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小凡高/棋昱】请问您的出租男友续约吗?(9)

-伪棋杨双渣男,亦鹤搅和,佳元助攻~


龚子棋心里苦,本身他对演音乐剧热情一般,就是看了本子觉得还有点意思,另外还是他好兄弟兼好室友马佳攒的,于情于理他也该来搭把手,谁想到就混上了男主角。

现在被黄子弘凡这么一闹,这个戏他是真心不想排了,钱也不要了,就想换成高杨来替他。谁承想,马佳和星元不答应,这都要怪高杨的皮相太具欺骗性,一副温温柔柔好学长的模样,哪儿有渣男的表现力啊!

这学校里数一数二的,也就是龚子棋,长得极具渣男特色的同时还特别吸引小姑娘小男生,简直是个活招牌,不怕开演的时候收不回成本。

“马佳,佳哥,这戏没法排啊,你杀了黄子弘凡,我俩也演不出挚友的感觉来。”龚子棋垂头丧气的坐在剧场观众席第一排,死活不肯再回台上去。

“可我感觉你俩最后决裂这段的感情把握非常到位,一般人可没有这种生撕的气势,太难得了。”马佳自觉现在的演员阵容十分理想,自然不肯换人,何况排练时间十分充足,他并不担心调教不出来他想要的结果。

“是,他本身就恨不得活撕了我。”神情恹恹地叹了口气,“要不是他是他弟弟,我早就撕回去了。”

马佳犹自纳闷,星元却当即心念电转,瞬间把蔡程昱的失魂落魄和之前在寝室见过龚子棋的事儿联系在一起,心下了然。

“可你要是不演,我保准你会更后悔。“

星元眼睛不小,但笑起来时会眯成细细一条,再收下下颌,从上目线去看你,保准显得多情又无辜。只有马佳知道,这是他家星星要算计人了。

“我有什么后悔的?”

龚子棋懒懒散散倚在椅背上,他与星元算不上很熟,完全是因为他是马佳男朋友才有了些许交集,自认没什么把柄落在他手里。

星元没说话,眼睛却挑起来向他背后看,笑容出落的越发温柔,引得龚子棋也回头去看,正巧看见他家小白菜进门。

蔡程昱冲进来的脚步本是急匆匆的,但是在看到龚子棋的那一刻却缓了下来,停在观众席通道半截,不上不下。近处是短期内不想再见的人,远处是黄子弘凡和高杨在舞台上拉扯不清,当真让人进退两难。

其实他也没想好自己来干嘛,毕竟即使他到场也未必能阻止高杨再和黄子弘凡牵扯,但还是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驱使着他跑了过来。

这实在是太尴尬了。

龚子棋僵硬着脖颈子回过头,恨不得现在就冲上台去和黄子弘凡对戏,不就是被个话痨鬼念叨吗?有什么的?他这是为艺术献身!

这么想的,他也是这么做的,把台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而黄子弘凡几乎是面露喜色的迎了上来,一种惺惺相惜救人于水火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友谊之花就在此刻萌芽。

高杨往后退了几步,说不上是松了口气还是失落。明明有一肚子话想说,却不知该从何说起,面面相觑了半天,除了跟老鹰捉小鸡似的拦着不叫人走,当真是毫无建树。

现在再看这俩人称得上是激情四射专注万分的对台词,到叫他显得多余了,只能悻悻的从舞台上退下来,但也不肯走,找着个边角位置就坐了下来,仍旧望着台上那人。

似乎是对到了情绪明快的地方,倒是真有几分入戏般笑了起来,像是重新充好了电的小太阳,炫目到让人不想移开目光。

“我可以坐这里吗?”

不知看了多久,高杨才发现身旁多了个人,似乎有些面熟。

“你是...这届音乐社的社长?”

“对,学长好记性。”星元在高杨旁边坐下,“我还记得您在招新时打过的鼓,自那之后,我再没见过比您更好的鼓手了。”

“谢谢。”高杨微微颔首,却不欲与星元过多攀谈,当年他管完大二招新就退社了,只在每次换届时熬不过同届的朋友拉他去搅和,才勉强对新任社长有个印象。现在他已经大四,老人们都退了个干净,他自觉更是跟自己没有关系了。

“我们这是一出音乐剧,演员刚刚定好,乐队还在面试,不知道学长有兴趣吗?”

“我...”高杨张嘴刚想拒绝,却猛然意识到这是个藏着机会的套路。若是能成了这部剧的鼓手,他岂不是名正言顺可以参与到黄子弘凡主演的音乐剧里来吗?阿黄他不是还,夸过他鼓打得好吗?

于是到了嘴边的话,顺利成章变成了,“我考虑考虑。”

“好嘞,学长您慢慢想,想要我联系方式的话,在场的人基本都有。”星元知道自己何处该点到为止,也没有再多说就离开了。

蔡程昱远远坐在另外一个角落,看着自己的室友跟花蝴蝶似的满场乱飞,连高杨都比他重要,不由有点生气。待星元好不容易爬上台阶过来找他,就别别扭扭的把手往胸口前一叉,扭过头不去看人,也错过了一道从舞台上望过来的视线。

“怎么啦?这回莫不是换成生我的气了?”星元一眼就知道蔡程昱在闹什么别扭,却故意往拧了说,“我之前可是要你来当男主角的,是你自己要让给黄子的。”

“那我怎么知道他会和龚...”名字没有念完,蔡程昱却无端停了下来,心里的烦躁翻滚的厉害,像是山雨欲来前的海,既不是小舟上无助的旅人,也不是被搅弄翻涌的波涛,而是呼啸而过的飓风,恨不能搅碎些什么才算舒坦。

星元举起双手做无辜投降状,“龚子棋是马佳定的,我事先可是真的不知道,就算知道了我对你俩这段也不知情啊。”

蔡程昱自知这事儿没什么理不理可言,可是心里还是别扭,无论是刚才黄子弘凡和高杨站在一起,还是现在和龚子棋站在一起,都叫他不舒服的很。

“可这两种是相同的不舒服吗?”

蔡程昱不自觉把心里话说了出来,被星元一问还吓了一跳,但是仔细一想,却又忽然觉得,似乎真的不一样。

“那你究竟是为谁而来的呢?”不等他回答,星元又追了一句,彻底把小朋友给问愣住了。他也不着急,悠然自得的哼着歌看着剧场里忙碌的人群,目光追随着马佳,看他闲不住似的满场招猫逗狗,嘴角不自觉衔起笑意。

其实答案这种东西,本就不难想,你的心自己会有判断,只是对结果的畏惧,会影响你去看清自己的心。

蔡程昱想了半晌仍旧理不开心头的乱絮,却看到星元在旁侧一脸掩不住的幸福,忍不住就有些酸溜溜,“星元哥,你在我旁边还要秀恩爱吗?”

星元也不着恼更不害臊,连目光都没偏开半分,只轻声道,“因为你不自觉看向的地方,就是你心所在的位置啊。”

似乎是被那份专注吸引了,蔡程昱也顺着向前看去,却在半途改变了行径,飘向舞台,最终落在了龚子棋身上。旁边的黄子还在上蹿下跳,两个人似乎又争执了起来,把刚刚萌芽的友谊树苗摧毁的一干二净。

但是在他的眼里,那份扰人视线的喧嚣被边缘化模糊了,他只能看到那个正抖搂着手中纸张,半是恼怒半是无奈的人。他似乎也对付不了这只喋喋不休的皮猴,叹口气,转头向舞台外看了出去,然后就那么刚刚好的接上了蔡程昱的视线。

心所在的地方啊。

 

简弘亦和高天鹤签了租赁男友的合同后,好整以暇的天天上下班,好似什么都没发生一般。最后是高天鹤沉不住气了,丢下酒吧和公司,溜来梅溪湖大学看看这人在干些什么。

出乎他意料的是,他发现简弘亦的课堂意外的受欢迎,纯理论的教学本身就叫人厌烦,大学更是个必修课选逃的地方,按照他的好脾气,估计能剩下一半学生就不错了。没成想,大阶梯教室坐的相当满当,学生不玩手机不看书,真都是来听课的。

从后门溜进去坐在最后一排,云山雾罩的听了半节课,好不容易熬到下课铃响了,还有学生围上去找他。高天鹤坐在硬塑料凳上撇嘴,好大的魅力啊,简老师。

等着学生三三两两都散了,简弘亦拿起教案往教室后头来,高天鹤赶忙把头扭到一边,全装作一副没注意、不想理人的模样。

“这位同学,我要锁门了。”

高天鹤一僵,猛地转过头瞪向简弘亦,心底暗暗吐槽这人竟然不来哄他。而简弘亦似乎真就打算不哄他了,不言不语,只笑容温和地等着,直到高天鹤自己走到门外。

“你接下来要去哪儿?”背着手等着简弘亦锁门,身体还下意识前后晃动。

“休息一会儿,下午还有节课。”

“哦...”高天鹤拖了个长腔,与过去表达不满的方式一模一样。

曾经每到这时候,简弘亦都会来哄他,想尽法子的来逗他笑笑,可如今却像是没听到般,确认门已经锁好,就自顾自往外走了。

“喂!”高天鹤有点无语,小跑两步跟上,“你就这么走了?”

简弘亦侧过头来,“那不然呢?”

高天鹤卡了壳,俩人分手几年,现在多了个合同,甲方爸爸可是人家简弘亦,跟过去的地位当真是倒转过来了。

“鹤鹤,我租男友是想叫自己闲暇之余放松一下的,你明白吗?”

仍旧是亲热的称呼,却无端叫高天鹤心里难过,他以为简弘亦是借着租男友来找自己复合,原来余情未了的只有他一个,人家只不过是想找个人来打发时间,自己巴巴地贴上去,到真真是可笑。

望着简弘亦离去的背影,高天鹤低下头,踢了踢脚边的石子,又用脚尖反复碾上好几回,心里也跟着较劲。

他早就知道简弘亦来了梅溪湖大学任教,答应龚子棋来这大学城开酒吧和公司至少得有一半和他有关系。但是追来这里是一回事,简弘亦不喜欢他了又是另外一回事。高天鹤何其骄傲一个人,不爱做那热脸贴冷屁股的事,哪怕是心头酸痛,也万万不肯放下身段讨饶。

左右思量着,眼前又出现一双鞋,竟是简弘亦去又复返,递来了一张课程表。

“这是我的课程安排,希望下次可以在闲暇的时候见到你。”

高天鹤愣愣地捏住那张课表,看着简弘亦再次离去,刚刚的不满烟消云散。

他果然还是喜欢我的吧?

害,一定是因为当初的气还没有消,跟我闹脾气呢。高天鹤得意地摇了摇头上的卷毛,本大爷心情好,就不和他计较了,大不了就哄哄他呗。

“所以,你哄人,关我什么事?”龚子棋听完,一脸无语地推开了面前的酒杯。无功不受禄,这么麻烦的忙他可不想帮,酒可以自己买,时间被占用了可就没了。

“我可是你表哥,要不是我罩着你,光凭你在学校惹下的各种烂事,你爸妈早把你腿打断了!”高天鹤理直气也壮,把酒杯又推了回去,“这是你知恩图报的机会,好好珍惜一下好吗?”

“不好。”龚子棋大摇其头,“我这边还被个音乐剧弄得头大呢,没有脑细胞想怎么哄人。”

“音乐剧?”高天鹤颇为诧异地打量着龚子棋,“你...”眼球滴流乱转半天,愣是不敢下结论他是去干嘛的。

“我,男主角。”虽然排练很糟心,但是向外人装逼似乎还挺爽。

高天鹤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音乐剧现在还讲黑社会怎么收租了吗?”

“胡说,我们是良家音乐剧。”作为该剧的金主爸爸及男主角,龚子棋不允许高天鹤这么瞎说他的剧。“从友情讲爱情观,视角挺独特的。”

“嗯,听起来还行。”高天鹤敷衍了一句,竭力把话题拽回来,“有个熟客正好指名要你,你要是不帮,我可就帮你接了。”

“哈?都说了我没时间。”

“不管,反正人家缠功一流,你别到时候过来找我哭。”高天鹤从相册里调出张照片,向龚子棋晃了晃,正是之前逼得他把蔡程昱叫出来自证有约的那个人。

龚子棋咬咬牙,“那要是我帮你...”

“你帮我,我就塞别人给他,保他没时间来找你。”

“成交。”龚子棋拿手指虚点了高天鹤几下,“算你狠。”

“毕竟我是你哥。”高天鹤反以为荣,“快帮我想想怎么哄他。”

“你先跟我说说,他喜欢什么啊?”龚子棋往桌上一趴,束手无策,他跟老师都不熟,如果可以,他还想跟大学不熟呢。

“呃...我?”高天鹤试探地说出一个答案,换来了龚子棋鄙夷的眼神。

“不知道就说不知道。”

高天鹤心虚地缩了下脖子,开始努力回忆简弘亦喜欢什么,但是过去的相处总是按他的喜好来,他也分辨不清究竟是简弘亦也喜欢,还是只是想顺着他。

龚子棋等了半天没有回答,心里也猜得个八九不离十,无奈摆手,“行吧,我回头找他学生打听打听,我记得他师生缘不错,应该会有人知道。”

高天鹤瘪瘪嘴,对“师生缘”表达了嫌弃,回过头自己研究起了课程表。安排很合理,尽量集中化,避免松散的排课让老师把很多碎片时间用来等课,倒是让高天鹤可以做更多合适的安排。

原来万事不操心的人,第一回体验到要为恋人去设计约会流程,倒还真有些新奇,决定把龚子棋先放一边,自己设计一回试试。

高天鹤自信满满的把自己新晋喜欢的、适宜约会的地点罗列抉择了一下,预备给简弘亦发去邀约信息,为自己的倒追大计迈出了第一步。

一旁苦逼的龚子棋守着自己在贴吧发出的简弘亦喜好征集帖,终于跳出了第一条回复。

[简老师喜欢可以消磨一整天的安静地方]

而蔡程昱收回手机,困惑地看向简弘亦,换来一副坦荡的笑颜。



——————————————————

这章便过渡了,先铺一下每对之间的新关系,再往后展开啦

求唠嗑呀~~


评论(63)

热度(9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