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小凡高】张超说我就请你帮了一个忙,你却把我兄弟拐上床(吐槽体)

-长腿叔叔AU,侄子超鹅视角,感谢@柚子味的哈牛 借梗

-几句话超方/哲凡

吐槽君你好,本人男,颜值9.0,不过这与吐槽无关,不多说了。

我是我们Z家这一辈的嫡长子,因此我的人生几乎说得上是顺风顺水,唯一的滑铁卢就是我的小叔叔。
他是我父亲最小的弟弟,来自于我爷爷续弦的妻子,还跟了他母亲的姓,年纪小到如果条件允许,我们可以分别在一所幼儿园上大班和小班,万幸的是他没有。
在我还天真可爱的年纪,我父母为了让爷爷开心逼我叫另一个小崽子叔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童年阴影。
而我这位,G叔叔,也对我万分嫌弃,认为这声叔叔把他叫的实在太老了。所以为了我们彼此安好,除了逢年过节我们几乎都不会碰面。


18岁进入大学后,我遇上了我人生第二个滑铁卢,我的室友——HZ。
之所以用两个字母,是因为他是复姓,而且这个复姓我从没听说过。几乎每个听到他名字的人都对他产生了无比的好奇,让习惯成为众人焦点的我也难以忽视他的存在。
但我怎么也想不到,他居然是个话痨,当我去问他,他的名字时,光姓氏他就洋洋洒洒给我说了足足十分钟,跳脱的思维对我严密的逻辑是个极大的挑战。
在这漫长的一小时里,我唯一有意义的收获就是他其实不是复姓HZ,而是姓H,名剩下三个字。虽然如此,我用我100分的逻辑推测了一下,他这个H姓也不简单,就像《还珠格格》里皇阿玛微服私访时,福尔康他爸都管他叫H老爷一样,说不定是什么爱新觉罗的亲戚呢?
更何况他还有个神秘的通信对象,从没见对方回过信,可HZ仍旧乐此不疲,把这当做人生中的大事。
我一直信奉什么人交什么样的朋友,而拥有神秘姓氏的HZ却没能和我成为亲密的兄弟,而是和我们另外一位室友F关系极好,不过没关系,毕竟我是他俩的爸爸。
当选寝室长后,我经常苦恼如何和这位H姓男子建立友好的关系,一个契机就在此时忽然而至。
G要来看我,还要走了我的课程表,虽然我对他这反常的行为摸不着头脑,但一向尊重长辈的我并没有拒绝,因为他挑了一个我明明已经有课的时间段来,所以我决定把他委托给HZ照顾。
等我下课回去的时候,G已经走了,连声招呼都不打,但我克制住了翻白眼的冲动,因为HZ兴奋的和我聊起了这一整个下午,他和我这位小叔叔的经历。
他还夸了G“好美好美”,行吧,就皮相来说,我们家确实只有他能仅次于我,我可以给他打上8.9分。顺便我给HZ要打上8分,因为他,黑。
当时看在G为我的寝室友爱事业助攻,我决定少讨厌他那么一些。
后来当我看到HZ假期的定位是在劳克威洛农场时,对那个农场的归属心知肚明但年少单纯的我还去问了G,而G只回了我一个微笑黄豆,这还是上次他来学校看我才加上的微信,我不确定这位大我两岁的老大爷知不知道这是呵呵的意思,但莫名的寒意让我选择了闭嘴。

寒假的时候F邀请了HZ去他家,我给他们的朋友圈高贵的点了个赞,并没有评论,以示我的不满,但他们似乎并不在意,真是伤为父的心。

开学的时候,G又来了,这次他倒是没有撞上我不得闲的时候,但他和HZ关于劳克威洛农场的话题实在是太无趣了,我总感觉他们在打什么哑谜。
F和我听得昏昏欲睡,直到我们被HZ拍醒,告诉我G邀请我们周末一起去上海玩。
作为一个上海人我实在没什么兴趣,但是HZ和F明显十分兴奋,既然有人愿意买单,我自然恭敬不如从命,就当回家看爷爷了,毕竟G连地陪的活儿都揽了下来。
不过这真的很不符合他在我心中的人设,于是我偷偷问G是不是要破产了所以很闲?被他面色怪异地瞪了一眼,并且禁止我灌输奇怪的思想给HZ。
咦?我灌输啥了我?
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敢问。
跟着G,我们吃了人民广场的炸鸡,买了田子坊的小玩意,玩了迪士尼,看了外滩的夜景,泡了极乐汤的温泉,我都不知道这位老大爷从哪儿做的攻略,这么游客式的行程我都不稀得说他。
唯一可圈可点的就是我们去看了音乐剧《猫》,作为我百看不厌的经典之一,它给此次上海之行画上了勉强圆满的句号。

本以为这次旅行彻底奠定了我爸爸的地位,可暑假的时候我俩儿子又想出去玩!但不知道为什么,HZ后来拒绝了F,又去了劳克威洛农场。
那里有这么大的魅力吗?
我去问了G,他没有回我,直到我看到他们两个在朋友圈晒出了同一片星空。
当时我心里一惊,这个拍摄手法一看就不是出自G之手。好样的HZ,真给我长脸!

而现在我只想抽那时候的自己一巴掌。

寒假的时候,我终于抢在F之前开了口,邀请HZ来我家做客,在他答应后,我还名为邀请实为炫耀的去F面前炫耀了一圈,看到他不高兴,我心底是真爽。
但是听说他要回家和他的表哥J,就是他朋友圈里出现过的那个男人,一起过节,我又有点不爽了。这导致我在寒假期间有些心不在焉,也没能照顾好来我家做客的HZ。
家族聚会的时候G也来了,或许是因为我们的关系有了改善,我多留心了一下,才发现对我来说其乐融融的聚会,对他来说不啻于一种折磨,他的格格不入实在明显,明显的和明明是话痨,却总想躲在人群外的HZ一样。
于是我给他发了微信,请他去跟HZ聊聊天,毕竟我和他是他在这里唯二的熟人,可是我实在是走不出人群的包围圈。
但是G没有,这让我对他有点埋怨,但我也不能责怪他,或许下次我邀请HZ的时候,可以叫上F一起?
但之后我再也没能邀请他成功过,本来我们还要去北京,上海之行的原班人马,没想到他在动摇之后,忽然下定了决心去打工,这是什么现在流行的民情体验吗?
好在这回F记得邀请我,我们一起去了露营,他坚持要叫HZ打工结束后过来,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竟然去邀请了G。
可能是因为他比我们更能让HZ开心吧,而我和F的二人......不是,等一下,我在说什么?
没想到G拒绝了我,而且十分生气,可是没过多久,他竟然主动来找我,期期艾艾明里暗里的叮嘱我,让我注意F的表哥J。
怎么回事?他怎么会知道J?那他不知道J已经有对象了吗?还跟他一样高,我不注意到都不行。

露营结束到开学之间的一周我冷静了一下,发现我似乎喜欢上F了。可我不能告诉HZ,他是个校园广播,会替我即刻昭告天下。
于是,我去找了G。
(聊天记录头像已打码)
超鹅:在?叔叔?
G:?
超鹅: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你也认识他。
G:!
G:谁?
超鹅:不是重点。之前我总是和他对着干,在别人眼里我们就像是死对头,估计在他心里也是这么觉得的,我该怎么挽回呢?
G:我真没想到会是你。
超鹅:什么?
超鹅:你说啥?
超鹅:叔叔?
超鹅:G!
超鹅:你可别告诉HZ!

谢天谢地,G虽然一点用都没有,但他至少没告诉HZ这个大喇叭,我才能好好规划我的追F大计。
过程不重要,毕竟这不是吐槽的重点,当然我也确实成功了,在毕业之前我把F拐到了手,为了不让他紧张,毕业典礼我没邀请父母,就叫了G来,好在他没有拒绝。
但我怀疑他对我叫他来吃狗粮很不高兴,不仅对我爱答不理,还总是在找些什么,又躲避着谁。

毕业后,虽然我和F跟HZ分开了,但是他是个闲不住的人,经常在我们当初游上海的临时群里晒些他的所见所闻,搞得我时常以为这才是我们的宿舍群。
F不愿意住到我家来,或许经历了G和HZ,我能明白这是为什么,所以我默许了他去和HZ合租,毕竟我相信他明白朋友妻不可欺。
可是谁能想到呢,在某个我把F送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失魂落魄的G。我陪他去酒吧喝了一晚上,听他絮絮叨叨自己有多喜欢一个人,他又做错了多少,但就是不肯说出那个人的名字。
他说那个人要嫁给另外一个人了,还红着眼睛指责我为什么不看好他。
我,可我又做错什么了?但谁叫我善良呢?
于是我决定趁着周三下午的电话会议取消,打算再去看望一下他。
然后,我就看到了他和HZ在拥吻。
他!和!HZ!在!拥吻!
我以为自己面无表情的看着这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实际上我的下巴都要掉在地上了。
我他妈让你帮忙照顾兄弟,你却把他拐上了床?!

现在HZ这个小崽子正得意洋洋的让我叫他叔夫,如果穿越回那个大一下半学期的周五下午,我绝对不会让他替我去照顾G!

他还叫我去给他倒杯水,我现在就去烫醒他,告诉他谁才是他爸爸!

 

——————————————————————————

黄了吧唧:你凭什么比羊儿高0.1分!要不要脸?

Gyon:谁爸爸?

超鹅回复Gyon:您是他爸爸。

小男孩:而我表哥又做错了什么?

 

——————————————————————————

音乐剧演员高杨,繁花似锦,未来可期!

评论(29)

热度(74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