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本来真的是个正经选秀来着 · 07

休憩片刻,为了更好的出发。


主题曲视频提交截止那天,张超和蔡程昱被拉出去拍了个商务,回来就发现天都变了。

宿舍楼与湖之间有超大的草坪,或坐或卧,或醒或眠,三五成群聚满了人,十分之惬意的在...晒太阳?

高杨好歹精致些,找了棵树倚着,荫凉遮去大半个人。躺在他腿上的黄子弘凡则将将在暴晒边缘,浑然不顾自己这般肤色。

方书剑甚至撑了把伞,梁朋杰和他挤挤挨挨,也不忘与黄子弘凡斗嘴。

那边李向哲、龚子棋和马佳就过分多了,如果不是选管不允许,他们仨恨不得赤膊上阵。不过现在也差不多,一人一件小背心,被胸肌顶起,鼓着肱二头肌互相攀比。

张超觉得好笑,抬胳膊怼了下蔡程昱,就见他不知道借了哪个选管姐姐的手机,正愉快地拍着小视频,保不齐以后有什么用。

行了,他也别在这儿碍眼了,预备去高杨乘荫的树下问问情况,走到半路却被一阵歌声吸引。

金圣权抱着把吉他,被十几位训练生簇拥着,阵仗很大,但开口唱歌的却不是他,合着在那儿做免费伴奏呢。

他没凑到近前,远远看了会儿,莫名盯着那拨弄琴弦的手指不放。金圣权的手生得漂亮,指节修长,骨相劲韧,又总戴些造型精巧的戒指,自有一派多情的映衬。

过了会儿,他发现这双手在对他招呼。金圣权坐在喷泉池子的外沿,本就高出别个许多,一眼就越过众人看到张超。

站那么远做什么?要在他身边才好。

张超别别扭扭过去,被他拉着不让坐地上,硬要挨着他。

"超超想唱什么?"

还没开嗓,刚回来有点累,诸多借口在他脑海中过了一遍,最后败给殷切的眼神,点了首《Fly Me To The Moon》。

金圣权一副惊喜模样,像是点进他心坎里去了。张超不自在地别过头,揉了揉发痒的耳廓,那可不是捡了首你念叨着喜欢的吗?

"Fly me to the moon,Let me play amongthe stars."

歌声乘弦音而起,金圣权为他唱和声,慵懒的爵士乐正如夏日的风,熏熏然醉人。

一曲终了,金圣权也就不再弹了,其他人做鸟兽散,只留下他俩。

张超终于有机会问清楚这是在干嘛,原来节目组因为导师们需要两天给所有人重新评级,所以给他们相应的放了假。

"这么好?什么都不录?"张超惊讶。

"怎么可能,只是不安排工作而已,摄像机照样24小时不停,拍拍日常花絮什么的。"

张超很失望地"哦"了一声,看来还是不能全然放松。

"其实第一天来的时候,我就觉得坐在这里看湖很美,可惜每天都在楼与楼之间奔波,哪有这么放松的机会。"金圣权伸了个懒腰,手臂在空中画了个圈,右手就消失在了张超背后。

"所以大家今天就都出来晒太阳了?"张超哭笑不得,"回去集体黑一个度就绝了。"

"补补钙嘛。"金圣权半真半假地抱怨,"你这么白,肯定不爱出门吧?小心老了骨质疏松。"

"你才疏松!"张超最听不得人挤兑他,抬手就推了金圣权一把,哪想这池子沿本来就坐不实,他手臂虚拢着张超无处借力,还真被他给推下去了。

"噗通"一声巨响,水花四溅,附近的练习生都赶过来看热闹。张超伸手要拉他,结果被他掬了捧水正面泼了一脸。

张超磨磨牙,竟然脱了鞋就下水和金圣权互泼,听哗啦啦的水声,别说,真凉快。

又听几声噗通,几个爱凑热闹的也下来了,场面瞬间变成了泼水大战,连蔡程昱都拉着龚子棋下来了。

远处的高杨动动腿把黄子弘凡弄醒,示意他看,"你不去玩儿?"

谁想到1975里最皮的老幺矜持地掀开眼皮看了眼,又往阴凉里躲了躲,嗡声道,"不去。"打水仗哪有高杨大腿有意思啊,后半句他没敢说出口。

摄像师纷纷聚拢向喷泉,拍够了素材后,选管把他们一个个薅了上来,一人一条毛巾盖在脑袋上,丢回去洗澡。

在这个难得的休息日里,大家终于找回了睡懒觉的资格,脸上的笑容都变多了。不过他们也没有全都放松下来,虽然没有安排,但大多数还是自觉加练。尤其是A班几个,都在为最后初C的评选蓄力,不遗余力地设计自己的killing part。

张超对此比较无奈,他眼睛小,常见的wink之类眼神杀,做起来效果有限,动作上设计了几个又稍显用力过猛,难以展示出歌词中青春活力的感觉。

975七嘴八舌建议一堆,金圣权倒是看每个都觉得好,但挑不出最好。他犹豫又犹豫,戳了戳张超的腰,建议他发挥自己最有优势的某部分。

 

主题曲采用了每对搭档进入后台,自行领取新班次制服的方式来公布结果。

马佳和李向哲是原样出来的,没有升降。

梁朋杰和方书剑两人各向上晋了一班,前者从N班到C班,后者从B班到了A班。两人穿着新颜色的衣服,走出来的步伐都是喜气洋洋。

张超拍了拍方书剑的肩膀,现在他也有了争C的资格,放假那两天的练习就要派上用场了。

龚子棋跟蔡程昱进入后台,蔡程昱本就是A班到了天花板,看到粉色的衣服也就是松了口气。但龚子棋升到了B班,这倒是让他大大的惊喜,美滋滋盯着他换黄色的制服,又有点惋惜不能一起穿粉衣服。

高杨没换成衣服,不过没掉班对他来说已经算是认可了,毕竟他的肢体协调能力摆在那里。黄子弘凡一跃成了黄衣服,两个明晃晃的人走出来,更衬得高杨真白,黄子弘凡真黑。

张超进去的时候一直在深呼吸,与其说担心自己,他更害怕金圣权掉入N班,连个镜头都没有。最坏的事情没发生,可也没有多好,俩人都没换衣服,张超还是A,金圣权还是C,这让他不免有些失落。

"还好没拖累你啦。"金圣权却是真心实意感谢他。

"别这么说,你还会继续进步的。"张超想了想,把换下来的旧名牌上的A撕了下来,贴在了金圣权新名牌的C里面。用手捋了两下,平平展展,确定其他人看不出来。

"你在我心里就是A。"

结果公布完毕,几家欢喜几家愁,只有黄子弘凡美滋滋站去了高杨身边。

队伍重新排列完,接下来就是A班的竞争了。主题曲有一小段C位自行设计的solo,A班练习生轮流展示,最后由其余练习生投票,高票当选。

大家各显其能,纷纷展示了自己舞蹈绝活,方书剑凌空跳了个双飞燕,赢得一片喝彩。蔡程昱在舞蹈上相对也有些吃力,但看得出用心设计了动作,与副歌的意象很贴合。

张超则另辟蹊径,在一众哐哐砸地、大开大合的舞蹈中,以腰身的柔韧见长,像是揉了中国舞的动作,只在最后一个动作放了很硬的打点,令人印象深刻。

10个人表演完毕后站成一排,其他练习生从他们背后走过,将贴纸贴在自己支持的练习生背上,全程前面的人不许回头看。

张超感受着不断有人拍他的背,他默默数着,心里是七上八下,不断在心底复盘有谁可能会投给他。不过马上他又想起了上次的写信闭环,心底不敢抱太大希望。

等到唱票的时候,周深站在他身后数票,一张张慢悠悠报数,张超紧张到恨不得去揪旁边方书剑的袖子。

上一个唱完票的是蔡程昱,18票。

"13,14,15..."

数字越来越接近,当周深数到17的时候,他长长停顿了一下,或许也没有很长,但张超觉得自己的心脏骤然紧缩,有了一个世纪都没再跳动。

"18,19,20..."

声音重新传入耳朵,凝滞的血液再度开始流淌,甚至直接冲上大脑,令他近乎头晕目眩,但面对镜头他还是控制住了表情。

数字终止在21,暂居第一。

周深移步向下个人,张超期盼着,转头努力去看别人的后背,眼神默数着,只盼答案快些揭晓。

"12。"

最后一个人数完,张超松了口气,仍然有些难以置信。他是C位了,他真的是C位了吗?

"恭喜你,张超。"

周深看向他,眼眸含着笑意,给他落下最后一颗定心丸。

张超深吸一口气,向他鞠躬,再转向两侧,最后向台下所有的练习生。

"谢谢大家。"

 

主题曲录制,A班先来,张超和方书剑来得最早,稍晚点是龚子棋陪着蔡程昱一块过来,虽然他是B班,但这种一起上下班的机会他也不想放过。蔡程昱就无语,明明他跟张超隔壁门可以一起走,非被拖着晚那么几分钟。

录到张超solo动作的时候,金圣权也赶过来了,坐在台下,满心满眼盯着在舞台上发光的张超。其实他有些羡慕,除了龚子棋,还有李向哲、黄子弘凡、高杨,他们都可以挨着A班的台子跳舞,而他要隔着B班,在C班的台子。

B班录制的时候,金圣权趁机过去和张超贴贴,不过好大哥此时主要在担心黄子弘凡和高杨的表现。不得不说,这俩人同步率还挺高,尤其是卡点位置非常相似,一看就知道是手把手教出来的。

蔡程昱和马佳恰好搭档都在台上,一边聚在台边看他们的表现,一边聊天。

他俩本来交集不多,有时候龚子棋拉着蔡程昱过来看球,他就乐颠颠站在场外帮他们捡,还抱着球给他们鼓掌。后来龚子棋就脱离了3人组,专注过2人世界,马佳对此不是很理解,只觉哪里不对又说不出来。

不过这次没有龚子棋插在中间,俩人本来是想随便哈拉两句,没想到聊起来很投机,尤其是他俩都非常喜欢国内的一位男中音——廖昌永老师。最后俩人反而忘了看搭档的事,自顾自聊得开心,只有龚子棋在台上脸慢慢黑了下去。

好不容易B班录制完毕,马佳和龚子棋交错上下台。本来好兄弟还想来一下鼓励地击掌,结果龚子棋头也不回就奔蔡程昱去了,哪里不对的感觉再次回到了马佳心里。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这次金圣权和梁朋杰都换到了台上,偏偏还站在了分开的两个台子,导致张超这叫个忧愁,根本看不过来。好在方书剑过去盯梁朋杰了,必要的时候还偷偷在摄像机背后进行动作提示,这才叫张超放心过去看金圣权。

多天调教还是有成果的,那么大只的金圣权在群体里终于显得不那么突兀了,可以和大家和谐的融为一体。张超欣慰地站在台侧,甚至露出了粮食丰收般慈祥的笑容。

金圣权在台上跳的时候不小心瞥到一眼,内心大为震撼,张超不会把他当儿子了吧?

最后集体跳的时候最考验群体感,这也是录得最艰难的地方。他们反复跳着,因为某处的不和谐而重来,又因为一个新的拍摄角度要再跳一遍。中间休息的时候,大家早就放弃矜持,横七竖八的在台子上躺成一片。

但是当结尾时,冷焰喷射,耀目的光华在舞台上绽放,映得他们每个人都是英姿勃发。那一刻,疲惫被忘却,只剩下喜悦、自豪。

他们对着镜头微笑、眨眼、歪头,尽力留下最完美的Ending画面。

那是他们离开湖之后,唯一能看到所有人的舞台,那是会刻进他们DNA,甚至可能会跳到吐的一支舞。也是他们追梦路上,这段最难忘旅程中,一定会被他们珍藏、翻捡的回忆。

有他们自己,也有他们身边的人。

高杨和黄子弘凡站在一起,偷偷相视一笑。

蔡程昱望向B班的台子,正好迎上龚子棋的目光。

金圣权也向A班看去,但张超始终望向前方。他是目光交汇之处,最闪耀的位置,他不能偷偷去看向谁,哪怕笑容已经有些僵硬,也不能乱动。

心底悄悄滑过一丝失落,金圣权垂下目光,那横贯的距离突然显得有些太过遥远。他要怎么做,才能独占舞台上那道身影。

 

主题曲结束,也意味着第一次顺位发表近了,会有将近半数的人离开这个节目。

在那之前,节目组给了大家一个小福利,就是可以打一通电话。

有人选择打给父母,也有人打给了公司,在这个封闭的世界里,他们都迫切想了解外面的讯息。

975这样的小朋友基本都是打给爸妈,在熟悉的声音里泪眼吧擦。

只有张超惦念着联系下公司,先打给了阿云嘎,结果没人接,于是又打给了郑云龙,是阿云嘎接的。张超麻了一下,好在双云关系好众所周知,倒也没太大问题。

“超儿?你怎么拿到手机啦?你不会被淘汰了吧!”阿云嘎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惊恐。

张超哭笑不得,连忙解释,“没有,嘎子哥,节目组给了我们打电话的机会,所以我就打给你了。”

阿云嘎顿了顿,委屈,“不对,这是大龙的手机,你根本不是打给我。”

“没有,我先打给的您,没人接,我才打给龙哥的。”

听筒对面悉悉索索一阵响,等阿云嘎再说话,声音果然愉悦了许多。

“果然还是超儿最懂事儿~”

“你不要把‘儿’念出来,很傻。”郑云龙懒洋洋的声音也传了出来,似乎还打了个哈欠,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大龙,超儿给咱打电话了,你快说两句~”

电话被交到另一个人手上,“超儿,在202怎么样?有人欺负你就说,让你深哥揍他们。”

“咳!!!”张超大声咳嗽努力掩盖,“龙哥,我们还录着呢。”

“啊?”郑云龙意识到自己犯傻了,有点恼,“嘎子,你怎么不提醒我啊?”

“我也不知道啊,超儿你怎么也不说一声呀。”

张超扶额,您二位倒是给我说话的机会啊!

他看了眼工作人员们兴致勃勃看戏的眼神,努力把话题引向正轨。

“我主要是报个平安,我们4个都挺好的,外面都还好吗?你们俩好吗?”

“好,我和大龙一直都很好。”阿云嘎喜气洋洋地说着。

“谁跟他好,最烦阿云嘎。”郑云龙明显还没与自己刚刚的鲁莽和解,话里带气。

“诶呀,大龙~”

“那你们有什么想嘱咐我们的吗?”张超及时出声打断,避免又有什么不能播的话出现。

“有呀!”阿云嘎立即絮叨起来,从衣食住方方面面都叮嘱了一通,张超连连称好。既然阿云嘎和郑云龙没有特别要提醒的,那应该节目播出来效果还可以,不敢要求极好,别招黑就行。

“行,那我这边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先...”

“等一下。”没想到沉默半天的郑云龙忽然又把电话拿了回去,“我问你,你和晰哥家那小子怎么回事儿?”

“搭档,好搭档。”张超心里直接wu-an-完,再不敢拖延,甚至用上了头腔共鸣抢白,“龙哥,嘎子哥替我和家里人带声好!挂了!拜拜!”

看着工作人员意犹未尽的神情,张超抹了把汗,后知后觉开始担忧外面现在是个什么情况,怎么郑云龙会问出这种问题?

而隔壁“晰哥家那小子”打了个喷嚏,对着刚接通的电话喂了声,“晰哥,是我。”

“谁?”

“我!圣权!”金圣权有点无语,这才多久没见,自己声音都不记得了。

“权儿啊,你出来了?是不要我接你去?”

“晰哥,能不能盼我点儿好?我们还没顺位发表呢。”

王晰挨了怼,反而叹了口气,“我这不是觉得对不住你吗?当初确实不该这么草率的把你签进节目,各方面没给你准备好,吃不老少苦吧?”

“没,我过贼拉好,队友都很好,自助也好吃,不用担心我。”

“行,那我就放心了。有啥事儿给你深哥说,憋有啥顾虑。”

“好嘞。”

也不知怎么,金圣权好好的普通话,愣是被王晰勾出了东北腔,底下的工作人员捂着嘴笑成一片。

“诶对,我听公司的小朋友说,你在节目里不跟向哲玩儿,天天黏着别人去了?”王晰是语重心长,“你这孩子实诚,别随便跟谁就掏心掏肺的,处时间长点看清楚人心再说,别叫人给你卖了还帮着数钱。”

“不会的,超超很照顾我。”

“谁?”王晰听声音有点变调,“哪公司的?”

“云声的张超。”

听筒那边立刻传来一记响亮的拍大腿声,“艾玛没事了,黏得好,我看气不死阿云嘎的。我跟你说,1975那四个东西,我最喜欢的就是张超,你回头问问他愿不愿意来深呼晰,哥给他双倍。”

“好啊,那咱可就...”

话没说完,底下的工作人员颤颤巍巍举起个牌子,上书三个大字——“时间到”。

说时间,那也不是真到,可这要是再说下去,节目就没法收场了。

“晰哥我这边通话时间到了,工作人员提醒我了,那我挂了昂。”

“嗯,挂了吧,记得问张超昂,拿你换他都行。”

金圣权有心想反驳下,他才不愿意跟张超分开,可工作人员的牌子已经快举到他鼻子底下去了,他只能敷衍地嗯嗯两声,乖乖收线。出门后,他立刻就找李向哲去了,想着如果他也打给王晰的话,正好替他转达一下自己绝对不能拿去交换张超的意愿。

可惜李向哲已经进屋打电话去了,不过好消息是,他没打给王晰,而是他的室友。

“喂,是我,我这边节目组给了福利可以打电话,来问问你,我的猫还好不好?”

那边传来声嗤笑,说话的声音似乎故意压低了些,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罗特和警长都挺好。”

“有没有因为想我而掉秤啊?”

“没有,还胖了2斤。”

“我不信,肯定是瘦了2斤。”李向哲笑得眉眼舒展,“不然学着做点猫饭吧,不要总点外卖。”

“家里有一个人会做还不够吗?”室友语气柔柔的,听着像在撒娇,“做饭太麻烦了,不然我去隔壁蹭点好了。”

“不行!”李向哲语气忽然激动起来,“他家的饭,猫饭,能好吃吗?别再把罗特和警长肚子吃坏了!”

“点外卖还是蹭饭,你选。”室友把难题抛了回去。

李向哲挠挠头,一幅左右为难的样子,最后下定了决心,“好吧,你只能点我给你留的单子上那几家外卖,其他家都不干净。估计我也不会撑太久,等出来就回去陪...罗特和警长。”

室友笑起来,没有指责他说丧气话,反而宠溺地回答,“好,等你。”

李向哲听着笑声,眼神越发温柔,“帮我和罗特跟警长说,我想你了。”

“嗯,罗特和警长说,我也想你。”对面的声音越发缱绻。

电话挂断后,李向哲没有马上起身,而是握着电话傻笑了一会儿,然后才离开房间。

出门的时候,他跟从隔壁屋出来的马佳打了个照面,两人脸上洋溢着相似的笑容,有种莫名的心有灵犀击中了他们,立刻勾肩搭背地往外走。

“佳,你打给谁?”

“我朋友,问问我家果冻咋样了,督促他按时帮我遛狗、洗澡,我们冻爷最爱干净了。”

“哦~”李向哲一副很懂的样子点点头,“你很想他吧。”

“肯定呀,之前我跟冻爷俩天天一起睡,分开这么长时间,我俩都不习惯。”

面对马佳一脸的理所当然,李向哲大惊失色,恨不得去捂他的嘴,给他使着眼色小声说,“这,能说吗?天天一起睡什么的。”

“这有什么不能说的?”马佳一脸莫名其妙,“你打给谁了?”

“我室友,问问我家的两只猫好不好。”

“果然,我就感觉咱俩应该是打了相同的电话。”马佳很满意,“心里有个惦记就特别好,是不是?”

“是,我真的好想他。”李向哲说着瘪瘪嘴,“我好想回到不用打工,天天在家里撸猫的日子啊,你说我一顺能回家吗?”

马佳直愣着眼睛,觉得哪里不对,想宠物他能理解,想到节目都不录了要回家,是不是有点夸张啊?

他摇摇脑袋,拍了拍李向哲的肩膀,“养猫很金贵的,你好好呆着,努力挣猫粮不好吗?”

这句话还真有些奏效,李向哲重重点头,“没错,我要挣钱好好养他!”

“诶,这就对了。”马佳心底很是满意,直到两人分开后才觉得哪里不对,为什么李向哲养了两只猫,每次却只说它,不说它们啊?噫!马佳暗下决心,下次见面得提醒他,偏心可要不得啊!

 

李向哲回屋的时候,高杨和龚子棋都不在,他俩也都还在打电话。

高杨没敢打给公司,怕他们说自己没管好龚子棋,于是打给了家人。听她们说了一些在外面的担忧,他好声宽慰半天,心里却莫名惦记起黄子弘凡,很想问问他现在外面评价如何,但又不敢开口。

龚子棋打给了洪之光,跟好哥哥傻笑了半天,他也知道蔡程昱回来了,见俩人现在和解了,心里很是高兴。

蔡程昱出乎意料打给了余笛,感谢他当年拉了颓丧的龚子棋出来,还问他如果自己没能出道的话,能不能签回余光。

“不行。”出乎意料的是,余笛拒绝了,他的语气很惋惜,“我觉得你出道的可能性很大,所以不想给你留这条退路。”

蔡程昱眼圈瞬间有点红,他想起当初自己犹豫出国念书还是继续练习时,余笛也是这样对他说的。不要给自己留太多后路,才能有更多一往无前的勇气。

“谢谢您,余老师。”

“欢迎回来,蔡蔡。”

那天梅溪湖的水位涨了不少,不过相比一顺那天,可并不算多。


————————————

【MXH 202 排名发布】

1. 张超

2. 蔡程昱

11. 龚子棋

12. 黄子弘凡

18. 方书剑

...

20. 金圣权

26. 高杨

32. 马佳

...

40. 梁朋杰

44. 李向哲

以上投票数据截止至2021年7月14日零点


评论(72)

热度(6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