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本来真的是个正经选秀来着 · 09

有时候,我们只是需要多一些勇气。

 

众所周知,周深老师爱嗑CP,也知道他的声乐课含糖量很高,因为他很会点CP出来搞事情。

但这次他万万没想到,他非常喜欢的两对cp被拆开到对立组了,这让他有些揪心,但又隐隐嗑到了。

今天给《我会在你身边》AB组挨个验收完练习效果,并调整好之后,就又到了熟悉的比拼环节。

"这首歌有许多合唱的部分,所以这次pk不限制组合人数,也考验下你们的配合。"

周深笑眯眯宣布完规则,"有人自告奋勇吗?"

蔡程昱扭头看向马佳,手指点点自己又点向他,征求意见。

马佳也正有此意,痛快点头答应,并举手应答,"我和程昱吧。"

"行,那方方组相同分趴的两位自动组合吧。"

龚子棋眉毛一立,他跟蔡程昱和马佳都不是一个位置,只能在下面干瞪眼。

马佳的高音磅礴大气,蔡程昱的highC穿云裂金,组合在一起宛如旭日东升,喷薄而出的气势荡平一切阻碍,令人听着都感觉心怀辽阔。

一段终了,两组人都热烈鼓掌,不得不心生佩服。

蔡程昱还有点腼腆,不好意思地两边鞠躬还礼。倒是马佳喜欢闹着玩,故意抬起双手示意,引得大家起哄他玩儿。

本身龚子棋在底下鼓掌叫好声就最大,马佳很感动,向他抛了个飞吻。

方书剑组的两位队员没有这样的声音条件,演唱技巧也稍显逊色,但完成度还不错,也赢得了属于他们的掌声。

虽然是比拼,但周深不会给他们判定输赢,而是让大家自己从对手的表现中寻找自身的不足,学习改进,这样压力也没有那么大。

"下一组是谁?"

"我和方方!"黄子弘凡跳起来,他和方书剑其实合唱段不多,但是方书剑和高杨分趴相同,他就死活也要拉上他,颇有些挑衅意味。

龚子棋本身不在意,只是对上高杨的眼神,又想起昨晚他受了方书剑委托,和高杨谈一谈时他说的话。

当时龚子棋猜测高杨可能不喜欢外面说他炒cp的言论,故意想要解绑,问出来才知道不是。

"如果炒CP能双方都吃到红利,我是不介意的。"

"那你干嘛突然避开黄子?挺影响我们组训练的。"

"抱歉。"高杨看起来有些无奈,"我没想到阿黄会这样,但是开弓没有回头箭,我已经这么选了,就希望他能尽早接受吧。"

"你不给他个解释,他怎么接受得了?"

高杨神色黯然,"他现在看不清这个形式,与其等他以后想明白了,怪我拖累他,不如我提前快刀斩乱麻。"

龚子棋还想再劝劝,但被高杨摆手堵了回去,"你就当帮我个忙,让我和他能别接触,就别接触吧,不然我自己心里也难受。"

既然应了人家的请求,龚子棋就得说到做到。

"我和方书剑吧。"他起身抢人,"我跟他的合唱分趴多,正想多磨合磨合,请周深老师指导下。"

周深听了这个理由觉得在理,便同意了他的要求。黄子弘凡怒瞪龚子棋,可惜没什么杀伤力,人家随随便便皱个眉头就比他凶狠。

方书剑对黄子弘凡肚子里的弯弯绕跟明镜似的,也怕他跟只斗鸡似的和高杨起冲突,有龚子棋救场,他自然愿意。

这下就变成龚子棋、方书剑,对阵高杨和另外一位组员了。

蔡程昱坐在底下,回想起自己和马佳双人采访完,出来时正好看见龚子棋跟方书剑有说有笑地走过来,也要接受采访。马佳还给他们布置了任务,让方书剑坐到龚子棋背上。

当时他就想说这成何体统,可惜当着镜头不合适。

现在龚子棋主动截胡黄子弘凡,要跟方书剑搭档,简直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蔡程昱气鼓鼓抄着手臂,真想把龚子棋踢出《我会在你身边》组。

这是在谁身边呀?方书剑身边吧?

直到两组表演完毕,马佳怼了他一下,蔡程昱才回过神鼓掌。

龚子棋此刻还没意识到自己出手相助的行为,落得个里外不是人。

 

下课后,龚子棋照常去找蔡程昱一起下班,上次楼梯间和解后,他俩虽然不同组,但关系没受影响。

谁成想,蔡程昱见到他,冷哼一声背包就走。龚子棋莫名其妙要追,被马佳拦下。

“刚刚你给我鼓掌我都看见了,兄弟够意思。”

“谁给你鼓掌啊,我那是听蔡蔡唱得好。”

龚子棋扒拉开马佳想走,虽然他知道自己这位大兄弟没那意思,但一想到他跟蔡程昱又是组队又是双人采访,他就不得劲儿。

“怎么回事儿?你咋还搞双标啊?蔡程昱是你兄弟,我不是啊?”

龚子棋眉头一皱,发现哪里不对。

“你不知道,我俩...”龚子棋试图隐晦暗示,“那什么吗?”

“CP啊,我懂,有CP比较容易火,我理解。”

马佳抬抬下巴对走廊那头示意,下节课正好是《让她降落》组,金圣权跟张超跟连体婴似的,与其他人拉开了人从人的差距。

“他俩不也是?”

“是,但是...”龚子棋回想起马佳当初问他和高杨是不是一对,担心他会不会介意,用词上更加谨慎,“所以你看大家,都会给他们留些空间,是吧?”

“这不都是镜头前吗?镜头后咱们也不用一直炒,还是可以有点和兄弟相处的时间吧?”马佳困惑,原来龚子棋是营业如此敬业的一个人吗?

“谁说我们在炒了?”龚子棋瞪大眼睛,“你,这,还看不出来?”

马佳仔仔细细打量龚子棋,真诚地发问,“你让我看什么?”

“我俩是真的呀!”

马佳瞬间瞳孔地震,人都吓结巴了,“你,你不是说你和高杨不是,你不是...不是?”

“我跟高杨不是,但我和蔡程昱,至少我是啊。”

“那蔡程昱是吗?”

“我这不是追着呢吗?”龚子棋彻底无语,人可以直,但没想到马佳能这么直,“你说说,你拦着我去追他,合适吗?”

马佳瞬间退后三步,右臂一展,“不合适不合适,您请。”

龚子棋看他这么大反应,心底紧了下下,没急着走,试探地问,“你,介意吗?”

“这都是人的自由意志,我有什么可介意的。”马佳怕龚子棋多心,赶忙摇头又摆手,“我这不是怕耽误你们吗?快追去吧。”

龚子棋放下心来,赶忙去追蔡程昱。但人家都走半天了,他这一顿猛跑,也堪堪在宿舍楼里才把人拦下。

“蔡,你走那么快干嘛啊?”

“上完课有点累,想休息。”蔡程昱声音硬邦邦的,他也说不好自己在别扭什么,就是不高兴龚子棋跟别人,比和自己关系还好。他有种强烈的不安感,甚至想说些不太占理的话,所以就赶紧跑了。

“那你打算休息到几点去训练?我们到时候一起走。”

“不知道,没想好。”蔡程昱被龚子棋拦得死死的,那点篮球防守技巧全用他身上了,怎么都突围不出去。

“那不然,我去你们寝室休息吧。”龚子棋也不是非要跟他走不可,就是察觉到蔡程昱情绪不对,怕放他一个人又生出什么误会,这才缠着人不放。

“咱们训练时间不一定一样,还是算了。”

蔡程昱有点着恼,他只是想独自平复会儿心情,龚子棋却非要来拱他的火。

来回推拉这么两次,龚子棋本身也是个直脾气,不愿再绕弯子,干脆直接了当就问,“我看你心情不好,好像是因为我,能告诉我原因吗?”

蔡程昱有心想否认,结果被堵了回去。

“你别瞒我,也别骗我,我都看得出来。”

其实隔了那么久,蔡程昱已经不是当初那个编点瞎话就脸红的小朋友了,可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再敷衍也有点说不过去。

“可能因为咱俩才刚解开误会,我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看你跟你们组员关系挺好的,心里不太舒服。”蔡程昱不自在地低着头看自己脚尖怼在一起,“我自己消化下就好了,哪儿还跟小时候似的,只许你和我玩儿,不许跟其他人玩儿。”

这是,吃醋了?

龚子棋不自觉眉开眼笑,被蔡程昱抬头看个正着,以为他在嘲笑自己,脸登时就红了。

“我休息了!拜拜!”

转身他就要进门,刚推开条缝,龚子棋就拱着他一起往里挤,非要进寝室不可。

“你干嘛?”蔡程昱力气拼不过他,只能无可奈何地容他进屋。

“我话没说完,还不能放你走。”

龚子棋理直气壮说完,马上又老老实实坦白,“我其实也有点,看你和马佳一块训练就不高兴。”

“我和佳哥怎么了?”蔡程昱觉得龚子棋不可理喻,“我们就是好朋友,哪像你和方书剑...”

话说出口才发现不对,他赶紧停下话头,试图找补,却被龚子棋一副了然的模样逼到张口结舌。

“你笑什么笑?”

“我高兴呗。”龚子棋还嘿嘿乐了两声,“原来你是吃我和方书剑的醋啊,我和他没什么,就是同学关系,现在同组,而已。”

“什么?你们还是同学?”蔡程昱发现事态比他想得还糟糕。

“是啊,他是我大学班长。”龚子棋发觉到他脸色不对,赶紧找补,“但你也知道,大学可不是天天一起上课,课堂更不固定座位,我们见面次数很有限。”

“那现在见着了,感觉班长人挺好的?陪在他身边也不错?”

龚子棋再傻也知道这话不能接,赶紧岔开,“刚刚要不是马佳拦我,我早就追上你了。他以为你俩合唱的时候,我是给他鼓掌。”

“不然呢?”蔡程昱撇撇嘴,“这首歌,他确实唱得比我好啊。”

“我跟他说了,我现在在追你,他就懂了。”

“什么懂不懂的...”蔡程昱的话音消失了,目瞪口呆地看着龚子棋,犹豫地试图把他这句话往常规方向上理解,“你是说指,物理上,缩短和我之间的距离?”

龚子棋欲言又止,想要解释又觉得过犹不及。他有点无奈,不敢逼他承认,又不想放过冲动下宣之于口的机会。

不知从何时起,他就抱有这样隐秘的心思,极尽所能的对蔡程昱好。

从他们主题曲组队的同进同出日渐亲密,或者刚刚解开误会时,蔡程昱总望过来的亮晶晶的眼神。他抱着自己不擅长的篮球来陪他,揉眼睛打哈欠也等他下班,吃饭的时候帮他挑姜丝多的菜,这是台州人喜欢的口味,他居然现在还记得。

也可能更早,早在他们还是余光的双子星,猝不及防的离别,让他从无法抽离的恼怒伤痛中,认清了自己的心意。

"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的。"龚子棋笃定道,"我自认为在喜欢你这件事上,已经表现得够明显了。"

这份几乎毫不掩饰的心意彻底摊开来,容不得蔡程昱再装傻逃避。

他当然不是傻子,龚子棋对他那份好无出其右,只是他总觉得受之有愧,更害怕有一天,龚子棋会把这份特殊待遇收回去。所以方书剑与他的亲近,才会这样令他心绪不宁、惶惶不安。

他何尝不想将这份情谊长久地维持下去,只是曾经的失信,真的不会留下任何暗伤吗?龚子棋会相信他的承诺吗?等重逢的喜悦消退后,他们还会觉得彼此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吗?

太多疑问盘亘在他心中,让他不敢轻举妄动。

龚子棋忐忑地等待蔡程昱回答,后脖颈都出了层薄汗,被胡撸一把抹去,又随意蹭在大腿上。

蔡程昱却忽然被他这个举动逗笑了。

"你笑什么?"这次轮到龚子棋发问。

"我总觉得我们都长大了很多,可你又常常让我觉得,你一直都是多年前的子棋。"

"我当然变了,变得更帅,身材更好,唱功也更好。"

话没说完,就被蔡程昱不轻不重,半开玩笑地搡了一把。

"满嘴跑火车怎么不变?"

龚子棋却趁机握住了蔡程昱推他的手,按在心口,眼神认真诚挚,"对你,句句真心。"

像是要打散他心中的迷雾,龚子棋一记记直球打得毫不手软,直接让蔡程昱破防。

那些顾虑在龚子棋的坚定面前都变得微不足道起来,过去的联结不够,那么就创造新的经历。让他们用时间证明,任何事都不会成为他们的阻碍。

"其实我也变了。"蔡程昱抬起头,回视他的双眼,"至少这次我敢说,过去到现在,我也一直喜欢你。"

回应他的,是迟来多年,龚子棋落下来的热烈亲吻。

 

当晚,金圣权和张超腻腻歪歪道完别,推门就看到龚子棋在收拾行李。

"你这是?"

"看不出来?"龚子棋满脸的春风得意,"蔡蔡同意我搬过去啦。"

金圣权耳朵立刻支楞起来,"怎么做到的?"

龚子棋拍拍他的肩膀,表面惋惜下是藏不住的得意,"不好意思兄弟,我这边儿,弯道超车了。"

李向哲在旁边嫌弃地啧了一声,"你这么说他听不懂,你就直说你跟蔡程昱告白完在一起了,不就得了?"

"哇!"经过翻译,金圣权不仅懂了,并且大为震惊,直接在他肩头锤了一拳,"厉害啊。"

龚子棋就是那种自己谈恋爱,就恨不得周围人跟他一起的人,明明刚谈上2小时,就一副前辈口吻地劝。

"你和张超什么时候抓紧啊?你俩那个黏糊劲儿,说还没在一起我都不敢信。"龚子棋灵机一动,"你看我这不是要搬出去吗?你让张超搬进来啊!"

"超超肯定不答应。"金圣权笑着摇头,却是副不着急的样子。

"也是,这要是换成..."

话没说完,李向哲重重咳了一下,龚子棋立马把某四个字的名字吞了下去,并压低了声音。

"...就那谁,肯定立马就冲了,到时候你正好占他的位置。"

这话说的,金圣权心里还真动了一下。张超之前特意跟方书剑、梁朋杰交代了不许帮黄子弘凡,让他自己解决问题。可他没和金圣权说啊!这个忙,大舅子帮一下,也不是不行。

 

黄子弘凡这几天训练都很积极,因为他超哥说,高杨说不定是因为觉得蔡程昱那组更优秀,才选的他们。他现在就要高杨知道,他才是最棒的!

不得不说,这确实给他找高杨问清事实真相,造成了一定阻碍。

方书剑一直在想办法创造机会,找辙让两人能心平气和地谈一谈。可没想到,高杨不配合就算了,黄子弘凡也不配合。

"不行,我要训练。"

方书剑叫他吃饭,他百般推辞。叫他下班,他充耳不闻。就连梁朋杰杀过来,他都不和他吵架,形式之严峻,难以想象。

金圣权知道这些情况后,决定另辟蹊径,从高杨身上下手。

别看《让她降落》A组跟《我会陪在你身边》AB组的训练室隔着老远,但有马佳、龚子棋两位热心的卧底在,那边的动向他都能全权掌握。

第二天就是正式公演,所有人都要进行舞台彩排。挑选顺序时,几个人费尽心机,把《让她降落》AB组的顺序调换了,中间还插入了《我会陪在你身边》的AB组,意图迷惑黄子弘凡。

见到备场的是张超、金圣权他们的时候,黄子弘凡果然放松了警惕,以为蔡程昱组已经彩排完了。所以当金圣权跟他说,张超有事找他让他等会儿的时候,他就脱离队伍留了下来。

结果没想到在场地里闲逛的时候,他却撞见了正要离开的高杨。

高杨被马佳忽悠说AB组是前后脚排练,于是遵循他告知的时间前来备场。他甚至到得更早,想要看看黄子弘凡训练得如何。

高杨见到《让她降落》AB组时,以为张超是想看看弟弟的训练成功,并没有怀疑。可是看完黄子弘凡表演,却是张超他们上场时,他就察觉到哪里不对了,只想赶紧离开,却被黄子弘凡逮了个正着。

"你没走?"黄子弘凡以为高杨是彩排完了特意留下来等他,于是没话找话地叫住他。平时能硬撑着不去找高杨,还不是仗着人不在跟前。一下思念了多天的人就在自己眼前,他还是破功了。

"嗯,来看看竞争对手实力如何。"高杨察觉到不对,但没点破,只顺着话头把他想说的话说了出来。"刚刚唱得不错,就是走位的时候别老盯着地板找点,可能会更好些。"

黄子弘凡没想到他看了自己的彩排,心里不由高兴起来几分,但是嘴上不显。

"对自己组的表现这么自信啊,都敢来给对手提醒了。"

高杨明白他心里有气,抿了下嘴唇没怼回去,希望他宣泄完情绪后,心里能好受些。

"怎么不说话?蔡程昱带队怎么样?是不是比我教得好?"

高杨皱皱眉头,不太理解黄子弘凡这么问的用意,但还是诚恳回答,“蔡蔡唱功是不错,跟他还有佳哥,能学到很多。”

黄子弘凡心口酸了下,觉得张超说得没错,高杨就是想找更好的队伍,所以才看不上他的。

"你等着的,我们肯定会赢你们!"

这狠话来得莫名,高杨从未见过黄子弘凡这么有敌意的一面,不过他更担心这段如果被剪出去,怕是会给他招黑,赶紧制止。

"你冷静一点,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说得冠冕堂皇,要是友谊第一,你为什么选蔡程昱不选我?"黄子弘凡恼得狠,话都不经大脑就往外秃噜,“还不是觉得我们组实力不够,不能让你拿第一,拿加票?”

高杨眼中闪过一抹受伤,他没想到黄子弘凡竟然是这么想他的。他忍着委屈和难受没有否认,咬着牙点点头,"你这么认为,也好。"

说罢他转身就走,这下黄子弘凡才清醒过来,赶紧仗着自己腿脚快,冲上去一把拖住高杨。

"你为什么不解释?"

"没什么好说的,你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

"我要听你的答案!"黄子弘凡急得方寸大乱,猛然灵光一现,"你还欠我一个大冒险!你得还我,用你的实话还我!"

高杨被这招都整愣了,下意识反驳,"大冒险又不是真心话。"

"说真心话,不就是最大的冒险吗?"黄子弘凡开始狡辩,大有高杨不答应就烦死他的架势。

台上《让她降落》的彩排还在继续,柔情的音乐隔着层层帘幕传来,被他们搅乱成一团。AB组的人不知道会不会被惊动,蔡程昱他们也快要来备场了,如果他俩是这么被人发现的,可真就能计入MXH 202 十大社死瞬间了。

还是高杨先败下阵来,示意黄子弘凡松开他的胳膊,"行,我告诉你。"

两人总算脱离了纠缠的肢体状态,重新面对面站好。

"你一顺排名比之前下降了4名。"

"是啊。"黄子弘凡点点头,疑惑高杨为什么从这里开头。

"可我上升了好几名。"

"这不挺好的吗?"

"这不好!你不觉得我是在吸你血吗?"

高杨突然爆发的情绪吓了黄子弘凡一跳,飞速转动的脑瓜卡了1秒,才猛然反应过来。

"你觉得你吸我血了,所以要跟我解绑?"黄子弘凡哭笑不得,"哪有你这样的啊?难道不应该是我想解绑,你抱住我大腿不放吗?"

没料到黄子弘凡会这样回答,高杨一拳仿佛打在棉花上,很是脱力无奈。

"我们现在这样不好吗?与其拖累你更多,以后被你责怪,我更宁愿现在我们离远些,以后还能做朋友。"

"我为什么要怪你啊?"黄子弘凡哭笑不得,"这是我自己选的。"

"你不担心会被淘汰?"

"担心,不过我又不是现在就要没了,不还能继续投票吗?"黄子弘凡无奈到笑出声了,"而且你傻不傻?你是不是在蔡程昱组好好努力了?"

高杨下意识点点头。

"你想帮我拉票,那你是不是应该帮我,我们组拿第一,咱一起拿加票?你也不去拖蔡程昱后腿,回头他把我们赢了,不是更超过去了?"

"我..."高杨目瞪口呆,险些被黄子弘凡的歪理邪说绕进去。

"你还不跟我炒CP,我好不容易吸来的CP粉再跑了,不是更没人给我投票,排名更下降吗?高杨,你这是害我呀!"

"你就胡说吧你!"高杨眼睛从来没瞪这么大过,感觉自己完全多余担心这个心大到没边的人,气咻咻又要走。

"我没胡说!"黄子弘凡蹦着过来拦他,"你不帮我反倒去帮别人,说好的友谊第一呢?"

高杨无动于衷地盯着他,不肯开口,怕再上他的当。

"好啦,不逗你了。"黄子弘凡可算知道见好就收,"但我说的是认真的。"

"认真让我去帮你拖蔡程昱后腿?"

"不是,我是那种人吗?我要赢也是光明正大赢他!"黄子弘凡不让高杨再打岔,赶着往下说,"我认真希望我们一起努力,赢得更多粉丝的喜爱和投票,最后一起出道!"

"可不喜欢我的人太多了..."高杨嗫嚅道。

"但喜欢你的人,只会越来越多。"

黄子弘凡转转眼珠,忽然一拍手,"诶呀,我突然觉得你说得对,说实话明明是真心话,怎么能是大冒险呢?看来你得重新完成一个大冒险了。"

高杨嘶了一声,黄子弘凡及时躲避才没挨打,并坚持提出他的大冒险。

"我要求,高杨要做一个勇敢的人!不要去害怕外面那些诋毁,要一直往前看,看到未来会有更多人喜欢你。"

高杨扬起的手垂下来,怔怔看着黄子弘凡,险些没压住心底泛起的酸楚。

本来他能自己抗住那些莫名其妙的攻击,可突然有人这样安慰他时,那些坚强似乎都变得柔软起来,格外渴望别人给他的依靠。

"这又算什么大冒险啊?"高杨小声吐槽,掩饰自己的情绪。

"有勇气,才能冒险啊。"黄子弘凡一脸理所当然,"有勇气才能继续和我组队,和我一起面对外界无论怎样的评价,一起努力出道。"

"你真觉得我能出道?"

"当然!"黄子弘凡夸张的仿佛保险推销员,"瞅瞅你这颜值,这唱功,这共情能力和演技,不出道简直是明珠蒙尘啊!"

高杨被黄子弘凡的表演逗笑了,原先他总觉得黄子弘凡不成熟,看事情不够远,所以需要自己替他做好前路的选择。

可现在不必了,黄子弘凡比他想得更豁达、通透。他在意排名,却更在意自己,更珍惜他们之间的情谊。

高杨弯着眼眸,笑意都要溢出来了。既然这次要拿出勇气,那他是不是可以再贪心一些?

打定了注意,高杨半真半假地说,"既然我这么好,为什么一定要和你捆绑啊?独美不行吗?"

"不行!咱俩必须捆绑!"

黄子弘凡脸色立即大变,早知道就不吹那么过了!他用力跺跺脚,刚才大冒险就该说让高杨和他炒CP!

这一下就变成高杨拿着主动权了,他像是很认真地斟酌了一番,然后才勉强点头答应。"捆绑不是不行,不过你得听我的。"

"听听听!"小狗尾巴摇得翻花,只要别跟之前似的非要解绑,怎么着他都行。

高杨满意地伸手揉了把黄子弘凡的头毛,像之前的大冒险一样把自己的要求存了起来。

既然你都这么送上门啦,我也就不客气了。现在我想要的,是比捆绑更强烈、牢固的东西。

"那明天比赛加油咯~"

"加油!"


评论(52)

热度(5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