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弘杨/权超】铁坦修勾,前来报道!

“我不去!”张超死死扒住密室门框,任黄子弘凡怎么抱着他的腰往里拖,他都不肯松手。

说好是微恐,怎么进店就说加麻加辣?这是他的小鹅胆能承受的吗?这是要他的命啊!

“诶呀没事,不恐怖,走吧。”黄子弘凡来之前千叮万嘱别暴露真实难度,结果还是被张超发现了,可来都来了,他必不可能让张超逃跑。

“打死我也!”

“这样,我请!今天我请,行不行?”黄子弘凡祭出杀手锏。

“打不死那就玩玩吧。”

张超恢复了往日的风采,镜片泛出精打细算的弧光,还捋了捋刚刚不小心弄乱的发型。

什么是玩密室的性价比?那就是花一分钱,就要有一分钱的体验,但如果这体验是免费得来的,那还没开始就拉满了!

等到拼场的人到齐,张超就挺起胸膛,迈着微微发颤的脚,踏入了密室黑黢黢的大门。

这一路尖叫、奔逃接连不断,有的关卡张超直接被吓到双腿发软,蹲在原地靠人拖拽前行。单线任务更是能躲就躲,甚至祭出了“再让我去就打差评了”的杀手锏,也不管自己小张总的面子了。

等好不容易逃脱成功,张超几乎是挂在黄子弘凡身上出去的,背部的衣料都被汗水浸湿了大半。

“我再也不跟你去密室了…”

张超虚弱的第108次立下Flag,被扔在餐厅座位上缓了半小时,才终于琢磨过味儿来。

过去黄子弘凡不是没试图忽悠他去恐怖级别高的密室过,但今天还是第一次不惜自掏腰包大出血,事出反常必有妖!

他在心底细细一盘,发现端倪。

黄子这个人坦是坦,但坦得很独立,一把没拽住,他就兴奋地猛往前冲,把其余人甩在后头叫都叫不住。

但今天不一样,他几乎是寸步不离地守着张超,甚至在张超腿软蹲着不起来的时候,也乖乖蹲在他旁边,紧盯着他的状况,就好像……在观察他?

“老实交代吧。”张超拿起快乐水吸了一大口,仍旧泛红的眼尾向上微挑,“你今天到底有什么目的?”

正在大快朵颐的修勾险些噎到,心虚地缩着脖子,“哪有,不就是出来玩吗?”

“说实话,不要让我事后发现你在利用我。”

黄子弘凡支支吾吾了几句,眼看瞒不过,只好坦白。

“好吧,我其实就是想……”

张超心底其实已经有了猜测,他知道黄子弘凡有些开密室的朋友,八成是想让自己帮忙测评又怕被拒绝,所以才出此下策。张超狠狠咬住吸管,说不定还拿了人家红包呢。

“……向你学习下奶猫的技巧。”

???哈?

张超差点咬到自己舌头,第一反应就是黄子弘凡是胆大包天在嘲讽自己。

“你什么意思?看不起我们奶猫?”

“不是不是!”黄子弘凡连连摆手,“我就是,有cpp表演的,需求。”

张超更疑惑了,“怎么密室还有招奶猫表演者的需求了?你有这样的门路怎么不介绍给我?”

“不是招人。”黄子弘凡被张超的脑回路折腾得有些无语,但想到自己的真实目的,又忍不住羞涩一笑。

“你笑那么恶心干嘛?”张超警觉。

“我看上了一个人,也爱玩儿密室,嘿嘿。”黄子捂住嘴掩饰他无法掩饰的笑容。

“那你正好带他冲锋陷阵啊。”

“可他也是个坦。”黄子弘凡委屈扣手,“他们都说两个坦一起走太浪费了,非让我俩一个打头一个殿后。我俩就是那牛郎和织女,隔着银河,见的着摸不着。”

张超悟了,“所以你想装成奶猫,这样就可以在密室里接近他了?”

黄子弘凡点头如捣蒜,直呼锅锅聪明,求他传授自己一些奶猫常识,避免他装不到位露馅。

这种胆量上的凡尔赛给张超气得牙痒,想了想计上心来,还真给他指点了12345678条,让他回去仔细琢磨。

黄子弘凡闭门造车了几天,仗着那天两人距离远可能看不清脸的优势,咬牙约了高杨拼车,开门见山就是奶猫求坦。

而高杨真就好脾气地答应了,黄子弘凡摩拳擦掌,誓要一把拿下!

 

黄子弘凡和张超在店门口面面相觑的时候,高杨还没来,北京如此之大,而缘分就是如此妙不可言。

“你怎么在这辆车上?”黄子大为疑惑。

“我还想问你怎么在呢!”张超无情反问,“你追人不搞加麻加辣,来微恐虐菜啊?”

“这是高杨挑的,我有什么办法?人家说奶猫初挑战不宜过度,先选个平和的,以后再慢慢加量。”他摊开手,得意地啧啧两声,“这是心疼我啊。”

张超翻了个白眼,还没来得及开启嘲讽模式,这次密室的费用又到账了。

“在里面你就假装不认识我,千万别让我露馅!”

“行,包在兄弟身上。”

张超再度拉满了性价比的快乐,美滋滋乐颠颠,居然胆大包天到第一个走进了密室,等他发现自己被排成火车头了,才开始心慌。

他想回头喊黄子,就看人家黏在高杨左右,毕竟拿人家嘴短,他张不开这个口。硬着头皮走出去两步,迎面一阵阴灵般笑声让他头皮一炸,嗷一嗓子就想调头往回冲,结结实实撞在了身后人的胸口。

眼见拼车队伍里的情侣也搂做一团,啊啊呜呜喊成一片。站在队尾的黄子弘凡这才后知后觉,自己现在是奶猫,该害怕了!

他赶紧遵循张超的指点,捂住耳朵,啊一声就要往下蹲。可偏偏这时候笑声停了,其他人也缓过来了,只听他来了吓人的一嗓子,然后被齐刷刷看过来的目光钉死在了半蹲的姿势。

尴尬,他该怎么办?蹲下去还是站起来?

就在羞愤修勾马上就要脚趾扣地修沟的时候,高杨托了他手臂一把,缓解了局面。

“你反射弧有点慢啊。”

“哈哈哈,是啊,我朋友也这么说。”黄子弘凡强颜欢笑,含泪咽下了慢半拍的人设标签。

那头张超差点憋笑岔气,肩头疯狂耸动,旁边的撞胸好心人担忧地拍了拍他。

“没事吧?害怕可以走我后面。”

坦!是坦啊!

张超二话没说抱上了这条大腿,热情的与对方交换了姓名。

“我叫张超。”

“金圣权。”居然敢在恐怖密室里戴眼镜的人笑眯眯的,“害怕可以拉着我,我不介意。”

“好的好的。”张超的面子已经丢过了,现在也不强撑了,直接贴在金圣权身边亦步亦趋。

 

出现在眼前的是几条分叉路,众人正在商议是否要分队探索,突然灯光闪烁,一声咆哮从来路传来,兼有数不清的海洋球从头顶砸下,人心瞬间就散了。

张超拔腿就跑,莽莽撞撞选择了一条岔路,身后金圣权喊着慢点慢点也无济于事,直到他终于抓住了张超的胳膊,才阻止他险些穿墙的行为。

“谢谢。”张超叉着腰喘气,停下来才有空观察长走廊的装潢。这似乎是一条死胡同,两侧无门,尽头是墙。

“我们是不是走错了?”金圣权观察着四周挂着无画画框的墙壁,有些疑惑。

“不,很可能有暗门。”张超虽然胆子小,但脑袋灵光,越是这种看起来平淡无奇的外观,底下可能越藏着厉害的机关。他开始仔细观察画框,寻找出路。

 

那边厢黄子弘凡跟高杨面面相觑了一会儿,然后才仗着自己“慢半拍”,开始喊起来。

“诶呀,好吓人,高杨哥哥,怎么办啊?”

高杨站的位置偏,没被砸到,顺手拽了黄子弘凡一把,让他也站了过来。

“这是想让人分散,别自己一个人跑到岔路上就还好,咱们随便挑一条就行。”

“哇!不愧是高杨哥哥,密室大神!经验丰富!”

黄子弘凡捧起场来就忘了自己要装奶猫了,NPC见这俩人站原地不动,过来想吓他们赶紧跑,结果被黄子弘凡一爪子扒拉开了。

NPC:?

高杨:?

黄子弘凡:????

“啊!!鬼啊!!!救命!!!!”黄子弘凡后知后觉,拉起高杨,一马当先玩儿命跑,跑进了一条他刚才看准没人进的岔路里。

因为这个密室没有追逐,黄子弘凡跑了两步就觉得尴尬癌犯了,可是骤然停下又觉得戏没演到位。左右为难之际,他的脚步也放慢了,似乎变成了他在牵着高杨走,而高杨也没甩开他。

就在黄子弘凡满脑子都是“拉手了拉手了我和高杨拉手了”的时候,高杨反过来拉了他一把。

“等一下,这里有线索。”

“哦哦哦哦哦!”黄子弘凡赶紧顺势停步,看着高杨慢吞吞在那里翻箱倒柜,手痒得不行,仗着现在这也不吓人,也上手开始帮忙。一拉开抽屉,忽地弹出一双绣花鞋,直冲他面门而去!

“小心!”

高杨见到赶紧喊了一声,然后眼睁睁看黄子弘凡灵活闪避,还在鞋子落地前一把抄了起来。

鞋子即将入手的那一刻,黄子弘凡才反应过来,不该是这样的!

他改接为拍,一把抽飞了那双绣花鞋,然后假装柔弱地捂住自己的心口。

“诶呀,吓死我了。”

高杨眨巴眨巴眼睛,不置可否地看看他,抿唇笑了笑,“没事就好。”皱皱眉头,“不过那是我们刚刚找出的唯一的线索…”

“啊这…”黄子弘凡抠抠脑壳,认命地在昏暗的角落里开始摸索那两只各奔东西的绣花鞋的下落。

 

与他们一墙之隔的是张超和金圣权,经过细致的辨别,他们终于发现了其中一个画框与众不同——别的都是长方体,只有这个是正方体。

明明已经185的男人,但摸画框最顶端还是稍微有点困难。正在努力够向上面寻找是否有机关,身后的金圣权倒是轻轻松松将手覆盖了上去。张超被夹在金圣权和墙壁之间,一下子僵住。

“上面也没有。”好在金圣权很快就退开了。

张超松口气,既然画框没问题,他伸手摸了摸画框内的墙壁,发现竟然有大片的凸起感。

“咦?”张超摸了摸,又按了按,就听喀啦一声,画框内的墙壁忽然变得透明,但透着殷红的血色。

张超嗷一嗓子蹦起来,大概弹跳力是真的不错吧,金圣权一伸手,直接公主抱入怀。

而对应着高杨和黄子弘凡那里,昏暗的房间忽然被血色照亮,俩人直愣愣望过去,仿佛一张名画,映出深情对望的张超跟金圣权。

妙啊!

黄子弘凡心底震惊,但打量了下高杨,决定还是不难为他了,看起来身板挺弱的。但如果高杨跳进他怀里...黄子弘凡偷偷踮了下脚尖,也还行。

“咳。”黄子弘凡煞风景地敲了敲玻璃,“干嘛呢?”

张超和金圣权这才发现竟然与隔壁打通了,赶紧尴尬地放开彼此,凑到玻璃前。

仔细一看,上面果然拓着张超刚刚摸出来的形状,鞋底印子。

“你们那边有鞋吗?这里好像跟鞋有关。”

“鞋,啊有有有!”

黄子弘凡赶紧借着微弱的红光接着翻腾,高杨过去搭了把手,终于把飞得南辕北辙的两只鞋找了回来。

按照张超的提示,刚并排按到玻璃上,张超就头皮一炸,抽步退后,干脆转过身不看。

金圣权安抚地拍拍他,凑近前一看,竟然也感觉有些起鸡皮疙瘩。

“咋了咋了?”黄子弘凡和高杨看不到,疑惑地盯着对面。

“这鞋底拼在一起,是张人脸。”

“嘶。”黄子弘凡抽了口冷气,熟练地抓住了高杨的手臂。

高杨诧异地盯了他一眼,拍拍他的手,继续问,“只有人脸的提示吗?”

金圣权眯着眼看了又看,摇摇头。

张超捂着眼睛在他背后哆嗦半天,听着这边卡关了,不得不硬着头皮探过头,细细一瞧,只觉得那张脸笑得越发诡异。

“他好像...缺了一颗牙?”金圣权挨挨凑凑,左看右看,突然发现了端倪。

“诶?”张超仔细一看,咧开的嘴唇之间,细密如蜂针的牙齿,真的有一条黑缝。

一旦接受这是个豁牙鬼,搞笑的氛围就上来了,张超胆子忽的就大了起来,竟然伸出手在那条缝隙上按了下。

这次机关有了反应,两边走廊尽头的暗门都打开条缝隙,通向一条横贯的幽暗走廊。

“啊,人多点真好。”张超忍不住感叹了句,殊不知在场大概只有他这么想。

“嗯啊,是啊。”黄子弘凡假模假式附和了一下,想到一会儿要在张超面前装奶猫,就感觉脚趾抠地。

这次没有岔路,昏暗的走廊通道一个竟然灯火通明的房间,可里面传出咿咿呀呀的戏腔,虽然听不懂歌词,但叫人心底发毛。纸糊的窗棂上映出女人的侧脸,好似一推门就能撞鬼。

张超揪着金圣权的衣袖,小声哼哼起来,“权哥,这里面不会有鬼吧?”

“没那么明显,外面都能看到,谁还会被吓着呢?”

“我啊,我会被吓到!”黄子弘凡中气十足斩钉截铁,不知道还以为他是在宣誓入党。

张超嘴角抽搐了下,发现高杨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安慰黄子弘凡,心里遗憾也不知道这人什么时候瞎的。

“我来吧。”高杨一马当先预备推门,黄子弘凡内心分裂,猛猛冲的DNA在动,可奶猫守则又在提醒他,别提心里多痒痒。

推开门,乐声戛然而止,里面却是寻常饭堂,只是米饭插着筷子,纸扎的寿桃这些,预示着这些不是常人能吃的东西。一番折腾才把贡品摆对位置,红烛无火自燃,得到下一关提示。

但这次,是个单线任务。

“啊,我不敢去,我不敢!”黄子弘凡率先发难,势要表现得比张超还胆小。

张超张口结舌,感觉弟弟今天好大一股茶味。

“但刚刚上供米饭的是你吧?那就必须你去。”张超可不留情面,这种无须他出马的任务,那可不得抖起来?

黄子弘凡接收到信号,顺理成章转向高杨求助,“怎么办,万一有NPC吓我怎么办?”

“那我陪你过去吧,但执行的时候你自己来?”

呜呜呜,黄子弘凡感激涕零,突然有了点当奶猫的实感,被人保护真好!

黄子弘凡拉着高杨小碎步往外挪,张超和金圣权悠悠哉哉跟在后面,甚至还有些不耐烦。

“诶呀,你再这么走,咱们该超时了。”张超忍不住出声催促。

毫不关心密室体验只想多和高杨贴贴的修狗敢怒不敢言,只好加快脚步来到了任务点门口。

“我们就在门口等你。”

“好哦。”

黄子弘凡一步三回头地进去,然后唰一下变脸,驾轻就熟地翻起了抽屉找族谱。他不知道的是,关门的瞬间窗户玻璃亮起,外面的人可以清清楚楚看到里面,这是面单向镜!

“藏哪儿了?”

黄子弘凡眼神不济,眯着眼睛没找到线索,想也不想伸手把墙上的灯拔了下来,超前一照。早早立在阴影里的女鬼终于得到机会,照着他面门就是一个俯冲。

黄子弘凡淡定翻翻眼皮,绕开她继续找。

NPC:???

“诶,你们家那族谱呢?”黄子弘凡甚至还搭起了话,直接问NPC要起了线索。

毫无尊严的NPC指了指刚刚自己站的墙,黄子弘凡上前撩开墙上的画,果然发现一个洞,里面摆着几本书。他拿着灯一照,马上选出正确的一本,得意洋洋往外走,嘴里还嘚吧嘚吧嫌弃这线索太容易。

推开门,一只脚还没迈过门槛,黄子弘凡的脸就变了。

“呜呜呜,里面好可怕,有个女鬼她吓我!”

正在钻密道的NPC:?????

迎接黄子弘凡的是张超和金圣权怪异的神色,前者面露不忍,后者忍俊不禁。

“你们怎么了?怎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黄子弘凡大怒,暗骂张超这个僚机不中用。

但张超人傻了呀,黄子弘凡变脸太快,高杨但凡长眼睛就能看出来他是装的,在事实面前,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

“黄子辛苦了呀。”高杨笑眯眯说,“一会儿出去我们喝杯奶茶压压惊。”

“好呀好呀!”

张超:???哇,果然是瞎的呢!

黄子弘凡美滋滋到忘了自己是奶猫,阔步前行开路,高杨转头看了眼张超和金圣权,对他们竖起一根手指嘘了下。

懂了,这就是铁坦之间双向奔赴的爱情吗?

后半程张超苟在金圣权身边不声不响,用近乎哀悼的眼神看着黄子弘凡,还装什么呀弟弟,你家坦比密室可怕多了!

他不是没动过恻隐之心,想提醒下黄子弘凡,奈何他黏高杨太紧,毫无说话机会。

终于到了最后一个关卡,需要有两个人分别进到塔楼之中放下铁索,才能打开城门。

这种机会,两位坦当仁不让,现场只剩下张超和黄子弘凡二猫相依为命。

“黄子,你听我说...”

“妈呀,就剩咱俩了?这要是有鬼来可怎么办啊?”

话刚开头,黄子弘凡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开腔了。

张超抹了把脸,还想再努力试试。

“你...”

“天呐,塔楼的小门关上了,这可怎么办啊?”

“刚才...”

“高杨!高杨你还好吗!听得见我说话吗!”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张超彻底闭嘴,抬眼一看发现大门是打开了,俩同伴被关了。

“现在,你们可以选择抛下同伴立刻离开。”广播发出了提示。

“不!!!”黄子弘凡发出生离死别般地呐喊,扑到了塔楼门上,“高杨,你说话呀,别躲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里面!”

张超明白了,此刻他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他哆哆嗦嗦去摸刚刚被他刻意忽视的、放在区域正中央的棺材,他就该猜到,不可能有这么高能的道具却只当个摆设用。

“黄子...”张超虚弱地喊了声,“你过来,帮我推。”

黄子弘凡还有点戏瘾没过足,正预备再喊两嗓子,听到了里面高杨的声音。

“别喊,里面空间小,声音大了有回声。”

“啊啊,对不起。”黄子弘凡赶紧放小声音,一溜小跑过去,一己之力直接将棺材盖子推出个斜角。

张超炸着毛,仗着高杨现在应该大概可能看不到,抓住了黄子弘凡。

“你看她嘴里,叼着令牌呢。”

黄子弘凡正要拿,然后突然想起来什么,然后赶紧喊了起来,“啊!这个棺材里怎么有尸体啊!好可怕啊!”

张超的恐惧之情,忽然被冲淡了不少。

“不行了,我腿软了。”

黄子弘凡眼疾手快抽出了令牌。

女尸瞬间睁开双眼,眼瞅就要起尸。

“妈呀!!!”张超嗷了一嗓子,蹲在原地。

“爸爸!!!”黄子弘凡不甘示弱紧随其后,然后干净利落把棺材盖复原,挡住了女尸。

拿着令牌的黄子弘凡不想显得自己太气定神闲,在张超边上蹲了会儿,时不时喊两句腿软缺氧,等张超能站起来了,才推着他去拿令牌感应开门。

高杨笑眯眯等门开,也不知道他看破了多少,只熨帖地来了句,“黄子辛苦啦。”

张超翻着白眼把金圣权放出来,嘟嘟囔囔抱怨刚刚女尸有多吓人,收获rua毛安抚。

 

总算从这可怕的密室中出来了,高杨领着黄子弘凡去喝奶茶。

张超拿着手机打不定主意,到底要不要给黄子弘凡发消息提醒,金圣权默默打开二维码,暗示性的在张超眼前晃来晃去。张超会意,扫码加好友。

“以后有恐怖密室,还可以喊我。”金圣权眼巴巴看着人。

张超点头,“好。”

“不恐怖我也可以。”

“好。”

“平时我也可以。”

“好...”

“只要你有空...”

“我现在就有空。”张超把手机往兜里一揣,决定不去管那个恋爱脑,“也有点口渴了呢。”

 

当然张超最后还是没有放弃治疗黄子弘凡,把单向镜的真相告诉了他。

黄子弘凡听完,更感动了!

高杨愿意为他装瞎,这是什么?这是爱情啊!

至于他为什么愿意配合黄子弘凡演戏,大概源于一见好笑,二见更好笑吧,谁不想生活里多一些笑料呢?

明明上次见面还是个坦,再见却一惊一乍的装成了奶猫,要不是演技太差,真有可能让他以为认错了人。

本来想看他作什么妖,但单向镜那里真的差点破功。张超一脸尴尬偷看他的表情,搞得他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中国毕竟是个讲人情世故的社会,他还是选择了维护黄子弘凡的尊严。

这个坦明明什么都不怕,现在违背天性在他左右打转,目的其实也很容易看出。

要不要给他个机会呢?

高杨嘬着奶茶认真想了想,行吧,毕竟平时哪儿找这么多免费的乐子看啊?性价比拉满!

  

  

——————————————————

祝我的cp们,看这篇文的读者们,七夕节快乐~

评论(36)

热度(94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