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奇异铁虫】托尼史塔克变形记(2)

沙雕脑洞,奇异铁cp,虫铁父子情。锤基,幻红出场。此处私设小虫12岁。
——————————————————
地点:古一村
哦不!我八点好像有个会!生物钟忽然急促敲响,托尼史塔克挣扎着从床上醒来,然后盯着上方悬挂的木头房梁陷入了沉思。
我是谁?我在哪儿?发生了什么?
良久,他听到了外面有哒哒哒跑来跑去的脚步声,思绪终于回笼,他想起了自己正在参加变形记。
Holy Shit!
他的头重新放松下来,躺进柔软的……衣服里。是的,过分坚硬装满麦壳的枕头让托尼烙了半个晚上饼,最后他把箱子里所有的软衣服摞在一起,强行给自己做了一个软枕头,这才入睡。
没有复仇者,没有佩珀,没有Friday汇报行程,他头一次感觉生命如此空虚。
希望我回去之前,不会有外星人入侵地球,不会有经济危机,没有我,不知道这帮人可怎么办。
托尼正躺在被子里忧心忡忡,忽然他听到脚步声正在向门口接近。他立刻以掩耳不及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把“衣服枕头”扫进了被子,然后拽过冷落多时的麦壳枕头垫在了脑袋底下,眼睛一闭开始装睡。
皮特忙活了一早上,他睁开眼后先亲了钢铁侠玩偶一大口,然后洗漱,烧水,做早饭,摆碗筷。一切准备完毕,他蹑手蹑脚走到了赖床的史塔克先生的房门口,轻轻推开房门。
“Mr.Stark?Mr.Stark?”皮特轻声唤了几下后,开始发愁,要不要让Mr.Stark多睡一会儿呢?
所幸的是托尼并没有真的打算装睡,他刻意的动了动身子假装醒来,然后打了个哈欠坐了起来。
“早安,Mr.Stark。”皮特一溜小跑到托尼面前,笑眯眯道。
“早,kid。”托尼点了点头,透过窗棂照射进来的阳光刚好抚上了他的脸,半眯起来的眼眸在此刻看起来流光溢彩,仿佛一勺刚舀起来的蜜,顺着边缘垂落,凝成极细的线,在他的瞳仁中流转。
“哇!Mr.Stark,您的眼睛真漂亮!”皮特明显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他微微踮起脚尖,想要看的更清楚一些。
托尼感到得意,但他矜持的往后稍微仰了几分,然后揉了揉皮特的脑袋,小孩子毛茸茸的软发在金子般的阳光下显得格外温暖。
“你的也很漂亮,而且比我的更漂亮。”托尼的鼻子敏锐的捕捉到了饭食的香气“是饭做好了吗?”
“是的。”小孩儿的语气里充满了求表扬的渴望。
“Nice work,kid。”托尼点了点头,“但你下次可以早点叫我起来,烧火之类的重活应该交给大人来做。”他垂下眼睛,看着小孩儿被炭火熏的发红的脸颊,手掌心蹭着脏兮兮的碳屑。
“好的,Mr.Stark~”
托尼牵着小孩儿来到外面的井边,把他的手洗干净后,两个人落座开始享用美味的早餐。
啊,岁月静好。

地点:复仇者联盟大厦
因为昨晚吃了幻视做的晚餐,强大的复仇者们还是忍不住闹肚子了。现在他们集体瘫在大厅一起看着直播里,Tony享用着美味早餐,而他们却连谁做早餐都不敢再提。
“这不公平……”旺达气若游丝的抗议。
美国队长,黑寡妇,班纳,洛基一起点头,只剩下胃和神经一样大条的索尔还算是兴致勃勃。
罪魁祸首幻视无辜的拎着热水壶飘了过来,又飘了过去找药。
一个可以称得上是有些轻快的脚步声走进了房间,所有人同步转头看了过去。
史蒂芬面无表情的走了进来,但不知为何却让人感觉他心情还算不错。他悬浮着一个托盘,托盘上放着五个碗,他在离沙发群几步之遥的地方停了下来,但托盘一直飞到桌上才放下。
“这是啥?”幻视看着那黑漆漆墨汁般的东西,他舀了一小勺滴在自己的手指上,开始做成分分析。
“这是治疗腹泻的药,如果你们有人有需要的话,我刚好熬多了。顺便提一句,我是医生。”
旺达趴在桌上嗅了嗅,闻起来相当可怕。而且,才不相信这个臭小子这么好心!
“Doctor,你有执照吗?”
史蒂芬抿了一下薄而锋利的嘴唇,“如果你们不相信我的话,不喝也没关系。”说完他就转身大步离开了,身后的斗篷随着他转身的幅度高高扬起,看起来像是在对他们表示抗议。
旺达撇了撇嘴,她感觉自己可能不小心伤了对方的自尊,可是小女孩儿的本性让她不仅说不出口道歉,还有种委屈跟别扭在发酵。
“我,猩红女巫,就算肚子疼死,从复仇者大厦上跳下去,也绝不喝他一口药!”
旺达刚刚赌誓完,转头就看到班纳端起了药碗。
“根据成分分析,这确实是一种针对腹泻的特效药。”幻视此刻也完成了初步分析,得出了自己的结论。
作为自己的男友,此刻却没有站在女友这一边,此刻女人的瞪视是比心灵宝石激光更可怕的东西。
“抱歉,小旺。”娜塔莎歉意的表达了一下自己不能和她站在统一战线,其他人紧随其后,端起药碗喝了个干净。
“哇,好苦。”抽冷气,灌水的声音,一时之间此起彼伏。
“旺达,你要相信他,我看到过他在书房的医学区取阅的书籍,他真的是一名医生。”班纳好心的拍了拍萎靡的小女巫。
“Fine……”旺达拖着长腔,不情不愿的端起了最后一个药碗。
“妈呀!怎么这么苦?!”旺达强忍住喝完,感觉舌头的味觉神经被全部杀死了般麻痹。
“检测出,药的成分中含有大量黄莲。”
“那是什么?”
“功效,清热、解毒。特质,特别苦。”幻视把最新检索到的信息念了出来。
复仇者们集体沉默了。
“他绝对是故意的!我要和他不共戴天!”旺达用最后的力气呐喊了出来。
【两小时后】
“啊…肚子真舒服…”

地点:古一村
“Kid,你一般平时都做些什么?”吃完早饭,洗完碗筷,确认了昨天劈的柴还很够用,托尼坐在院子里闲到发慌。他低头看了看坐在一边,孜孜不倦用狗狗眼瞅着他的小孩儿,忍不住问道。
这么一提醒,小孩儿惊呼出声,“我上学要迟到了!”小脸儿立刻垮了,糟了,Mr.Stark一定会认为我是一个逃学的坏孩子。不!Mr.Stark你听我解释!你要听你要听!
但是托尼没有这么觉得,小孩儿嘛,不爱上学很正常,作为一个成熟的大人,他有责任督促他学习进步。
“走,我送你去上学。”终于有事可做了的感觉让托尼十分愉快。
小孩儿用力点头,飞快的跑进屋里找到自己破旧的小书包,犹豫再三,不舍的把钢铁侠放回床上,毕竟本尊就在自己身边嘛。这么一想,皮特又开心了起来,背着书包跑回院子。
行走在繁忙的集市上,托尼才发现这个印象中的小村子,其实人一点儿都不少。他不得不伸出一只手始终护着小孩儿,避免他被匆匆而过的大人蹭到,还要一直听着他喋喋不休。
“Mr.Stark,这是我们这里最大的集市,有很多小东西,都是手工做的,我一直请他们给我雕一个钢铁侠,但是他们都不会雕,因为村子里唯一的电视摆在学校的操场,他们都不爱看电视,但是我爱看,我就是在电视上看到您和您的同伙们拯救纽约的!”
“不是同伙,是伙伴。”
“好的,Mr.Stark,我以后可以成为您的伙伴吗?我在学校一直是考第一的,而且我身体也特别好,我哥哥都跑不过我呢!他可是个大法师哦!”
托尼敷衍的点点头,大法师?什么鬼?给小孩儿扎气球的神棍吗?
“他还是个很厉害的医生,村子里大家都是找他看病,然后哥哥就会给我买好吃的,我最爱吃的就是……”
小孩儿突然没声音了,唬了托尼一跳,连忙抬起头。前面是一个糖果摊子,一锅热气腾腾的麦芽糖被不断搅拌着,被两根小棍子卷出来的之后,趁着还没变硬可以绕着玩儿很久,等不想玩儿了的时候,就可以一口吃掉。
这么朴素的零食,托尼真的是很久没见过了。
“想吃吗?kid。”
“想吃!Mr.Stark!”
托尼把手伸进口袋里,摸了摸剧组早上刚给他的10美元。
10美元!他,托尼史塔克,麻省理工的天才毕业生,史塔克工业的年轻缔造者,获奖无数的慈善家,头一次兜里只有这么点儿钱!
你问为什么?你见过托尼上街带现金吗?人家都是直接刷黑卡的好吗?
居然有这种刷不了卡的鬼地方!
托尼气哼哼的正要把钱掏出来,忽然面前的小孩儿转过身一把把他推开了。
“什…?”托尼还来不及问,就眼睁睁看着刚刚还在搅拌麦芽糖的大叔面露狰狞,一个箭步跨过摊子,手持一把利刃向他挥过来。
“KID!”托尼惊呼出来,此刻他多么希望战甲能够在他身边,哪怕只有一个掌心炮也行。
他眼睁睁的看着刀刃划向挡在他身前的皮特,紧接着他不可思议的睁大了眼睛。
小孩儿瞬间后仰弯下腰,双手触地的同时,抬脚把歹徒一脚踹翻了。
紧接着,四面八方响起呐喊声,还有更多人跑了出来,托尼从地上抄起刚刚歹徒掉落的刀。
“到我身后来,Kid(Mr.Stark)!”
托尼惊讶的看着这个软萌的孩子再度挡在了他面前,他手腕上射出了蛛丝操控着那些人撞成一团,然后将他们一个个钉在了地上。
他转过身,与皮特背靠着背,解决了后方企图偷袭的敌人们。不得不说,虽然情况惊险,但对一位复仇者来说,这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唯一令他惊讶的是,这个孩子居然可以让他把背后交给他。
“解释?”
刚刚打完架却脸不红气不喘的孩子低下头,不安的搓了搓衣角。
“我,我小时候被蜘蛛咬过,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就可以射出蛛丝了,还可以提前感受到危险。”狗狗眼闪着泪光看向托尼,“Mr.Stark,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不是小怪物…”
哦天,这简直让人心碎,托尼蹲下来抱住了这个快要哭唧唧了的孩子。
“当然,你是个勇敢的孩子,是我见过最勇敢的孩子。”他不知道小孩儿过去经历了什么,但从刚才那句话已经可见一斑。
不善于表露情感的托尼在冲动过后,身体突然僵硬,怎么办,安慰人的话该怎么说?要放开吗?还是再抱会儿?怀里的小孩儿已经在揉眼睛了!
‘哇啦哇啦,呱——!哇啦哇啦——’突然托尼口袋里的电话铃声响起,他不自觉地松了一口气,掏出那个老式的翻盖手机,站起身,拍了拍小孩儿的后背,让围上来的摄制组成员接手安抚,但他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皮特。
“喂?”
“托尼,你有没有事?孩子有没有事?”班纳焦灼的声音传了过来。
“我没事,皮特也没事,伟大的托尼史塔克是这么容易被打败的吗?如果战甲在,我的速度可以更快一点。”现场被有条不紊的清理着,他看了看正在吃巧克力的小孩儿,“但是这个节目是怎么回事,居然把恐怖分子放进来了?”
“我想,这个问题我可以解答。”电话那头换了一个人,是老冰棍的声音。“实际上在你进入这个村子之后,罗迪就带着军方势力将村庄保护了起来,保证没有外来势力侵袭。而袭击你那批人应该是村庄本身潜藏的恐怖势力,刚刚被你清剿干净了。”
“哇哦!”托尼故作夸张的感叹了一声,“毕竟我没有那么闲,像你们一样守着看直播。”
复仇者们:……无法反驳
“哼,那只是因为你现在穷的没有电视看好吗?”电话那头再次换了一个人。
“哦嗨,斑比,实际上,你们看的也是‘我’的电视好吗?”托尼的声音可以称得上是愉快了,“头一回见到吧?需不需要等你和你哥回阿斯加德的时候,我再送你一台?”
“蝼蚁!……”洛基发怒的声音被拉远,背景音里传来了索尔强行“安抚”洛基的声音。
“史塔克,你没有什么想对我们说的吗?”娜塔莎的声音传了过来。
托尼停顿了一会儿,“有外星人入侵吗?”
“除了索尔和他弟弟,没有。”
“有经济危机吗?”
“没听说。”
“好了,那我没什么问题了。”托尼耸耸肩,作势要挂断电话。
“等一下先生,我们……”幻视的声音忽然切入。
“什么?”
“吃……”
“幻视!”
“嘟!”
幻视的声音被旺达打断,然后电话就被切断了。五分钟时限已到。
托尼把手机揣回兜里,看着重新笑的开心的皮特,朝他招了招手。
小孩儿开心的从众人之间跑过来,拉住了托尼的手。
“Kid,还去上学吗?”
“去!为了成为您的伙伴!”
“Good boy。”托尼点点头,牵着一蹦一跳的小孩儿上学去了。

地点:复仇者联盟大厦
“嘟嘟……”忙音从电话传出,复仇者们一阵遗憾,但是心里又莫名的松了口气。
“怎么?说不出口你们没饭吃?”刚刚被托尼嘲讽过的洛基心情十分不好,这让他变得更加刻薄。
“弟弟,不要这样,明明幻视有给我们做饭吃。”
“你管那又辣又生的东西叫做饭吗?”洛基恹恹的躺在沙发上,修长的身高不得不蜷起来,让他显得有些委屈。上午的药除了第一口是他自己尝的,剩下的都是索尔又哄又骗的给他灌下去的,娇生惯养的阿斯加德二王子可从来没喝过这么苦的药汁。“还有那可怕的药,一定是来自地狱。”
“不用客气,我接受你的感谢。”傲慢自负的声音,就算配上再优雅的语调,也足以让洛基炸毛般跳起来。
“史塔克2.0!你是在挑衅吗?!”
史蒂芬颦起眉,这是他第二次听到这个看起来阴郁又邪恶的家伙这么称呼他了。虽然他尚未理解这到底是在攻击他哪一部分不被普通群众喜爱的特质,但这仍令他感觉不舒服。
“我叫史蒂芬斯特兰奇,如果你记性不好但是恰好识字的话,我可以写给你。”史蒂芬顿了一下,“斑比。”这是他刚刚在电视直播里听到的。
“二流法师!”
“感谢你,我的朋友。”洛基的怒吼被打断了,他那一向以没眼色而著称的哥哥灿烂得迎了上去,在史蒂芬避开之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谢谢你的药治好了我的弟弟和朋友们。”
史蒂芬微微颔首,算是接受了,转身预备走开。然后,所有人都看到了,这位法师被自己的斗篷生生扽了回来。
空气沉默了一下,史蒂芬再次走开,又被扽了回来。复仇者们看上去马上就要憋不住笑了。
史蒂芬叹了口气,停在了索尔旁边。然后他那个颜控的斗篷热情洋溢的抬起一角,拍了拍索尔的肩,顺带摸了一把他胳膊上坚实的肌肉。
空气仿佛凝滞了一般。
“管好你的斗篷!”伴随着怒吼,一把银色的小刀划破空气径直向斗篷飞来,穿过被斯蒂芬画出来的圆圈消失不见。
“我,洛基,阿斯加德的王子,奥丁之子,约顿海姆的继承人,诡计之神,接受你的挑战!”
洛基从沙发上一跃而起,翻过沙发背高高跳起,两支小刀利落的从袖子中滑出,随后,他杀气腾腾的、威风凛凛的、精准的落进了索尔的怀抱。
?????
“你在干什么!笨蛋索尔!”
“哦弟弟,你吃醋了!”索尔抱着弟弟的腰,快乐的把他颠了颠。
“我没有,蠢货,快放我下来!”
“我不!”
“放我下来!当心我捅你!”
“我不!”
…………
此刻史蒂芬感觉自己此刻迎战的姿势就像个傻子,他转过头不想再看这对儿骨科,很明显其他的复仇者也不想,娜塔莎甚至戴上了墨镜,还分给了班纳一支。
在这一刻,复仇者们和史蒂芬的对视间,他们感受到了友谊的萌发。
秀恩爱的都该死!

————————————————
采访环节:
变形者
Q:今天发生了一定程度的突发状况,您有什么感受?
托尼:什么感受?除了对摄制组没有保护好我的人身安全,吓坏了Kid之外,我能有什么感受?小辣椒,如果你能看到这条采访,马上把BBC买下来,把安保换成钢铁战队!(摄制组瑟瑟发抖)
史蒂芬:你们是指被秀恩爱了一脸吗?谢谢,我的内心毫无波动。

Q:目前节目的收视率非常好,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托尼:当然,人人都爱史塔克。
史蒂芬:……看我读书吗?

Q:很多观众们在网站留言纷纷表示要偷peter,请问您有什么看法?
托尼:呵。
史蒂芬:呵。

家属
Q:今天发生了一定程度的突发状况,您有什么感受?
皮特:哇哦!你们不知道!Mr.Stark有多么的可靠!只是好遗憾没有看到他的战甲。【以后会有机会的,kid。】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锻炼身体,成为Mr.Stark最棒的同伙!【是伙伴。】还有还有,今天Mr.Stark告诉我这是个直播节目,哥哥可以同步看到我在做什么。哥哥哥哥,我很想你哦,还有小红,么么啾~(摄制组老阿姨集体捂心口)【史塔克:哼!】
洛基:如果不是我那蠢哥哥,现在你们已经失去一位嘉宾了。
索尔:什么?有突发状况?我们没出动啊。

Q:对史塔克/斯特兰奇先生接下来的相处中有什么期待吗?
皮特:我已经开始期待明天早上Mr.Stark和我一起吃早饭,送我去上学,和我聊天,教我写作业啦!如果他能像哥哥一样每天给我一个晚安吻就更好了~还有Mr.Stark今天告诉我有一种用他名字命名的冰淇淋叫史塔克疯狂榛果冰淇淋,天呐那一定很好吃对不对?尝起来一定和Mr.Stark一样,就像鲜花和小雏菊!
洛基:【斜眼,抛小刀】
索尔:希望他能多和我说说话,这样弟弟就会吃醋,我就可以唔唔唔【被洛基捂住嘴拖走】

评论(14)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