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本来真的是个正经选秀来着 · 13

在舞台上发光的你们。


有些朋友,真的一谈恋爱就很招人烦,尤其是他还没谈的时候就已经是很知名的烦人精了。

黄子弘凡自打跟高杨确认关系后,两人的出双入对是肆无忌惮,在任何一个非正式录制的场合,行为举止足以闪瞎人眼,把助纣为虐的代玮后悔到不行。

当初住进来只是因为他有点社恐,想着和朋友在一起能自在一些。现在这种无孔不入的多余感,让他宁可在宿舍楼大厅打地铺,也不愿意和他俩多呆。

至于同屋的金圣权和李向哲为什么不受影响?因为人家俩又不是黄子弘凡之前的假想敌,也有自己的心仪对象,根本不怕黄子弘凡这点小伎俩。

反正黄子弘凡轻易不会招惹张超,而生日会之后,贾凡也偶尔抽出了一些时间多陪陪李向哲,唯一受益人龚子棋乐得训练完就跑,赶着接蔡程昱下班呢。

《今夜感受我的爱》组下班一向晚,因为这组年龄层偏低,刘宪华又是个爱玩闹的性子,他们就一边练习一边玩,进度也会拖一些。

蔡程昱跟方书剑之前其实没那么熟,这次倒是交流多了很多,不说不知道,他们也曾经同校过,还是高中的时候,只是因为不同级所以不认识。

现在这俩人生出了几分师兄师弟的感情,课后俩人也时常一起探讨,倒是把候在门口的龚子棋忽略了。

从二人世界变成三人行,蔡程昱当夹心饼干,龚子棋在边上屡屡插不上话。仔细思考后,他觉得全赖方书剑没对象。

至今在这方面没开窍的小朋友,明明他大哥和四弟都秀成那样了,他仍然能心无旁骛,毫无做电灯泡的自觉,是时候让他看清世界的险恶了!

对此李向哲是一把子支持,贾凡对方书剑的喜爱可以说得上是肉眼可见,他都不需要做什么,只要一个人经过,贾凡就会把他喊过来,这里摸摸那里摸摸,再投喂点好吃的,跟养儿子似的。

本来这件事对黄子弘凡没什么影响,但他听说后却硬要加入进来,并出了个损的不能再损的主意——把方书剑撮合给代玮,一箭双雕。

为了促成这件事,李向哲忽悠着贾凡,黄子弘凡忽悠着代玮,没事就把两个组凑到一起活动,暗搓搓想让方书剑和代玮多相处。而且他俩都是男中音,确实还有的聊,甚至话题扩展到代玮发现312室除了黄子弘凡都是男中音后,还跑去问黄子弘凡介不介意和自己换个屋,暗搓搓想逃离情侣地狱。

黄子弘凡是大喜啊,没想到还能有这种好事?可这事光他同意不行,还得张超点头,否则他能直接拎着耳朵给他拖回去。

并且李向哲也不干,大家都做了大贡献,怎么就黄子弘凡一人捞好处?他还想让代玮和贾凡换呢。

联盟一朝分崩离析,等龚子棋发现分散方书剑火力的事情走偏了时,黄子弘凡和李向哲见面已经开始横眉冷对了。

龚子棋:那我走?

 

对黄子弘凡来说,只要说服张超放人,他就可以立马换去312。

而李向哲如果能说服贾凡,他就可以促成他和代玮互换。

这是场时间的赛跑,也是技巧的比拼,床位争夺战就此打响。

两个贼心不死的人都打着张超的主意,李向哲知道自己人微言轻根本不能正面说服贾凡抛弃方书剑,于是企图直接把事情告诉张超,一旦他发话不同意,黄子弘凡自然扑腾不起来。到时候再撺掇代玮找贾凡求助,心软的人自然会答应。

黄子弘凡也猜到了他这个打算,于是守在张超边上严阵以待,根本不给李向哲告密的机会。

两方这么僵持了半天,一个意外的人主动找上了黄子弘凡。

"权哥,你真有办法?"

"有,但不能白告诉你。"

金圣权眼皮一掀,小算盘打得劈啪作响,黄子弘凡都能听见声。

"你说,大胆地说,上刀山下火海我都给你办去!"

"其实呢,我是想要超超..."

"啊?人口贩卖的活儿咱可不敢啊,抓到要判刑的!"黄子弘凡大惊失色。

"不是让你把他给我抓来。"

"骗来也不行,他会打死我的!"

金圣权简直无语,从怀里掏出了一个棉花娃娃给黄子弘凡看。

"哟呵,挺可爱的啊,长得有点像..."他沉吟片刻,眼睛一亮,"张超!对不对?像张超!"

"对,你有没有见到超超那里也有个娃娃?"

"没有啊。"黄子弘凡挠头,又挠挠头,"没见过。"

"我给他送了一个娃娃,长得像我,然后他就不理我了,我想知道为什么。"

黄子弘凡一拍大腿,"简单!我马上给你问去!"

金圣权目送皮猴子绝尘而去,那句"别惹他生气"临了也没来得及说出口。

他是真的很纳闷,明明那天看到张小超——他给娃娃取的名字,张超还挺喜欢它的,直夸可爱。于是他拜托李向哲,让他托人又帮忙团了自己的娃娃,还偷偷取了个名叫金小权,送给了张超。

难道,他是嫌自己没他模样的娃娃好看?金圣权对着镜子陷入了沉思,好像确实是超超更好看一点哦。

黄子弘凡跑回寝室正好撞见要出门的张超,立刻鞍前马后兄友弟恭地表示要陪哥哥一起去训练楼,联络下感情。

张超惯知道他无事不登三宝殿的脾性,但也没戳破,就想看看他要搞什么花样。

虽然黄子弘凡很莽,但不代表他没有脑子。一上来,他不是先问张超娃娃是怎么回事,而是旁敲侧击,反倒说起了金圣权最近都不陪张超上下班,真是人心易变。

张超听了两句觉得这哪儿是在指责金圣权,分明是含沙射影到了他头上,可也不好直接解释,于是只能含含糊糊想把这个事带过去。

"都有事嘛,我早走了几分钟,他晚出门一会儿,就错开了。"

"诶呀,可我看他好像..."黄子弘凡不说了,他钓起胃口来了。

张超本来是个经钓的,但碰上金圣权到底不是那么冷静,等了几分钟,还是耐不住接了句,"他怎么了?"

"他抱着个棉花娃娃叹气啊。"

一听娃娃张超就有点上头,当下有点口不择言,"他有娃娃还要我干嘛啊?"

这话听着就不对劲了,黄子弘凡没敢细问,怕张超生金圣权的气,最后迁怒到自己身上。只敢转头报给金圣权,让他自己掂量这个娃娃是不是引起了什么误会。

金圣权立刻明白,张超这是以为他拿娃娃当代餐了啊!于是他托黄子弘凡把张小超送了过去,隔天张超就主动上门来找他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

金圣权瘪着个嘴,眼尾垂着活脱脱一副委屈像,眼底还蓄着汪洋大海,巴巴瞅着张超。

"其实这个娃娃我二公就团了,当时以为你分组会不选我,所以想留个念想。但现在咱俩一直都没有分开,所以是时候把他还给自己亲生爸爸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张超疑惑半刻,逻辑忽然打通,金圣权的意思是,这个娃娃不是张超代餐,他也没拿张超当儿子,这是张超的儿子。

金圣权还在认认真真给他解释,"那天你在我床上看到张小超还觉得可爱,现在却不喜欢我送你的金小权,是不是觉得我的娃娃比你的娃娃可爱,所以不高兴了啊?"

"没有不高兴。"张超知道自己没被当儿子,心情回升,也愿意给金圣权解释了,"就是当时没明白你为什么也送我个'儿子'。"

"我不在的时候,可以让他替我陪你啊,这叫子承父业。"

张超乐了,"你别乱用成语,这是儿子继承父亲事业的意思。"

"那我没说错啊。"金圣权一脸好生无辜的表情,"陪你不是我的事业吗?"

一天天竟是忽悠,张超逐渐也皮实一些了,没那么容易就脸红心跳,甚至这次还能反击了,"谁说我需要金小权陪了?你不是在我身边吗?"

说完张超就后悔了,眼看着金圣权表情逐渐荡漾,实力演绎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我训练去了,你也赶紧。"

张超硬邦邦丢下话,走路快到差点同手同脚,金圣权还美滋滋追他。

"诶,你娃娃不还我了啊?"

俩人一路跑进训练楼才放轻脚步,怕打扰到其他人练习。

路过《她真漂亮》房间的时候,金圣权拉住张超,带他像班主任视察一样透过玻璃窗往里看。

张超那不省心的弟弟和高杨正在认认真真对着歌词说小话,看着上下翻飞示意音高的手指,很是用心专注。

"还是高杨能治住他。"张超忍不住有点酸溜溜地说。

"对象和哥哥还是不一样嘛,再说你这样不就省心了?"

"也是,没有他天天闯祸,我确实轻松不少。"张超不自觉点点头,但嘴上还在感叹,"有了对象忘了哥啊。"

"那是人家长大了嘛。"

金圣权觉得这样的张超好可爱,忍不住捏了把他的脸颊肉,张超反应迅速,一把拍掉了作恶的手,清脆一声响也引得屋里的人往外看。

"锅锅!"黄子弘凡见到张超瞬间紧张起来,他在外面多久了?自己有没有做错事?仔细一想,虽然他在趁机和对象贴贴,但话题很正常,没有犯错!黄子弘凡立马理直气壮起来,开门出来抓人。

张超可不干被弟弟吓跑这么丢人的事,扛在原地没动,眼神示意金圣权来解决。

金圣权从善如流的和黄子弘凡哥哥长弟弟短地哈拉了两句,然后绕回重点。

"你不是说有事和你哥说吗?我觉得现在时机刚好。"

黄子弘凡没想到他突然来这么一出,自己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也不知道金圣权哪来这么大把握。

但是梁山已在眼前,他不上也得上。于是他一咬牙一跺脚,"代玮学长想跟我换寝室,行不行?!"

张超愣了愣,猛然意识到什么,先去看了金圣权一眼。难怪拖他过来,原来是早有预谋。

但金圣权确实懂他,张超看着黄子弘凡,不过是怕他不在自己眼皮底下会闯祸。可现在有了比自己更能降住他的人,他又何乐而不为地放手呢?

"哦,行啊。"

黄子弘凡虚着眼睛严阵以待地等了半天,没想到张超就这么轻描淡写地同意了,他喜不自胜地原地起飞,抱着哥哥就亲了一大口,又握住金圣权的手用力摇摇,回屋报喜去了。

金圣权还有点担心张超怪自己套路他,不过他倒是真像卸下包袱了一样,浑身轻松地招呼他去训练。

最后两天,导师不是每天都在,主要靠每个人自觉。《歌剧魅影》屋里人不全,他们就要么自己练,要么组个队。张超和金圣权自然成对,都没人试图插足。

休息的时候,有个人挑起了话题。

"之后就是决赛了,除了两首比赛曲目,还有些独唱或者对唱的表演,你们打算报名吗?"

对三顺留下有信心的人,或多或少都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了。节目组预告了会全面征集大家的意愿,然后统一筛选,将质量合格的节目也放进总决赛,用于拖直播时间。

"你有想法吗?"张超小声问金圣权。

金圣权犹豫了下才说,"我想和你对唱。"

"我知道。"张超这话透着理所当然,"我是问你想唱什么。"

"你有想唱的歌吗?"金圣权反问。

张超想了想,报了一串歌名,显然是颠来倒去想了好几天,终于有机会说出口。

"《眼色》?这首歌怎么唱啊?"金圣权听到了一首自己不认识的歌。

张超给他清唱了一段,但又犹豫,"你不会的话,最好我们还是选更熟悉的歌。"

"可我喜欢这首,好不好呀超超?~"

金圣权扬着尾音,明明坐着也比张超高半个头,偏要低头用上目线看他,眼里闪着亮晶晶的星,叫人无法拒绝。

张超秒投降,"好吧,那晚上我们来练歌。"然后又伸出小拇指,"约好咯,决赛一起表演。"

昨天他没忍住,偷偷问了周深,圣权和他说了什么。得知金圣权很担心自己不能陪他进决赛,张超有点感动,想宽慰他却又无从下手,这才这么迂回着想表达对他的信心。

金圣权看着他伸出的小拇指呆了会儿,然后才轻轻与他勾住,郑重道,"我会尽全力。"

 

三公舞台这次更加华丽,有导师加持,台下的灯海亮得更加五颜六色。

各组人分别聚拢,周深领着队员再开一遍嗓,贾凡滔滔不绝帮忙调整心态,Henry洗脑式循环加油,代玮比较朴实,就许诺了表演完请大家吃火锅。

自从黄子弘凡入住高杨寝室,据金圣权小道消息,俩人生活习惯不一致,高杨正在强迫他早睡。最近精神头特别好的他,一听就蹦了起来,显得他们组6个人士气最为高涨,也契合他们第一队上场的气势。

《她真漂亮》前奏的弦音在黑暗中静静回荡,追光第一次亮起,照向舞台中心的代玮和一位学员,双男中磁性的嗓音应和着温柔的光影,令人沉醉。段落完成的同时灯光熄灭,而第二道追光打向他们身后的双男中高,灯光色调转暖,黑暗中代玮和那位学员分两侧走开,让他们走向刚刚的位置。

而后是第三道追光,压尾的高杨和黄子弘凡并肩而立,衔接前移组的唱段,音高变调推向顶点。三组走位完成,全场灯光亮起,前两组都轴对称似的站在舞台两侧,只余下中心的高杨和黄子弘凡。

每一句"她真漂亮",黄子弘凡都会望向高杨,如同无声地赞美。而每一遍,高杨唇角都会衔起无声的笑意。

当唱到"想对你说,我总是将你放心上"时,黄子弘凡将手掌贴于心口,两人的对唱引发了全场尖叫。

到了间奏,和声依次而起,高杨打拍子似的扬起手挥动两下,黄子弘凡便下意识伸手过去,而后又掩饰地放下。

他们像排练的那样望向斜上方,如同"梦中的那个人"身处令人思念的远方。可他们又在不经意间望向身边,有时凝望对方深情的侧脸,有时又恰好撞到一起。

长长的尾音减弱直至消失,拍摄每个人定点的那一刻,他们同步望向对方,拥抱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星河在舞台上,也照进他们眼底。

 

《啊,朋友再见》排在《慢慢喜欢你》之后,经过两首柔情的歌,它狠狠炸开了舞台。

俄语开场,从和缓悲痛的倾诉到坚毅激昂,密集的鼓点将全场的情绪点燃。不知道返送是否出现了问题,龚子棋在切换到中文的间隙单手取下耳返,精准地合上了李向哲的首句。

低沉又铿锵的声线还原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悍不畏死的青年惜别热爱的家乡,即将踏上战场的英雄气概。

"如果在战斗中牺牲,请把我埋在你身旁。"

而后贾凡饱含深情地唱起抒情段落,李向哲、龚子棋的和声托起,柔与刚的对比将这首歌分出了更多层次。

他们互相对视,眼中都是对战友的坚毅,唯有唱到"我的爱人"时,贾凡作为主Vocal越众而出,李向哲凝望着他的背影,以口型唱着相同的歌词。

"这朵花儿属于战士,再见吧朋友再见吧。"

合着最后一声再见,龚子棋并起食指与中指,轻点眉心,向前缓缓挥动敬礼。李向哲握拳锤在胸口,而后六个人同步随高音抬手,干净利落地收住击在虚空,更显战士般的整齐划一,向先辈致敬。

 

《今夜感受你的爱》破除了《一江水》的忧伤,夜空下辛巴追逐着娜娜,月光也撒在了王子们的身上。

从刘宪华就很迪士尼的唱腔开始,到方书剑情绪饱满的醇厚嗓音,就连蔡程昱朝阳般能荡平一切的歌声都柔软下来,沉浸入童话的浪漫,一遍一遍倾诉着满满的爱意。

到副歌时,独唱到重唱,浓烈的爱意酿成誓言,是呼喊,是告白,无论相距多远,也要倾尽全力传达给你的,你能感受到吗?

"It's enough to make kings and vagabonds, believe thevery best. "(我的爱已足以让无论贫富的人,都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最后一句,刘宪华与方书剑对视,而蔡程昱凝视前方。镜头切进备场间,未卸下战损妆容的战士透过屏幕望着他的小王子,爱穿越时空,抚平了一切伤痕。

 

最后一首《歌剧魅影》,这次是彻底音乐剧似的舞台布置。管风琴庄严肃穆的声音响起,周深的克里斯汀率先登场,绝美的高音呼唤着他神秘的导师。

“魅影们”纷纷登场,自舞台后半包围着簇拥他,依次上前与他对唱,而后又隐匿入黑暗,仿佛魅影无处不在,鬼魅般缠绕着周深。

每个人演绎完自己的单独分趴后,灯光彻底亮起,五位学员已换装完毕,分别只保留了魅影身上的一个装扮,张超留下了白色面具,金圣权还披着斗篷。

在张超呼唤着"Sing,my angel of music"时,金圣权和另一位学员上前托举周深,将他从他们中间送到高台之上。

此时起,“魅影们”与克里斯汀的对话转变为争夺,他们齐声唱着"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is there",眼神拼杀着,宣告自己才是真正的魅影。在周深的吟唱中,不同声部的"Inside your mind"不断转调叠加,直至高音和声场顶至令人头皮发麻的节点。

张超的手按上面具,金圣权的手搭在肩上,在音乐和歌声戛然而止那一刻,下方的5人整齐划一的摘下了自己身上属于魅影的部分,而周深却戴上了一个纯黑的面具。克里斯汀真的存在吗?还是她早已离去,只留下空洞的幻象。

酣畅淋漓的表演换来了全场掌声雷动,经过走位,张超和金圣权离高台最近,他们一起回身去接周深。虽然完全没有必要,但他们还是一左一右扶着他走下台阶。

工作人员送来话筒,周深随手把面具塞给了金圣权,去完成他把所有人都叫上台收尾的主持重任。

几个队伍站在一起依次说了感谢的话,并留下了全场大合影。

一直站在周深背后的张超和金圣权,戴着一白一黑两个面具。《啊朋友再见》组的龚子棋单单跑去了《今夜感受我的爱》组,硬挤进蔡程昱和方书剑中间。《她真漂亮》组高杨和黄子弘凡一左一右揽着代玮,不知为何他的笑容有些苦涩。只有李向哲乖乖陪着导师贾凡,两位身高顶峰的人站在一起仿佛在拍时尚大片。

 

第三次顺位发表还要等统计完公演正片播出后的线上投票,这两天就是202导演组收集大家意向的时候。

金圣权和张超早早报了《眼色》,导演组看着歌词欲言又止,欲止又言,最后觉得他俩开心就好。

李向哲被站姐喊话叫他报《威风堂堂》,从此他见到粉丝就是双臂交叉的"达咩"造型,也不知道他最后报没报。

黄子弘凡列了八页纸的歌名拿去给高杨挑,先被导演组拦截筛了一遍,把版权费太贵的都删了,还剩三页。

龚子棋想跟蔡程昱也唱一次《她真漂亮》,结果被高杨diss了他低不下去,他们琢磨了好久,最后因为蔡程昱把方书剑拉来了,改成了《友谊地久天长》。

但最终名单还要等到最后一次淘汰完成,结果尚未可知。

 


评论(65)

热度(3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