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批发情感翻译机器人啦

-梗源自王皓史策张弛的喜剧小品

-内含 弘杨/朋化石品/棋昱/哲凡/云次方/深呼晰/权超 排序与出场顺序有关


事情是这样的,张超的科技公司最近新研发了一款情感翻译机器人,专门帮助解决情侣之间的沟通问题。

正好赶上春节,他将试用品分批给亲朋好友家送了一遍,希望能让大家都过个好年。同时为了了解所有人的使用情况,他第一时间跟进了各家的使用进度。


1.

黄子弘凡紧赶慢赶,总算赶完了加班进度,拖着疲惫的身躯赶回自己和高杨的公寓。

“我回来啦~”终于要开始享受假期的人,大声宣告自己的存在。

“嗯。”客厅正在看书的人冷淡地哼了一声。

黄子弘凡心道不好,就想赶紧过来哄人,却被一道突然响起的陌生嗓音吓住。

【又把鞋乱踢!】

黄子弘凡战术后仰,一低头就发现自己的皮鞋立了个丁字,赶紧踢了两脚摆正。

“谁谁谁呀?家里来客了?”

他满屋乱看,却找不出他和高杨之外的第三个人。

高杨头也不抬,继续漫不经心地翻着书页,“是张超送的情感翻译机器人,还挺好用的。”

【正好替我骂骂你!】

循着声音源头,黄子弘凡找到了茶几上那个虎头虎脑的小机器人,萌萌的外表,怎么会说出这么可怕的话?

“羊儿,你要骂我?”

“呵。”

【我早就想骂你了!防疫期间,每天进门不洗手就来抱人!脱下来的外衣外裤到处乱丢,哪里蹭脏了也不提前说,等洗的时候都洇进去了!还有那袜子,立墙角一排你当养多肉呢?】

黄子弘凡张着嘴,整个人都傻了。

“我是真没想到啊,一个‘呵’,居然能翻译出这么多东西来?”

黄子弘凡不敢怠慢,赶紧跑去洗了手,换了居家的衣服,回来才敢往高杨身上腻。

“诶呀,我这不是下班太想你了吗?”

高杨翻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嗯了一声,这次机器人没有动静。

黄子弘凡赶紧乘胜追击,“而且我也没有每次都这样吧?”

【反正我不记得了。】

“嗯?”

【你再说一遍?】

黄子弘凡傻眼,“不是,他怎么还翻译我的话呢?”

“既然是辅助情侣双方沟通,那两个人心里的话都要翻译啊。”

高杨合上书,把黄子弘凡推开些距离,“看来,你还是在敷衍我啊。”

“没有没有,我哪里敢!”

【都怪这个破机器人!】

“黄子弘凡!”

“我错了我错了。”黄子弘凡赶紧告饶,“我以后一定到家就洗手,衣服袜子也勤换勤洗,绝对不惹你生气!”

【先坚持几天,过两天你就忘了。】

高杨瞪圆了眼睛,要不是黄子弘凡行动更敏捷一些,就要被这只羊关在卧室外面了。

“羊儿,我不是那个意思!好吧,我是存了那么点侥幸心理,想偶尔偷偷懒。但我发誓!我那句不惹你生气,绝对是真心话!”

高杨被黄子弘凡整个压住,挣脱不开,去看机器人,发现它毫无反应,脸上的表情才稍微有些松动。

“哦。”

【你多哄我两句,我再原谅你。】

黄子弘凡瞬间眼睛一亮,按在高杨脸上狠狠亲了一大口,“走走走,咱们去卧室哄。”

“谁要去。”

【那你还不赶紧。】

两个人拉拉扯扯回了屋,桌上的小机器人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咱就是说,你这个机器是挺好用的,但如果能自动过滤那些拱火的话就好了。”黄子弘凡提出了如下意见。


2.

这是梁朋杰和石凯冷战的第三天了,情感翻译机器人寄到的那一刻,似乎终于给他们的关系迎来一线曙光。

石凯一贯不明白自己到底怎么把梁朋杰惹生气了,今天正好可以听听原因。

“你回来了?”石凯就在门口等着,梁朋杰一开门,他就毫不客气地发问。

【还知道回来。】

梁朋杰听见这两道声音,嫌弃地看向石凯,“你又在搞什么?”

“让你听听我的心里话。”

“哼。”梁朋杰冷笑一声。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石凯被吵得耳朵一炸,迅速把机器人放在了离自己更远的地方。

【吵死了!】

梁朋杰眼睛一瞪。

【石凯你胆肥啦?】

石凯一跺脚。

【我今天就要说个痛快,你个吵八怪!】

梁朋杰不甘示弱一跺脚。

【信不信我揍你!】

石凯跺脚跺得更重。

【你那个小鸡崽的体格打得过我?】

梁朋杰眉毛一立,立刻跺脚,石凯也不甘示弱,两人疯狂地吵了起来。

【你那体格也不咋地!】

【总比你强略略略】

【你今天就是来找茬的吧?你个...】

【你才是...】

【我才不是,你是...】

【你...】

【我...】

机器人额头亮起了红灯,【请二位使用文明用语。】

“石凯,你敢骂我?”

“明明是你先骂我的!”

“我一回家连口水都没的喝,就要跟你吵架!这日子没法过啦!”梁朋杰气咻咻地坐到沙发上。

石凯倒了杯水,重重往他旁边一放,“给!喝完水再吵。”

梁朋杰一愣,差点被逗笑,赶忙忍住,端起水喝着掩饰。

【蠢石头,哄人都不知道语气好点。】

“咳咳咳!”梁朋杰听到自己的心声被说出来,呛得咳了起来,石凯赶紧拍他的后背。

“好好好,我语气好点,你慢慢喝。”

梁朋杰擦擦下巴的水渍,缓过劲儿来,“这个东西还挺厉害的。”

“那是,你看我一下就知道你为什么生气了。”

“嗯?你为什么想知道我为啥生气?”

“啊这,就就...”

【就不想再惹你生气了。】

梁朋杰噗嗤一下乐了,“你要是能这么好好和我说话,我肯定不跟你生气。”

“真的?”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请使用文明用语】

梁朋杰张大嘴巴,“石凯?你还敢偷偷骂我?”

“不是不是!我是在内心欢呼了一下!”石凯百口莫辩,眼看着梁朋杰负气而去,狠狠瞪了眼机器人。

【请使用文明用语】


“哥,咱究竟文明有礼貌是应该的,但也不是每句话都是骂人的啊,你这个过滤标准有问题,不智能!”石凯跪在键盘上抱怨。


3.

龚子棋拿着快递进门的时候,蔡程昱正在认认真真看青年大学习直播,鼻梁上还戴着小眼镜。

他不想打扰他,轻手轻脚地拆开快递,拿出机器人开机,没想到开口就是一句欢脱的语音。

【您好,情感翻译机器人……】

龚子棋赶紧把它塞进怀里,捂住了后续发出的声音,但还是惊动了蔡程昱。

“什么东西呀?”

“张超送了个机器人,我还没研究明白。”

蔡程昱点点头,视线又转移回到屏幕上。

【好想看看。】

龚子棋一愣,蔡程昱也猛地回过头,两人同时看向那个机器人。

【他怎么知道我怎么想的?】

蔡程昱猛地捂住自己的嘴,又意识到这样好像很傻,把手放了下来。

“你看看说明,这什么情况?它会读心术吗?”

龚子棋赶紧翻出说明书,“这是个专门辅助情侣之间沟通的机器人。”他顿了顿,“所以刚刚是你的心声?”

蔡程昱点点头,又有点迟疑,“可我青年大学习还没看完。”

【快拿给我!】

龚子棋忍不住笑出了柴犬笑,把机器人塞到蔡程昱手中,“蔡啊蔡,想看就看,不用不好意思。”

蔡程昱有点被拆穿的羞惭,装模作样地揉搓了两把,“好像也没什么用。”

【它怎么还不翻译子棋是怎么想的?】

“你想知道我怎么想的?”龚子棋撑着椅背俯下身,做出一副沉思的模样。

【蔡蔡什么时候能学完习跟我出去约会啊?】

蔡程昱腾一下脸红了。

【蔡蔡脸红也太可爱了吧?】

“你!住口!”

【诶,我偏不~你打我呀~】

蔡程昱抄起桌上的书就要打龚子棋,龚子棋赶紧转身就跑,一个没真想追,一个没真想跑,俩人在屋里假模假式地转了两圈,就停下了。

“我要接着学习了。”蔡程昱坐回桌前,不再理他。

龚子棋摸出手机看看时间,“我正好晚上有约,那我就先出门了。”

【我才不想去。】

“嗯?”蔡程昱饶有兴趣地转过头。

“不是,我有东西没拿。”

【也不知道留我一下。】

这回换蔡程昱笑成了萨摩耶,“不想去你干嘛要出门啊?”

“我没有...”

【还不是给你学习腾地方。】

蔡程昱哑然,“我以为你真的喜欢出去聚会。”

龚子棋见被戳穿了,也不再掩饰,“有男朋友,谁还稀罕搭理那帮单身狗。”

“那你等我看完这最后十分钟,咱俩约会去?”

“好啊。”

【还有十分钟啊?】

“行行行,不看了。”蔡程昱霸气地把电脑扣上,“走,现在咱就约会去!”

【看我这大总攻的气势帅不帅!】

“帅,好帅。”龚子棋配合地鼓起掌,努力不让自己笑喷,“大总攻今晚想吃什么呀?”

【反正我想吃你。】


“你们这个效果还是好的,没用之前我从来不知道子棋是那么想的。”蔡程昱满脸通红地捂住听筒,“但你们有些限制级的话,能不能打下马赛克啊?”


4.

李向哲拿着刚研究明白的情感翻译机器人,狗狗祟祟地接近躺在床上闭目养神的贾凡。

“宝贝,干嘛呢?”

“看不到我在敷面膜吗?”

“方便我打扰你几分钟吗?”

“可以啊。”

【不要影响我敷面膜!】

贾凡猝然睁开双眼,“谁在说话?”

“张超送的机器人,可以翻译咱们的心里话。”李向哲在他眼前晃了晃,“不影响你敷,你可以在心里说。”

【真的假的?】

【诶,被他猜中了?】

【有点意思。】

“是吧,那咱们就开始呗~”李向哲一副要开始采访的架势,“你昨晚是不是不高兴啊?”

“没有。”

【是。】

“为什么不高兴啊?”

【因为你那个姿势弄得我不舒服。】

贾凡羞得踢人,伸手想去抢机器人,李向哲赶紧躲开,乘胜追击,“还有呢?”

【你故意那么慢折腾人。】

“啊!”

贾凡大叫一声,捂住了自己的耳朵,不肯再听李向哲说话。

李向哲只好凑过来再去掰他的手,“别害羞嘛宝宝,我也是想让你更满意。”

贾凡羞涩地看了他一眼,虽然平时他开车于无形,但真要直白的说希望男友怎么做,还是没那么容易。

“要不你捂着耳朵只在心里说,我偷偷听机器人,就当你没当着我的面说好不好?”

【掩耳盗铃啊?】

“结果是好的就好嘛。”李向哲攥紧贾凡的手,亲亲他的耳朵,“保证你说了不后悔。”

【行吧。】

贾凡把自己的手抽回来,捂住耳朵。

【昨晚哔——的姿势太勉强了,还有之前你想要哔——和哔——的姿势也都不舒服,你只要一哔——的话,我就会哔——,咱俩哔——就肯定不舒服。】

【我比较喜欢哔——、哔——、哔——和哔——的姿势,也可以解锁下哔——试试。】

【还有你要控制下速度,可以尝试下哔——】

【而且每次你就知道问哔——,也可以说点哔——的话嘛。】

......

贾凡在心里酣畅淋漓地抒发了一下,然后才放下手,顺势摘掉了面膜。

“你都听明白了吗?”

李向哲苦着脸,一下子扑上去抱住贾凡,“宝贝,刚刚你说的话都被消音了,要不,你重新说一遍吧?”

“滚!”


“你这个屏蔽级别也太高了吧?!”李向哲强烈控诉,“凡凡说了那么多就没剩下一句完整的话,我要它何用?”


5.

敲门声响,郑云龙懒洋洋躺在沙发上瞥了阿云嘎一眼,阿云嘎自觉自动地去开门。回来的时候他带了个盒子,拆出来一个虎头虎脑的小机器人。

【您好,情感翻译机器人为您服务。】

郑云龙皱起眉头。

【这是什么?】

阿云嘎打开说明书看了看。

【是个能翻译情侣之间心里话的机器人。】

郑云龙翻了个白眼。

【咱俩还用得上这个?】

阿云嘎倒是纳罕地摸了摸它的脑袋。

【超儿的一片心意,再说你看这小玩意儿,多可爱。】

郑云龙啧了一声。

【有我可爱吗?】

阿云嘎立马把小机器人随手一放,重拾给郑云龙削苹果的大业。

【那必须没有,我的大龙全世界第一可爱!】

郑云龙这才满意地翻过身。

【这还差不多。】

阿云嘎拍拍郑云龙的肩膀。

【苹果用切块吗?】

郑云龙探手接过苹果,啃了一大口。

【不用,做饭去吧,饿了。】

【好嘞。】

阿云嘎在郑云龙脑门上亲了一大口,转身就要走。

【诶,就亲一下啊。】

阿云嘎惊愕地回头,眉开眼笑,又亲亲郑云龙的脸颊、鼻梁、嘴唇,就着他的手,沿着啃过的地方咬了一口。

【真甜。】

看着阿云嘎洋溢着喜悦去做饭的背影,郑云龙看着小机器人点点头。

【这玩意儿还挺好使。】


“大龙还挺喜欢哒~而且有了它,我们家里有生气多啦,有人说话啦。”阿云嘎认认真真反馈,“就是如果这个机器人能模仿我俩的声音就好了,我还是想听我家大龙的声音。”


6.

王晰拿到情感翻译机器人时是很不屑的,他跟深深需要这东西吗?但他无意中给倒腾开机后,他真香了。

周深正午睡呢,王晰在边上开机时声音不大没吵醒他,就听里面叽里咕噜用周深的声音嘟囔起来。

【大肘子,我要吃大肘子,谁都不许拦着我。啊呜啊呜,好香。】

【可乐,开!开30听!喝!都给我喝!】

【辣锅,必须给我涮辣锅,直接先下麻辣牛肉!再加点小米辣,好嫩吧唧吧唧。】

【不要不要不要土豆!!!我不吃土豆!!!拿走啊!!!!!】

【晰哥你不能吃,你得保护嗓子,我吃。】

王晰听着怎么还有自己的事,心里觉得又可爱又好笑,忍不住拿手机就给他都录下来了。

直到周深在梦里吃鸡腿咬了舌头,诶呦一声疼醒,才终于结束。

“深深啊,你刚说梦话了。”

“啊?我说什么了?”

王晰美不滋给他放了一遍,周深平时保护嗓子吃得都比较讲究,一听是自己的声音,又隐约记得自己在梦里似乎出了些东西,当时就信了。

“你快删了你快删了!”周深急得直蹦,王晰举着手不让他抢,笑得眼睛都眯缝起来。

【深深真可爱。】

周深震惊,怎么王晰没动嘴就能出声了?

“你还会腹语了?”

王晰被逗得哈哈大笑。

【我的小深深也太可爱了。】

在把周深彻底整懵之前,王晰给周深解释了机器人的存在,周深这才发现自己被戏耍了,蹦跳着踢了王晰好几脚才罢休。

事后他试图用这个来解读王晰的心声,没想到王晰本来音域就低,藏进心里就更低了,可以说是压根就听不见。


“你这个音域不行啊,高音唱不过我,低音听不见,纯纯一个低配模仿秀。”周深撇着嘴很是嫌弃。


7.

张超收集到了很多意见,猛然意识到,自己最重要的人,最心爱的伴侣还没试用过呢!这个每天情话下饭吃,下蛊不要钱的男人,他的心里又再想些什么?

抵挡不住好奇心,他早早下班回家备好了机器人,就预备好好测试一下金圣权。

“宝贝,我回来啦。”

金圣权进门时对家里多出个小机器人毫无察觉,一边忙着换衣服,一边都不用张超引逗,就絮絮叨叨起来。

“今天我们项目会多开了半小时,又加上路上比较堵,就回来晚了点儿。不过我正好去泸溪河给你买了点桃酥,排完队正好就不堵了。”

金圣权把桃酥放到茶几上,顺势亲了张超一口,然后又转到去拿另一个袋子。

“你没点外卖吧?我把车厘子给你洗了先吃着,晚饭还做素什锦吗?”金圣权从厨房探出头,“要不要吃点肉呀?”

张超盯着一声不吭的机器人发愣,被叫了好几声超超才回过神,“啊,可以,那你切点上次黄子送的卤味吧。”

金圣权疑惑他的反应,端着车厘子过来,“超超你没事吧?”

“我...”张超刚想糊弄,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这个机器是会翻译实话的,只能如实交代,“这是我们公司研发的情感翻译机器人,我想拿来试用一下。”

金圣权把机器人拿起来,翻转两圈,“还挺可爱。”

“是吧。”张超稍微有点膨胀,“我们就随便设计了下。”

【设计部熬了2个月出的设计稿,能不可爱?】

“嗯?”金圣权扬起眉毛,有点好笑地看着张超,“原来这才是你的心声啊。”

张超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只好点点头,“我就是想谦虚下。”

【凡尔赛一下。】

金圣权直接大笑出声,张超又羞又窘,想把机器人抢回来,但金圣权却故意揽着他的腰让他够不到。

“别啊超超,我们再玩一会嘛~”

“你想玩什么?”

“比如...”金圣权转转眼珠,“超超为什么想试用这个机器人啊?”

【因为想听你的心里话。】

机器先于张超做出了反应,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小朋友背后毛都要竖起来了,炸着毛想跑,被金圣权一把搂了回来。

“可我每天的心里话都有告诉超超啊,告诉你,我每天有多么想你,多么爱你,是哪里让超超觉得我还有所保留呢?”

【谁知道你是不是熟能生巧。】

“哦~你是觉得我也可能把这样的话和别人说吗?”

“不是!”

张超终于抢过机器一次,而这次机器没有反驳他。

金圣权唇角的笑意更浓,“明白了,你是不是怕外面有别人喜欢我啊。”

【是。】

“可我只喜欢超超啊。”

【我也只喜欢你。】

张超恼怒地看了眼自己研发的机器人,现在怎么变成自己和它抢着说甜言蜜语了?

金圣权笑够了见好就收,把机器人还给了张超,让他像拿着烫手的山芋般火速关机扔了出去。

“看来不是我心里有所隐瞒,是超超有些话没对我说啊。”

“说没说不也都被你听到了。”张超拉着脸,但却掩饰不住泛红的脸颊,“我饿了,今晚不是要吃肉吗?”

“好,我这就去。”金圣权怎么可能让张超饿肚子呢,从善如流地松手迈步要去厨房。但临了他又撤了回来,在张超唇上留下一个缠绵的吻。

“你还干嘛呀?”

“心里突然有句话想要跟你说。”金圣权满眼柔情地望着张超,“我爱你。”


张超试用总结:本产品对直球选手无用。

评论(66)

热度(56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