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本来真的是个正经选秀来着 · 05

搭档意味着什么?

当导师们宣布主题曲练习规则时,所有人只刚刚看过一遍舞蹈视频,这个方案一出,大家都喜半参忧。

忧的是主题曲的舞蹈真得很难,喜的是能有人互相帮助。

是的,这次主题曲训练是双人结对练习,任意时间,只要觉得自己已经做好准备了,就可以前往训练室录制成果视频提交,由导师最终考核。

而选搭档的方式,就是给对方写信。

落笔前,张超真的好一番犹豫,是写给梁朋杰还是黄子弘凡,最后他偷偷问了方书剑,对方果断表示不想带皮猴后,他也有了自己的决定。

不过他还有个顾虑,他担心选管会让他写给蔡程昱,或者让蔡程昱写给他。

趁着前者还没发生,他赶紧写完信扔进邮箱,然后再底气十足的去找蔡程昱,想提前跟他透个底。

可平时总在寝室的人却一直没回来,张超问过两三次也有点意兴阑珊,最终决定把这件事交给命运。

这期间也有别人来找过他,旁敲侧击地表示想跟他组队,尤其是一公队伍里的小伙伴。上次担了队伍中心位的南子濯也来过,一幅志在必得的样子,被他委婉挡回去时一脸受伤,难以置信地一步三回头。

这些人里,唯独金圣权没来过,这倒叫张超心底有点不是滋味,心想自己当初那么陪他训练,这人怎么都不念着他。但后一想,自己也没写他,便罢了,这样也好。

录制时间很赶,上午提交完,下午午休后便宣布了集合。棚里满满当当站着练习生,看到选管拿着一大摞分拣好的档案袋出来,后知后觉感到头皮发麻,脚趾抓地。

"这不会是要当众念出来吧?"

"你答对了。"

又双叒叕负责主持的周深耳尖,转过头笑眯眯表扬一语道破天机的龚子棋,旁边人纷纷喊着预言家刀了刀了,群起而攻之。

等着他们闹完,看完热闹心满意足的周深才重拾主持重担。

"既然这位幸运的小朋友这么会猜,不如就从他开始,和大家分享他的尴尬...哦不是,人气时刻吧。"

他从最上方摸下一个有够厚的档案袋,念出了它的名字,"龚子棋。"

满脸绝望的人被身旁的李向哲推了一把,才反应过来踉跄下台,一副不敢相信自己这么惨的模样。

虽然龚子棋脸长得凶,但相处下来,大家早就不怕他那副冷脸了,反而纷纷出声调侃。

"来,让我们看看你收到了几封信。"

"对!看看你要伤多少人的心!"

龚子棋回头,点指他们警告,却收效甚微。

他接过档案袋,圆环象征性绕了两圈线,他没两下就解开拿出了所有信封,一数有4封。

"好,你把他们的名字都念出来,念到的人站到队伍前面来。"

“李向哲,马佳,高杨。”龚子棋顿了顿,不可思议地念出最后的名字,“蔡程昱?”

他惊讶地看向自己想又不敢想的人,面上具是喜色,但马上又想到什么,神情很是懊恼。

“4封也是不错的成绩哦,把他们的信都念出来吧。”

前面2个人的信大同小异,都是觉得他这哥们儿不错,想着主题曲大家互帮互助一下。

高杨的信很直白,“我也不知道选谁,咱俩一个公司,那就写给你吧。”听得人是哭笑不得。

蔡程昱的信拿出来时,龚子棋没敢直接念,先自己看了一遍,面色几度变化,最后叹了口气。

“多年不见,你的Rap更好了,就是不知道舞蹈有没有进步。Vocal我还是能比你强些,不如一起练吧。当初的误会,是时候解开了。”

龚子棋念时眼眶发热,话音未落便殷切看向蔡程昱,眼神滚烫,亮得灼人。

蔡程昱站在队伍边上,低着头不与他对视,左右脚难安地来回倒,像是对两人的关系突然被摊开在所有人面前有些猝不及防。

“有故事啊~”周深捧着话筒笑得美滋滋,“没关系,有误会解开就好,就是不知道龚子棋写信的人在队伍里吗?”

龚子棋颇为尴尬地瞟着蔡程昱,信边抵上额头半掩面孔,要多后悔有多后悔地摇了摇头,蔡程昱的脸瞬间黑了。

“这可真的是突如其来啊。”周深惊讶,“那你写给谁了呀?”

龚子棋嗫嚅半天,从来没觉得这么丢脸过,被催得不行了才吐出俩字,"张超。"

台下的练习生齐刷刷扭头看向张超,刚刚还笑得开怀的人神情陡然一僵,实力演绎什么叫吃瓜吃到自己身上。

“非常遗憾,我们这五位练习生流局了,除了龚子棋,都请回到队伍里。”

本来想追过去和蔡程昱说两句的人只能停下脚步,不情不愿地站到刚刚点名队伍的位置,回想起自己之前写了个啥,恨不得现在把手剁掉。

张超是懵着下来的,拿出所有信封一数,居然有6封!

"方书剑,梁朋杰。"张超顿了下,反应过来约好互选的弟弟这是在给他撑门面,接下来又念了南子濯和上次在门口稍有过争执的孔浩言,最后是,"金圣权,龚子棋。"

“来来,先念一下子棋的信。”猫猫的好奇心急需解答。

大家捧着瓜都要笑到合不拢嘴了,只有龚子棋以手掩面,说不出的绝望。

"不要选蔡程昱。"张超一字一顿念出了龚子棋的狗爬字。

"哈?"周深愣住。

练习生们队伍爆发出响亮的笑声,有那么几个都要直不起腰了。

龚子棋双手叉腰,低着头叹气,破罐破摔抬起头,"我不知道信会被念出来。"

他小心翼翼去看蔡程昱的表情,只见他面色黑如锅底,一副快要被气死了的表情,心底懊恼。站在第一排的李向哲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刚刚发现,混邪玩家真的好快乐呀。

张超等了许久才能继续念下去,两位弟弟的信很正常,就是在夸哥哥业务能力好,带我起飞。

孔浩言则是真诚表达了一下之前对张超有误会,这次希望能组队交个朋友。

南子濯的信有引起一番起哄,直言很喜欢他这位队长,平时自己自由散漫惯了,很想再被他管一次。

平心而论,南子濯的实力不错,就是性格幼稚了些,看他一脸放光地写着"选我选我",张超内心还真有点被可爱到。

排在最后的金圣权看到张超的神情变化,心里一急,计上心来,当机立断举手。

"圣权有什么要说的吗?"周深马上点到他。

"我想亲自念这封信。"

"可以。"

周深心道节目效果这不就来了,果断答应。但金圣权却没有上前取回信,而是直接全文背诵。

"My dear captain,I'm glad to meet youat the beginning of this journey. "

金圣权背诵英文的嗓音仿佛连发声位置都变了,磁性十足,背后的练习生们小声喔呜出声,一脸被会到了。

"All it took was one glance. Now all I ask in one chance, To tryto win over you. "

他语速轻缓,张超跟随他念诵的节奏浏览信上细瘦的手写体。

“Just give me a chance to start.”

信末直白热烈,张超把信都盖在脸上,也还是露出了通红的耳尖,听那一帮子不嫌事大的起哄叫好。

"不愧是收信最多的练习生,大家为了争取你都很拼呀。"周深也调侃他,"现在我们就要问一下主角,你写信的练习生在这里吗?"

张超方才还在忍不住地偷笑,突然凝固,猛然抬眼看向后面队伍中的某人,他正心虚地往别人身后躲。

"不在。"

"哦?"

"精彩啊!"

"有戏看了~"

"没想到啊,这都流局两把了。"周深咂舌惋惜,"你愿意说出是谁吗?"

张超笑得有些狰狞,"我当然是写给了我的好弟弟,黄子弘凡啊。"最后几个字牙根都要咬碎般挤出来,听得人心惊胆战,苦着张脸几乎要告饶。

“那黄子也下来吧。”周深挥挥手招呼人,方书剑和梁朋杰过去拉他,连拖带拽,像是要把他送过去给张超揍。

“别别别,我也流局了我也流局了。”黄子弘凡直接将结果嚷嚷了出来,节目流程他可不管,别挨打才是正事。

“这是直接揭谜底了啊。”周深替他打开档案袋,里面只有一封张超的信,确实流局无疑。“那你写给谁了?”

黄子弘凡忸忸怩怩,最后哼哼出两个字,“高杨。”

张超偷偷翻了个白眼,一猜就知道。

这下倒是不用再请高杨了,一个完美的流局闭环已经诞生,蜘蛛网一样的连线关系土崩瓦解,所有人各归各位,等待信全部公布完毕后,才能知道流局人的组队规则。

张超很气黄子弘凡突然反水,而且从始至终都没跟他讲。

"锅锅,你听我狡辩。"黄子弘凡发动狗狗眼攻击,试图博取同情,失败。

最后还是好大哥绷不住,开始苦口婆心,"不是我不同意你和其他人组队,只是主题曲很关键,你选他,对你俩来说都会很辛苦。"

张超的操心不是没有道理,如果说高杨的舞蹈能力是0.25个金圣权,黄子弘凡最多也就是1.5个金圣权,而主题曲时间短任务重,他俩这样的组合可以称得上是毫无优势。

"我是排在他后面写的信。"黄子弘凡蔫头耷脑地叹气,"当时他在里面犹豫了好久,问选管能不能写给自己,他不想拖别人后腿。"

偷偷觑一眼队伍里的高杨,他仿佛与周围人有壁,站在最后排,手里捏着他薄薄的档案袋,抽出来也只有一封信。他抿着嘴唇在看,黄子弘凡知道自己临时改主意,措词什么的都顾不上,写得是颠三倒四啰哩巴嗦,他却极认真在读。

"超哥,选你的人很多,因为你优秀,人气也高。可是高杨不一样,练舞能要了他的命,但上午放完主题曲视频,公布组队规则之前,我看到他已经偷偷在自己顺动作了。"黄子弘凡难得这般认真,"我不是因为他长得好看,便一门心思要和他做朋友,我也在看他做的事,他没有放弃,我就不想让他掉队。"

张超默了一瞬,他与高杨的关系,和弟弟们比不算熟,但跟其他不少练习生比,也能称得上是朋友。然而在选搭档的时候,高杨没对他开过口,自己也从来没考虑过他。

在这场残酷的比赛里,你做出任何不违背公理良俗的选择,都不是错。你可以选择一位实力相当的强者,也可以选择帮朋友一把,只是后者需要你付出更多的精力,风险也更大一些。

张超抬起手,黄子弘凡吓得一缩脖,双眼紧闭,做好了挨打的准备。然而手最终落在他发顶,轻轻揉了揉。

"想好就去做吧,你有自己做决定的权利。"

"你不怪我了?"黄子弘凡给点阳光就灿烂,支楞起耳朵尾巴猛摇,一把抱住张超的腰,撒娇似的往人身上拱。

"你哥我又不是没人要。"张超拿出他那6封信扇了扇,颇有点凡尔赛那个架势。

不过真说让他选,方书剑和梁朋杰搭档挺好,这俩孩子熟人面前活泼,生人面前社恐,他选了其中一个,另一个就不知道该咋办了。

龚子棋不消说,现在还狗在蔡程昱边上。这俩人过去有故事已经人尽皆知了,他可不去插足讨没趣。

除了直接被排除的三个人,另外三个人才叫他头痛。按理说,选南子濯是最好的,俩人声乐、舞蹈互补,正好互帮互助。可扭头对上金圣权望过来的目光,他又莫名耳根发热,叫他放不下信中那份真挚。

等场上的人结对了七七八八后,终于轮到他们这些流局人员,节目组难得流露出一丝人性,宣布他们可以自由组合。

黄子弘凡一溜烟跑去找高杨,这次的胜算似乎比以往都大。

而南子濯比金圣权动作还快一点,几乎是饿虎扑食般扑向张超,金圣权吃了个子太高的亏,反应还是慢了一步。

张超左看看右看看,心里的天平看似剧烈晃动,但实际上已经肉眼可见地偏向了某人。

"超哥,你真不考虑考虑我吗?咱俩搭档绝对是强强联合,今晚睡前就能把成果视频给录了,剩下几天就休息好啦。"

南子濯发言很是凡尔赛,可偏偏他就是有这个实力,金圣权哽在当场一时无话,却又见张超看过来,情急之下脱口而出。

"我觉得不妥!"

张超尾音上扬的嗯了一声,南子濯一挺胸脯手插在两肋旁边,"有什么不妥?"

"心急会被,热豆腐烫!"金圣权绞尽脑汁辩白,“你看你黑眼圈这么重,这几天就应该适当放缓节奏来练,劳动和休息结合。”

“那,那我也可以啊。”南子濯争辩,“不就是慢慢练吗?”

金圣权笑着揶揄他,“都是一个队的,我们还能不了解你?”

南子濯是个急性子,大家都知道,队里因为他催进度闹过2、3次矛盾,都是张超给劝好的。

“而我可以陪着超超慢慢练,超超困了我就自己练,不耽误他进度还让他休息好。”金圣权试探地牵住张超的手指,低垂的眼眸含着笑意,“超超相信我吗?”

仿若无垠的银河,星子熠熠生辉,潮汐寂静无声,窥不见底的温柔不可抵挡地奔赴而来,拢住你,坠入深海。

张超被蛊住般点点头,反应过来前被金圣权一把抱住抬离地面,欢快地转了个圈。

“超超答应我啦~”他很骄傲地对着镜头说,“他是我的对子啦~”

南子濯噘着嘴,只好去找别人组队。孔浩言更是开始就没来凑热闹,这里哪有他的姓名。

蔡程昱本来有心不理龚子棋,干脆去找张超,却看他已经被别的男人争来夺去,自觉没有意思,只能抱着双臂生闷气,听龚子棋叭叭个不停。

“蔡,我错了,我以为他会选你,你会选他。”蔡程昱转过身背对他,龚子棋只好绕半圈过去,继续说,“其实我只想写给你,但我怕你不写给我,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只好先写信去警告他。”

“他信都写完了,要真是我俩互选,你这警告有用吗?”蔡程昱恨铁不成钢,直想打开龚子棋的脑袋,看看里面是不是浆糊。

“我我,我以为是实时送达的信...”龚子棋声音弱下去,察觉到此路不通,赶紧另辟蹊径,“其实我初舞台选他,也是不喜欢他和你双A,明明...”他顿了下,“明明在余光训练的时候,我们才是双子星。”

提起余光,两个人都有些沉默。龚子棋初舞台唱的词便是写的蔡程昱,那时两人是余光同期的练习生,一起训练、一起偷吃、一起挨骂,彼此支撑着走过最艰难的时光,却在黎明到来前,蔡程昱不告而别。

“抱歉,那时候我不知道该怎样和你说再见。”蔡程昱刚刚的气势泄下大半,“背弃诺言这件事,真的好难。”

龚子棋胸口泛起酸涩,当时一觉醒来发现蔡程昱的床铺干干净净,什么都没给他留下时的感觉又席卷而来。

那时他颓唐了很久,幸好余笛和洪之光都没放弃,才让他慢慢走出来。只是他再也不习惯和别人一起搭档训练了,高杨来的时候,他真的非常排斥,给彼此、公司都添了不少麻烦。

“如果再来一次,我会好好和你说再见的。”

蔡程昱等不到龚子棋的回答,只能小声继续说下去,希望能得到他的原谅。

“幸好再见面了。”龚子棋慢慢将情绪压下去,在湖里骤然见到蔡程昱的时候,龚子棋这些年的怨怼翻腾了很久,让他无法平静地面对蔡程昱。

可是现在想来,只要蔡程昱还在这个舞台,只要他们还有机会合作或者成为对手,那缺位的时光,既然已经过去,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那时候家里安排给我出国的机会,很难得,我必须得走。”蔡程昱小心翼翼看着龚子棋的表情,“但现在,我回来了,回来找你。”

龚子棋唇角用力抿了下,压得住翻涌的情绪,却控制不住冲动,用力抱住了蔡程昱。

“欢迎回来,蔡蔡。”

蔡程昱鼻根一酸,好不容易才忍住发热的眼眶,回抱住龚子棋,多年前的习惯动作忽然归位,熟练地按着后颈捋下去,拍了拍他的腰。

“谢谢你还在啊,子棋。”

 

周深捧着瓜左看看右看看吃得老香了,大声宣布,“组队完成,都散了,训练去吧!”

 

——————————————

【MXH 202 排名发布】

 

1. 蔡程昱

2. 张超

10. 龚子棋

16. 黄子弘凡

21. 金圣权

24. 方书剑

28. 高杨

35 梁朋杰

42. 马佳

56. 李向哲

以上投票数据截止至2021年6月30日零点


评论(76)

热度(6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