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群像】梅溪湖医院志怪录(5)

-不恐怖的鬼怪们,多CP见tag


午后阳光正好,阿云嘎、王晰、张超、梁朋杰、黄子弘凡在梅溪湖医院门口排排坐,等猫猫。

当远方出现一个黑点的时候,两位资深猫奴蹭一下就站了起来,操心老父亲之态尽显。

“啊!是深深!”

其实看那个奔跑的速度就知道,郑云龙这辈子都没可能跑过周深。

可爱的团子三两下窜进大门,一个弹跳就落入了王晰怀里。

“深深辛苦啦,我们家大龙呢?”阿云嘎急切地凑上来,生怕自己丢猫了。

“龙哥说情况不太寻常,叫我先回来报个信。”舔舔爪子,“他家附近的宠物全部问过,只能确认是个大妖,消失的太彻底了,怕是追踪术都不行。”

“那龙哥留在那里干嘛?”黄子弘凡好奇。

周深骄傲的一甩尾巴,“留在那里睡觉啊~”

......?所以在骄傲些什么?

也许是看出了三个小辈的疑惑,阿云嘎温和笑笑,“大龙在用梦境回溯,或许可以找到更多的线索。这是他的能力,虽然耗时比较长,但是管用。”

“我们也去看看吧!”梁朋杰很是好奇。

“等等等等,那龚子棋怎么办?羊儿说几乎能做的都做了,再不放人,就要拖他去妇科了。”

“噗!” “哈哈哈哈哈!” 

一伙人笑成一团,周深险些要跌下去,得亏王晰手稳,托着猫冷静分析。

“那就放人吧,普通狗不可能把线索抹的这么干净,如果是妖估计也不会再回去了。这种逆天改命的事上头肯定会查,他留在那里等着被抓吗?”

“好嘞~”

黄子弘凡一个闪现就跑,阿云嘎冲王晰一点头,两个人二话不说原地消失。刚刚还热闹非凡的医院门口,就剩下张超和梁朋杰了。

“啊,又不带我...”落榜阴差不开心,在地上打滚,还好沾不到土。

“你又没有公职,也没有法器,肯定不带你啊。”哪儿都去不了的地缚灵耸耸肩,“你有这功夫还不如回学校练普通话。”

“不要,我那个纠音小组的搭档太烦人了,不想看到他。”烦到整张脸皱成一团。

“那你换人啊。”

“我俩倒数第一、倒数第二,没人愿意换。”翻白眼,“我留级一年算了。”

那他可能会跟你一起留级。张超善良的没有说出口,突然想起另外一件事,“你说,龙哥有梦境回溯的能力,那深深是什么呢?”

梁朋杰谨慎思考,大胆假设,“萌,萌死人不偿命?”

“有道理。”

 

郑云龙醒来的时候,正好看到阿云嘎出现在自己面前。

“嘎子...”

阿云嘎赶紧上前把稍显虚弱的郑云龙抱起来,心疼地捋了捋他的后背,“这次回溯精力消耗很大吗?”

“难度稍微大了点,但好在不是一无所获。”说这话的时候,郑云龙眼睛盯着王晰不放。

王晰挣扎半天,一脸不情愿地掏出袋子,再掏出鱼缸,看着所剩无几的小鱼叹气。

“诶呀,晰哥你就给龙哥吧,咱不是那么小气的银。”周深偷偷咽了口口水,但还是无私的做出了让步。

“喏。”不情不愿递过鱼缸,阿云嘎赶忙凑过来捞鱼,“诶诶诶!两条得了,撒手撒手!”

好赖争取过来三条,把郑云龙整只猫都吃舒坦了,摊成一只猫饼,呼噜噜又要眯过去。

“醒醒,赶紧说线索。”吃了大亏的王晰绝不肯放过这只馋嘴猫。

“啊?什么线索?”郑云龙眼睛就差那么一眯眯就要闭上了,但还是努力撑开来,小小的缝隙里透出大大的疑惑。

“诶呀,大龙,你不要逗晰哥啦,发现什么就告诉我们吧~”阿云嘎低头去哄,声音又轻又软,说什么都想让人答应他。

“行吧,那确实是只妖。”

“说点我们不知道的。”

“非常非常大的一只妖。”

“是什么?”

郑云龙凝视。

“得,都给你,赶紧说。”王晰把缸直接丢了过去,被阿云嘎单手接住。

“大狐狸,九条尾巴那种。”

???!

“阿云嘎你不要摔鱼缸啊喵!!!”

 

龚子棋终于办完出院手续的时候感觉自己像一条疲惫的老狗,但是对着高杨他总是发不出脾气,这大概就是童年阴影的力量。

“行,你别送了。”飞快打好回家的车,“我们短时间内不要再见面了。”

“见不到我确实是好事。”

高杨AI笑,目送逃也似飞奔的背影,自己也松了口气。

在医院门口等待的时候,龚子棋频频四处张望,甚至自己也不是特别确定在找什么。

“子棋!”贾凡从后面追上来,“一起走吧,都是一个小区,我捎你。”

龚子棋其实明白自家狗狗走丢跟贾凡没有关系,知道对方是心里有愧想弥补自己,也愿意让他帮自己点忙好心里安慰些,点点头就答应了。

只是在院门口站着的张超,看到龚子棋上了贾凡的车时,忽然涌出了一种事情偏离正轨的危机感。

 “诶,凡哥,你是不是走错路了?”龚子棋发现贾凡没走两个路口就拐错了弯,想帮他开导航,却发现他似乎是故意的。

“我能,请你吃饭吗?”贾凡不敢去看副驾驶的龚子棋,只能盯着路前方,但明显很紧张,似乎很怕被拒绝。

“可是我...”龚子棋心里还惦记着狗,有心想拒绝。

“你回去也见不到他的。”贾凡却生硬的打断了他,“吃饭的时候,我跟你说。”

龚子棋愣住了,忽然心头一紧,克制不住想要吼人的冲动,“现在不能说吗?停车!”

但车没有停,贾凡的神情看起来很焦虑,这对一个警察来说太容易解读了,他在隐瞒什么事情,而且是很难开口的事情。

“他,出事了?”龚子棋长长吸了一口气稳定心神,但嘴唇依旧张合了好几次,才勉强问出声。

贾凡没回答,只是沉默地开车,直到停在了一家餐厅门口。

“我吃不下。”龚子棋拒绝下车。

“子棋...”贾凡看起来真的很为难,近乎可以算上祈求。

‘咣’撞上车门,龚子棋阴着脸往里走,贾凡抢上几步对服务生报出桌号,两个人在预约好的位置坐下来,菜竟然已经点好了,还都冒着热气。

“到底怎么了?!”

龚子棋根本没心思吃,坐下来就继续逼供。贾凡给龚子棋盛了碗汤,摆在他面前,但是他根本不碰。

“你不说我就自己去宠物店问,没时间和你耗,我是看在大哲的面子上才对你这么客气的,不然我就...”

“这些菜都是你爱吃的,不尝尝吗?”贾凡置若罔闻的把菜往他跟前推。

“贾凡!别逼我翻脸!”龚子棋彻底被他这个态度激怒了,话几乎是从牙缝往外挤,搁在刑讯室里,十个能有九个立马招供,还有一个能吓哭。

贾凡脸色也白了一下,最终叹了口气,“他走了。”

心陡然一凉,“走哪儿去?你给我把话说清楚点!”

“他不是你捡的吗?原主人找来,他跟着回家了。”贾凡愧疚地看着龚子棋。

这实在是个意料之外的答案,龚子棋不由得有些茫然。“走了”的含义太复杂,他刚刚一下想到最坏处,现在听来,却比这好上太多,让他松了口气。可是走之前却没能见上一面,这又让他心里空落落的,难受得无处落地。

“那天出门前,我还说回来给他炖排骨...”

眼前浮现出自家那只毛茸茸的白色小柴犬,每天早上叼着他的裤脚不让他出门,就为讨口好吃的。

但那天任务出的急,他连罐头都没时间给他开,说完回来给他炖排骨就匆匆走了,都没能好好告别。

“他怎么不等我回来呢...”喃喃出声,这声音太低太微弱,才说出口就消散在空气中,近乎一声叹息。

贾凡本以为是在说狗主人,刚想解释,却又猛然反应过来,嘴唇嗫嚅半天,安慰的话还是没能说出口。

像是忽然饿了,龚子棋拿起筷子,囫囵夹着菜就吃,米饭紧扒拉几口就没,贾凡赶忙把自己那份还没动的递过去,又叫服务员再上两碗饭。直到菜吃得差不多,他又去看那碗汤,狼吞虎咽的动作才缓了下来。

是排骨汤,汤的颜色很好看,玉米段粒粒饱满,香菜湛清碧绿,骨头特别大个儿,很适合啃。

龚子棋把骨头都挑了出来,堆在盘子里看了半晌,“这家店不好,肉少骨头硬,他肯定不爱吃。”他眨眨眼睛,唇角挣扎出一丝笑意,“我以后不会再来这家店了。”

“你还好吧...”贾凡似乎也没想到龚子棋会这么受伤,手里攥着纸巾盒也不知该递不该递。

“没事,就是吃咸了。”龚子棋还是没碰那碗汤,站起来的时候身形晃了一下才稳住,“谢谢凡哥请客,我先走了。”

贾凡没坚持再送,目送着龚子棋闷头往外走,然后撞上了一个人。看到这里,他就没再看了。

“诶哟。”被撞的年轻人是突然从隔壁卡座站起来的,被龚子棋直接撞倒在了地上。

“抱歉抱歉。”龚子棋赶忙去扶,低头对上双乌溜溜的眼睛,却忽然恍惚了一下,“...蔡蔡?”

“什么?”年轻人疑惑地看着他。

“哦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龚子棋再次道歉,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把对方认成了狗。

“没事。”他让开前路,示意龚子棋先请。

他笑起来也像蔡蔡,龚子棋想,微微颔首示意,继续往前走。当他推开门的时候,他已经把这段小插曲忘记了。

门外的温度让他哆嗦了一下,今年已经下过一场雪,整个街道光秃秃的,天色正在变暗但街灯还未亮起。他迈开步子踩进黄昏,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流,终点会有一扇门在等待他。但是门后再不会响起,听到他脚步而起的挠门声了。

 

贾凡还坐在原地,被撞倒的年轻人走到龚子棋刚刚的座位坐了下来,看了会儿那些骨头,泛着水雾的眼中浮现出一丝笑意。

“瞎说,我明明最喜欢大骨头了。”

“蔡程昱...”贾凡一脸于心不忍,似乎想要劝他。

但他只是抬起头,眼睛对上贾凡写满复杂的双眸,笑得甚至有些可爱,“说你的愿望吧。”

 

“我回来了!”方书剑气喘吁吁跑回来,看到龚子棋屋里这一堆鬼鬼怪怪有点发愣。

“方方这是去哪儿了?”阿云嘎好奇问。

郑云龙一副被自己机智到了的语气,“我让他跟我分开去宠物店调查了,有什么线索吗?”

“宠物店...”方书剑眼睛飞速瞥了一下地板,“没什么线索,就说狗跑了之后再没见过了。”

“狗跑了?”王晰突兀出声,“你确定?”

方书剑似乎没理解王晰为什么这么问,但还是点了点头,“是这么说的。”

这下所有人都在看着他了,王晰眯了下狐狸眼,最终只是低下头揉搓着周深,轻柔道,“出来一天累不累?咱们回去吧。”

柔软的尾巴尖滑过下颚,“好。”

 

——————————————————

其实好多人都猜到是蔡蔡了2333我们蔡蔡可是大妖怪哦(叉腰)

评论(56)

热度(9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