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赌场/黑道AU】云家荷官下桌不陪客(完)

-亦鹤/云次方/棋昱/深呼吸/小凡高/超方/哲凡,本文所涉cp均有出没


“好消息。”

“人活下来了。”

周深松了口气,“坏消息呢?”

“脖子以下不能动了。”

李向哲向后退了半步,挡住龚子棋,阿云嘎搭在黄子弘凡肩上的手下意识捏紧,整个屋子的人都在看着周深。

周深却露出了一个诡谲的笑容,轻快的从椅子上一跃而起,“这不是个更好的消息吗?”说完连手杖都不拿,丢下满屋子的人,径直去了王晰的房间。

张超和方书剑率先回过神,“龙哥,你什么时候醒的啊?”他俩是最先被这件事震惊的,现在没了外人,当下就有些按捺不住了。

“这是重点吗?要不是我醒的及时,你们现在就得给黄子和龚子棋收尸了。”郑云龙大佬一般坐在众人中心,目光却盯向试图在包围圈外混水的两个人。

“子棋,你干嘛啦?”蔡程昱趁着郑云龙分神,溜到龚子棋身边,小小声问他。整个计划都是他做的,期间推演过无数次,怎么都不该出这样的纰漏。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过来,同谋的黄子弘凡也递过来一个“大佬靠你了”的眼神。使坏不易,子棋叹气。

“我们就是,把原计划放在一层的周深替身放到了三楼而已。”

“啊?可我不是告诉你炸弹放在三楼了吗?”蔡程昱脱口而出,说完才反应过来,这俩人这么做,明摆是真想弄死王晰。

“王晰要是真死了,哪怕你们能脱开关系,周深也不会放过你们的。”翟李朔天叹了口气,“而且你们不觉得,他活着落在周深手里,不是比死了更痛苦吗?”

龚子棋和黄子弘凡对视一眼,想起那人刚刚的笑容,同时感觉到一阵恶寒爬上了他们的后背。

“对王晰来说,什么都不能掌控,才是最大的折磨吧。”阿云嘎忍不住生出了一丝同情,被郑云龙拍了一巴掌。

“他活该。”

“是是是,大龙你说的都对。”阿云嘎立刻回想起大龙睡了多久,瞬间把同情收的丁点不剩。

“对了,简弘亦呢?他打伤我的事儿还没跟他算呢。”还没来得及补全全部信息,就急匆匆出门给崽子收拾烂摊子的人,发现秋后算账的人少了一个。

“哦,这个事情,大龙你听我给你解释。”阿云嘎又开启了满眼只有他家大龙的模式,其他人齐齐发出了一声‘惹’,翻着白眼散开了。

只有蔡程昱还担心着他鹤哥,拉着龚子棋悄默声摸去了高天鹤房间。

那天依照原计划,高天鹤负责带人在不惊动外围人的情况下把周深接出来,不用管简弘亦的死活,但谁也不知道后台具体发生了什么,简弘亦最后被默许跟着他们一起离开。

果然,简弘亦在高天鹤门口坐着,手边没什么器乐,就揪了几片叶子呜呜咽咽地吹,不时屋里会有个什么响动,跟小孩子发脾气一样,他也不停。

“简哥,要不你跟我走吧。”对龚子棋来说,简弘亦曾经掩护过余笛,不仅不是叛徒,还是曾经合作无间的同伴。

“老师还好吗?”简弘亦露出一丝笑容,站起来的时候似乎因为坐了太久有点腿麻,踉跄了一下,面上却不显狼狈。

“老师很好,之后大哥会带他出国,就彻底和我们没有关系了。”

简弘亦点点头,“那我似乎更没有回去的必要了。”

“可你在这儿…”

后面的话龚子棋没说出口,但简弘亦能明白他的担忧,回头看了一眼仍旧紧闭的房门,眼底不由自主浮现出一抹茫然,高高大大的男人此时面对感情,还是会无措。

“鹤哥可是很固执的。”蔡程昱小小声补充。

“那我只能尽量比他更固执一点了。”简弘亦叹了口气,“不然我还有什么可以打动他呢?”

“有啊,你的演技。”身后的门不知什么时候打开了,高天鹤冷漠地看着简弘亦,还敷衍地鼓了鼓掌,“我都想打个小金人送你了。”

“鹤鹤,我很抱歉我骗了你,但我对你的感情从来都不是演的。”简弘亦对着冷脸依旧一脸温和,“你是相信我的对不对?不然在剧场那天…”

“我只是不想误事。”高天鹤打断了简弘亦,径直从他身边挤过去,拉着蔡程昱就走。

龚子棋无故受殃及被瞪了好几眼,只能安慰地拍了拍简弘亦的肩膀,追着他的小恋人而去。

简弘亦慢吞吞的跟在最后面,一路跟到了餐厅,十几口人坐的满满当当,看到简弘亦很进来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简弘亦也惊异的看着醒来的郑云龙,不知该做何反应。

道歉吗?但他做的事应该不是道歉就可以解决的,所以他说了一句,“谢谢。”

所有人的表情都从惊讶变成了困惑,黄子弘凡尤其憋不住话,“鹤儿,你是给他下了什么伤脑子药了吗?”

“滚!”高天鹤翻了个白眼,继续做全场唯一不看简弘亦的人。

“谢谢你活下来了,不然鹤鹤真的要恨我一辈子了。”

“恨你的可不止鹤儿一个。”阿云嘎沉着脸,扣着枪的手蠢蠢欲动。

郑云龙却满不在乎地笑了,安抚地拍了拍阿云嘎,“嘎子说,当初余笛让你开枪的时候刻意偏上几分?我是不是也得谢谢你手下留情?”

“抱歉,我当时没有选择。”简弘亦微微颔首致歉。

郑云龙的脸却猛地沉了下来,“那如果你以后再没有选择呢?就任由你再伤害鹤儿?”

“不会,从今往后,我的选择只有他。”

“哼,空口无凭。”高天鹤冷哼一声,才反应过来自己搭了简弘亦的腔,脸色更是又难看了几分。

“鹤鹤想要什么做凭证?我都可以给你。”

“余笛的犯罪证据怎么样?”郑云龙出声提议,果不其然见简弘亦沉默了,连带着龚子棋脸色都不太好。

“我看你还是放弃吧,你跟鹤儿本身就不合适,还不如…”

“我的犯罪证据怎么样?”他打断了郑云龙,“我个人的,跟组织无关。”后半句是说给龚子棋听的。

“可你能为了余笛牺牲自己。”阿云嘎一针见血,“你还是算了吧,我们鹤儿也不缺追求者。”

“对,老跟鹤儿看歌剧那个学生叫什么来着?”郑云龙点点头。

“帮龙哥淘换古董的佳哥也不错啊。”黄子弘凡激情为兄弟发言,“每次来都追着鹤儿不放,回回逗得他开心。”

“那你要说,星元哥更好,鹤哥去他潮牌店里拿衣服都不要钱,俩人还经常换衣服穿。”蔡程昱也掺合进一脚。

众人七嘴八舌的讨论起高天鹤的潜在追求者,简弘亦还没说什么,正主倒是先黑脸了。

“行了。”叉子丢进瓷盘发出清脆的响声,板着脸的鹤儿抖搂翅膀凶了一下对面的小朋友,起身昂首阔步回房。

这似乎有些回护意味的举动让简弘亦又惊又喜,嘴里的鹤鹤刚想要叫出声,被郑云龙横了一眼拦下。

梁朋杰弱弱地举手,“所以我们真的要帮鹤哥相亲吗?”

“诶,这倒是个好主意。”阿云嘎一拍手,给小四月伸出圆手点赞,“看来鹤儿真是把你教出来了。”

“啊?”

郑云龙看着一脸茫然的梁朋杰恨铁不成钢,“什么啊,他这都是蒙的,估计现在都没反应过来呢。”

简弘亦险些笑出声,勉强忍住,但上扬的嘴角也出卖了他此刻的心情,把梁朋杰看得更茫然了。

张超恨铁不成钢的解释“诶呀,你鹤哥固执,最听不得人劝,咱们给他反着来不就好了?”

“哦~!”

梁朋杰、蔡程昱、黄子弘凡、方书剑同时发出了顿悟的声音,让郑云龙恨铁不成钢道,“我们老云家就张超一个聪明的吗?”

话音未落,张超的舌头就被他刚拆的冰棍粘住了,方书剑在旁边笑出了High C。

“实锤了,没一个聪明的。”郑云龙摇了摇,深感药丸。

“要说最聪明的,还得是郑云龙。”阿云嘎怎么能容忍有人说郑云龙不聪明,哪怕是大龙本人都不行。

龚子棋翻了个白眼,不敢说话,毕竟他现在也能算半个云家人了。老丈人不聪明又怎么样,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问就是我爱吃菜。


蔡程昱犹豫半天,后来还是没忍住偷偷去找了郑云龙,“哥,你真的不怪简弘亦吗?”

彼时郑云龙正躺在院子,阿云嘎在不远处笨拙的想把苹果块削成兔子的形状,午后的岁月静好,被晒到快要融化的大猫撸了撸小白菜的头毛,“怪啊,他让我睡了那么久,害嘎子和你们担心了那么久。”

阿云嘎那边成功削出一只很丑的兔子,举起来对郑云龙晃了晃邀功,马上就有果盘吃的人手上动作顿了一下,不自觉轻柔了几分。

“可是从鬼门关回来,还能和嘎子,和你们在一起,我就不想花精力去计较这些了。”

对上自家傻孩子的眼睛,他叹了口气,“龚子棋接近你的时候不也别有目的,那你怪他吗?”

蔡程昱摇摇头,歪头想想,还是摇了摇头。

“我知道子棋也有其他在意的人,但是他已经在他的能力范围里做到最好了。我也相信,他不会再丢下我了。”

“是啊,他怎么舍得丢下我们蔡蔡这么好的军师呢?”郑云龙开玩笑似的捏捏他的脸,仍旧对他说着话,目光却看向了他身后。“以后他要是欺负你,你就给你嘎子哥打电话,我们回来帮你收拾他。”

蔡程昱回过头,龚子棋就站在他身后不远处。

“我会对蔡蔡好的,龙哥。”

蔡程昱乐呵呵地扑过来,被龚子棋一把接住,低头看到怀里灿烂的笑容,一张总有点漠然的脸被他传递过来的生气感染,也露出了一抹笑意。

“我好喜欢你啊,子棋。”小声告白的人有点害羞,连耳朵尖都染上了绯红。

“我也爱你。”龚子棋低头在小朋友的嘴上亲了一口,收获了云家两位老父亲后悔外加嫌弃的表情。


事情尘埃落定,李向哲和龚子棋各自接了自己老大的位置,双云馆有了新的保护伞,大家也都没必要留在周深这里了。

走之前,阿云嘎和郑云龙带着黄子弘凡去看望了一下王晰,虽然个别人心中仍旧郁气难消,但此刻也独木难支,不得不偃旗息鼓。

王晰打着吊瓶在输葡萄糖,据说是拒绝进食,周深就用这个法子吊着他的精气神,看起来也不是很担心的样子。

“之前我考虑过很多,晰哥要是逃跑、自杀什么的该怎么应对,精神病院的束缚衣我都弄到了一套,现在真是省心多了。”

周深说这话的时候丝毫没有避讳王晰,动弹不得的人怨毒的看着他,眼中的爱和恨浓稠到化不开。

这样的王晰反倒让双云说不出什么来,他既不需要他们的关心,也不需要他们的谅解。

“高杨在哪儿?”气氛陷入沉默,黄子弘凡忍不住开口质问。

王晰没说话,挑衅的看着他。大魔王就是大魔王,一个眼神就能激的人发狂。

阿云嘎按住了想动手的黄子弘凡,郑云龙探询地看向周深。

“这事儿你们去问刘彬濠吧,貌似当初是他办的。”周深笑的开怀,弯下腰凑到王晰耳边,“对了,晰哥你还不知道吧?小山楂背叛你了,你当初真的应该对他好一点的。”

王晰脸颊抽搐了一下,冷森森地笑了,“看来我当初对你也是不够好。”

“是你把我变得只对你感兴趣的,自然要用你这一生来偿还了。“周深爱恋地抚摸过他的脸颊,抬头看了看越来越烈地日光。

“太阳晒得差不多了,我们回去吧。“

周深推着王晰的轮椅慢悠悠远去,小心的避开地上的石子,随地揪些花丢进王晰怀里,看上去竟无比和谐。


  

刘彬濠苏醒后就给了黄子弘凡地址,高杨被葬在王晰名下的牧场里,没有立碑,只能凭着时间不长的土地翻动痕迹才能勉强认出。

他是一个人去的,带了一束红玫瑰,在那里坐了很久也说了很久,仿佛要把一辈子的话都说完。

最后他给高杨亲手刻了一个碑,没有名讳和日期,只有歪歪斜斜的一行字。

“心上有人,永远被爱。”


  

高天鹤相亲的大会,在本人的强烈反对下,未能轰轰烈烈召开。

简弘亦跟着他回到双云馆,没人安排,他就自己找了间空房住进去,后来打扫的阿姨也会捎带手给他收拾收拾,只是高天鹤通常晚上都回自己家。

饭跟着大家吃,反正每次他们都会做很多,不差他那一口。

双云日常就是吃吃喝喝出去玩,赌馆没人管卖情报,就是正经的娱乐场所,反正背靠两座大山,也没人敢动。所以简弘亦一身的本事无处施展,干脆回大学继续教音乐,还被评选上了优秀教师。

从开始的恼火到熟视无睹,高天鹤对简弘亦在他身边神出鬼没开始变得习惯,偶尔在餐桌上还能心平气和的跟他聊上几句学校新排演的歌剧。

梁朋杰在旁边看着着急上火,都不明白简弘亦怎么能这么克己复礼的天天围着高天鹤转,怎么受冷脸都面不改色。

张超和方书剑的关系暴露后,李向哲在贾凡的授意下拉着张超去健身,还给他制定了100天计划,现在他的日常就是瘫着-健身-瘫着,被练到废。

唯一的好处就是方书剑会在这时候对张超很好,连西瓜都挖最中心那块给他吃。

享受着小男友照顾的张超表示他很懂,“我当初追方方的时候也很有耐心啊,让他习惯到我不在他就不舒服,自然就...嗷!”

方书剑表示他不是很想听,并把张超一脚从躺椅上踹了下去。

“这种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的事情,还是随他们自己去吧。”郑云龙一锤定音,靠在阿云嘎身上又迷糊过去了。

“大龙说的都对。”

所以某晚梁朋杰起夜,碰上从简弘亦房间出来的高天鹤时,他选择了装瞎。

这门必修课真的陪伴他太久了,让我们祝福他,早点离开完蛋玩意儿们的涂害吧!


————————————————

《荷官》完结了,可以说是我最耗费心力的一个故事,很高兴基本还是按照了我最初的设想走了下来,除了救回了晰哥,也不知道能不能算he吧,至少达成了我最初的一个设想,就是他们都有自己所忠于的人了。

最后一章啦,不要脸求个三连,求个互动呀,陪我聊聊天~么么哒~谢谢你们追我的文和给我的鼓励~

PS,有姐妹写了出戏番外哦~

评论(253)

热度(153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