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权超】一吻,就一吻

-权超合作音乐剧,圣权饰Jason,张超饰Chao


上海有座亚洲大厦,里面有很多小姑娘们爱看的男人剧。

这件事本来和张超没什么关系,和金圣权也没什么关系,但最近有部新驻演的音乐剧找上了他俩。

故事发生在一间与世隔绝的寄宿学校,3个学生,洞察了他们为何会来到这里的真相。

很另类的剧本,金圣权读完后很快就做出了决定,他喜欢挑战各类复杂的角色,不断拓宽自己的可能性。

但是张超那边却迟迟没定下来,他被这个故事的黑暗面触动,却还没有十足的信心能够驾驭。拒绝不舍,接受不敢,整个人纠结住了。

“让我再想想”的决定不出三天就通过制作方传到了金圣权耳朵里,趁着两人难得都在北京,他拎着剧本,在一个午后敲开了张超的家门。

“聊聊?”

张超欣然答应,听听舞台经验更丰富的朋友的建议,正是他现在所需要的。

只是本没有出门打算的人现在还穿着睡衣,等回去换了身能见客的衣服再下来时,金圣权已经在翻张超手里的那本剧本了。

他戴着框架眼镜,修长的手指翻看着一页页审视,莫名端出了一幅中戏青年客座教师的派头。

“你准备得很充分了。”

剧本用荧光笔做了标记,圈圈点点,写下诸多心得。

“那金老师有什么见教啊?”男大学生在一旁忍俊不禁,端出副正襟危坐的模样配合。

金圣权却把剧本一合,摇摇头,“我怕说太多,干预你自己的创作。”

摘掉眼镜,金圣权双腿交叠,从沙发上滑下去点改坐为瘫,整个人懒洋洋的。

张超依依不舍地看向剧本。“但我没信心,总觉得我可能演不出人物内心那么多层次。”

金圣权歪头想想,忽然抬头打量起客厅,似乎对这个空间大小很满意。

“那你要不要演一下试试?”他晃动手中的剧本,“演一遍,你就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了。”

“现在?”

“就现在。”

“在这儿?”

金圣权从沙发彻底滑下来,跪在绒毛地毯上,抬手丈量了充当茶几的矮桌高度。

“很合适啊,把其他东西都搬开,模拟学校和宿舍足够了。”

他抬眼看着张超,含笑的眼眸暗藏着蛊和诱哄。随着眼睑的翕动,浓密的羽睫像精灵的翅膀,掀起如梦的幻雾。

“台词我没背下来。”

“可以不脱稿。”

“歌我还不会唱。”

“可以放demo。”

“可,可我们只有两个人。”张超努力抵御攻击,只是听起来更像在寻求解决办法。

金圣权目光逡巡过房间,盯住了矮桌上的香薰蜡烛,“那就让它做第三人吧。”

他划起火柴将它点亮,暮色尚未降临,除了弥漫开的淡淡香气,它摇曳的烛火并不令人瞩目。

张超也蹲坐到矮桌另一侧,为这奇怪的创意哭笑不得,“可它没法说台词呀。”

“咚”,金圣权用指节敲了下桌面,“这样就当做是他说话了,一句一下。”

“那么多句话,手不得敲肿了?”

“超超心疼我啊?”

金圣权揶揄了句,张超盯了他一眼,伸手在桌上也敲了下。

“那就轮流敲吧。”

 

除了矮桌和三把椅子,整个客厅连带沙发都被清走了。

张超站在矮桌后面,金圣权突然掏出手机来对准他,打开闪光灯,嘴里念叨着,“咔嚓咔嚓。”

张超险些笑出来,但又忍住。闭眼深吸一口气,稳住情绪,才缓缓睁眼。

【新闻招待会上, Chao站在镁光灯爆闪的中心,媒体的长枪短炮贪婪地凝视着他,迫不及待要拍下他的影像,挖出他身后的大新闻。

“Chao先生,您是这次“Home School”寄宿学校血案的唯一生还者,但据传,您也是本案的凶手。”

“女士们先生们,请相信,如果我是凶手,此刻我应该会被拷起来,而非这样自由。”

Chao抬起双手,展示自己空荡荡的手腕。”

“您进入“Home School”之前在南加州大学就读,是什么原因致使您转入这所与世隔绝的学校?”】

金圣权换着腔调念出一句句咄人的问句,张超跟随着将视线投向他不同的定点位置,眼前仿佛浮现出密集的人群。

【“请相信警方正在竭尽全力追查凶手,而我也会全力配合。”

Chao向台下鞠躬,官方交给他的戏码演尽,他该退场了。

“请等一下。”一位站在现场比较边缘的记者举起手,藏在帽檐阴影中的双眸闪烁狡黠的光芒,“我这儿有一份您被救出时的心理评估报告,里面的内容令人心惊,我很怀疑您能否对案情做出正确的供述。”

场面哗然,Chao立即转头看向侧面的警察。】

张超对虚空处眨眨眼,垂下眼睑,唇角掀动微不可察的笑意,又转瞬即逝。

【“我们要求,公布您在“Home School”寄宿学校的全部经历,确保真相不被掩埋。”】

手机灯光熄灭,张超走到矮桌的右侧的椅子坐下,金圣权来到矮桌正前方的椅子,背对他坐下。张超飞速瞟了他一眼,弓背低下头。

金圣权滑动手机,开始播放第一首歌。

【Home School,全市最优秀的学校。

Home School,教授最天才的课程。

Home School,承载父母全部的期望。

要感激,父母通过了入学考试。

要感激,老师对我们全心照看。

要感激,社会给予我们的期待。

我们是人类的希望,我们是美好的未来。

不要忘记为何在此,世界等待我们回报。】

随着歌声,他们伏膝写字,转身将纸张交到左侧,再转到右侧接过新的,继续伏案书写。起身,围绕矮桌逆时针更换位置,张超坐到了金圣权的位置,金圣权则坐到了矮桌左侧的椅子上,再度开始伏膝写字。

【第一首歌结束,所有人已经因为忙碌的学业累到不想起身。】

“咚,咚。”金圣权在桌上敲了两下,代表第三个演员说的话。

他扭头看向张超,就像男孩子之间无意义的比赛,他先敲响了台词就代表胜利。

【“我不去,Chao也不会去,对不对?”

“我没力气打球了。”Chao摇摇头,“Gap你可真有精力。”】

张超和金圣权看向那个空位,仿佛在目送Gap远去。

金圣权懒洋洋瘫在椅子上,故作无趣地看着自己的双手。

【“Jason,你为什么不去?”

“因为我发现了更有意思的事情。”

Jason向矮桌下方挑眉,Chao探手进去,摸出一封情书。

“谁给你的?”Chao的语气忽然冷下去,看着信封的眼神仿佛在看一只想要蜇人的蝎子。

“匿名,不过用词很大胆热辣,你可以拆开看看。”Jason混不在意,语气仿佛在炫耀。

“我渴望你的双唇,渴望你的手掌,在每次偷偷凝望你的时候,我都渴求你,占有我抚慰我。来吧,请对我做那些,你在梦中对我做过无数次的事情。”】

张超的手指捏紧剧本,喉咙忽然变得干渴。一种羞耻感令他心如擂鼓,仿佛念的是他自己写出的大胆情话。

金圣权沉浸在张超的诵读中,得意地闭上眼摇头晃脑,现在才疑惑地看过来。

【“怎么不念了?”

“你应该把它交给老师。”Chao压低声音,活似自己抓的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别傻了。”

“你明知道学校不允许…”

Jason猛地打断,“那又怎样?这种连手机都不让用的地方,不找点乐子,还能干什么?”

Chao起身俯视Jason,像是要给自己说出的话加上重音注脚,随着一词一顿地晃动信封。“你会被关小黑屋的。”

Jason也站起身,仗着身高的优势俯视Chao。

“你知道我为什么选择告诉你,而不是Gap那个笨蛋吗?”】

张超仰视金圣权,在触碰到他视线时,如同被烫到般躲避开了。他在心底懊恼,这里是不是应当处理成瞪回去更合适?

忽然温热的手掌覆上他的后颈,强迫他抬起头,与金圣权对视。

【“因为Gap是个笨蛋,而你会帮我的,对吗?”Jason诱哄着,为Chao唱歌,用华丽的溢美之辞讨他欢心。】

这段有点探戈的意味,虽然只是两人摆上架势,走了两步位置,但张超还是很紧张,怕踩了金圣权的脚。

金圣权倒是很从容不迫,也是,他过去总拉粉丝上台跳舞呢。

在张超走神的时候,金圣权轻轻踢了下桌子。

“咚。”

【Gap抱着篮球推门而入,看到眼前一幕,语气不善道,“你们在干嘛?”

Chao慌乱地想要放手,Jason一个错步,被他踩了一脚。

“啊!”Jason痛呼一声,放开了Chao。

Chao紧张地手足无措,“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他想要上前扶Jason,又碍于Gap在场,不敢动。

“练习下舞步,那么严肃干嘛?”Jason跳着脚过去,勾肩搭背着把Gap拉到一旁。】

张超退后半步翻了页剧本,两人默契的将与Gap单独的戏份跳了过去。

【Gap甩开Jason,挑衅似的径直大步走向Chao,将他逼得退了两步,才满意停下。整齐地衬衫因为运动而领口大开,他抽掉松垮的领带,揪着后领子一把将上衣脱下来。

Chao下意识皱眉移开视线,Gap冷笑一声。

“你们聊。”

不明不白怒气冲冲的人终于下场,Chao心中不忿却最终忍耐了下来。

Jason没有注意,或者说并不在意两人刚刚的暗流涌动,只迫不及待想续上刚刚的话题。

“帮帮我嘛,你只需要望风,我会很快出来。”Jason微妙地顿了一下,“也可能不会很快,但我保证,只做一次。”

Chao垂下眼睑,Jason趁机抢回了信,甚至有点宝贝地揣进怀里。

“一次。”

“好!”

Jason兴高采烈地拉着Chao出门,对着他如同照镜子般整整衣领。Chao伸手帮他拨弄了下头发,Jason配合地低下头任他触碰。

确认一切准备就绪,他走向约定好的树林,只剩下Chao抱着本书原地打转,看似在背诵,实际上在警惕周围的动静。Chao不时张望那个方向,期盼能早点看见他的身影。】

金圣权站在地毯之外,左摇右晃,像是在逗张超,迟迟不肯上场。

张超翻了两页书,白了他一眼。

【“怎么还不回来。”Chao有点不耐烦,脚尖踩住一只路过的蚂蚁,略带狠劲儿地碾了碾。

“跑!”Jason的声音和人几乎同时赶到,Chao堪堪回过头,就被Jason一把拉住,带着他向前逃窜。

可前方也出现了模糊的身影,Jason又带着他往回转,躲在了巨石后方。

“怎么了?”Chao惊惶地探出头想看,被Jason按回脑袋躲好。

“这是个陷阱。”他咬着牙,出离愤怒,但又不敢大声宣泄。

Chao屏息听着传来的脚步声,“这么多人,你惹到谁了?”

“不是谁,是他们。”Jason试探地带着Chao移向巨石的另一个方向,试图借着视线盲区逃脱。

他比出一根手指,Chao点点头。

一、二、三,Jason拉着Chao的手对外突围,然而从天而降的铁笼瞬间罩住了他们。】

两个人无实物表演被铁笼罩住,金圣权单膝跪地,对比张超直接跌坐在地上,还是显得更帅气潇洒些。张超有点挂不住,摸摸索索爬起来,和他摆出同样的姿势。

【“他们来了。”】

金圣权吹熄了蜡烛,第一幕结束。

 

日头西斜,暮色染上房间的白墙,因为骤然失去的烛火而晦暗了些。

金圣权征询地看向张超,不确定他刚才体验如何,是否还想继续。

张超擦亮火柴,重新点燃桌上的蜡烛,他们都没有去开灯。

【Chao坐在椅子上,Jason有点颓丧地坐在地上,将那封刚刚还视若宝物的信撕得粉碎。

“我都说了,你会被关小黑屋的。”

Jason没回话,有点闹脾气似的向离Chao更远的方向挪了挪。

Chao把书扔过去,砸在Jason背上,“喂,我不是在这里陪着你呢吗?”

书落在柔软的地毯上,Jason捡起来随手翻了两页,“你居然随身带着校规。”

他了然无趣地把书还给Chao,Chao也很无奈,“这里又没有闲书可看,不如找找,怎么能退学回家。”

“你想回家?”Jason蹭过来,探头看Chao摊开在膝上那页。“那咱俩刚刚被老师钓鱼执法,会被退学吗?”

“严格来说,被钓鱼的只有你,我是从犯。”

Jason被揭短,一脸不高兴,转过身靠在Chao腿上不理人。】

张超坐在矮桌上,垂眸看靠在自己腿上的金圣权,手掌悬停他发顶之上,欲落未落,最后只是狠狠按下乱揉了一通。

【“好啦,这种程度不会被退学,最多关我们一会儿。”

“那最好,回去干嘛啊?我不在家,说不定他们更开心。”Jason头发被揉乱,盘腿坐在Chao脚边,像只被遗弃的大型犬,甚至看起来有些可怜。

“怎么会?哪有爸妈不喜欢自己的小孩?”

“哈,他们肯定是把我忘了,说不定被送到这里的人,都是被爸妈抛弃的!”

“不可能!”Chao忍不住提高嗓门,但马上像是被自己吓到了一样,又重新压低,甚至像是有点难过,“我爸妈很爱我的。”

Jason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投降似的张开双手起身,“别激动别激动,我乱说的,你一定不是被遗弃的。”

Chao眼圈有点泛红,“那他们为什么不联系我?”

“这...”Jason挠挠头,“因为手机被没收了,他们联系不上我们啊。说不定他们还写了信,但是被老师藏起来了。”

“真的吗?”

“真的!”Jason努力哄人,“我们偷偷去老师办公室看怎么样?说不定就藏在他们的抽屉里。”

Chao有点犹豫,攥紧了校规,Jason一把拉住他。

“怕什么?如果被抓,你说不定就可以退学回家了。”

Chao的眼睛亮了下,“回家...”

“对啊,这样你怎么都不亏。”Jason挤上Chao的椅子,“害你被抓,算我欠你个人情,这次换我帮你。”

“一言为定?”

“嗯!”Jason伸出手,似乎要与Chao击掌。

Chao刚抬起胳膊,忽然就传来铁门开启的声响,他迅速起身,Jason猝不及防身子一歪,差点摔到地上。

“你们回去吧。”

Chao乖乖点头,等人走后,才对Jason伸出手。Jason不满地抓住他的手,借力站起。但当Chao想收回手时,却被Jason用力攥紧。

“几点?”

“晚,晚自习之后吧。”

“十点?”

“十点半,别太早,万一有老师还没走呢。”

“好。”Jason这才松开手。】

矮桌被合力推到地毯的1/3处,转个方向就像个讲桌,张超坐在前排,而金圣权坐在后排。

张超伸出手,在桌面敲出了一声,“咚”。

【“Jason!”

被点名的人迅速起身,受到当众羞辱。

“违反校规的人,就去后面站着上课吧。”

Chao犹豫了下,故意把手中的课本弄掉,理所当然被发配到Jason身边。】

这里有一首Jason和Chao的对唱,金圣权起头,满腔的愤懑。而张超悄悄将手探向他,而后合上他的歌声,劝说他平静下来。

张超小声跟着demo的调子哼,手上如同捋毛般在金圣权背上乱摸,仿佛在安抚炸毛的大猫,直到金圣权把他的手扯下来攥住。

【“我们行动吧!”Jason兴奋地提议。

“现在?”Chao有点犹豫,但被Jason强迫压低身子,偷偷溜出了教室。

“现在老师们都在上课,正是去打劫办公室的好时机!”

他们穿过走廊,HomeSchool的学生和老师都很少,躲过他们再简单不过。

“门没锁!”Jason摸进去,开始在抽屉里翻找,他的目的不是信件,而是手机。

Chao跟进来,事已至此也没有什么好畏缩,急急搜索有没有父母问询的痕迹。

“没有,什么都没有。”

“呀呼!我找到了!”

与Chao对比的是Jason的兴奋,他终于拿回自己的手机,所有人的都在这里,他招呼Chao过来拿自己的。

“说不定你父母给你发讯息了呢?”

打开网络,瞬间涌入的消息险些把手机卡死。

Jason吹了个口哨,“外面的世界没有我,他们一定很寂寞。”

可随着他点开那些讯息回复,却发现自己几乎被所有人信息拒收,拉黑了。

“什么情况?!”

Chao也翻找出自己的手机,就蹲在抽屉前急急拨号出去。他不想再等,他要听到父母的声音。

“喂?Chao?”略带惊愕的柔和女声响起。】

“妈妈!”张超欢呼出声,瞬间哽咽了一下,“我想你。”

可他却再没有听到任何回音。

“喂?喂!妈妈!”他急切地对手机大吼。

“怎么了?”金圣权蹲身下来,扶住他的肩,像在安抚他的情绪。

对上他关切的眼神,张超像是忽然寻到亲人的小兽,眼圈委屈的红着,含着包泪将落未落。

“我妈妈,她把电话挂了。”

金圣权低头看他的手机,又看看自己,神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不是挂断,我们的信号被切断了。”

张超瞪大眼睛,先一步抵达的情绪是喜悦,释然的笑容从他的唇角蔓延,阖眸低首的瞬间眼泪滑落。

“那就好。”

鬼使神差的,金圣权抚上他的脸颊,用指尖拭去他的眼泪。

他凝视着那滴泪出神,久到张超都察觉出了不对劲,他瞄了眼剧本,单加了句话。

“可信号为什么会被切断呢?”

【Jason神情凝重,“要么是巧合,要么是我们被发现了。”

“你们胆子真大。”Gap突然出现在窗口,“把我的手机丢出来,我就帮你们把人引开。”

“一言为定!”Jason循着Gap的描述找到属于他的那部,帮着物归原主。

“我去那边,你们数10个数从另一边走。”

Jason对他比了个OK的手势,等他一离开,就把自己和Chao的手机放回了柜子。

“你快走。”Chao从旁催促,“反正我想退学,我留下来。”

“不行!”Jason却抓住他的小臂,“我从来不干丢下朋友的事,要走一起走!”

Chao语气古怪地重复了一遍,“朋友?”

“怎么?嫌弃我做你的朋友?”Jason故作语气不善,甚至带点威胁意味,“走不走?”

“走。”Chao在瞬间下定决心。

他们比上次幸运得多,成功逃脱了围剿,如同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汇入了人群之中,回到寝室。】

日光早已隐没入城市的最远端,夜幕侵袭整个房间,唯有烛火堪堪照亮。

他们已经快要读不清剧本上的字了,但谁也不想在此刻出戏。

“好像停电了。”金圣权喃喃着。

张超怔愣了一瞬,下意识接到,“那把蜡烛点上吧。”

金圣权好像笑了,为这不属于剧本的一部分。

他们来到矮桌一侧,面对面坐着,烛光在纸面上跃动。为了看清,他们离桌面很近,也离彼此很近。

【“你刚才为什么不把手机拿走?”Chao问他。

“太明显了,何况…”Jason他咬了咬后槽牙,“我才失联几天,他们居然都把我拉黑了,还有什么话好说!”

“你的朋友们?”

“我现在没朋友!”

“嗯?”Chao挑了下眉毛,“真没了?”

Jason恍然,没绷住笑起来,“忘了,我还有你。”】

金圣权说这话时凑得与张超更近了,含着笑意的眸子闪烁萤火,像是海面燃起的火焰,跃动的光芒仿若蠢蠢欲动的情愫。

“你的眼睛真好看。”

张超说了金圣权的词,他不是故意的,但就是那样自然地脱口而出。

“你抢了我的台词。”

金圣权凝视他双眸的视线向下错了错,又抬起,仿佛这是再自然不过的情话。

香薰蜡烛会有这样高的温度吗?不然为什么张超会觉得有什么在炙烤自己?

他舔了舔嘴唇,就看到金圣权的喉结动了动。他凑得更近了,呼吸拂过脸颊,萦绕的却是玫瑰的香气。

张超忽然茫然了,这是戏,还是真实?

他记得接下来的剧情,可他们谁都没有再动作,也没有释放出下一步的讯号,仿佛在等待什么,却又不知道究竟会等来什么。他们停滞在字里行间,只要他们愿意,时间就再不会流逝。

烛火越来越微弱,大片的阴影在侵吞对面的身影,眸光似乎变得暗淡,但又锲而不舍得凝望向彼此。

他们的肺叶吸入对方呼出的二氧化碳,烛火投下的两个影子逐渐靠拢,终于消弭了缝隙。

“咚。”

敲在桌上的声响惊动两人,或者说惊醒了金圣权。

【“好啊你们两个!”愤怒的人冲进来,“竟然敢陷害我!”】

金圣权站起身,无辜地摊开双手,“你自己拿走了手机,怪我?”

【Chao知道Gap对他抱有莫名的敌意,不愿与他起冲突,拉了拉Jason,对他摇摇头。

Gap看到这一幕,更觉得碍眼。

“你们刚刚干嘛呢?躲在寝室亲嘴儿?恶不恶心啊。”】

张超知道这是剧情,但仍旧觉得心中不快。

“关你什么事?请你说话放尊重些。”

“对啊,我们刚刚就是在接吻。”金圣权却冷笑了一声,“我还没跟你计较,这时候打扰我们呢。”

【“真他妈恶心!”

Gap扬起拳头就给了Jason结结实实一下,Chao想上前被Jason推到一边,就看着两个人高马大的男人扭打在了一起。

Chao飞快扫视过房间,抄起椅子就对着Gap的后背砸了下去。】

张超吹灭了奄奄一息的蜡烛,房间陷入黑暗,第二幕结束。

 

金圣权在地上打了两个滚模拟打架,就看眼前一黑,彻底躺倒不想动弹。

他呼吸很乱,脑子也乱。他披着角色的外衣向张超靠拢,引诱他、触碰他,最终应当在戏剧的高潮处亲吻他。这是个安全的选择,藏在戏剧中的秘密,是Jason亲吻了Chao,还是金圣权在亲吻张超?

可事情的发展逐渐脱轨,他们即在戏中,又不全然是剧中人。正因为有真正的喜欢藏在心底,他更做不出放肆的行径。

要停止了吗?前方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张超在做什么?

“嚓”一声火光亮起,另一支蜡烛被点亮。应该是张超临时翻找出来的,有些短,他等了会儿,在桌面滴了两滴蜡油才堪堪立住。

他回头看向金圣权,神情变得关切。

“你没事吧?”

【“你没事吧?”Chao试探地在他身上按压,“有没有哪里受伤?”

“没事。”Jason摇摇头,向后靠在了墙上。

Gap坐在远离他们的角落,朝地上呸了一声,对他俩旁若无人的行径很是鄙夷。这动作牵扯到了Gap背上的伤口,让他的表情变得更加狰狞。

一回生二回熟,再进小黑屋已经不会觉得害怕,反正早晚会被放出去。

“你说这回我们会被退学吗?”Jason的语气满不在乎,“刚刚送我们进来的时候,那家伙不是说,我们学习失败了吗?”

“或许吧。”Chao却不太在意,又拉起Jason的手,借着屋顶气口照射入的光线翻看。手指捏过骨节,果不其然听Jason倒抽口冷气。

“受伤了?还跟我说没有!”Chao没好气地抓住他想抽回去的手,低头轻轻吹过伤口。】

金圣权盯着张超的发旋出了下神,右手被用力抓牢,凉风酥酥麻麻地卸掉了他整体胳膊的力气。

“我真没事。”

他结结巴巴地说着,新燃起的蜡烛亮堂不少,晃得他心底发虚。

“如果退学回家,你可别不联系我了。”

“好。”

“把你手机号、家庭住址什么的都给我。”

“好。”

张超好声好气地应着,终于放开了金圣权的手,自己在桌上敲了一下。

“咚。”

【“怎么连你都变得这么gay啊?”Gap无语至极,“你们这样能不学习失败吗?”

“你明白学习失败是什么意思?”

“猜也能猜到。”Gap皱起眉,“难道你们真以为,来这里是正经完成学业的?”

“那一天到晚上那么多课干嘛?”

“消耗咱们的精力,别一天到晚惹是生非呗。”

“我们哪有惹事?是你突然挑衅才打起来的。”

“是,是我,我就是有暴力倾向,被退学3次了,怎么了?”Gap猛地站起来,恼怒地咆哮,“你们就没有吗?如果不是无可救药,谁会被送来这里改造?!”

“改造?”Chao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凝结了,战栗着向后退了一步,刚巧撞在了Jason身上。】

金圣权下意识扶住他,却被张超挣脱。他松开手,无可避免地感到心底一阵失落。然后他看到张超转过身,面对着他。

“就因为我喜欢男人,他们就否定我的全部,抛弃我,憎恶我吗?”

“不是的。”金圣权赶紧摇头,“你很好。”

【Chao失魂落魄地笑着,“原来我做了二十多年让他们骄傲的儿子,都抵不过一个性取向的不同。”

Gap立刻发出一声嗤笑,“哦对了,我还恐同。上次就是因为打了个同性恋,选民说我爸反对Lgbt,他才一怒之下把我送到这里。”

Jason立刻戒备地把Chao护在身后。

Gap做了个呕吐的动作,背过身不再看他俩。】

“那你呢?你是为什么被送来?”

答案显而易见,金圣权却莫名对着张超的眼睛说不出这句话。

于是张超跳过这句,换到下一个问题,“那今晚,你又为什么跟我...亲近?我不是女孩子。”

金圣权低头看向剧本,上面写着,我不知道。

“因为我喜欢你。”心口的堵塞忽然消失,“很喜欢,所以情不自禁。”

张超惊讶于他的回答,一抹惊喜如游鱼般飞快掠过他的眼眸,唇角牵起细小的弧度。

【“你最好想清楚。”Chao警告Jason。

“我会的。”

大门在这时开启,Chao被单独叫走了,Jason冲上前却被铁门无情地隔绝。

“他们要带他去哪儿?”Jason惊慌地问Gap。

“我怎么知道?总归不会是什么好事。”Gap看起来有些兴奋,“你知道的,从中世纪开始,就有的是各种手段来治疗他们。”

Jason感到头皮发麻,如困兽般在狭小的屋内团团转。

“不行,我们得去救他!”

“我们?”Gap像看傻子似的看着Jason,“老子为什么要去救他?”

“你不想逃跑吗?”Jason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你就甘心留在这里被改造?”

“当然不甘心!”

“那你就得跟我合作!”

Gap装作打架的样子不断弄出响动和吼叫,而Jason隐匿在门口,等到老师进门查看的时候发动攻击。】

张超被勒住脖子带倒,金圣权垫在他身下避免他受伤。此刻他分饰的是敌人,得到的却是最温柔的对待。

“别出声,告诉我们Chao在哪里!”

“他被锁在校长办公室。”

【击昏老师,偷走钥匙。他们潜过幽深的走廊,夜枭的鸣叫声令人毛骨悚然。

躲过巡逻监察队伍,他们成功来到办公室,叫醒昏迷的Chao。

“我们得马上离开这儿。”

“等等。”Chao却阻止了他,“我要拿到证据揭发这里,不然就算逃出去,也有可能被送回来。”】

张超绕着矮柜,拉出莫须有的抽屉和文件,“找到了!”

他摩挲着纸面,神情变幻,苦涩包裹上自嘲的笑容,眼眶含着湿润的泪。

金圣权接过,“Home School,把你不喜欢的孩子送来这里,我们会把他雕琢成你期望的模样。”

“我们都是不被喜欢的孩子,对吗?”

“不是的…”

“即使回去,是不是也没有我们的容身之地?”

“会有办法的。”

【“能有什么办法?”负责望风的Gap回来,不耐烦地看着Chao脆弱痛苦的模样,“你以为这种地方,背后就没有保护伞吗?”

他将摊开的文件扫落,“你以为这些东西,就能扳倒他们了?”

Jason被他的话刺痛,狠狠顶回去,“那你有什么办法?”

“要我说,我们把这里毁掉吧!”Gap的眼里闪烁危险的光芒。

Chao心念一动,从抽屉中找出了打火机,那是刚入校时老师收缴的战利品,数数竟有十几个!

“我们把这儿烧了!”】

张超翻找出打火机,咔哒一声点亮。

他凝视一会儿火光,而后摸出香烟叼在唇间点燃,场景也随之悄然转换。

 

“Chao先生?所以是你们烧毁了整所学校?”

张超像是如梦初醒般看向走到远远角落的金圣权,良久才颔首答允,“是的。”

“那为什么只有你活下来了?你杀了所有人?”

“不是的。”张超皱紧眉头,“是老师们,我和Jason负责救出其它学生,Gap负责点火。”

他深深吸了口烟,“就在我们撬开宿舍大门的时候,那些老师为了阻止知道真相的我们,开始了屠杀。”

“所以是校园内的暴动造成了伤亡?”

金圣权缓缓游走,声音充满质疑,“包括你在内的20名学生背景非富即贵,谁有胆量杀死你们?”

“你们应该去问藏在学校背后的人,而不是我。”张超打断了欲再发问的人,“在所有人杀红眼的时候,火燃了起来,谁也没想到Gap会那么疯,宁可同归于尽也要毁掉这里。”

全场静默,张超将烟丢在地上,用脚尖狠狠碾熄烟头,又恢复了平静。

“究竟为什么会有如此惨烈的结果,很遗憾,我被打昏了,醒来时已经身在医院,被告知仅有我一人生还。”

“这都是你的一面之词!”尖利的嗓音响起,“你完全有可能杀了人后,编上这么一套说辞来欺骗我们!”

“你可以这么认为。”张超嘴角微微抽搐一下,像是忍住了不符合心意的笑容,“但你没有证据。”

【还有人在呼唤Chao的名字,而他充耳不闻,鞠躬下台。

他走到阴影中,脱去早已汗湿的外套,与警方交涉后,得到了暂时离开的许可。

有人在发布会的街角等他,刚刚那个犀利发问的记者脱下帽子,露出遍布疤痕的可怖面孔。】

张超一手端着蜡烛,另一只手握住金圣权的手。

“我们成功了,他们一定会全力调查背后的那些黑手。”

“是。”金圣权注视着他的双眸难掩深情,“现在只要把战场交给他们就好了。”

张超心里一紧,“你要离开了吗?”

“不,我会永远陪伴在你身边。”金圣权爱怜地抚摸过他的脸庞,“我会做你的影子,在暗处保护你。”

“不,不要做影子。”

张超微笑着,他眼眸中倒影出的脸庞英俊如昔,烛火还为他修饰出更深邃的轮廓,让不为人知的神秘藏匿于阴影处。

“做我的爱人。”

蜡烛燃尽,眼前骤然笼下的黑暗,还有唇上降落的温热。

张超吻了金圣权。

 

—————————————

灵感源自《莎罗朱》,封闭的学校,出戏与入戏悄然改变着剧中人和演员。

真希望权超能合作一部剧啊,最好长期驻演下去!

附一个选角小彩蛋~

评论(28)

热度(28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