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本来真的是个正经选秀来着 · 03

人的四肢应该是可以被拆卸的。

金圣权看着张超一晚上把舞扒完一遍后,得出了以上结论,不然那些又密又快的动作他是怎么都能做出来,还做得这么干净漂亮的?

他自己尝试着跟了一会儿,就感受到什么叫脑比手快了。明明眼睛能看到动作轨迹,可四肢却完全无法复刻。

张超看他笨手笨脚的动作也有些担心,好在这才第一天,课程还没正式开始,他还有时间帮他练习。

“别着急,动作我会给你放慢拆解一遍,你回头跟着熟悉下来再加快。”

金圣权忙不迭点头,抱着歌词板决定先搞好自己擅长的部分。方书剑在一旁欲言又止,被张超拦了下来。

“先别跟他说。”

张超担了队长后没有争中心位,队内经过竞选推举出了另一位叫南子濯的练习生,他的舞蹈功底很好,两人一同负责队员们的训练。

而演唱部分,大家一致交给了金圣权负责。半天观察下来,这位流落在外的Vocal确实在教学上很有水平,有两位学员发声位置都还找不好,他也能耐心带着他们练习,调教他们如何通过表演展现歌唱的情绪。

只是在舞蹈上,金圣权的进步远没有那么快。甚至因为个头太高,即使动作做对了,他还是会给人一种不够协调的感觉,归根结底还是缺乏常年练舞的韵律感,为此张超一直在拉着他补课。

“不对,重来。”训练服早就被汗水打湿的人捏了捏鼻梁,嗓子因为熬夜有些沙哑。

金圣权停下动作,从镜子里看着张超又重新给他示范了一遍,神情有丝困惑,手部动作明明看起来一样啊?

“动作不是完成就好,你一定要每一下都卡上节拍,不然看起来就没有力度。”张超从旁侧抓住金圣权的手,数着节拍让他感受动作快慢的变化和停顿。

金圣权知道自己不该,但他还是走神了一下下。湿热的触感覆上手背,他看向张超,晶莹的汗珠顺着泛起不正常红晕的面颊淌下,滑过脖颈,没入衣领。金圣权喉结微动,收回目光,让自己重新专注在动作上。

张超没注意到这瞬息的变化,毫无自知地又将手按到金圣权胯上。

“你一定要控制住上半身,只这里动,往回收。”

随着金圣权慢慢重复这个动作的行动轨迹,张超一手贴在他后背不让他乱动,另一只手指尖点在胯上向内按,仿佛将他环抱入怀。

“超哥,还不休息吗?”方书剑大喇喇推门进来,猛然看到这一幕,倒抽口冷气,迅速把门关上,仿佛做贼心虚。

“你,你们这样不合适吧?”

“啊?我们在练舞啊。”张超无意中瞥了下镜子,这才发现两个人的姿势颇为暧昧,忙触电般放开手。“你,你自己练,我先休息下。”

张超稍微踉跄了一下,方书剑担心地扶着他靠墙坐下来,想让他休息会儿,却坐了不到半分钟,就感觉肩头一重。

“他睡着了?”金圣权像是一直在从镜子中注意这边,第一时间发现他垂下的头。

方书剑小幅度点点头,正在苦恼该如何处理。金圣权过来轻柔地托起他的手臂往自己肩上搭,没等做弟弟的有反应,张超已经被公主抱起来了。

“你...”方书剑震惊地发出气声。

金圣权却只是对他笑笑,也很小声地说,“不要告诉他。”

方书剑只能颠颠跑过去帮他们撑开训练室的大门,时间已至凌晨,静谧的夜色下,唯有复古造型的路灯洒下温柔地暖光,慰藉他们一身的疲惫。

金圣权步子走得慢且稳,光影明暗交替地从他身上掠过。有一只野猫忽然从他脚边窜过,金圣权刹车得有点急,张超被颠了下,皱着眉似乎要醒。金圣权便停在原地,直到张超呼吸重新平稳下来,才继续前行。

晚风轻拂,花香弥漫,他们停驻的那片刻,金圣权始终垂首注视着怀中的张超。整幅画面和谐美好,只有跟在身后的方书剑觉得自己无比多余。

 

第二天张超醒来,就发现自己已经身在宿舍。另外三个讨债鬼竟然不用他叫就已经爬起来在洗漱,现在看他醒了,立刻围了上来。

“锅锅,你昨晚回来的时候吓了我一跳!”黄子弘凡表情非常严肃,“我都以为你昏过去了。”

“啊?”张超迷惑,接过梁朋杰递过的水杯喝了一口,“我是怎么回来的?”

方书剑挑了挑眉毛,“我抗的你哦。”

张超险些把水喷到被子上,忍不住用怀疑的眼神打量他,“就你?”

“就我!”方书剑挺起胸脯,理不直气也壮,金圣权不让他说他有什么办法。

行吧。张超掀被子下床,一看时间不早了就开始发脾气。

“怎么都窝在寝室?不需要训练啊!”

方书剑仗着自己跟张超一队气定神闲,梁朋杰和黄子弘凡则立刻吓到满地乱爬,埋头从乱丢的衣服堆里扒拉训练服,嘴里还不服气地念叨。

“自己还不是起晚了,就知道凶我们,不要脸。”

“你再骂?”张超抄起个趁手的作势要打,门口响起三声轻柔地敲击。

“请问朋杰起床了吗?蔡队叫我来喊他去训练。”

是高杨的声音!黄子弘凡一个激灵,想也没想上手糊住梁朋杰的嘴开始嚷嚷,“他起了他起了他起了!高杨你等等哦!马上他就出来啦!”

其实梁朋杰此时已经换好衣服蹬鞋就能走,是黄子弘凡睡得卷毛乱翘,着急忙慌要守护形象。

张超可不管他心底的小九九,过去就直接开门。

“不好意思,麻烦你跑一趟了。”

“没关系。”高杨抿唇小幅度微笑,“我们寝室住得近,我等他一起过去。”

“我好了我好了!”梁朋杰甩开脑袋埋在他后腰的拖油瓶,不好意思地冲过来,“咱们走吧。”

高杨礼貌地向屋里所有人都点了一遍头,包括赶紧找了顶帽子掩饰的黄子弘凡。张超心底感叹别人家的孩子怎么就这么懂事,但嘴上还是很老母鸡地嘱托,“朋朋麻烦你照顾了。”

“没有,互相帮助。”

黄子弘凡无比艳羡地凝视着俩人的背影,表情大写的酸,被张超拍了下后脑壳才回过神。

“还不走?等着马佳削你呢?”

训练没两天,人人都知道了黄子弘凡因为吵醒小憩的马佳,被他追着楼上楼下跑了三圈的事迹。

“拜拜拜拜拜!”声波攻击随着距离拉远而威力减弱,寝室只剩下张超和方书剑了。

张超考虑了下,被弟弟扛回来什么的好丢人,就让方书剑先去找南子濯带下训练,自己要跟选管沟通下昨晚那段能不能别放,没想到选管正好也要找他。

“小张啊,你还记得我们给你的台本吗?”

张超愣了下,最近没日没夜都是跳舞,早把台本忘干净了。

选管一猜也是,虽然面露不忍,但还是把话说了下去。

“我知道你最近很辛苦,但是为了节目里的故事线,咱们该做的事就得做。南北双一这个台本咱们是开始就定好的,现在你们撞歌拿了双A,初舞台一播再买点营销号,你们的CP热度马上就能起来。但如果不积累素材,很容易后继无力。”

张超沉默,当时跟拍PD建议他加试选《好想大声说爱你》时他没多想,事后才知道是为了跟蔡程昱凑这个巧合,发展到现在好像也没有理由再拒绝。

他叹了口气,“要我做什么?”

“你们宿舍的梁朋杰不是在蔡程昱队吗?你去看看他,顺便和蔡程昱互动一下就行。”选管拍拍他的肩,“虽然是人造糖,但咱们尽量还是做得自然点。”

“我明白了。”

张超离开选管室的时候脚步有些沉重,他想靠实力说话,可这个世界到处都是规则,如果不配合,他们就会把你剪成另一种模样。到时候别说出道,他很可能会顶着误解和骂名一轮游。

他预备先完成今天的训练再去履行选管的要求,一进训练室,就看到方书剑正在帮金圣权穿背背佳,这突如其来的画面严重破坏了他刚刚忧郁的心情,险些笑出声。

“你们在干什么?”

“练习啊。”金圣权无奈地转过头,其他练习生也饶有兴趣地围观,看他这是什么操作。

方书剑勒紧带子,“他在练扭胯啊,这样上半身不就不会动了吗?”

金圣权随着他解释,努力地扭了一下右胯,瞬间笑倒了一片。张超在旁边看了会儿,上前还帮他调整了一下,背上的束缚确实帮金圣权精准定位到了发力点,动作比之前要标准许多。

刚选他入队时大家暗含的隐忧基本已经散去,谁能保证队伍里都是ACE呢?金圣权待人友善,练习也努力,确实让张超这个队长省了不少心。

其他人也不能闲着,张超组织大家又扣了几处重点细节,看天色即将擦黑,这才万般不情愿的预备去看望蔡程昱。

出门前,金圣权叫住他帮忙解带子,碰到肩膀的时候,他没忍住抽了口冷气。张超皱起眉头,不容分说扒开领口,果然看到红红的勒痕,想必是因为勒得太紧。

“疼了怎么不说?”张超有些不忍,“以后不能这么练了,不能拿磨伤换成果。”

“我没事啦。”金圣权返过去安慰自责的小队长,双手按在张超肩头捏了捏,推着他往外走,“晚上要加练吗?”

几天下来,张超已经习惯了金圣权时不时热情的肢体接触,并理所当然地认为这是外国友人开放的特性。不过碍于今天有事,他还是挣脱了开来。

“你先自己练吧,我还有事。”

说完,他就转身向走廊另一端的训练室走去。

金圣权留在原地没动,注视着张超走到倒数第二间训练室,敲门进去的时候,脸上忍不住有些挂相。

他认得,那是蔡程昱队的房间。

 

梁朋杰觉得自己好难,他们队今天刚上过声乐课,周深老师夸了他们整体音色比较和谐,唯独点了他气势不足,蔡程昱课后立刻抓他练了起来。

本来在组合里就是年纪比较小的弟弟,过去上台,他也会有过于紧张的表现。现在蔡程昱越是严厉,梁朋杰越是发挥不出来,练到眼眶都泛红的时候,刚好看到张超来,恨不能立刻飞扑进哥哥怀里躲起来。

“朋朋这是怎么了?”张超很敏锐地发现梁朋杰状态不对。

蔡程昱面色不佳,看到张超突然来访,也没什么好气,反问他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我的队员,有问题吗?”张超皱皱眉,语气也很难保持友好。

“不好意思,他现在是我的队员。或许就是因为有你这样惯着的队长,他的舞台表现才会一直这么不成熟。”

这话一出,连张超也骂进去了,梁朋杰眼圈一红,咬牙就想不管不顾骂回去,却被大哥直接抢断。

到底是年轻气盛,情绪上来都是嘴比脑快的主,“蔡程昱,你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挑动队内矛盾是一个队长该做的事吗?”

这句话怼完,气氛直接降至冰点,在冲突进一步爆发前,敲门声打断了双方的剑拔弩张。

“各位,别都空着肚子啊,去吃饭吧。”金圣权仿佛没看出屋里不友好的氛围,笑眯眯地一派真挚。

吵架最讲究一鼓作气,一旦气氛被破坏,自然也就吵不起来了。蔡程昱黑着脸,绕开金圣权出门。

张超揽着梁朋杰,冷静下来后心底有点后悔,但也痛快。101位少年不是谁都能成为朋友,看缘分,也看脾性。

之前被说服和蔡程昱营业,他只当是份工作,可说到底还是有些不痛快,凭什么自己不能靠实力征服粉丝?现在这样总不可能揭过当没发生,吵都吵了,他专心做好舞台就可以了。

这么想着,张超反而有点释然,拉着梁朋杰和金圣权一起去吃饭,想着弟弟最爱吃狮子头,看到门口挂着的菜单,就兴致勃勃推他去抢。结果最后一颗没抢到,反而叫梁朋杰找到了发泄口,嗷嗷哭了半小时。

两个哥哥开导半天,张超又拍又哄都没用,反而金圣权舞台经验不算丰富,和梁朋杰心态更像,说出来的话对他的路子。

平日里和小甜豆交好的练习生也纷纷围过来,热热闹闹的氛围成功驱散了不愉快,眼角还红着,人已经能笑出来了,衬得不远处的蔡程昱越发形单影只。

个人练习生不像他们这般早有交情,而蔡程昱的队长风格在队员中也不算讨喜,虽然练习不受影响,可凝聚力却不强。

龚子棋和李向哲、马佳也在不远处吃着饭,本来三人正交流着何时能约一局篮球,说着说着,挑起话题的龚子棋却率先没了声音。

李向哲更早注意到兄弟的异样,没来得及问,就见龚子棋突然起身,走了两步又停下。顺着他的目光,能看到张超追着蔡程昱跑了出去。

他心底嘶了一声,不知道龚子棋这是要上演哪一出。

金圣权一直在留意张超的动向,看他又去找蔡程昱,下意识撇了撇嘴,和别人说话的思绪也断了,几句话没接上,干脆低头专心干饭。

梁朋杰看在眼里,他心思一贯细腻,再加上金圣权刚刚帮忙,对他还有几分感激,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念头。

他把麦关掉,偷偷凑到金圣权耳边,也示意他关麦,“权哥,你知道节目组安排超哥和蔡程昱炒CP的事儿吗?”

金圣权面露迷惑,听着梁朋杰给他好好科普了一番才恍然大悟,“所以超超找蔡程昱是为了和他营业?”

“现在估计悬了。”梁朋杰有点懊恼地用筷子戳戳碗里的米饭,“他们又不是演员,关系不好怎么营业得起来啊?”

“那怎么办?”金圣权似乎真心实意有点担心,“他要换个人营业吗?”

梁朋杰狡黠一笑,“权哥,你想和超哥营业吗?”

这话直接把金圣权问愣了,嘴唇翕动,刚做出“我”字的口型,甚至没来得及发声,就被肩上忽然落下的巴掌打断了。

“我回来了,你们聊什么呢?”

张超似乎心情颇为不错地落座,拿起碗催着两个人快吃,别耽误晚上训练。

“我预备去买3根烤肠补偿自己!”梁朋杰斗争经验丰富,迅速作答。

张超不疑有他,“行,吃完接着练习去。我刚刚和蔡蔡说开了,他个人练习生其实也有不容易的地方,之后你也别太跟他计较,能帮忙的地方就互相帮助吧。”

梁朋杰一整个震惊的状态给到,表情有点垮,怀疑张超为了营业要把弟弟卖掉。

张超一抬眼就知道他怎么想,“他刚刚也托我和你道歉,他没怎么过过这种集体生活,以后会学着怎样和大家相处。”

“那好吧。”梁朋杰不是小心眼的人,注意力马上转移到八卦上,“所以你们...成朋友了?”

张超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刚刚他和蔡程昱坦诚了自己并没有想和他营业的主观意愿,蔡程昱也为自己之前误会张超想和他捆绑道了歉,但这种事也不方便公开说出来,他也只能含混过去。

金圣权肉眼可见地有点失落,又扒了几口饭借口回趟寝室,便提前离席了。

 

因为大部分人还在练习,宿舍楼道显得还挺空旷,金圣权一眼就看到同组另外一位练习生孔浩言,正站在张超寝室门口踌躇。

皮鞋在地板上击出回响,刚才还宛如雕塑的人转过头,有些惊惶地看向他。

“等人?”金圣权随口问了句。

“啊,我以为超哥回寝室了,过来找他。”孔浩言解释得合情合理,只是听起来很像在掩饰什么。

金圣权无心分辨,敷衍地点点头,解释了句他在食堂吃饭,就转身拧开311的大门欲回屋,又被他叫住。

“我看队长,好像和隔壁这个寝室的人走得蛮近的。”他没指名道姓,像是笃定金圣权知道自己在说谁。

金圣权直觉他的话像是在试探什么,可连日练习的疲惫和对张超的失落让他没有心情去分辨,直接转身‘啪’得一声将门撞上,“你想问什么?”

“我看到他俩在楼道私聊,张超还抱了蔡程昱。”

金圣权胸口起伏了一下,没有立刻作答,像是在压抑情绪,过会儿才反问,“你和我说这个做什么?”

孔浩言神情有些讶异,“你不介意吗?”

“关我什么事?又关你什么事?”金圣权神情瞬间冷下去,走廊的灯没开全,拐角处楼梯间的光线捎过来,半明半暗间,平时言笑晏晏的人此刻极具压迫感。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那人慌忙摆手,被金圣权的气势吓得退了一步,紧贴在身后的墙上,“我就是担心,他只顾着营业,回头放我们队练习的部分,剪出来都是他的故事线,没有粉丝能看到我们。”

金圣权眸色沉沉,毫不掩饰此刻的不耐,“既然你说是练习的部分,那你用心练习不就好了?”

“不是啊,粉丝喜欢努力人设是没错,可是她们更喜欢嗑CP,有CP的人镜头才多。” 孔浩言叹口气,“舞台好又怎样,谁会看到呢?”

“足够优秀,就会被看到。”张超的声音忽然从一旁传来,惊得两人同时看过去。

“你什么时候来的?”金圣权有点紧张,不知道刚刚孔浩言说的话,被张超听去了多少。

“刚才看你情绪不对,就跟过来了。听的嘛,不多也不少,刚刚好。”

张超上前想拍拍孔浩言的肩膀,却把他吓了一跳,慌里慌张往后躲。

“你躲什么?怕跟我有故事线?”

“我我我...” 孔浩言结巴了几句,攥紧拳头,硬着头皮道,“我只是不希望我们的舞台受影响。”

“当然不会受影响。”张超迅速接过他的话尾,郑重承诺,“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舞台。这是个竞技节目,一切要用实力说话,我自己也不会让其他外力因素影响到舞台。”

“真的吗?”孔浩言瞪大眼睛,似乎不太相信

“如果你想要更好的故事线,不如换一个思路吧。”张超笑笑,“在舞台上打败我怎么样?观众也爱看逆袭的故事啊。”

金圣权看着张超,心情不知为何重新明亮起来。他忽然明白,自己介意的并不是张超在和谁营业,而是张超原来是这种会向营业这种手段妥协的人。而现在他知道了,张超不是。

他屈起手指抵住嘴唇,掩饰扬起的唇角,怎么办,他越来越欣赏张超了。

“放心了?那就快去练习吧,明天就要录音了。”

张超送走一扫阴霾的孔浩言,转头对上金圣权困惑的眼神。

“为什么要录音啊?”

张超心里咯噔一下,为了不打击金圣权作为Vocal的积极性,他完全忘记告诉他,位置测评中Dance位置是不开麦,纯放录音的了。

张超一边陪着他向训练室走,一边绞尽脑汁,尽量不让金圣权对自己不能发挥Vocal这件事很沮丧。

当他们再度回到训练楼遇上蔡程昱时,之前的矛盾已被抛诸脑后,他还塞了罐可乐给张超,含混地说了句谢谢,看起来像是关系比之前更近了一步。

金圣权假装不在意,但拖着张超手臂催他赶紧回训练室,自己有不明白的动作想问他。

蔡程昱也回到了自己的训练室,大门在他身后合拢,走廊暂时归于宁静。

良久,他们刚刚交谈时站位旁侧的那扇门被推开,龚子棋不知在那里站了多久。他叹了一口气,神情复杂。


———————————————

【MXH 202 排名发布】

1. 蔡程昱

2. 张超

11. 龚子棋

23. 金圣权

24. 黄子弘凡

31. 高杨

42. 方书剑

44. 梁朋杰

61. 马佳

70. 李向哲

以上投票数据截止至2021年6月17日零点

 


评论(91)

热度(7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