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中元节贺文】来地府我养你啊!

-梗源自微博

-多cp含权超、云芳、深呼晰、棋昱、小凡高

  

金圣权惊醒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并没有醒来。眼前不是熟悉的景色,阴暗混杂着凉意,让人心底发毛。

他闭上眼睛,努力对自己说快醒来,可一睁眼,风景依旧。

就在他预备多尝试几次的时候,一颗头颅从旁边突兀地冒出来,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你还要躺多久?”

“呃啊啊啊——!!!”

金圣权猛地跳起来,虽然他完全不认识这个人,但这个时间这个氛围,再铁的坦都会破防吧?!

“你是谁?这是哪儿?”

“这里是地府等候区,拿个号往里走,别挡路。”

金圣权手里被塞了一张写着“贰拾5703”的黄纸,稀里糊涂顺着地上的巨大箭头往里走,身边的人由少到多,脸上透露出相似的迷茫。

他们在没有实质却又界限分明的甬道穿行,每当分岔路口出现,号码符就会闪烁出提示的光芒,如同路引。

庞杂的队伍保持着诡异的安静,直到路的尽头出现一个类似候车大厅的地方,才终于有了些人声。

“叁肆3289,你的家属到了。”

等候大厅发出小阵的骚动,有人拿着他的号码符疾步走向悬挂“出入平安”牌匾的大门,操作一番顺利同行。

金圣权疑惑,难道等候区等的是家属?他家这辈儿及往上两代的人目前都身体健康、尚在人世,难道要再往上的亲属来?

他想了会儿,才后知后觉意识到,他似乎死了。

死前他在做什么?在谈判桌上吵架?喝了五杯浓缩咖啡,期间开掉了他那个不中用的特助,就因为他点的外卖不合心意。

现在他死了,谈判结果呢?好像不那么重要了。那他的身体呢?倒在桌上应该很吓人吧?但也说不定有人会为此开心。

正兀自出神,旁边忽然有人拍了他一下。

“哥们儿,忙呢?”

这话听着分外有人气儿,金圣权回头,看到一张笑意盈盈的巴掌大小尖脸,洋溢着一种与地府格格不入的活力,甚至连周身萦绕的凉意都驱散了不少。

“有什么事吗?”

“你是新来的吧?”他指指金圣权手里完完整整的号码符,“方便撕下来一点借我吗?”

金圣权一脸疑惑地看看那张黄纸,就理论而言,纸确实是可以撕开的,但现在来了个完全不唯物的世界,在不了解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律前,他有点担心撕了号码符,会导致所谓的家属找不到他。

“别紧张,只要数字还在就够,不影响。”

他展示了自己的号码符,堪堪就剩下数字那一小片,四周撕得只剩毛边。

“你要这个干嘛?”

那人犹豫了下,苦笑着撩起衣服给他看,身上有几个清晰的弹孔,虽然没有流血,但看起来十分可怖,其余可能还有几个,被符纸盖着,有点欲盖弥彰的意思。

“想着要见到他了,明明知道这样做没有用,但还是忍不住想拾掇得好看一点。”

金圣权闻言心里一动,倒是生出了一丝羡慕,这种小心翼翼期待与人见面的感觉,其实也挺好的。

他避开数字撕下将近一半的符纸,那人立刻绽开笑容,美滋滋接过去贴在身上。

“我叫黄子弘凡,你怎么称呼?”

“圣权。”

“这里不会渴不会饿,无聊的话其实地府也很人性化的配了些娱乐设施,就在那边。”

黄子弘凡指向一个“人”气比较旺的角落,说自己还剩几个窟窿没有堵,晚点大功告成了再来找他。

这人溜溜达达离开,仿佛在验证金圣权刚刚到感觉,温度骤然跌下几分,让他有种起鸡皮疙瘩的感觉,虽然他现在已经没有鸡皮疙瘩了。

搓搓手臂,他决定去娱乐角凑凑热闹,说不定那里能暖和一些。


“对A!”一个低沉的声音沉稳地甩出了最后两张牌,得意洋洋地向旁边两家摊开手,“我又赢了。”

旁边栗子头的男人哼了一声,拨了拨他的刘海儿,“下家坐车,我也走了。”

最后一个圆圆脸的小男孩手里剩了一把牌,脸憋得红红的,嗷一嗓子,“晰哥!大龙哥!欺负人!”

“谁叫你叫蔡蔡呢?”

“我不……!”

话没说完,有道身影从他背后阴凉凉地飘过,“贰玖28541,不许扰鬼。”

小男孩赶紧捂住了嘴,可怜兮兮地眨巴两下眼睛,等管事的一转身,就冲头后背吐了吐舌头。

“再来再来,我一定要让郑云龙知道,什么是牌技!”

“为什么是我?你怎么不针对王晰?”

“晰哥太强,赢不过赢不过。”

非常清醒的小蔡同学把手里的牌丢进牌堆,手忙脚乱地洗起来。

“没意思,要是赵三没被叫走的话,咱们还能搓麻将。”王晰遗憾地叹了口气,“三缺一啊。”

“呃,能加我一个吗?”

金圣权适时毛遂自荐,想当初他有多少笔生意是在牌桌上谈成的,为了哄合作对象开心,他都是把胜利拱手相送,好久没尝过赢的滋味了。

“自摸,明杠翻番,门前清一色翻8番,三家给钱。”

金圣权第一把手气就贼顺,开局没多久就赢得漂亮,可话说完才想起这里的人都已经死了,哪里有钱。

“欠着,等人来接了给你。”

没想到王晰却是这般应对,引起了金圣权的好奇心。

“这里真有人来接?还有钱?”

“当然,不然你以后在地府怎么生活啊?你真以为有人给你烧纸,你就能收到了?”

金圣权噎了下,自己还当真盘算给谁会给他烧纸守灵,可细算下来竟是没有人与他有这般亲近,怕是自己在人世坐拥的几亿身家都成空了。

但如果不是烧纸,他该如何讨生活呢?

“家里头会挣钱养你啊,在人世的时候你养他,现在可不轮到他养你了?”

郑云龙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金圣权听着话却觉得有点怪,怎么像是要去吃软饭了?

“可我,好像没养过谁啊?”

“不能够,没养过的人不会来这个等候大厅,八成是你给忘了。”王晰啧啧两声,看起来有些嫌弃。

“我真没……”

“别看深深离开我也有小三年了,但我心里可是一直记挂着他呢。”

“肆贰5431,你的家属到了。”

金圣权眼睁睁看了场变脸,王晰瞬间笑得是阳光灿烂,诶了声就往外跑,最多是丢下句以后常串门,人就到门口了。

但金圣权伸着脖子也没看到其他人影,倒是王晰对着半空伸出手,然后就有什么小小的东西扑棱着翅膀落到了他手上。

“那是蜜袋鼯。”郑云龙为他解答,“这么个小人要养那么大个晰哥,难为他了。”

“什,什么?”金圣权迷茫了,以他企业级的理解能力,居然还有听不懂的时候!

“你是新来的吧。”看着脸嫩的蔡程昱老成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来接我们的,是我们生前养的宠物啊。”

哈??

金圣权感觉他的三观都被颠覆,好在他在地府醒来的时候就已经颠覆过一次了,负负得正,所以这次接受起来快了很多。

“但我宠物也没养过啊…没养过吧?”金圣权自己都有点不确定起来了。

“嗐,等来了你不就记得了?”

蔡程昱心很大,满脸都是憧憬,“也不知道我们家小棋什么时候来接我,他那么厉害,不会给我买了个大别墅吧?我活着的时候都没住过别墅呢。”

“你怎么要求这么高?”郑云龙却不以为然,“嘎子不迷路就行,我真怕他把自己丢了,所以才这么久都没来接我。”

金圣权看着他们对来接自己的人一脸期待,内心忍不住泛起酸楚,他觉得地府应该是搞错了,他生前可一只小动物都没养过,谁会来接他回家呢?

他生前的家,也不过是个冷冰冰的屋子而已。

“哟,正好有个空座,那我不客气?”黄子弘凡溜达过来,一屁股占了王晰之前的座位。“晰哥这是家里人到了?”

“对啊,天天听他深深长深深短的,等回头有个住处,我非去他家看看深深有多可爱,真可爱的话,我得好好搓巴他几下。”

黄子弘凡大笑几声,因着他过来了,金圣权又感觉到了暖意,甚至心底的郁结都被驱散了些许。

这次他按捺不住心头的疑惑,等黄子弘凡和他们寒暄完毕,就提了出来。

“为什么一靠近你,我感觉就不那么冷了呢?”

“啊,大家都这么说,但我也不知道。”黄子弘凡挠挠头,“难道因为我是密室铁坦?”

蔡程昱呸了他一声,“说谁胆小呢?肯定是因为你生前是位刑警。”

金圣权瞬间感觉醍醐灌顶,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一身正气吗?那些弹孔也因此有了答案。

“感觉很合理。”

“诶呀,你们不要这么严肃嘛。”黄子弘凡摆摆手,“来一起搓麻将噻,四川麻将行不行?”

“行,来嘛。”

几人打了几圈,有了黄子弘凡的加入,金圣权想赢就没那么容易了,而且郑云龙和蔡程昱上手也很快,几人打得不分伯仲。

“肆贰7731,家属到了!”

“哇啊啊啊!——”

这次的骚动声很大,却是从门口传来的。

听到号码书猛一抬头的郑云龙,其余几人顺势望去,就看门口竟然闯进来一只雪豹,吓得一些鬼魂四处逃窜。

“嘎子!”郑云龙喜出望外地跑向他,被雪豹扑了满怀,巨大的舌头舔了他一脸口水。

金圣权一脸震惊,下意识求助人民警察,“养这不犯法吗?”

“龙哥是饲养员,在内蒙发现的野生雪豹,可珍惜了。”

“厉害。”

管事的鬼魂围拢过来,对接人的家属闯进候车大厅,惊吓鬼魂有些不满。

郑云龙安抚着雪豹,却不将那些鬼差放在眼里,施施然对余下三人挥挥手,一人一豹相当拉风地走出了大门。

“好帅啊!”蔡程昱忍不住感叹。

这次麻将人选凑不齐了,三人刚也还算玩儿得尽兴,就把位置让给了其他人,坐一圈聊起天来。

“小棋从小陪我一起长大啦,我还骑过他,差点挨我爸一顿揍。他长得比我快,我还那么一点高的时候,他已经可以保护我了。”

蔡程昱比划了一下自己的小腿。

“而且黑背很聪明,我学走路站不稳的时候,他就叼着我的后脖领子,把我拉起来。”

“那么小的记忆你都还有啊?”

“哪儿啊,都是我妈后来告诉我的,还有照片呢。”蔡程昱有些怅然,“能留下的记忆里,他已经到成年狗的岁数,明明拥有完整一生的陪伴,留下的回忆却感觉那么少。”

气氛一时有些伤感。

“没事的,等他来接你,你们就会有新的回忆了。”黄子弘凡安慰他。

我家小高杨是嫌疑人的猫 ,我接手的时候也不是小奶猫了,那时候还差点因为担心自己照顾不好他而把他送走,好在是他坚持,我们才能重新在一起。”

“你家的猫好有个性啊。”

“是啊,他闹了绝食才让原主人把他让给了我,我也是被猫猫教育了一顿,还没有他坚定、勇敢。”

“真想快点见到他啊。”蔡程昱叹了口气。

“快点见到吧。”黄子弘凡一脸憧憬。

两人也没有等待太久,被自己的猫猫狗狗接了回去,金圣权一直送到了门口,还亲眼见证了小白猫骂骂咧咧的全过程。


金圣权重新变成一个人,在弄错了和怀抱希望之间反复横跳,当终于叫到他时,他都快哆嗦了。

原来,没有弄错吗?

他核对了号码,走出大门,看着眼前的生物,揉揉眼睛,又揉了揉眼睛。

怎么是一只大鹅啊?!

“走不走?”

仰着脖子的大鹅一脸不耐烦,长长的扁嘴上架着墨镜,脚蹼在地上拍得啪嗒啪嗒。

金圣权乖乖跟上,可是记忆里毫无自己养过一只鹅的印象。

“欢迎鹅总回家。”

金圣权被带到了一栋别墅面前,仿佛siri的声音响起,展现在他面前的竟然是一座高度智能化的房子。

“我们住这里?”

“不然呢?”

大白鹅嘚瑟地抖抖自己的尾羽,吧嗒吧嗒、一扭一扭走进大门。

金圣权跟在高翘着的鹅屁股后面,仍在沉思。

鹅总带他参观别墅的房间,用玉石般的男中音为他介绍,任他挑选卧室。

走到最后,金圣权终于忍不住了。

“你知道,我是谁吗?”

“啊?”鹅总疑惑,一低头,墨镜吧嗒掉到地上,露出的一双眼睛眯缝起来仔细打量了一番。“你不是圣权吗?”

竟然,没认错?

金圣权露出惊喜地表情。

然而鹅总露出了危险地表情,而金圣权竟然在此刻感觉后背发凉。

“所以,你是不是没认出我?”

“啊这……”

“好啊!你个没良心的王八蛋!我当初就不该答应地府养你!!!”

大鹅怒了,大鹅急了,他扑棱着翅膀火力全开,金圣权危机意识上升,拔腿就跑。

一人一鹅,在别墅中展开了激烈的追逐战。

“我叫你不记得我!我叫你不记得我!”

大鹅终于追上了金圣权,在他的屁股上狠狠叨了一口。

金圣权根本来不及疑惑为什么人死了还会痛,但现在确实痛得离谱,他惨叫一声,竟然真的鬼使神差回想起了一段记忆。

“等一下!!!”金圣权捂住屁股,惊恐地看着大鹅,“你不会是我姨姥姥家那只战斗冠军,超级鹅吧!”

“正是本鹅总!”

超级鹅得意地展开翅膀,嘎嘎叫了两声。

想起来了,金圣权想起来了,他小时候去姥姥家,见识到了那只打遍本村、邻村、邻邻村无敌手的大白鹅!

但当时是过年,姨姥姥就说要杀鹅当年夜饭,可那么漂亮的大鹅,金圣权完全不忍心,于是他大半夜偷偷打开了大白鹅的笼子,想放他走,没想到被鹅啄了屁股。

最后超级鹅没能幸免上餐桌的命运,而看到鹅就屁股隐隐作痛的金圣权是一口鹅肉都没吃。

而当时年纪还小的金圣权,因为叫不出超级鹅的名字,就给他取了个小名——

“超超!”

“哼!”

超鹅收起翅膀,勉强压抑住怒火,吧嗒吧嗒在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踱步。

“为了养你我容易吗?你那么大个儿,需要的床也大,要吃的饭量也大,我拼了鹅命才给你挣下这么大的别墅,没想到你这个小孩儿,把我给忘了!”

“那时候我才5岁啊……”金圣权揉着屁股委屈,“我去放你走,你还啄我。”

超鹅心虚了一瞬,马上理不直气更壮,“那我当时又不知道,还以为你想吃我,结果最后没吃我的只有你。”

鹅看起来有点伤心,金圣权顾不得心理阴影,过去摸了摸超鹅的脑袋,“没关系,我不怪你。”

“你敢怪我?”超鹅抖了抖尾巴,屁股显得更翘了,“你都没有宠物,如果不是我念及旧情,答应养你,你就要去流浪了!”

金圣权疑惑,“原来宠物还要答应抚养人类吗?”

“当然,如果碰上些虐猫虐狗的大坏蛋,鬼都不养他们,去油锅里,去寒冰地狱里,流浪受苦赎罪去吧!”

“很好。”金圣权比了个大拇指,“很合理,很人性化。”

勉强消气的超鹅拍拍翅膀,“行啦,你就好好在家呆着吧,我上班去了。”

“啊?”金圣权愣了愣。

“啊什么?人养宠物的时候,人去上班挣钱,宠物在家躺平。现在换成宠物去挣钱了,你可不得在家呆着?”

“这这这……”

超鹅用脚蹼捡起墨镜,戴在了嘴上,“没事,你还可以出去串门,记得戴钥匙就行。”


从前人理万机的金总,陡然变成了吃闲饭的,确实有些耐不住,于是他决定跟踪鹅总,去看看地府的宠物怎么挣钱。

他路过了兔子给曲奇饼干啃洞洞的工厂,猫猫抓流苏裙摆的工厂,鱼吐泡泡做大大卷的工厂,狗狗追尾巴发电的工厂,最后终于来到了鹅总打工的地方,简称鹅厂。

金圣权趁着看守大门负责安保的眼镜蛇正在擦眼镜,一个前滚翻闪进了大门,视野里立即充满了满天飞的鹅毛。

一群鹅飞快地啪嗒啪嗒跑来跑去,然后落在地上的鹅毛就被踩成了鹅绒被子,一床又一床,每只下来的鹅明显都会瘦一圈。

呜呜呜,金圣权难过起来,超鹅养我好辛苦,我可以睡地板一天只吃一顿饭,不能让这么辛苦。

“超超!”

金圣权大喊着冲了进去,结果踩在鹅绒上吧唧一下摔了个屁股墩,顺势向前飞快地滑了出去,所过之处,鹅毛和鹅满天飞。

等他好不容易眼冒金星地停下来,就一眼看到一只屁股很翘的鹅,赶紧一把抱住。

“超超,你辛苦了!”

“金圣权!你在干嘛!!!”

然而没等金圣权痛哭流涕倾诉衷肠,一道熟悉的声音从高处飘下来。

金圣权抬起头,发现超鹅在工厂的顶层,正怒视着他,身上还挂着个牌牌,写着鹅厂总经理。

啊,原来超超不是在用自己的鹅毛养他,超超是鹅厂的老板啊!

“你竟然敢在我的厂里偷吃!!”

金圣权猛然想起来,自己还抱着一只鹅,完了完了,抱错了!!!

来不及解释,一只从天而降的鹅掌,一脚踢在了他的脑门。

“嗷!!!!”


金圣权猛地睁开双眼,看到白白的天花板,白白的墙,白白的床单,白白的白大褂。

咦?白大褂?

金圣权努力睁开双眼,想要看清。

“地府还有医生?”

医生困惑地皱起眉头。

“我的鹅呢?超超呢?我要赶紧跟他解释,我没有出轨其他鹅!”

医生打开对讲机,“快,找个精神科大夫过来,我怀疑金总脑补首创,疯了!”

折腾了一通,金圣权终于明白过来,原来他没死,他只是心脏骤停昏迷后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他怅然若失地坐在办公室,怀念他的超级鹅,如果当时没有认错屁股就好了。

“叩叩叩”三声敲门。

金圣权强打起精神,“进。”

一位肤白高挑的年轻人走了进来,“您好,我叫张超,是您新来的特助。”

这个声音!好熟悉啊!!!!

金圣权看着他!死死盯着他!并瞄了一眼他的屁股,很翘!!!

“超超!你终于来找我了!!”

张超一脸懵逼地接受了来自上司的拥抱,并且在他摸上自己屁股的时候,一脚把他踹了出去,勇敢对职场性骚扰说不!

好在金圣权认错态度良好,张超才没有在入职第一天就辞职。

但是这个传说中的魔鬼企业家,却和他听说的完全不一样。

他每天都要睡够10个小时才上班,谈判会谈能不去就不去,毫无进取心,只想枕着沙发扶手吃保健品。当张超变成他的男朋友后,就是枕着他的膝盖吃保健品。

“你能不能起来看下文件?你这样我们公司什么时候能上市?你什么时候能进入福布斯?”

“我不。”金圣权抱紧张超的腰,“我现在只想好好活着,和你一起。”

张超红着脸无语地揉了把金圣权,这个人这么懒,说情话倒是一套一套的。



—————————————————

实在是喜欢这个死后是宠物养人的设定,回家要对我家两只猫猫再好一点!


评论(36)

热度(63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