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0425】给你Rua能换猫粮吗?

上一棒  @阿荷 


人养猫很正常,但你们见过猫养猫吗?

张超,一只活了也快小100年的猫妖,修成人身后大隐隐于市,落户上海,普通的小区普通的户型普通地养着两只猫——阿比西尼亚瑞比和布偶奥斯卡。

疫情来袭,即使是妖怪也得居家隔离,好在张超眼疾手快又精打细算,独居也能冰箱满满,不愁吃喝。

但是猫粮,断了。

这可急坏了大猫妖,他尝试跟奥斯卡和瑞比沟通,但两位大爷对人类的食物嗤之以鼻,它们只要猫粮、罐罐和冻干。

看两个小家伙因为严控份额而没精打采的模样,张超在社区群里屡次想买或者换些猫粮,但都以失败告终,毕竟谁都不知道会封多久,家里毛孩子的口粮又能支撑多久。

就在这时,有位新邻居提出了一个特殊的要求,能不能让他Rua张超家的猫以换取猫粮。

一个自家没猫但有猫粮的人,这让张超不得不警惕,好在楼下的志愿者及时为他作证,说他家屯的猫粮主要是为了喂楼下的流浪猫,最近封楼都是她在帮忙喂。

张超这才放心,满口答应着去跟瑞比和奥斯卡商量。

“二位小祖宗,你们谁愿意出门接客,不是,去别人家坐坐,换点猫粮回来?”

那边自我介绍叫金圣权的邻居已经通过了好友请求,还等着张超发猫片呢。结果两只猫全都钻进了沙发底下,说什么都不肯出来。

让社恐出门,还不如饿死!

张超左右为难,只能变回原型,爪子吧唧一拍,拍了张自拍发过去。

『好可爱的小白猫,随时欢迎它来!』

骑虎难下,张超只能亲自送货上门,换猫粮了。

 

金圣权特别喜欢猫,回国后就一直盘算着要接怎样的一只猫猫回家,结果挑得正眼花缭乱的时候被封锁,连平时可以喂流浪猫的乐趣都被剥夺了,苦哈哈了好多天。

今天和张超达成了Rua猫换猫粮的交易后,金圣权马上乐不颠儿地准备好了猫粮碗和水碗,摩拳擦掌地等待猫咪上门。

没一会儿,他就听到了门口有猫叫和挠门声。金圣权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听错了,跑到门口从猫眼向外看。

没有人,可是喵喵声更加清晰了。

金圣权试探地打开门,没见到人。正纳闷,就但感到裤脚有扯动感,低头就看到照片上的小猫就站在门口,歪着头,乌溜溜的大眼睛看向金圣权,对他喵了一声。

心脏狙击!

金圣权下意识捂住心口,向后退了一步,小白猫就这么大摇大摆的顺势进来了,毫不见外的径直走向客厅沙发。

回过神,金圣权赶紧将门撞上,小跑回来招呼小白猫。

“咪咪,饿了吧?这里有粮有水,敞开吃~”

张超本来准备直接往沙发上一趴,等Rua完拿猫粮走人,没想到对方还要“招待”自己。

他艰难地看了眼猫粮,又看了看对方殷切地眼神,好像有种拒绝了他会很难过的感觉。祈祷他是用的饮用水吧,张超强迫自己去水碗舔了两口,猫粮他实在是过不了心里那关。

本妖活了快100年,还没吃过猫粮呢!

金圣权倒也没那么计较猫猫有没有吃猫粮,看到他跳上沙发一脸“你怎么还不Rua我”的表情,他就已经让他乐得失去理智了。

小心翼翼坐到猫猫身边,金圣权颤抖着手缓缓落下,许久才终于挨到细软的白毛。

柔软、顺滑、蓬松,金圣权脑内砰砰放起烟花,上瘾一般一下又一下抚摸起来。

张超哪里被人这么摸过,本来做足了心理准备,可是真到了现在他才知道,原来被人摸,这么舒服啊!

难怪奥斯卡和瑞比每次都呼噜着摊成猫饼,张超本来揣着爪爪稳趴,随着金圣权温柔的手法,他闭上眼昏昏欲睡,小脑袋也搁到了沙发上。

等张超再醒转,他发现自己躺在金圣权怀里,一只完全能够覆盖他腹部的宽阔手掌正在他柔软的肚皮上揉来揉去,耳边还传来了拖拉机的声音。

拖拉机???

张超仔细辨认了一下,羞耻地惊呆了,他竟然发出了呼噜噜的声音!

金圣权把小白猫翻来覆去Rua得正开心,就眼见小白猫睁开眼睛,猛地跳了起来。

“咪咪?怎么了?”

张超没法口吐人言,但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意愿,撒开腿跑到了门口挠门。

“你要回去了吗?”

金圣权慌慌张张跟过来,还以为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对。那猫粮的时候,他差点就出于愧疚多拿一袋,但是他马上想到,如果自己给太多,那就很长一段时间不需要换了。于是他犹豫了下,只拿了一个半袋的走了出来。

张超一看,毛都要气炸了,可惜不能说话,只好狠狠瞪了金圣权一眼。

芜湖,猫猫眼睛真大~

心灵感应失败的金圣权,只觉得自己又被猫猫的盛世美颜暴击了一下。

他推开门,张超一溜烟跑到了电梯口,金圣权迈步跟上,心里忍不住吐槽,让猫猫出来打工也不知道接送,这个主人心太大了。

按开电梯门,金圣权查看了群里的门牌号,按亮了相应的楼层按钮。

一人一猫一路上行,金圣权手上还残留着柔软的触感,恋恋不舍地盯着猫猫,把张超看得如芒刺在背,电梯门一开就跑了出去。

跟到张超家门口,金圣权按响了门铃。这下张超有点慌,家里只有两只猫,可没人给他开门,这金圣权不给猫粮了咋办?

张超着急地挠着金圣权的裤脚,想让他把猫粮放下。

金圣权虽然没懂,但还是很关心地蹲了下来,还把猫粮放下了。

“怎么了,咪咪?”

张超真想咬一口金圣权的鼻子,咪咪咪咪,全世界的猫都叫咪咪吗?

不过看在猫粮的份儿上,张超忍气吞声地对金圣权甩了甩尾巴,对电梯那边甩了甩爪子,又喵喵叫了两声。

金圣权有点犹豫,“你,让我走?”

张超连连点头。

居然被猫猫赶走了,金圣权感觉有点受伤,忍不住瘪嘴,眼尾垂下委屈扒拉地盯着张超。

什么啊?这怎么可以怪猫猫呢?

张超冷酷地转过头,趴在门前一脸无辜。

金圣权只能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电梯门一关,张超赶紧跑进没有监控的角落变身成人,回来拿猫粮回屋。

“儿子们,爸爸给你们带猫粮回来啦~~”

奥斯卡和瑞比早就恭候多时,喵喵叫着扑上来,围着张超欢呼雀跃。

这份挣粮养家的快乐让张超分外满足,暂时忘却了自己被人摸完脑袋摸后背,摸完后背摸肚皮的事情。哼着歌来到办公桌前坐下,面对三通来自老板的未接电话,傻眼了。

 

如金圣权所料,张超果然在发来谢谢后,连续三天没再理他。但等到第四天,半袋猫粮快见底了,张超才发来询问,可否再送猫猫上门服务。

但这次双方没有那么痛快了,而是开启了价格拉锯战。

『上次Rua猫一小时才半袋猫粮,是不是少了点?』

『我家买的是XX牌猫粮,性价比不低。不然这次多让我Rua一小时,我给你一整袋』

『两小时不行,我这边还有工作的。』

『你家猫猫不是全自助上门回家吗?不耽误你事情啦』

张超哽了下。

『我这边工作有跟猫咪相关的事情,离不开猫的!』

金圣权疑惑,但他不敢说,怕以后见不到小白猫。

『那我去你家也行。』

这肯定不行,可张超也实在不甘心自己献身居然只能换半袋猫粮,太屈辱了。

『这样,时间我们弹性一点,另外我还送你几张猫片怎么样?』

金圣权来了精神,对哦,多拍几张猫猫的照片,也可以稍微慰藉一下没有猫的难过。

『可以可以,但我要自己拍』

『成交!』

张超为自己讨价还价的能力沾沾自喜,随后突然想起了什么,赶紧补充了一句。

『还有,我家猫不叫咪咪,叫奥斯卡!』

『okok』

金圣权赶紧点头记下,随后疑惑地皱眉,他怎么知道自己管猫猫叫咪咪的?

 

第二次猫猫上门就熟练多了,金圣权收到消息后就直接开门蹲守,见到“奥斯卡”一只猫出电梯,直奔他而来,只是脖颈上多了一个智能手环。

这是干什么用的?金圣权疑惑了一下,但等猫猫跳上沙发,歪头看向他时,所有理智就再度被抛弃了。

他火速翻出单反,对准了小白猫。

“奥斯卡,看看我。”

为了猫粮,张超用尽他毕生的能力开始卖萌,因为他实在不知道,即使他端坐在这里什么都不做,都可以把金圣权萌得魂飞九霄。结果这一用力,劲儿使大了,金圣权怎么都拍不够,哪怕张超换动作的间隙打了个哈欠,他都激动地连喊可爱。

拍到张超想不到动作,就地一摊开始摆烂,金圣权才终于勉强拍够。因为这只猫实在是太通人性了,他还不自觉坐到地板上倚着沙发,调出照片给张超看。

“你看这张,是不是很可爱?”

温柔的光线下,猫咪白色的绒毛清晰可见,对着镜头抬起一只粉嫩的肉垫,琉璃般的大眼睛,吐出一小截粉嫩舌尖。

张超忍不住点头,确实把他拍得好可爱。

金圣权又翻了几张,打滚、伸懒腰、打哈欠,一张比一张可爱。就在他看的不亦乐乎的时候,小白猫忽然跳下沙发,又跑去门口挠门了。

“啊?怎么又要走了?”金圣权不情不愿地去拿猫粮,但依依不舍地不愿开门,“不能再多待会儿吗?我今天还没Rua呢。”

张超疯狂摇头,刚刚智能手环提示了,老板来电,他得赶紧赶回去。

金圣权只好带着猫粮,送猫猫回家,被猫猫赶走,回家黯然神伤地看猫猫照片,听到手机响都懒得看。

没有猫猫Rua,生活还有什么意思?

他等了好久才去看手机,发现是张超跟他要猫猫照片。

金圣权想着都那么可爱,也没有细选,就发了几张过去,继续睹照片思猫。

张超一看,竟然不是他给自己看的那张,想要又不好意思说,气得在沙发上打了个滚,结果差点摔到地上,这才想起来自己现在是人。

奥斯卡和瑞比排排坐在沙发前,看着喜怒无常的爸爸,满脸疑惑。

 

就这么换了几次猫粮,隔离时间还在无限续杯,谁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解封,张超就算吃着金圣权这个大户,也总有坐吃山空的一天。

但比张超更着急的还是金圣权,他也怕饿着“奥斯卡”,已经开始上网研究猫饭了。毕竟拜张超所赐,每次团购都有捎上他一份,才解决了他刚回国用不惯外卖软件的困境。

『你买这么多鸡胸肉,是要做减肥餐吗?』

『给奥斯卡做猫饭啊』

躺着玩手机的张超差点被砸了鼻梁,啊不是,金圣权已经努力到这种程度了吗?可变回原型的他总不能去人家吃完饭,再打包两碗回去吧?

正当他严谨措辞,试图婉拒的时候,金圣权的信息接踵而至。

『开下门』

张超一个大惊悚的状态给到,三步并两步跑到门边,透过猫眼定睛一看,只见金圣权两只手拎得满满,塑料袋勒在手腕,打字都动不了,只能靠转语音。

这人到门前不开门,是不是太没礼貌了?

可如果放人进来,他就会发现“奥斯卡”另有其猫,这可怎么办?

也许是等不及了,金圣权在外面试探地敲门。

这下压力给到了张超这边,瑞比和奥斯卡已经吓得钻到了沙发底下,瑞比还探着脑袋瞧,奥斯卡只剩下蓬松的大尾巴还留在外面。

如果再让金圣权敲下去,害怕的就不止猫猫了,这种期间,还是少有引人瞩目的事为妙。

“来了来了。”

张超下定决心去开门,门推开的时候,脸上已经浮现起自然的笑容。

对金圣权来说,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张超。

门锁“喀喇”一声,稀薄的光线随着门缝扩大而笼罩向他,搅起的微风拨弄空气里的微尘,逆光而立的人对他微笑,海风的咸味袭来,他仿佛听到心底有一个盖子也被打开了。

“进来呀。”

张超出声招呼,金圣权才如梦初醒。

“打扰了。”

金圣权把东西放在餐桌上,然后就左顾右盼找起了猫。

“奥斯卡呢?”

“它在屋里睡觉呢。”

张超敷衍着,竭力把沙发底下的真·奥斯卡拖了出来,拖在怀里,握着他的爪爪。

“来,跟用投喂你们的哥哥打招呼。”

但是不争气的奥斯卡嘤嘤着往张超肩膀上扒,根本不敢靠近张超,场面尴了个大尬。

想到金圣权毕竟带了这么多吃的过来做猫饭,自家猫如此不争气,也是有点过分。

“我这边有个紧急工作,我去看看奥斯卡醒没醒,醒了可以过来陪你。”

张超说完就小跑去了书房,秒速变身成猫猫出来,颠儿颠儿跑向金圣权。

见到心爱的猫猫,金圣权蹲下身张开双臂迎接,“奥斯卡”踩着他的膝盖直立起身体,歪头蹭了蹭他的脸颊,软乎乎喵了一声。

金圣权整个人都融化了,踩进了名为幸福的泡泡里,嘴角衔着梦游般的笑意,拎着食材进了厨房。

奥斯卡肯定饿了!要给它做饭饭!

张超倚在厨房门口,得意地甩甩尾巴,回头看两只凑过来的好奇猫猫,语重心长道,“跟爸爸多学学,会卖萌就能换吃的。”

也许是这番话让它们开了窍,也可能是金圣权做的猫饭真的好好吃,奥斯卡和瑞比一阵啊呜啊呜后,已经学会躺倒在金圣权手边,给他撸肚肚了。

张超为了鼓励下他,硬着头皮也吃了两口猫饭,好在都是熟食,味道也不差。

“奥斯卡是不是不饿呀?”金圣权贴心地揉着张超的脑袋,“那让主人给你冻起来,饿了再吃?”

说完这话,他似乎才意识到,张超似乎好半天都没出现了。

金圣权抱起张超,就想往书房走,整只猫都被他吓炸毛了!

要命,被他看到屋里没人,那不就穿帮了?!

张超挣扎起来,踩着金圣权胸口猛地一蹬跳下来,一溜烟窜进了房间。

“奥斯卡?”

金圣权想追,但顾及着是别人家,这样不好,又收住了步伐。抬手刚想敲门,张超从屋内打开门,刻意打了个哈欠。

“找我有事?”

“没。”金圣权摇摇头,心底却生出一种奇怪的感觉。客人上门,主人家却躲起来,让猫猫出来待客,这怎么觉着猫才是一家之主?

“谢谢你今天来给他们做猫饭。”张超主动招呼,“要留下吃午饭吗?”

本以为怎么都会推拉拒绝一下,没想到金圣权面不改色响当当一颗铜豌豆,理直气壮点头,“好啊。”

懒得做饭的人哽在当场,面红耳赤地拿出两个自嗨锅,好在金圣权没有嫌弃,还表示自己很久没吃辣了,非常惊喜。

不过当带着辛香的热气蒸腾而起时,金圣权的眼睛还是被熏得泪水盈盈,眼尾被揉出一抹红,好不委屈。

张超心底硬生生泛出点罪恶感,鞍前马后给人倒水、拿抽纸。

奥斯卡和瑞比也算是适应了金圣权的存在,好奇地站在两人脚边,抬起脑袋来回瞧。

『爸爸,你怎么把人家欺负哭了?』奥斯卡毛茸茸的尾巴敲在张超脚背,用猫语与他交流。

『把他欺负哭了,我们以后是不是就没有罐罐了?』瑞比站到金圣权脚上,蹭了蹭他的小腿。

张超白了他俩一眼,但心底是虚的,倒不是还没“以Rua易物”够,只是人家这样的好心肠,怎么自己就半点回报都做不好呢?

“要不,我让奥斯卡再陪陪你?”

不等金圣权说什么,张超跑回书房,故意搞声唤了下奥斯卡,下一秒,一只小白猫就跑了出来,直奔金圣权而来。

顺着人手臂托起,张超爬到近前,把暖呼呼的肉垫拍在金圣权脸上,又拍了拍他被辣到殷红的嘴唇。

金圣权亲到肉垫,满足了。他托住小猫的腋下,大着胆子又把脸颊埋到他的肚皮上,陶醉地吸了下。

吸猫吸猫,这才叫吸!

张超感受到肚皮上灼热的吐息的触感,整只妖都傻了,僵着四肢半晌没有动。等金圣权抬起头,才喵嗷一声反身挣脱他,连滚带爬,打着出溜回了书房。

金圣权有点懵,手、鼻尖、嘴唇上都残留着毛茸茸温热的触感,很是令人舍不得。

张超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才出来,但脸颊上的红晕仍未消退,搓着手好似不太好意思。

“那个,我这边公司要开个线上会议,我就不留你了?”

“啊啊,那我先回去了。”金圣权赶紧站起身,由张超送到门口,像是才从恍惚中回过神来般,对他绽露笑容,“那明天见。”

“明天见。”张超条件反射客气完,才想起金圣权可是真不客气,再想找补已经来不及了。

 

奥斯卡和瑞比看张超一会儿变回猫,一会儿变成人的折腾,整只妖都不好的样子,灵光一现。

『爸爸,我们是要有妈妈了吗?』

张超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向它俩,“什么意思?”

『他做饭好吃,长得也帅,我们同意啦!』

呜呼哀哉,养了那么多年的小崽子,一顿饭功夫就叛变了。张超气哼哼的跳进沙发缝,甩甩尾巴背对两猫不理他们了。

不过金圣权,他悄悄想着,这个人好像是不错哦。

 

从第二天金圣权再来,他投喂的就不止是猫猫们了,还有张超。无论人吃的还是猫吃的,他都做得很美味,而且把这件事做得再自然不过,张超都快错觉金圣权是他的管家了。

一日他吃饱喝足瘫在沙发上,脑袋顶和腰边各窝了一只,被“夏打盹”困得死死的。

金圣权洗完碗出来看到这一幕,只觉得异常温馨。

他走到近前,只看张超困得睁不开眼,但还是对他哼唧了一声,忽然心念一动,或许,这是个好机会。

在沙发边蹲下,金圣权轻轻将手搭在了张超肚子上,唤了一声,“奥斯卡。”

“嗯。”

“喵呜~”

张超和奥斯卡同时回应了他。

金圣权胜券在握。

当张超终于从浑沌的大脑中清醒过来后,他还试图狡猾地抵抗一下,说些诸如“我以为你在喊我啊”、“我是奥斯卡的爸爸,我有反应不正常吗?”之类的话,但面对金圣权似乎已经洞穿一切的笑容,这些借口都显得分外苍白。

“好好好,我就是‘奥斯卡’怎么了?”张超理不直气更壮,“我又没骗你,我是人,跟我也是猫,冲突吗?”

“不冲突。”金圣权老老实实摇头。

张超一脸警惕,“猫粮已经吃了,让我还给你是不可能的。”

“我不要你的猫粮。”金圣权笑容越发温柔。

“那你要干嘛?你是怎么发现我的?”

金圣权跳过第一个问题,先回答了第二个,“因为在我亲‘奥斯卡’肚皮时,我闻到了你的香水味——海风悸动。”

嘶,张超暗骂自己骚包,居然在家还不忘喷香水。

他撇撇嘴,“那你知道了以后想干嘛?我们妖也有保护法的,你不能把我上交给国家。”

“我不想把你上交给国家。”金圣权从兜里掏出了一枚坠着小巧猫咪铃铛的戒指,“但如果可以,我真的非常想要养猫,想要那只大名张超,小名奥斯卡的猫猫。可以吗?”

张超的耳朵尖在注视下逐渐红了起来,然后像猫一样高傲地抬起他的下巴,指指那枚戒指,“看起来挺可爱。”

 

奥斯卡和瑞比窝在沙发上,一边打哈欠一边看着人类试图诱拐妖怪的戏码。

『看来我们确实要有妈妈了。』

『但我怎么觉得,他才是爸爸?』

 

——————————————————

联文最后一棒结束!超超生日快乐呀!

评论(17)

热度(4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