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小凡高/棋昱】请问您的出租男友续约吗?(10)

-伪棋杨双渣男火葬场,佳元and1975助攻~


高杨连着泡了三天排练厅,日日做望夫石,终于扛不住,答应了星元的邀请。马佳对此表示喜闻乐见,据他观察发现,只要他在场,黄子弘凡对排练的上心程度远超他不在的时候,进度飞快的。

得知高杨为爱重拾鼓槌加入乐队,龚子棋当场为他竖起两个拇指表示尊敬,并向他透露了原创曲目是黄子弘凡在负责编曲的消息。

“我们阿黄很厉害的。”高杨想起那天在音乐社被黄子弘凡惊艳的事,张嘴就想夸,被龚子棋制止。

“停,高杨,你清醒一点,你现在很像一个无脑吹好吗?”

“他本来就很厉害啊,可惜要去演男主,不然来乐队会更好。”高杨撇撇嘴,仿佛想起了什么,小心翼翼从幕布后面探出头,目光在排练厅里逡巡几圈,疑惑道,“阿黄人呢?”

“那谁知道,他就是只皮猴,上蹿下跳的,谁都逮不住。”龚子棋一脸鄙夷,“咱能不这么偷偷摸摸的吗?搞得多见不得人似的。”

高杨讪讪收回探出去的小半个身子,藏回幕布后面,叹了口气,“我这不是不想给我和他的关系雪上加霜嘛。”

“那请问你想出辙没?这么多天了,也没见你和他说上话。”

高杨警惕地看了眼龚子棋,“你问这干嘛?想偷师啊?”

龚子棋正喝着水,听这么一句差点呛到,无语的在袖子上蹭了蹭嘴角,“我偷你那师有什么用?要不是最近排练忙不过来,我早接新客人了好吗?”

“行,龚老板你随意。”高杨一脸嫌弃的往角落蹭了蹭,“没有人能逃脱真香定律的,没有人。”说完便掀开幕布一角打了个滚出去,若无其事站起身拍拍灰下台,徒留龚子棋一个人躲清静。

但整个剧组都摸透了,只要高杨在排练厅里晃荡,黄子弘凡就会满世界把龚子棋抓出来排戏,力图和他培养出好兄弟的气氛。

果不其然,还没过3分钟,外面就响起了黄子弘凡喊龚子棋的声音。

龚子棋也不出去,和自己约定,上次是喊了20声出去的,这次怎么也得30声。结果数的正起劲,黄子弘凡却在第27声停了下来,半晌再没有响动。

可不说人就是欠招儿呢,没人搭理他,反而自己往前凑。偷偷从帘子的缝隙往外看,就发现来了几个人,正围着黄子弘凡有说有笑。能把这话唠鬼说的表情精彩纷呈,估计不是什么好话,让龚子棋看得暗爽不已。

没想到说着说着,那帮人突然一起抬头往一个方向看去,龚子棋距离远视角广,一眼就看清他们看的是高杨。

那边高杨正暗搓搓偷听,他认得那帮人,可不就是上次精彩纷呈的食堂出柜大戏的几位主要成员吗?他们和黄子弘凡关系似乎很好,明怼暗撕的话听着仿佛大型群口相声,听得高杨都忍不住想笑,直到他听到一句。

“诶,那不是你家高杨吗?”

黄子弘凡和高杨从确立关系到决裂的时间不超过24小时,尤其还牵扯到出租男友,所以这段戏剧性的分分合合只有蔡程昱知道。张超几人的消息没有及时更新,还停留在黄子弘凡正在追求高杨的部分,下意识以为他是为了追人来参演的音乐剧。

本来他们还想调侃几句,是方书剑看出黄子弘凡状态不对,才及时制止了事态发展。1975的操心大哥张超立刻上线,拎着垂头丧气的小黑狗到角落里关心去了,留下方书剑和梁朋杰叽叽咕咕,不时自以为隐蔽地瞟着高杨,把人看得是浑身不自在。所以等星元拿着谱子来找高杨的时候,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好态度。

“学长,您认识什么填词比较厉害的人吗?黄子这边重点还是在排练,音乐创作这边我想找其他人帮忙。”

听到前半句的时候高杨正想摇头,后半句的时候硬生生刹住,力道一拧差点把脖子弄转筋。把自己认识的人迅速过了一遍,最后锁定了目标,这才点点头,“我可以问问。”

“那太好了。”星元说话慢悠悠的,软糯的鼻音让人更显温柔,听他说上几句话,再烦躁的心情也能平静下来。所以哪怕高杨知道星元这是捏准了自己对黄子弘凡上心来套路他,也生不起气,反而有想和他倾诉的冲动。

“你说,我跟阿黄,他对我,真就这么讨厌吗?”

“呃...从目前的情况的来看,他对你确实是比较回避。”星元犹豫了一下,说了实话,果不其然看眼前的人神情越发郁郁,忙补充,“但旁人也不了解你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也不好下这个定论。”

高杨无意识地撅起嘴,到看起来有些委屈,理了理俩人的关系,发现竟没一句能说的,最终只能叹了口气,“我说不出来。”

目光垂落下去,看到张超和黄子弘凡不知在说些什么,他忽然觉得有些羡慕。阿黄有可以倾诉的人真好,不像他,就一个龚子棋,还派不上用场。

 

正被念及的龚子棋强行忍住了一个喷嚏,怕惊动了幕布外正在说话的两人。张超和黄子弘凡走到这边角落的时候,他一眼认出那是当初在食堂,疑似和蔡程昱有关系的男人。那股子不爽又冒出来作祟,别别扭扭又不情不愿地听起了墙角,自我安慰是在帮兄弟收集情报。

“怎么了?被高杨拒绝了?”这是张超的声音。

“嗯。”等了半晌,黄子弘凡才应了一声,没再多说,完全不符合他的人设。

很明显,张超也这么觉得,所以他的语气变得有些担忧,“什么时候的事?怎么也不和我们说,哥哥们陪你喝酒去啊。”

黄子弘凡除了求人,老早就不叫张超他们哥了,翻了个白眼,倒显得没有刚才那么半死不活了,让张超松了口气。

“不就是个高杨嘛,你从小到大喜欢的人多了,咱再换一个不就好了?”

“我哪有。”黄子弘凡下意识反驳,听起来还有些紧张兮兮的,下意识去看高杨,然后才回想起自己现在离着对方有多远,哪可能听得到。

“怎么没有?只要长得符合你审美,你一天能心动800回,怕是有的人你连脸都没记住,就去看下一个了。”

“我那不是,我那都是,闹着玩儿的。”黄子弘凡皱着眉,感觉张超说得过去仿佛上辈子的事一样。少年人原先没有定性,碰见好看的男男女女张嘴就可以说声喜欢,但从他遇见高杨开始,他就再没对其他人动过心了。“他可真是我的劫啊。”

“你那是好不容易碰见一个不喜欢你的,一时新鲜,舍不得罢了。”张超不以为意,“我们学院要组织联谊,现在正缺男生呢,还想拉我去凑数,你要不要来?”

龚子棋一听,忍不住咬牙,你不是都跟蔡程昱出柜了吗?怎么还敢去参加联谊?不怕小白菜伤心吗?想到这,他忍不住心头一黯,最让他伤心的应该是自己吧。

更让龚子棋没想到的是,黄子弘凡居然还答应了。

“行啊,把蔡蔡也叫上吧。”

“啊?不好吧。”

张超想的是蔡程昱一心向学,哪会参加他们这种“不正经”的联谊。但是落到龚子棋耳朵里,就是张超想背着蔡程昱去乱搞,比他还渣。龚子棋理不直气也壮地想,至少蔡程昱租我的时候,我可没和其他人有染。

“没事,到时候我和他说,他肯定去。”黄子弘凡心里对蔡程昱有愧,自觉是他把人拖下的水,现在两个人双双失恋成了难兄难弟,关系倒是比以往更亲近了不少。

“那成,这周六在咱常去的麦乐迪,可别放我鸽子啊,不然我会被那帮女生活吃了的。”

“哟,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想放放试试。”

“黄了皮几我看你是好了,欠打!”

张超和黄子弘凡的声音追跑打闹着离远了,龚子棋心里却堵上了一口气,对黄子弘凡的怨头一回压过了愧。为什么不让人好学生好好学习,非要拉他去参加什么乱七八糟的联谊?他会唱歌吗?会喝酒吗?万一喝醉了被人占了便宜怎么办?

心神动摇了半天,龚子棋知道这都与自己无关,但怎么都压不下这份烦躁,最后一掀幕布跑了出来,扫了一眼,径直找向黄子弘凡,把以往看惯他被追的鸡飞狗跳的同学们,看得颇为惊讶。

“你这干嘛呢?还排不排?”龚子棋也不管黄子弘凡朋友还在,口气要多硬有多硬,听的旁边三小只差点以为这位凶神恶煞的主是来问打不打架的。

黄子弘凡觉得新鲜,也顾不上生气,拿着剧本就跟龚子棋回台上对词去了。

没了主角,方书剑和梁朋杰自然觉得索然无味,缠着张超要他讲刚才他们聊的内容,这些话自然不好叫坐在不远处的高杨听到,拉拉扯扯也就都走了。

 

台下可算是清净了,台上倒闹得气势汹汹起来。

这是剧中两位主角第一次吵架,但与其说是吵架,更多是渣男怀疑朋友来劝自己,如果不能对女主一心一意就趁早放手,是因为他喜欢上了自己的女朋友。

这段戏对黄子弘凡来说相当憋屈,角色设定这人对他和渣男的友谊看得极重,就算看不过眼,也只是想劝说几句,并不是真想拆散两人。没想到渣男却误会了,把朋友讽刺了一顿,闹得两人不欢而散。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黄子弘凡努力表现出磕磕巴巴,想为自己争辩,但又怯懦的连大声都不敢的感觉。

“那你是什么意思?平常我可没见你替谁出过头。怎么?看上我女朋友了?”龚子棋嘲讽的语气却有点用力过猛,恨不得咬着后槽牙,一字一个钉子扎过去。

“你你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不过是,觉得对她有些不公平。”

“呵,公平?她喜欢我,我不就跟她在一起了吗?我又没说过只跟她在一起。”

“可她真的很喜欢你,我上次还看见...”

“那关我什么事?你要觉得我对他不够好,那你去啊,你去对蔡程昱好。”龚子棋被情绪驱使着直接打断了黄子弘凡的台词,直到他说完最后一个字,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

整个排练厅的人都安静了,一半人在疑惑女主怎么改名了,另一半人在想这名字怎么有点耳熟。

“啪啪啪”,马佳率先反应过来鼓掌,作为导演,他有些激动,他的演员居然都学会即兴发挥了!

“不错不错,刚才子棋的情绪很饱满,直接打断黄子的台词,这比等他说完那段话更有张力。就是名字念错了,下回注意啊,不然等公演的时候,万一蔡蔡在台下听着,大家还以为我们设置了个互动...环...节...”马佳声音迟疑了一下,突然兴奋,“星星!星星!我有个新想法!咱们搞个互动环节吧!让观众入场前把名字写下来,回头抽到谁,女主就用谁的名字,怎么样?”

马佳丢下他的双男主,兴奋的边喊边去找星元,其他人听了这话也都被转移了注意力,只剩下台上两位演员面面相觑。

“你...”

“闭嘴。”龚子棋冷声打断,他清楚自己刚才入的不是戏,而是把黄子弘凡当成了张超,现在是尴尬又难堪。

“嘿,你这人,打断别人说话上瘾了是吧?”

眼看着两人就要吵起来,高杨在台下坐不住了,两三步跑上台来插在两者中间,正对着龚子棋,挡住了黄子弘凡。

“你别欺负阿黄!”

“我哪有!”龚子棋真是为自己叫屈,“刚才那是台词好不好?”

“都被你篡改了,能叫台词吗?”高杨不依不饶反驳,还想回过头找黄子弘凡求个认同,却发现身后的人浑身僵硬的低着头。

“阿黄?”高杨有些不知所措,转过身小声来唤他。

“你过来干嘛?”黄子弘凡冷着声,他低头不是因为不想看高杨,是因为他刚才眼眶猛地热了一下,不想叫他发现。高杨背对着他,他到底是来护着谁的?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但他就是听不得这两人在这旁若无人的对话。

他用力眨了眨眼睛,确保自己不会失态后才抬起头,但还是带了几分恼怒,刺的高杨退了小半步,差点撞进龚子棋怀里。紧接着,他的心就被黄子弘凡的话刺穿了。

“请你不要打扰我们排练,好吗?”

高杨整个人都懵了,钝痛从心口扩散,手指有点发颤就干脆捏成拳头藏在背后,只有龚子棋能看到他的手在抖。但哪怕疼成这样,高杨仍旧软着嗓子,好声好气道歉,“对不起,我这就走。”

在眼睛红之前,高杨逃下了舞台。

黄子弘凡倔强的眼神又看到龚子棋身上来,比之刚才的恼怒更多了几分愤恨,反而刚刚发泄完恼怒的人此时有些心虚,又怕他追问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蔡程昱的名字,又怕自己此刻逃跑,会被黄子弘凡误会自己是去追高杨,让这两个人的关系更加恶化。

最后他叹了口气,用剧本遮住了自己的脸。

 

高杨冲出排练厅,茫然无措地在楼里转了半天也没找见大门,最后泄了气般坐在了台阶上。刚刚黄子弘凡的话像是被按了重播键,一遍一遍在他脑海中回响,叫他忍不住苦笑。

“原来你真的这么讨厌我啊。”喃喃说着,任凭心口的疼泛滥成灾,却仍旧舍不得不去回想曾经那人对着自己活力十足的笑容。

后不后悔?他问自己。如果像以前那样封闭自己,只收获快乐,不付出情感,根本就不会有此刻的受伤。可是他却说不出后悔,因为那份照耀过他的光,他曾经渴望了太久太久。

身后传来脚步声,高杨一惊,欣喜地回过头,却在看清是星元时,眼中的光亮瞬间熄灭。

他以为阿黄来找他了。

星元来到高杨身边,将手中的谱子递给他。他没有问刚才发生了什么,也没有问过去发生过什么,只是告诉他,“如果说不出来,就把歌写给他听吧。”

等高杨接过谱子后,他没有停留,把这片角落归还给他。高杨愣了好久,摸出手机,拨通了一个他以为再也不会拨通的电话。

“鹤哥,我有事想请你帮忙。”


————————————————

有点懵,突然发现自己又在虐小羊,小羊太惨了,哭出声,《荷官》开始,前天的骨科也是。

顺便安利一下上一个短篇的骨科,【小凡高】2022年非亲缘兄弟骨科咨询报告


评论(68)

热度(9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