不就是昨天来找羊儿的什么凡吗?

“小高医生你不用送,我记得路。”贾凡正在客气,好像还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我就是想活动活动,顺便找个人。”话说着,眼睛飘过来寻摸擅离职守的黄子弘凡,发现他就在目的地呆着,笑容不由加深了几分。

方书剑立刻紧张起来,来了来了,他带着认亲来了!

然后1975目送着贾凡去看显示屏,絮絮叨叨说了会儿李向哲听不到的话,直到泪眼吧擦的转身走人,方书剑都迟迟没有行动。

“咋回事啊小老弟?你这不行。”黄子弘凡已经悄悄和高杨说了事情始末,并热情洋溢地邀请他留下来看热闹,此时十分期待热闹的发生。

“我,我直接这么显形,我怕吓到他。”小妖怪耳朵尾巴都紧张的冒了出来,怎么都压不回去。

“那怎么办?叫高哥给你打针镇定?”张超只是开玩笑,没想到方书剑真撸胳膊挽袖子,往高杨跟前凑。

高杨无奈,随手掏了个药片出来,“吃了这个你就不紧张了,不紧张就能控制法术了。”

“真的吗?”松鼠耳朵一动一动的,泄露出了主人的不安。

“赶紧赶紧,你哥都要走了!”梁朋杰拿过药片就往方书剑嘴巴怼,看到贾凡往外走的背影,方书剑一狠心把药片给吃了。

神了!耳朵尾巴真的收回去了,心脏也跳的没那么快了。

黄子弘凡惊讶地去看高杨,就看他对自己做了“安慰剂”的口型,了然。

方书剑确认自己是好好的人形,连跑带窜得去追,一个不小心就撞在了贾凡背上,反倒把自己跌了个四脚朝天。

“啊,你没事吧?”贾凡回过头就看到个可爱弟弟躺在地上,也不顾后背被撞得疼,赶紧去扶方书剑。

当贾凡搭上方书剑的手臂时,后者一个激灵,更加让他确定了面前的就是自己的哥哥。

就在他即将喊出‘哥’的时候,他看到了贾凡的眼睛。那里面有担忧有关切,独独没有,爱。

他不记得他了。

这个认知狠狠攥紧了方书剑的心脏,锋利的指甲深深嵌入心室,他全身的血液都鼓噪起来,让他一瞬间痛的几乎无法呼吸。

“你,你怎么哭了?”贾凡手忙脚乱的在身上找纸巾,又想把方书剑扶起来,着急的四处看,“你的家人呢?”

这无疑又是一记重锤,他等了上百年的亲人,现在在问他的家人去哪儿了。他要怎么告诉他,你就是我的家人啊?

“我,我没事。”方书剑用袖子胡乱擦了擦脸上的水渍,自己撑着地爬了起来,努力想要笑得好看一些,“谢谢你。”

贾凡心疼地看着眼前故作坚强的孩子,好赖从兜里翻出了一颗大白兔奶糖,塞进了方书剑手里。“你吃。”

方书剑没舍得不要,想把糖珍藏起来,可是看着贾凡殷切的眼神,他还是剥开糖纸,把白白的糖块塞进了嘴里。

“嗯,真甜,谢谢...哥哥。”甜蜜的味道从舌尖散开,他的哥哥很好,还是那个善良的会心疼他的人,这就够了。

方书剑退了两步,朝他挥挥手,最后挤出微不可闻的一声“再见”,转身跑掉了。

“诶!”贾凡扬声想要叫住他,可是那孩子却消失的飞快,他在原地怅然若失的停留了一会儿,这才转身离去。

方书剑一看到等着他的195,哇的一声就哭了,扑进张超怀里蹭了他满身的眼泪。

“他...他不记得我了...”小妖怪用力地抽鼻子,“他这一世也是很好的人,可是他不是我哥哥了。”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他呢?”黄子弘凡想不通。

方书剑擦着眼泪花,“他现在是个人类,我又不是人,确认他好好的就行了,我...我不能去打扰他的生活。”

“你已经是我们中间最像人的了。”张超柔声安慰,不知怎么就想起了金圣权,自己连实体都没有,更没法去“打扰”他的生活了吧。

“那我也不是人啊...”方书剑把糖纸叠吧叠吧塞进兜里,然后变回原形,垂头丧气地钻进了在场唯一有真衣服、衣服还有口袋的高杨兜里。“让我静静吧。”

高杨轻轻拍了拍口袋,给黄子弘凡使了个‘闭嘴’的眼色,准备回科室了。

在走之前,一句微弱的话音从口袋里传了出来,“如果能有人的身体就好了。”

 

“你要人的身体干嘛?”王晰皱着眉问,表情看起来有点凶。

“诶,你不要凶超儿啊。”周深在王晰盘着的腿上爬来爬去玩的不亦乐乎,肉垫垫拍了拍膝头提醒他。

“我凶他了?”王晰不可置信的把周深托起来,“我哪有凶?”

“晰哥!”张超要不是没辙,真不想来吃狗粮,好好个大活...也不对,这么大一只地缚灵在这儿,他们都能跟没看见似的。

王晰瞥了眼旁边藏在帘子后面毫无动静的另一张病床,“你为啥不去找嘎子,你们不是关系更好?”

“诶呀...”张超露出心有余悸的表情,“大龙哥的起床气真的太可怕了,我不敢。”

王晰冷哼一声,那一人一猫保证在后面偷听呢,他要是戳穿他们,保证要装死加反咬他一口诬陷。

“行吧行吧,跟哥说说你为什么想要身体?”

“我...”张超迟疑了一下,“我想试试,能不能借助身体走出医院。”

听起来似乎有些道理。

“可我一个干灵魂科的。”王晰一脸困惑,“上哪儿给你整肉体去?”

“这不是...想请您帮忙和院长递个话嘛...高杨没有这个权限...”张超面皮白里透红,此刻眼神躲闪着瞅自己脚尖,这还是他第一次求人办事,下嘴唇跟涂了502似的,上嘴唇黏黏糊糊张不开,光从鼻子里哼哼。

“啥?嘎子他说啥?”帘子后面传来了郑云聋的声音。

果然是在偷听!

王晰一个眼风过去,帘子唰一下被拉开了,嘎子抱着猫笑得一脸憨厚。

“呀,晰哥,深深,超鹅早啊~”

“既然都听见了,帮帮忙。”王晰老神在在的把试图爬到嘎子那边去的深深抱了回来,手上撸猫动作不停,对隔壁的小老弟颐指气使。

“那包在我身上~”阿云嘎当仁不让,“超儿你刚说的再说一遍,我和大龙都没听清。”

“呃,就是,能不能借个身体?”张超突然惶恐,附身算不算坏地缚灵干的事儿啊?自己会不会被两位大神打散?!

“哦~要附身是吧?行没问题,我跟天泽说一声,回头你在他说的地方去挑就好了。”

张超得到阿云嘎首肯还不敢相信,附身原来是这么随便的事吗?

“对了。”阿云嘎提醒道,“你一次附身不要超过两个时辰,如果附身时间太久...”

“会怎么样?!”张超紧张起来。

“可能会犯困,毕竟肉体是很沉的啦~”阿云嘎云淡风轻地接上。

松了口气,张超感激地点点头,主动表示有了身体之后,可以帮哥哥们跑腿。

“啊,那你帮我带份妙鲜包吧,蛤蜊味,谢谢。”郑云龙一副我刚醒的模样,这时候听的可清楚了。

“帮我也...唔!”周深话说到一半被王晰捂住了嘴。

“不要总是吃人界那些奇怪的东西,快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王晰献宝似的拿出个袋子,一把掏出个巨大的鱼缸,“这是我在三途河给你养的阴河鱼,比忘川里那些用冤魂厉鬼喂出的好不知多少倍。”

“嗷!”周深险些美晕过去,原地起跳在王晰脸上狠狠撞了一下作亲亲,扒在缸边探着小爪子就开始捞鱼。

郑云龙怀里的罐头顿时就不香了,他回头逼视阿云嘎,阿云嘎特别轻快的“诶呀”一声,放下自家猫猫,装模作样帮张超打起电话。

“嗯嗯,行,那我跟他说,反正你也看不到他,就让他自己挑吧。”

收回线,阿云嘎指点张超,“你去电梯那里,天泽把供给身体的通道给你打开了,你就下到最下面挑好了。”

“那是哪层?”

“最下面就是...”阿云嘎还没说完,郑云龙已经“喵嗷”一嗓子跳到了他脸上,“老子要鱼!!!”

等阿云嘎好不容易把郑云龙扒下来,才终于把话补充完整,“就是地下三...诶?”原来张超在屋里打起来之前就跑掉了,心宽的白无常耸耸肩,继续哄他家大龙去。

进到电梯里,没等张超去按电梯键,最下方的按钮自动亮了起来,开始飞速下落。好贴心的服务,一边控制着自己作为灵体不要被甩脱出去,张超一边在心里为金天泽打上了五星好评。

不知过了多久,电梯终于抵达终点,随着‘叮’一声,门向两侧打开,露出了无尽的黑暗。

“居然没有灯吗?”

张超走了出去,前方黑漆漆的没有任何指引,他犹豫再三,还是鼓起勇气向未知进发。

他感觉自己已经走出去一里地了,回头一看,电梯还在那里等着他。门仍然敞着,发出暖黄色的光,竟为他平添了几分安全感。不知前路,但归途犹在。

又往前走了许久,黑暗中凭空出现了一丝微茫,细观察它的轮廓,竟然仿佛是一扇门,光是从门缝透出来的。

张超下意识伸手去够,他本以为目前的距离还不足以让他碰到那扇门,可就在他抬手的那一刻,光忽然被拉近了,门把手更像是自己跳进了他手中一般,迫不及待要被他打开。

手心似乎被烫了一下,张超愣住了,他还能感觉到疼吗?他不是灵体吗?

带着疑问按压下去,门不是被推开的,而是瞬间消失了。面前的病床上躺着一个身体,散发着莹白的光,很柔和,无端叫人生出几分亲切感。张超小心翼翼碰了碰,竟然是柔软温热的,这这这这是个活人?!

莫不是植物人?

张超感觉更不好意思了,他双手合十朝那具躯体拜了拜,“不好意思啊,我就是借用,用完就还哈。”

他等了会儿,笑着反应过来,植物人又不会点头同意。

“行,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

颇有点强盗逻辑的按头人家答应,张超一低头,呲溜一下钻进了身体里。

“唔...好沉。”飘久了,张超很久都没感受过身体的重量了。

他躺了好一会儿才终于能够站起来,头昏脑涨半天才睁眼,发现自己在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病房里。

推门出去,长长的走廊和顶层一模一样,他走出去两步,猛然发现自己所在房间也在走廊的尽头,和金圣权的房间遥遥对应,仿佛暗含了某种宿命。

张超扶着墙跌跌撞撞往前走,径直到了那个看起来很正常的电梯里,颤颤巍巍按下了最顶层的按钮。

上升比下降快了好多,好像马上就跳到了目的地,恨不得把他直接从电梯里踹出来,直接跌进金圣权的房间。

可是真当他要去敲门的时候,他又犹豫了。

用什么理由呢?走错了?这也太假了吧...可是来都来了,也不能半途而废啊。

给自己做了半天心理建设,张超终于屈起手指在门上不急不缓地敲了三下。

“请进。”


——————————————————

这篇文原来叫《你的身体借我用用好伐》,可算是点题啦~

评论(17)

热度(10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