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本来真的是个正经选秀来着 · 08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顺位发表前晚,有不少人已经开始收拾行李了,哪怕内心并不想被淘汰,可自己大概在什么位置多半也都有数。

马佳把自己带的篮球拿去303宿舍,李向哲和龚子棋都在,想着就留给他俩。

他去的时候手里还盘着核桃,端的是一派洒脱,倒是那俩兄弟一看他这个架势,反而伤感起来。

"别介啊,咱又不是以后见不着了,我出去了还能给你俩投票呢。"马佳豁达一笑,"告儿你们,我有俩手机号,回头one pick的时候也照样能雨露均沾。"

说完他把篮球往当间儿一递,"收好,爸爸的爱。"

龚子棋哭笑不得地捶了他一下。

李向哲接过礼物,自己内心也有些打鼓,排名会怎样,谁都说不清楚。

马佳就是人缘太好,礼物备得也多。黄子弘凡拿到他给的运动发带时,心里那叫个舍不得。当人面没说什么,马佳一转身,他就窜人背上去了,马佳这次没凶他,还真背着他颠了颠。

就这么七零八碎送了一圈,最后他连就聊过这么两次天的蔡程昱都送了礼物,是廖昌永的签名照,之前他带着是用精神偶像鼓励自己,现在传承给蔡程昱了。

蔡程昱十分感动,但拒绝了这份礼物,他想起了和余笛那通电话,怕泄了马佳的气,想让他能在这份鼓励下继续留在节目里。

"行把,万一明天我真被刷了,再给你。"

马佳知道他的好意,也没强求,反而对这小孩儿的印象分又上升了不少。不愧是,都喜欢廖老师的人!

被他这么搞了一通,大家紧张的情绪都被冲淡不少,心境也没那么负面了,更多是离别的感伤。当大家都进棚,按照上次公布的排名顺序坐下的时候,想得更多的是看看身边的朋友,希望还能一起走下去。

 

各节目排名宣布的套路都差不多,但MXH202为了多搞点事,邀请了一位特殊嘉宾一同见证。

周深喊出阿云嘎的时候,1975四个人都惊掉了下巴。别说975没听到风声,刚通完电话的张超,阿云嘎也是半点没透露。

"大家好,看到这么多朝气蓬勃的小朋友,我感觉自己都年轻了不少。"

练习生在下面很给面子的纷纷表示前辈也很年轻,只有周深在一旁啧啧啧直摇头,被阿云嘎狠狠搓吧了一下。

两个人熟稔地互动缓解了紧张的气氛,在练习生们的憋笑中,正式进入顺位发表。

除了卡位,其余人从大号开始倒着宣布。这时候有的人在心里祈祷自己被念到,也有人祈祷千万别念自己,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绩。

50、40念完还没有马佳跟李向哲的时候,他俩都觉得要凉了,可就在这时,周深cue人的台词忽然画风一变,听起来有些阴阳怪气。

"我听说,有位练习生似乎认定自己要走了,这两天到处送礼,是不是?"

异常洪亮的异口同声的"对",和马佳关系好的练习生都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那我怎么就没收到呢?是不配吗?"说着,周深抽搭了两声,还用手在眼角扇了扇。

老实人马佳赶紧站起来慌慌张张解释,"周深老师,真不是我不送您啊,我这不是找不见您吗?要不这样,一会儿录完了,我把我那俩核桃送您行吗?我盘了3年了,红光锃亮的。"

这话把阿云嘎都逗笑了,周深也乐得不行。

"不用了,你这一时半会也走不成了,先上来准备发表感言吧。"

阿云嘎趁势接着话尾宣布,"恭喜在远方传媒的马佳,第34名。"

李向哲在旁边给马佳鼓掌鼓得最起劲,站起来狠狠给他一个拥抱。

"诶你,就别坐下了,和马佳一块下来吧。"阿云嘎招呼,"恭喜云声的李向哲,第33名。"

李向哲晕乎乎地下来,站定了位置才反应过来,"阿老师,我是深呼晰娱乐公司的。"

旁边周深也拿手卡给了阿云嘎一下,"你怎么来了还抢我们公司的人啊?"

"诶,那我不就是来抢人的?"阿云嘎理直气又壮,"我就告诉王晰了,不仅超儿我不会给他,你们公司最帅的李向哲我也要挖走。"

周深被气到牙痒,追着阿云嘎就要打他,一边狂喊,"你礼貌吗?你礼貌吗!"

金圣权满脑门问号地坐在下面,非常想问问阿云嘎想不想挖走自己。

等待事态好不容易平息,节目才能继续录制。

高杨没想到自己排名升到了24,心底忍不住有些波动,直到20叫到了黄子弘凡,他才冷静下来。

20+的站成一排的时候他一直有些心不在焉,满脑子都是这没道理。没道理他上升了,可黄子弘凡下降了。

尤其阿云嘎叮嘱黄子弘凡,不要被其他因素影响,好好训练的时候。高杨更觉得自己就是那个其他因素,果然是自己拖累了他吗?

方书剑倒是有出乎意料的名次,开始梁朋杰在50名的时候他就很紧张,到了20、10还没有他,他就更慌了,只盼着下一个一定要叫他。直到第6,他才终于听到了自己的名字,过度的紧张让他感觉自己整个人都麻了,松开握拳的双手,脑瓜子还有些嗡嗡的。

张超向后排招呼了半天,方书剑才回过神下台,和阿云嘎结结实实拥抱了一下。

最大的悬念依然是第1名的训练生和第60名,张超和蔡程昱一起被叫下来的时候,老对手甚至都没什么火药味。

周深眼看这怎么行,赶紧cue了放狠话环节。

蔡程昱想了会儿才拿起话筒,"虽然初C是你,但第一不一定。"

张超笑笑,马上接到,"我是张超,1975的1,MXH202的1。"

这总算才有点针锋相对的模样,坐在31的金圣权和12的龚子棋好似比台上的人还紧张,经过漫长的沉默,周深才终于宣布。

"恭喜个人练习生蔡程昱,成为MXH202第一次顺位发表的第一名。"

热烈的掌声响起,只有阿云嘎对张超比了个大拇指,张超虽然有些失落,但还是维护好了表情管理,后面的还有2个月时间,他相信自己不会止步于此。

之后揭晓第60名,仍旧是老套路,4位最接近这个位置的选手在屏幕上被打出,只有其中一人可以留下。

孔浩言出现在屏幕上,作为曾经的队友,张超盯着屏幕,私心希望他可以留下。

但是事与愿违,他排名61,卡位离开。

他看着孔浩言与60名非常接近的票数,猛地想起一公的加票。如果他是第一名就好了,有了加票,孔浩言其实可以进的。

 

送了一圈礼物的马佳不仅进了,还排名不错,导致本来被他弄得都伤感了的朋友们都表示拒不退还他送出的东西,好在廖昌永的签名保住了。

黄子弘凡"骂骂咧咧"了一番,非说马佳欺骗他感情,但面上是消退不下去的笑意。

而张超与他的心情却是截然相反,与第一失之交臂,间接导致队友没能晋级,桩桩件件叠加在一起,让他心态有点崩。

平时张超是个很有自信的人,不服输,习惯性出现问题就解决问题。可一旦他否定自己,心态就会像雪崩一样,直接到底。

他是不是选错了?他是不是教得不够好?他是不是还不够努力?

他坐在座位上心乱如麻,金圣权来叫他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录制结束了。

"你还好吧?"

金圣权敏锐地发现他不在状态,但又不知道原因。

"还好。"张超垂着眼睛,不愿与金圣权对视。

这一路他们沉默无语地回去,金圣权缀在他身后,却不知该怎样重新让他开心起来。

进宿舍楼后,张超没回寝室,转去了四楼,走到了一扇半开着的门前。

孔浩言正在收拾行李,和室友们拥抱,说些鼓励或者宽慰的话。

"张超?"

有人发现了他,还叫出了他的名字。

孔浩言回头,诧异地看向张超,自从写信后,他俩就很少有什么交流了。

"你来送我吗?"孔浩言笑着走出门,好像对这个结果很坦然。

张超点点头,喉咙似乎不上不下的卡着什么,说不出话来。

尴尬地沉默了会儿,孔浩言大约是没想到会是这么个面面相觑地"相送",挠挠头,噗嗤一下乐了。

"没事,心意到了就挺好,等决赛的时候咱们再见。"

"嗯。"张超挤出个单音,仍旧不知道说什么。

他心底盘亘的问题,就算拿去问孔浩言——

如果他没选金圣权,而是另一位在跳舞上更强项的练习生,他们会拿第一,让孔浩言晋级吗?

谁都没办法回答。

"决赛见。"他最终只能干巴巴地说出这三个字,向他鞠了一躬,预备离开。

不过在他抬头的时候,他看到孔浩言张开双臂诧异地望着他。

"我以为你要给我个拥抱。"他说。

张超迟疑了下,郑重地抱了上去,在他耳边轻声说了句抱歉。

孔浩言对他突然起来地道歉很疑惑,可来不及再问,张超已经迅速离开了。

他怕再呆下去,就要被心里的愧疚压垮了。

回到寝室,阿云嘎也在,和1975几个人一起吃了顿饭,给每个人都仔细叮嘱了一番,才恋恋不舍地走了。

 

二公分组前,节目组给了些时间休整,顺便录下运动会、造型秀之类的,到时候插着跟顺位发表一起放。

在整个录制过程中,张超表现正常但不出彩,更不积极主动。大家都知道场上拼尽全力,场下更要做出好的反应表情才能吸引剪辑师。可张超却心不在焉毫无反应,完全不关心镜头。虽说他平时也不是浮夸的人,但到底还是有些过分消极了。

金圣权看在眼里却摸不着头脑,旁敲侧击了几次都被他四两拨千斤地挡了回去,就他那点语言能力,哪里绕得过张超。

习惯性的,金圣权又跑去找李向哲,希望他能给自己出出主意。没想到却被人提前占了位置,龚子棋也在找他想办法。

本着先来后到的原则,他只能在后面排队,顺便听听龚子棋在苦恼些什么。

“你说他为什么不让我搬过去呢?明明我都在他寝室睡过了。”

金圣权思索,这应该是说的蔡程昱。前两天龚子棋夜不归宿,害他们担心了一宿,第二天被赶回来才知道是在对面寝室睡的。

“难道是那天晚上你睡在那儿,他体验不好?”李向哲摸摸下巴,真诚发问。

“不可能,我还给他唱歌哄睡呢。”龚子棋下巴搭在椅背上,很是沮丧,“当时我就提议说搬过来陪他,他同意了,结果天一亮,他就反悔了。”

“没给你点理由?”

“他说这样不合适。”龚子棋锤了下桌子,“当初我俩就一个寝室,现在再一起住,哪就不合适了?”

李向哲嘶了一声戴上墨镜,一副神算子模样,"这个事儿要辩证地来看,你那天为什么留宿啊?"

"那天蔡蔡最后一位室友也走了,4人寝只剩他,我就陪他来着。"

“你主动留的,还是他留的你?”

龚子棋看看天看看地,老实巴交抠抠手,“我主动留的,他一开始不同意,我给他讲了段鬼故事,他就答应了。”

“还是啊,人家也没说让你陪吧?就是难受只剩自己了,才叫你趁虚而入。”

“怎么就只剩自己了?我这不是陪着他呢吗?我会一直陪着他的呀!”龚子棋激动地嚷嚷起来,跳起来的幅度用力过猛,还差点把椅子给带倒了。

“是是是。”李向哲赶忙安抚,“但他不确定啊,而且万一你搬过去,下轮你又走了,他不更难受?”

龚子棋默了一下,不甘心道,“我现在的排名至少能陪他到决赛吧?万一粉丝给面子,最后我们还可能一起出道呢,他怎么就不想点好的?”

“谁都跟你似的心眼儿这么大?你们分开这么长时间,需要重新磨合,有点耐心。”

“知道了。”龚子棋垂头丧气地往外走。

金圣权站在一边若有所思,李向哲诶诶两声唤回他的注意力,“这位客官也是有什么要咨询的吗?”

“嗯...我好像,已经明白了。”金圣权点点头,像是在肯定自己的想法,“感谢感谢。”说完转身就跑。

李向哲摘下墨镜,露出欣慰的表情,孩子长大了,学会自己悟了。

金圣权匆匆忙忙去找张超,寝室没有,草坪没有,训练楼也没有。就在他怀疑张超逃离梅溪湖的时候,可算是在路过门口的时候,受到站姐们的指引,在便利店抓到了张超。

此刻金圣权脑海拉响了警报,是什么让张超连身材管理都不顾了,居然来吃夜宵!

“超超,你买这么多呀?”金圣权看着那一大袋子零食,难以置信。

仍旧不是很有心情说话的人点点头,沉默地和他错身,往门口走去。

金圣权赶紧跟上,并试图组织语言开导。还没想好,反倒是张超先停下了脚步。对上张超欲言又止的眼神,金圣权鼓励地看着他,可最终还是无疾而终。

后面几天,金圣权一直试图开解张超,但他却对自己的想法避而不谈,最后金圣权也不再主动出击了。他只能等,等到张超主动开口对他说。

 

此前一公的位置测评只考验单项能力,现在到了二公就要真正做到一个男团的全面水平,唱歌,跳舞,说唱,三项都不能有短板。

上次组队还有些随机性,而这次就是严格按照排名的顺序依次选择。6首歌,选择同一首歌的前两个人自动成为AB两组对手,而后进行邀约组队,最终组建12支队伍。

当6首歌公布完毕后,排名第一的蔡程昱就出发了。

他在两首难度都在3星的歌门口徘徊了一会儿,最终选择了更燃向的流行美声歌曲《我会在你身边》。

就在蔡程昱选择的时候,他们背后的张超终于到了再不开口就来不及的死线了。

他轻轻碰了下金圣权,眼神不敢看他,只小声道,"权,一会儿,我可能不会邀请你。"

金圣权了然,却没有立刻接他的话,而是说出了他一直想说的话,"超超,你不要难过。"

看似驴唇不对马嘴的回答,张超却神奇地理解了。这是他们之间不必多说的默契,金圣权知道他的心结,张超也懂他的安慰。

"我没事,只是担心再牵累到谁。"张超剖白自己的担忧,"或许你还有更好的选择。"

"我一直都在做我觉得最好的选择。"金圣权顺应着其他练习生的反应也开始鼓掌,蔡程昱已经选择完毕了。

"只要是你的选择,我都尊重。但你一定要知道,任何其他人的去留都牵扯到复杂的因素,实力、运气,唯独与你无关。"

周深在下方催促流程,"请张超准备做出选择。"

张超预备起身,金圣权却在那一刻按住了他的手,趁着张超惊诧地转头看向他那一刻捕捉到他的双眼,郑重道,"我仍然会选你,也请你问问自己的心,你想选我吗?"

而后金圣权松开手,一如往常般真挚热烈地注视着他,目送他走下台阶。

张超有些跑神地走进走廊,路过《我会在你身边》时犹豫了一下,最终他还是走到了下一首他更心仪的《让她降落》,推门而入。

其余的练习生通过屏幕看到他们没有成为对手,纷纷扼腕叹息,怎么又没打起来啊?

因为前两个进入房间的人可以成为队长,前12名都没有接受他人的邀约,纷纷选择自立门派。

方书剑出乎意料地和蔡程昱成为了对手,而南子濯这次选了张超做对手。

这导致第13名的龚子棋很尴尬,他只能等各房间的人邀请他,他才能反选,否则就可能流局。

不过他还是自信满满地站了起来,毕竟他也没想自己去带队伍,能跟蔡程昱一队就行。

房间里的人也会通过屏幕看到现在可以被邀约的练习生是谁,一看是龚子棋,好几支队伍的人都举手了。有一首舞台偏暗黑系风格的,房间里两个人直接蹦到摄像头前面挤来挤去,展示自己手举得多高。

说实话,龚子棋在刚听6首歌的时候,对那首暗黑系的歌印象非常深刻,是他很喜欢的类型。可是他也只犹豫了一下,就选择了放弃,毕竟跟蔡程昱一组更重要。

但他没想到的是,蔡程昱没举手,反倒是B组的方书剑举手了。

龚子棋等了一会儿,蔡程昱仍旧没有举手,还蹲在A组的牌子后面,像是要藏起来。

"请尽快出发选择。"

周深发出催进度的声音,龚子棋只能出门,前往组队房间的走廊。

就在蔡程昱以为万事大吉的时候,龚子棋居然还是推开了《我会在你身边》的房门,加入了方书剑的队伍。

之后组队全程,他俩就像两只气鼓鼓的斗鸡,谁也不看谁,怕是一对上眼就要吵起来。

方书剑一看这情形有点傻眼,但还是得硬着头皮往下继续邀约。当看到黄子弘凡站起来的时候,他宛如见到救命稻草般举起了手。

抢这位一公黑马的人不少,张超却一反常态没有为弟弟举手。

阿云嘎走之前劝诫过张超,不要把所有人的责任都背负在自己身上,要适当放手,别人才能成长。所以这次他和975都约好了,要让他们自己去独当一面。

黄子弘凡也喜欢偏燃向的舞台,但又不想练舞,立刻美滋滋投奔了自家二哥方书剑。临走前对着高杨是好一番挤眉弄眼,别的不说,这首歌确实也适合他。

可没想到的是,等他自信满满拉着方书剑摇晃他,替他把手举起来的时候,高杨却没有选择他,而是去了他们的对手——蔡程昱的队伍。

其实对高杨来说,他更想选其他歌,其他没有黄子弘凡的歌。但很尴尬的是,只有方书剑和蔡程昱举手了。因为其他房间的人都笃定高杨会去选黄子弘凡,根本没想浪费自己有限的邀约机会。至于蔡程昱,他是压根没想过这些弯弯绕。

别无他法,高杨只能加入蔡程昱的队伍。选择完毕后,他就安安静静垂着头站在房间后侧,坚定地逃避着黄子弘凡的视线。

张超不知道其他房间的情况,只专心按照这首歌分趴的需求挑人,直到轮到金圣权。

他起身,坦然地面对镜头,似乎真的对结果随遇而安。

屏幕里,好几个房间都有人举手,独独张超低着头。

留给张超决定的时间太短了,心脏鼓噪着,不等他去发问,就迫不及待地要把答案告诉他。

“好,没有其他人再举手的话,就请圣权做出自己的决定。”

金圣权要走下台阶了,真的推开他,自己才会更后悔吧?

大脑纷乱的嘈杂在瞬间停止,张超再无法欺骗自己,猛然向前迈了一步,高高举起手臂。

屏幕那头的练习生们纷纷鼓掌大笑起来,金圣权始终凝视着镜头,唇角勾出温柔的笑意。

张超也如释重负地笑了,他很想让他快点过来,因为他听到自己的心了。他的心说,它选择金圣权。

李向哲在现场磕得最开心,整个人笑到颧骨升天,轮到他的时候差点没反应过来,还是马佳拍的他。

排名已过半数,队伍其实剩余名额都不多,张超和队员们沟通后,很惋惜地放弃了这位优质男低音。但南子濯没舍得,赶紧举手去镜头前蹦,揽回一员大将。

接下来轮到马佳,这位瞄了屏幕一眼就乐开花跑出去了,大家都没反应过来,就看人已经进了蔡程昱和方书剑的屋,并与前者开心拥抱。

龚子棋难以置信地神情定格在屏幕上,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反光,看起来竟然有些绿。

梁朋杰吃瓜到最后,出乎意料地进了南子濯的队伍,跟张超成了对手。

这个打法,不得不说张超看不懂,但他大为震撼,并表示自己必不会手下留情。

 

开始录选C选队长分趴之前,节目组给了大家半小时休整的时间。

龚子棋坐在一边忍了又忍,还是没等到蔡程昱来跟他解释,又看到他跟马佳有说有笑,血压直线上升。在爆表前,他冲过去把蔡程昱掳走了。

“为什么不选我?”一进楼梯间,龚子棋就恼火地开口。

“你又为什么要选这首歌?”没想到蔡程昱也憋着火,直接反问回去。

“我凭什么不能选?”

“你最喜欢的是这首吗?”

龚子棋虚了一下,没接上话,立即被蔡程昱把话头截了回去。

“你最适合的是这首吗?你在这首能拿到最亮眼的分趴,甚至C位吗?你又不喜欢当队长,拿什么争取镜头?”

几个问题砸过去,龚子棋直接哑口无言,甚至还有点委屈。“我只是想跟你一组...”

“可我更想你能有好的舞台,而我也有,我们能一起在节目里走下去,直到一起成团出道。”

蔡程昱连呼两口气,试图缓和下情绪,没再说话,龚子棋也沉默着,直到声控灯尽职尽责地熄灭。

黑暗中,龚子棋试探地伸过手,攀上蔡程昱的肩膀,而后又捏上他的后颈。

确认蔡程昱没有试图挣脱自己,他才上前,拢着蔡程昱与自己面对,额头相抵。

这是个互相支撑的动作,曾经当他们疲惫时,他们总是这样互相鼓励。有说不出口的话时,这也是最好的回答。

仿佛从对方身上汲取力量般,两人都没再说话,心情却渐渐平和下去。直到节目组宣布继续录制的音响重新点亮了声控灯,他们才赶紧放开,一前一后离开楼梯间回屋。

一推门,龚子棋就险些被方书剑撞个满怀,问了才知道,黄子弘凡没回来。

蔡程昱吓得赶紧往屋里探头看,确认高杨还在,这才放下心来。

没办法,其他组先正常录制着,而方书剑组集体出动去找“离家出走”的黄子弘凡,最后在天台把生闷气的人逮了回来。

黄子弘凡看到找来的人不是高杨,真的好失望。他沉默地跟着队友回到房间,连争C的心情也无,只服从安排进行后续的录制。

他始终想不明白,高杨为什么在这个时候选择成为他的对手,而不是队友。

方书剑从未感觉过如此心累,黄子弘凡的意志消沉让他几乎束手无策,好在龚子棋跟蔡程昱疑似和好了。

而这位一向懒散的大哥还忽然兴致勃勃地争起了C位,令大家非常惊讶,可惜被蔡程昱精准预言,在这首歌里,他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他马上又争着当队长,拍胸脯做了不少保证,尤其是天天给大家带零食打动了几乎所有人,赢得了选举。

得意洋洋地佩戴上Leader的胸章,龚子棋得意地给蔡程昱抛了个眼神,可惜人家专心会议,并没搭理他。

至于黄子弘凡的问题,解铃还须系铃人。张超坚决贯彻阿云嘎思想,自己不管也不让其他人管,必须得让他自己跟高杨解决。

不过让他好好训练,张超还是有法子拿捏的。

悄咪咪凑在黄子弘凡耳边说了几句话,这小子立马打了鸡血似的,斗志昂扬地背词去了。

方书剑连呼超哥牛逼,虚心请教是如何做到的。答案很简单,不过激将法是也。

二公的训练就在各人不同的心思间,开始了。

 

——————————————————

【一顺排名公布】

  1. 蔡程昱

  1. 张超

……

6.  方书剑

……

13. 龚子棋

……

20. 黄子弘凡

……

24. 高杨

……

31. 金圣权

……

33. 李向哲

34. 马佳

……

50. 梁朋杰

 

【二公分组公布】

《让她降落》

A组:张超 金圣权

B组:南子濯 李向哲 梁朋杰

《我会在你身边》

A组:蔡程昱 马佳 高杨 

B组:方书剑 龚子棋 黄子弘凡



评论(63)

热度(5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