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群像】梅溪湖医院志怪录(4)

-不恐怖的鬼怪们,多CP见tag


张超到底没有找出个理由来糊弄圣权,于是当他问自己来这里有什么事的时候,他很诚实的说,“我想和你交朋友。”

幸好这个理由对圣权来说已经太过足够了,当他察觉这位陌生的访客并不想透露更多信息时,他主动选择了转移话题,向他展示自己喜爱的书、唱片、电影等等。

张超很惊讶,或许是平日没有机会去触发这些记忆,但是当他看到整齐排列的书脊时,他竟然发觉这些书的内容他都有印象,只是他想不起为何自己会知道。

“你刚刚在看电影吗?”张超看到电视上按了暂停的画面,“我没有打扰你吧?”

“不会,才看了几分钟,要一起吗?”圣权把进度条拖回开头,“我哥,啊他叫金天泽,我叫金圣权,他给我推荐的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

张超接过圣权丢过来的靠枕,看看装在病床对面的电视机,有点犹豫自己该坐哪里。

“害,两个大男人怕什么。”圣权坐上床,拍拍另一边,“你要是坐床脚,离太近对眼睛不好。”

也是,都用人家植物人的身体了,可别回头一醒来发现自己近视眼了。

从善如流的坐上另半边床,把靠枕垫在身后,“我叫张超。”

两个人都不是爱在看电影时说话的性格,倒是有时候谁对某个情节很有感慨时,他会用胳膊肘怼一下另一个人,眼神递过来,就好似懂了一般,竟是不需要开口。

133分钟,只有一面之缘的人,倾盖如故,大抵就是这样。

“你觉得怎么样?”出片尾字幕的时候圣权转过头,发现张超眼里泛着水光,似乎很受感动。

“身处黑暗,心向良善。”

“但他杀过很多人。”

张超沉默了会儿,“他值得被宽恕。你觉得呢?”

“那也要被伤害的人宽恕他才行。” 圣权不置可否地笑了笑,跳下床活动活动筋骨,又坐到飘窗的蒲团那里去。“喝茶?”

“你喝吧。”张超谨慎的拒绝了,谁知道这身体能不能喝呢。

如果泡茶的人手指很漂亮,茶道就会变成赏心悦目的事情,而圣权连露出的小臂都显出三分精致。

取茶叶,洗茶、洗杯,他似乎喜欢把手抬得很高,沾染浅淡茶色的水线倾下漂亮的光彩,香气在空气中弥漫开来,整个人笼罩在冬日很好的阳光里,竟像在发光。

倒茶的时候他将壶嘴压得很低,玉绿的茶汤倾入闻香杯,扣上茶杯捏紧倒转过来,再将闻香杯抬起,茶汤打着旋倒灌,将将与杯沿齐平。

圣权将闻香杯递过来,“你不喝茶,倒也可以闻闻茶香。”顿了顿,“小心烫。”

张超双手接过杯子,置于双掌之间滚动揉搓,低下头嗅闻清香,动作熟练到没有任何停顿。

“好香。”他又去看茶汤的颜色,“真是好茶。”

“可惜你不肯赏光尝尝。”圣权小口啜饮,闻言却不是遗憾,倒是有些自得在里面。

张超失笑,只继续去闻那香气,不接他的话。被阳光暖融融的罩着,让他不自觉生出几分困意,垂着眼眸昏昏欲睡。

等他一个激灵惊醒,就发现圣权还好端端坐在他对面,手里捧了本书在看。

“你醒啦。”圣权马上就发现了,伸手从桌上推了杯水过来。

张超果然觉得口渴,端起来就喝,眼睛还满屋寻摸钟表在哪儿。要命,他不会睡过时辰吧!

“现在是...?”

“没事,你就睡了一个多小时。”圣权老神在在翻了页书,“要是太晃眼,你可以去我床上睡。”

“不了不了不了!”张超一惊,险些把没喝完的水泼自己身上,“我得走了。”

“啊...”圣权露出失望的神情,但眨下眼睛就全部收了回来,站起身来要送他,“那你有空再来看我哦。”

“一定一定。”急着回去还身体的张超心里也有些遗憾,但是嘎子哥说不要超过两个时辰,他也不敢久留。

这样好像12点钟的灰姑娘啊,他在心里笑了下,挥手告别的时候已经在盘算怎么能再把身体借出来了。

圣权一直站在门边目送,直到张超冲进电梯才依依不舍的关上房门。

回去收拾飘窗案几上的杯具,他拿起刚刚张超用过的玻璃杯,将杯沿在唇上轻轻贴了一下。

“好久不见。”

 

进到电梯里,张超按了最下一层的按钮,开始懊恼自己刚刚怎么不注意就喝了水,不会有问题吧。数着时间希望自己没有超出,正心算着,电梯门开了,门外是亮堂的走廊,病人和医生来往走动,还有几个等在门口的人也上来了。

诶,不是?张超赶忙去看显示屏,是底下二层啊!怎么回事?通道被关闭了?!

“啊?那怎么办?”黄子弘凡眼看有个人闯进科室,身体往病床上一倒,张超就冒了出来。听完事情的来龙去脉,不免跟着有些着急,觉得自家锅锅可能是闯祸了。

“不知道啊,我没敢去找嘎子哥跟晰哥,要是再让他们帮我跟院长说,我不好意思。”张超发愁极了,看了一圈发现自己要找的人不在,“高杨呢?”

“他说他有事出去一下,还不让我跟着。”小朋友的嘴撅得都快挂油瓶了。

“这个点儿,吃晚饭去了?”张超看看时间,“我感觉能帮我的也就他了。”

“为啥?你看不起我?!”黄子弘凡气得上蹿下跳,活像一个漏气的皮球,“我跟你说你不要看不起我,我只要用力一想,一定能帮你找到好办法。”

“哦,那你想吧。”

10 minutes later~

“好吧,我想不出来...”没有气了的皮球瘫在半空中,“羊儿怎么还不回来啊,我都想他了。”

“你俩真的是够了。”张超踹了弟弟一脚,“你俩不是认识才半年吗?能透露下他是怎么看上你这个聒噪东西的吗?”

“我怎么知道?反正我第一眼见到羊儿就喜欢他,就好像,我上辈子就喜欢他一样~”

“什么上辈子啊?”高杨推门而入,神情似乎有些奇怪。

“没事~我说我上辈子肯定也喜欢你~”黄子弘凡嗖一下飞了过去,又突然停住,“诶,你怎么换了件白大褂?”抽抽鼻子,“还有火烧的气味。”

似乎是没想到黄子弘凡连这都能分辨出来,高杨愣了下才作答,“沾染了医疗垃圾,去焚烧销毁了。”

“哦哦。”重新冲上去腻着人,“对啦对啦,超鹅找你有事,他借了具身体还不回去啦~”

“啊?”高杨表情出现了些微的崩坏,“什么叫借了具身体!”

“不是不是,高哥你冷静,我是跟你们院长借的,但是超时还不回去了。”张超赶忙摆手,“也不是尸体,好像是个植物人,要不你帮他安排个病房?”

“植物人需要特殊护理的好不好?”高杨秉着医者仁心冲上去,拿着听诊器听了心跳,又上手检查了半天才松口气,“还好没什么大碍。”

“我,我让方方帮我护理,我们来行不?”

“他怎么行!”高杨皱着眉,“他是妖啊,哪里懂这些?”

“嘿嘿,我来不就好啦~”黄子弘凡得意洋洋飘起来,“羊儿你忘啦,我是守护灵啊,我分一部分法力供养这个身体就可以啦,不会有事哒~”

脸色稍缓,“但这样不安全,也不科学。”

“安全的安全的,你就帮帮超儿吧,我们1975不能没有他,你忍心他因为做错事被打的神形俱灭吗?”

“会神形俱灭吗?”高杨似乎看起来真的有些担心。

你听他胡说,张超在心里默默想,但还是严肃地点了点头,没办法,弟弟扯谎你又不能不让。

“好吧。”高杨调阅了下病房情况,“还好最近病房比较富裕,你要是敢浪费医疗资源我打死你。”

“是是是,高哥威武!”张超狗腿子似的跟上去,心里觉得这样也不错,以后可以经常借用这具身体了。

 

时间在张超偷借身体陪金圣权,方书剑天天蹲守ICU等贾凡来看李向哲的日子里滑向春暖花开,直到高杨把醒过来的李向哲从ICU转到和龚子棋一间病房时,1975才发现他们似乎好些日子没聚了。

“这伊丽莎白圈不错啊。”李向哲现在脖子还戴着固定器不能转头,而龚子棋已经可以下地过来嘲讽他了。

“滚,你才戴狗圈。”只能用翻白眼表达抗拒的病人转着眼睛,可怜兮兮去看坐在边上削苹果的贾凡,“凡凡,你看他欺负我。”

“我哪有,我这是对兄弟表达关心。”龚子棋笑起来倒是一点都不凶,啃着贾凡削给他的苹果耀武扬威,“顺便谢谢嫂子帮我照顾狗。”

贾凡插起个苹果块刚递到李向哲嘴边,闻言抬起头,略有些歉意道,“前阵子大哲的事弄得家里有些乱,我就把他暂时送到宠物店寄养了,今晚我就去接他回来,明天带他来看你吧?”

“没事没事,他好好的就行。”

两个人又聊了会儿宠物的事,浑然没发现那块苹果递的位置差了点,李向哲无论怎么伸舌头都够不到,最后只能有气无力的呼唤自家恋人,这才吃进嘴里。

“龚子棋还养狗啊?很有爱心嘛。”这是方书剑。

“他这状态都可以出院了吧?比我用守护之力加持的速度都快。”这是黄子弘凡。

“明天有狗狗诶!我要来吸!”这是梁朋杰。

张超无奈,“你们能不能抓住重点?咱们之前怎么都没调查到他家有狗?说不定是灵宠呢?快去给嘎子哥他们汇报!”

“你去。”

“你去你去!”

四个小朋友在那里挤来挤去,根本不想动窝。高杨...高杨没眼看的走了。

最后是猜拳输了的梁朋杰去的,张超约好明天一起来看狗就溜了,回去看着那具身体长吁短叹,可把你怎么办好?

每次他都下决心要把身体还回去,说着是去见金圣权最后一次,可是他们相处的感觉真的很舒服,哪怕是不说话,一起静静地看书,也胜过在外飘荡的千百日。所以最后一次就变成下一次,拖到现在也没还。

慢吞吞把身体穿上,看好时间出门前,他想,算了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圣权照旧备好了饮料和点心,从上次张超不小心喝了好多水之后,他就发现似乎这具身体是可以进食的,拒绝了两次,也就放开了。

呜呜呜,都怪圣权这里好吃的太多了,这就是家属福利吗?

但这回张超吃东西的时候明显有些心不在焉,圣权看了会儿,终于忍不住放下书。

“怎么了?有心事?”

“啊...”张超迟疑了下,“我因为朋友隐瞒了一些事情,有那么点欺骗的性质,感觉不太好...”

圣权似乎对这话题很感兴趣,攀着案几凑近过来,“什么朋友?重要吗?”

看着就在眼前的‘朋友’,张超不自在地往后缩缩,“还,挺重要的。”

“那有人因为这件事受到伤害吗?”

不确定的摸摸肚子,“好像...没有...吧?”

“那就没关系了啊。”圣权笑得有点,哦不是,异常灿烂,“我相信你。”

像是被蛊惑了般,张超点点头,唇角微弯,心底的顾虑似乎真的消散了不少,笑着把凑过来的大脸推开,“好好说话,不要凑那么近。”

圣权看着冷白皮下微微泛红,眯着眼睛没说话,下意识舔了舔嘴唇。

不过张超已经把头埋下去继续读那本《月亮和六便士》了,没有察觉到流露出的这丝危险。

 

第二天,贾凡是带着坏消息来的,说龚子棋的狗从宠物店跑了。

“不可能啊!他那么乖!”龚子棋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吓得旁边的人都赶紧去拦。“不行!我得去找他!”

阿云嘎跟王晰也在屋里听着,越发觉得龚子棋那只宠物有问题。

“我家呢?去我家看过没?说不定他自己找回去了!对,我现在就回去!”龚子棋情绪有些激动,因为伤好的实在太彻底,他现在别说能走能动,使套擒拿都没问题,所以医生们也不敢过分拦他,只能看他到处找衣服套,人就要走。

“龚子棋。”快走到门口的时候,高杨如天降神兵般堵在了他面前,也得亏黄子弘凡脚程够快去搬来这座救兵。

“你,别以为我不敢跟你动手。”龚子棋气势瞬间弱了下去,“我这伤全都好了,为什么非要留我下来?”

小高医生那天拿到警察们一起送的锦旗后就恨不得把龚子棋打包扔出去了,但是没奈何,两尊大神在这里要求他不能放龚子棋走,他也没办法啊。

他转头去看没有人的角落,半秒钟后转回来,“这样,你做一套检查,如果各项指标都没问题,我亲自给你办出院,行不行?”

“行!”龚子棋头点的飞快,推搡着高杨就往外走,“赶紧赶紧,时间不等人。”

“这就让他走了?”梁朋杰好奇地问。

“当然不行,他如果贸然和疑似救了他的宠物接触,很可能真得毁了他的十世功德。不过大龙和深深已经去了,找人或许不行,找宠物,他们在行的很。这期间,把龚子棋的时间拖住就可以。”

“机智!不愧是我的大龙哥!”黄子弘凡热烈捧场,只是...

“你不该夸我吗?这是我出的主意诶。”阿云嘎委屈。

“夸龙哥和深哥,跟夸您和晰哥有区别吗?”黄子弘凡赶紧为自己的嘴瓢找补回来,“啊,我去找羊儿了,可以放人的时候给我们信儿哈~”

王晰比了个走人的手势,下意识手落下来想撸猫,这才想起来深深出去了。

“也不知道深深在外面怎么样?有没有乱捡东西吃?有没有被其他人抱?”

张超无语,在王晰心里,周深大概永远都是只小奶猫吧。

“诶,方方也跟去了吗?”1忽然发现9不见了。

“嗯,方方法力不弱,去了也可以帮忙。”阿云嘎忧心忡忡,“要找的可是条狗,万一伤害我们家大龙怎么办?他可是只柔弱的小猫咪啊。”

方书剑还是只柔弱的松鼠呢,张超和梁朋杰一起摇头叹气,默默在心里为自己兄弟祈祷。



——————————————————

⁄(⁄ ⁄•⁄ω⁄•⁄ ⁄)⁄ 如果喜欢这篇文还希望可以给我一些鼓励哦~点赞或者评论~会更有更文动力哒!

评论(74)

热度(1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