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赌场/黑道AU】云家荷官下桌不陪客(7)

-人物死亡预警,慎入。

-本章主小凡高/亦鹤,几句话云次方/棋昱/哲凡,解锁深呼晰


王晰从没想到过高杨会背叛,甚至他也没有资本背叛,他的小羔羊那么聪明,不会做这种傻事。但他现在才知道,原来他看起来那么温吞清冷的弟弟,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也能亦如飞蛾亦如烈火般,奋不顾身地想要燃尽一切。

“这把枪,还是当初我挑给你的。”

高杨就在王晰的书房等他,除去那把直指他的手枪和肩上那个未包扎的血洞,他气定神闲的仿佛昨日。

“晰哥,您瞒了我什么吗?”

甫一开口,王晰就听出高杨的声音在抖,他怕是伤心极了,如此尽力伪装,仍旧掩饰不住。

“您明明说过,只是以名单为饵,以双云为靶,把余笛诱来吃下Y市的势力而已。”他眼里漫起恨意,“为什么?”

“计划赶不上变化啊,小羊,你不该怪我,怪就怪他们,没有按我的计划行事。”

王晰摇摇头,丝毫不顾及高杨随时可以开枪,而是踏着那满地的碎玻璃茬,一步步向他走过去。玻璃在皮鞋下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听得人心里发毛。

“你没把计划泄露给双云,我很高兴,但你现在却背叛了我。”王晰的目光落在了高杨手中的名单之上,“为什么呢?是那个傻小子死了吗?”

枪响了,子弹破空沿王晰脸侧而过,直直打在墙上。王晰没有躲,唇角勾出意料之中的弧度。

“看来我说中了。”

高杨握着枪的手开始颤抖,他痛恨自己无法真正对王晰开枪,在扣动板机前,将枪口偏了几分。王晰正是吃准了他这一点,才有恃无恐。

“你还年轻,以后会有新的恋人,但你只有我一个哥哥,你舍得?”

高杨梗着脖子,枪柄的棱角深深嵌入手指,盈满他眼眶的泪终究还是淌了下来,在尖尖的下巴摇摇欲坠半晌,落地碎裂成一片深色。

“我只要他。”

王晰发出一声嗤笑,摇摇头,“年轻人总是这么盲目,难道爱不是最没用的东西吗?”

“所以你就舍弃了对你来说最没用的爱,比如,周深。”

最后两个字高杨淬了毒,咬紧牙关盛在舌尖上,看到隐隐的怒意攀上王晰的脸颊,他心里汹涌而出残忍的快意。他们太了解彼此了,所以都知道往哪里捅最痛。

“哦,不对,被舍弃的明明是晰哥你才对。”高杨向前迈了一步,握着枪的手出乎意料的平稳下来,“他放弃了你们的爱情,挣脱你可怕的占有欲,丢下你一个人,逃去你触不可及的维亚纳就此失踪,不是吗?”

高杨在离王晰三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到最后,再没有人爱你,你就活该一个人坐在王位上,至孤至寡。”

“高杨,你是不是疯了?”王晰面容平静地开口,但声音里透着彻骨的冷意,让高杨一瞬间回忆起无数鲜血淋漓的场面,叫他几乎要战栗起来。

没来得及再开口,楼道里传来纷杂的脚步声,两个戴着鸭舌帽、看不清面容的年轻人被押进书房,被迫跪在地上。

“你的帮手?”王晰没有回头,但是他脸上重新露出了笑容,被背叛了又怎样,至少赢的人是他。

“你不想看看他们是谁吗?”高杨却在看清那两人后放松下来,甚至把枪口调转向下,示意自己不会在背后偷袭。

王晰回过头,两个年轻人的帽子被摘掉,露出一模一样的仇恨看向他,而他不认识他们。王晰疑惑地打量了半晌,忽然从他们的双眼捕捉到了一抹熟悉。

“他们是...”

高杨施施然开口,“上代红棍的孩子,实力本是不差的。”

王晰嗤笑一声,不再看他们,“四年了,我竟然没看出你早就背叛了我。我自认过去,没对不起你过。”

“晰哥,我只是你放在身边,用来证明还有人陪你爱你的摆设。如果有一天你不需要我了,我也是要自保的。”

今天的高杨一步步精准地踏在王晰的暗伤之上,还要用鞋尖重重碾压过去。

“你说的对。”怒极反笑的人轻声言道,“你真的很聪明,小羊,所以我额外给你一次机会。如果你现在认个错,我可以考虑既往不咎,往后你想要的,我也能...”

“不必了。”高杨抬高下巴,轻巧截断了王晰的话,“我想要的,已经没有了。”

王晰的耐性终是被磨完了,“那个黄子弘凡真就那么好,人都没了,还值得你这么跟我翻脸?”

“我就只有过这么一个爱我的人,您说,他值不值得?”

高杨重新将枪口对准了王晰,他的手不再抖了,“晰哥,对从没背叛过的两代红棍您尚且陷害如此,真正背叛过的我,就不奢求您的原谅了。”

下一秒,高杨的手腕被一颗子弹贯穿,紧接着是肩膀、手臂、腰腹、大腿,那两个在上代红棍过世后被高杨秘密藏起的孩子,拼命挣扎着想去救他,也被喂了两颗子弹,瘫软在地上再无声息。

高杨此时已经被逼退到窗边,平时最爱穿一身白的孩子,血色的花朵在他的身上盛放,艳极美极,将他平日温良恭顺的模样彻底颠覆,勾魂夺魄般震得人不敢再动。

只有王晰知道,这样用命开出来的花,花期实在太短。

方书剑和张超跟着高杨指给他的人顺利出了大楼,虽然没能拿到名单,但是此刻已是不得不撤离的事态。

他们在隐蔽处等待的时间不长,楼外的人忽然都撤回楼内,料想应当是高杨安排的两个替身起了作用。不敢多做停留,两个人赶忙向定好的汇合地点进发。

就在他们即将到达下一个隐蔽点时,方书剑忽然感应到什么一般,回过头。

然后他看到一个被血色染红的人,从高楼上凌空跃下。风拼命的将他的衣袍高高扬起,但他却义无反顾的冲向大地。

那是高杨。

方书剑想要反身冲回去,张超死死抱住他,将他硬生生拖入阴影里。

 

高杨跳下去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好像看到黄子弘凡了。

阿黄,你是来接我的吗?

有什么能更快的把名单送下去?还有什么能更快的见到他的阿黄呢?答案在高杨这里,不言而喻。

他跳下去的时候,甚至习惯性绽放出了浅浅的笑容,走马灯在他的眼前倏然间展开,将他的人生分为了遇见黄子弘凡之前和之后。

之前的故事被一笔带过,那是灰暗的、单调的,之后的故事却是五彩斑斓的喧嚣。那个来自红尘的孩子带着糖、彩虹和爱,硬生生闯入他的世界,告诉他生命中盎然的生机,一点点将他内心的坚冰融化。

他曾经恶劣的猜测过,要多久他才会厌弃自己慢吞吞漠然的性格,但是他猜错了。

一年,两年,五年,六年,那个人一直都在。

那是他生命里唯一的太阳,如果人没有太阳,还能活下去吗?

不能。

 

黄子弘凡是溜出来的,拄着简易拐杖,还是放心不下高杨。但是他没想到的是,最后他见到的却是高杨躺在血泊里。

一个人的身体里怎么会有这么多血呢?汩汩的不断向外流淌,像是诡异的图腾,顺着高温下龟裂的泊油路蜿蜒出奇诡的形状。而躺在正中央的那个人,眼睛空茫的大睁着,再没有生命的光华闪烁,只有嘴角依旧牵着一丝熟悉的笑意。

黄子弘凡冲过去的第一刻就被阿云嘎发现了,但他没有阻拦,而是立刻叫同来的龚子棋一起架起机枪,一个烟雾弹丢过去,对准大楼出口开始扫射掩护。

黄子弘凡就在这样的枪林弹雨中生生挪到高杨身边,然后颓然跪了下去。

王晰的公司大楼太高了,高杨没有任何生还的可能性,他的手中仍旧攥着那份名单,来达成他最后的承诺。

一滴泪溅在了高杨脸上,黄子弘凡慌忙拿手去擦,却把血弄到了他脸上,越蹭越脏。他不甘心,还是想把高杨的脸擦干净,但是眼泪却大颗大颗的落下来,模糊了他的视线,叫他看不清高杨的脸和心。

黄子弘凡不是没有患得患失过,高杨笑起来温温柔柔却又轻轻浅浅,你把稀世珍宝捧给他,都换不回他深达眼底的一抹笑意。或许高杨对他已经足够不同了,他愿意花时间陪他,听他絮絮叨叨,把他送的小玩意无论贵贱都妥帖收好,在床上偶尔也会有难以自禁的情动。

可他还是想要更多,他想要看看高杨的心,有没有盛满和他同样多的爱意。

现在他看到了,他终于明白,如果他的爱是朝日,那高杨的爱便是圆月,月亮的光辉超不过太阳,但他真的早已竭尽全力。

但现在,太晚了。

去而复返的张超想拖走黄子弘凡,他挣扎着不肯离开,被张超用手刀砍晕过去。方书剑颤抖着从高杨手中抽走了那份染血的名单,犹豫再三,轻轻阖上了他的双眸,对他说了一声,“对不起。”

对不起,没有告诉你黄子还活着。

对不起,我们曾想要利用你。

对不起,谢谢你。

 

王晰的人没有追上来,黄子弘凡不安稳的躺在车后排,整车的人都十分消沉,阿云嘎沉默的带着大家进城,换车,回到安全屋。

名单交到了高天鹤手上,他看了许久,却迟迟不肯开口。中途黄子醒过一次,闹了一阵,被廖佳琳打了一针镇静剂,才又消停下来。

“是假的吗?”阿云嘎轻声问。

高天鹤手上蹭上了血屑,对于有洁癖的他来说这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但是他仍然不肯放下名单,还在一遍一遍查验。

李向哲被贾凡扶过来,颦眉看着高天鹤半晌给不出结果有些心急,伸手想抢,被蔡程昱拦下了。

“是假名单。”高天鹤最终还是叹了口气,心里难受到极点,这是拿黄子心尖上人的命换来的,却白费了。

小一辈的其实因着黄子,和高杨都或多或少还算有些交情,本来知道高杨没了就已经很是难受,现在再知道这个消息,不啻于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方书剑撑不住,眼眶又红了起来,被张超抱在怀里,只听得到他低低的呜咽声。

贾凡也很是自责,不该顺着他们的计划哄骗高杨,被李向哲拉去好生安慰。

只有龚子棋在此刻还算是冷静,一手悄悄牵着正难过的蔡程昱,另一边还能腾出精神问阿云嘎下一步计划。

“事到如今,只能搏一搏了。”阿云嘎和高杨通过电话,所以他比其他人更知道一些名单的信息,他想赌一把,王晰手里的,从始至终就是假名单。

 

高天鹤再见到简弘亦的时候心里突了一下,这个人还怎么敢戴着自己送他的项链,用这般状若深情的眼神看着他?他想要冷笑,却又连半分感情都不想施舍给他。

他是跟着阿云嘎来见余笛的,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居然派简弘亦在门口迎接他们。阿云嘎几乎要把他瞪出个血窟窿,高天鹤则一脸漠然,看都不肯多看他一眼。龚子棋作为这次的牵线人也颇为尴尬,只能硬着头皮率先进门。

余笛似乎很高兴他们会来,阿云嘎刚想要提名单的事就被他摆手打断。

“我知道你们是来和我合作的,为了表达诚意,我就实在告诉你们,名单是假的,一直都是。”

阿云嘎皱紧眉,十分不解,“那你为什么还要和他联手?”

余笛瞥了眼简弘亦,他顺势接过话头,“我处理洪之光的时候故意偷换名单,让王晰的人截胡。他或许也知道名单是假的,但他不知道是谁调换的,就赌上一把来威胁我们,入了我们的局。”

高天鹤不小心带翻了桌上的酒杯,他立刻起来欠身致歉,此刻他真的听不得简弘亦说做局的事,听一句伤一分。

“你去处理下吧。”阿云嘎柔声安慰,旁边上来人引导高天鹤去盥洗室。

简弘亦朝那个方向动了一下,但又马上收回,状若无事的继续他的阐述。

“本身我们就想进入M市,王晰的橄榄枝无疑是最好的选择,Y市的几个点不过是假意放进他手里,等咱们联手把王晰拉下来,自然还能回到我们手里。”

“咱们?”阿云嘎记起大龙教他汉语时,特意强调过,我们是指他和大龙,排除崽子们。咱们是指所有人,包括崽子们。想起郑云龙让阿云嘎心里紧了一下,克制不住的去想他有没有趁他不在偷偷醒来,就像平时那样装睡逗他。

“对,我一直很想将你们争取过来,只是明面上不好叫王晰看出来,他估计也是防着我们接触,所以才强行要求咱们一起见面。”余笛仍旧是笑眯眯的温和模样,说出来的话却叫人不寒而栗,“先除掉郑云龙是王晰的要求,我也只能让弘亦在开枪的时候偏上几分,能不能活下来,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阿云嘎木着脸,他很想现在就掀翻桌子,抽出枪把余笛和简弘亦都干掉,但理智不允许他这样做。大龙活下来了,这个情,他不想领,也得领。

“你有什么条件?”阿云嘎抽出后腰的枪放在桌上,以示诚意。

“把子棋,还给我吧。”余笛的声音仿佛叹息,连看向龚子棋的眼神都带上了几分柔软和无奈,“既然我们联手了,你家的小朋友,自然是安全的。”

龚子棋心念急转想要上前一步,却被刚刚回来的高天鹤拦下。

“余笛...老师,道上都尊称您一声老师,我也就先这么冒昧用一下了。目前我们筹码不多,伤员却很多,还请您允许龚子棋跟在我们身边,也算是个保障。”

“不用。”余笛笑起来,“你们直接都过到我这边来,我的人自然会保护你们。”他转过头,“是不是啊,弘亦?”

简弘亦还在看高天鹤,迟了一瞬才低下头,“是,老师。”

高天鹤差点冲动下脱口而出说不用,但时局让他不得不谨慎,也只能作罢,全看阿云嘎怎么决定。

“请容许我们回去考虑一下。”阿云嘎沉吟片刻,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

“当然。”余笛抬起一只手,“弘亦,送他们一下。”

“不用。”阿云嘎笑了,“他来送,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冲动下做出什么。”

余笛看起来颇为体谅地点点头,默许了他们一行人自行离去。

简弘亦看着高天鹤要走,想追又不敢追,不由有些心浮气躁起来。“老师,真就让他们走吗?”

“弘亦啊,不要急,该是你的,自然是你的。你就安心等你的小鸟儿,飞进你的金丝笼吧。”

 

出了余笛那儿,龚子棋才终于快走几步拦住阿云嘎。“为什么不让我回去?只要能保蔡蔡安全,我无所谓。”

“我也无所谓。”阿云嘎冷笑,“有所谓的是蔡蔡,你以为我在乎失去你吗?我是怕他难过。”

龚子棋怔楞住,心里不知怎么居然有丝甜,也不再坚持,让开了前路。

“其实也没关系,双云馆的价值他清楚,总不能真因为一个你,生生僵在这里。”高天鹤突然没话找话的和龚子棋分析起局势来,还突破往日的安全距离,揪住了龚子棋胳膊上的衣料,带着他往前疾走。

龚子棋侧头瞥到身后大门站着的人,心下了然。

简弘亦看到高天鹤拉着龚子棋,几乎要压不住心底的戾气。

鹤儿,你不可能一直逃开我的。

 

三人回到安全屋的时候,来开门的张超表情十分怪异,先给他们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才把他们让进来。

客厅里是一副剑拔弩张的和平,一个大胡子的人坐在靠窗的椅子下方,手里攥着个礼帽闭目养神。对面以李向哲为首,对那个人似乎颇为忌惮。

最后是龚子棋打破了沉默。

“大哥?”


————————————————————

其实在第一章发出的时候,就已经存稿到第七章了,当初也是在一章发现自己根本接受不了人物的死亡。写到这里的时候,一边写一边哭,手悬在键盘上打不下去,无数次想要给他换个结局却找不到任何办法说服自己。

曾经我只是想写一篇他们效忠于自己势力的黑道AU,却不自觉开始想要探讨他们的感情,背叛和效忠,信任与欺骗,小凡高恰巧被我安上了这个命题,于是得到了这样一个结局。

对不起。

评论(214)

热度(139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