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小凡高/棋昱】请问您的出租男友续约吗?(11)

-伪棋杨双渣男火葬场,亦鹤搅和


高天鹤接到高杨邀约的时候,内心其实是拒绝的。只是无意间说过一句,XX歌词写得还没我好,愣是被这个腹黑的小漂亮给记住了,现在居然找上门来让帮忙,哪有那闲工夫。

但这不是巧了吗?音乐社的指导老师是简弘亦啊!虽然他平时对社团都是放养,除了需要签字,基本不露面不规束,荣登最受欢迎老师榜首。但是高天鹤知道,简弘亦其实写了一手好词好曲,就是不爱显摆。

“行吧,你要是能让他们音乐社的指导老师来帮忙,我就给他们写。”

高杨把这个需求如实转达给了星元,星元如实转达给了简弘亦,简弘亦说不可。

“马上期末了,我要总结、评选,还得给你们出卷子,划复习范围,真的没时间啊。”

期末一出,谁敢争锋?星元败了。

这件事被龚子棋知道后,特别幸灾乐祸地跑回酒吧。虽然他自诩并不八卦,但是他鹤哥的热闹实在是让人想看。

“你俩上次约会咋样啊?”龚子棋像个老师一样背着手,人生头回有种收作业的感觉。

高天鹤心虚地缩了缩脖子,鹌鹑样的窝在沙发一角,叹了口气。

几天前,高天鹤把简弘亦从百忙中约了出来,履行他出租男友的职责,帮他放松。

无视龚子棋的谏言,他把那一天安排的老满了,新办的艺术展口碑不错要去转一下,4K修复的老电影重映太难得,最近口淡不如去吃串串锅,茶颜悦色推了新品也得尝尝。

结果安排好了约会内容,高天鹤却睡过了头,让简弘亦等了半个小时,后面的行程变得特别赶,仿佛只能停留一天的的一日游游客,步履匆匆,走马观花。

最后高天鹤才终于问了一句,晚饭想吃什么的时候,简弘亦面上没显出什么不耐之色,拒绝倒是很坚决,把高天鹤留在原地,自己走了。

即将入秋的夏天称不上酷热,但是仍旧有让人汗流浃背的功力,虽然安排的不好,但是也奔波了一天的高天鹤,心就像手中没喝完的茶,杯身淅淅沥沥的水珠被重力拖拽着滑落,柠檬被泡的超过了店员提醒时限,酸到发苦。

“约会哪有这么忙的,你得给感情留时间啊。”龚子棋大摇其头,怀疑高天鹤那么多小说都白写了。

高天鹤委委屈屈的低头撅嘴,“我只是想把我觉得好的都给他。”

“但你还是在把自己的喜好强加给他,而不是真正的考虑他想要什么。”龚子棋说着,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他。

高天鹤低头瞅向屏幕上的网页,关于简弘亦的喜好有了一条新的回复。

『他喜欢听歌。』


  

本以为这事儿黄了的高杨,没想到高天鹤居然最后同意了。星元表示完感谢后,相当给力的透露给了黄子弘凡,导致小朋友之后被迫领了情,也不好再拉着个脸子,倒是让高杨松了口气。

本以为这也算进了一步,谁承想,龚子棋电话丢下个重磅炸弹,黄子弘凡居然在参加联谊!

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小朋友对他的漂亮哥哥余情未了,就算凑数去个联谊,也大概率不会发生高杨所担心的事情。但是当局者迷,AI宕机了半天,最后还是慌慌张张跑去了KTV。

龚子棋活了23年,头回干跟踪这种事儿,本身就觉得很跌份,不敢告诉高杨。但是等他看到张超领着一大票人,黄子弘凡领着蔡程昱,后面跟着几打啤酒被送进包厢,终于发觉这事态他一个人控制不了,只能把高杨拐过来帮忙。

说是帮忙,现在俩180+的大男人坐在隔壁包厢面面相觑,歌也不点,灯全开着,安安生生听着隔壁传来的喧哗声,脑子里全是一出又一出的大戏。

来KTV联谊,目的自然不在唱歌,顶多是给有音乐天赋的人展示下魅力,多吸引些异性注意力。蔡程昱是兴致缺缺,黄子弘凡倒是比较活泛,也不用谁起哄架秧子,在大家都还带着生疏互相客套时,给自己点上一首《Happy》,分分钟把场子炒热,也理所当然吸引了绝大多数人的注意。

但是在第三个姑娘试图和他碰杯的时候,黄子弘凡就兴致缺缺了起来,跑到角落去跟蔡程昱种蘑菇,心里挥之不去的还是另一个人的身影。张超在一旁看着来气,哥哥给你组局是让你这样浪费的吗?马上真心话大冒险搞起来!

两个在角落里喝西瓜汁、冰红茶的孩子被挖出来,端端正正摆进包围圈,没一会儿就中标了。这种游戏都是以无下限的八卦问题和游戏组成,与其被问有没有喜欢的人,初夜几岁,抽到鬼牌的黄子弘凡宁可选大冒险。

这局国王的女生立刻两眼放光,下意识舔了舔嘴唇,看的黄子弘凡心里一紧,赶紧上手去拽张超。果不其然,女生要黄子弘凡亲她一口,满包厢的人都哄声鼓掌,只有包围圈中央的倒霉蛋汗都下来了。

“诶,这都是第几遍同样的冒险了?咱能不能玩儿大一点啊?”张超受到狗狗眼攻击,临危上阵,试图搅混水。

“怎么大?”果然有人搭腔,还有人七嘴八舌的提议起舌吻,黄子弘凡都快把张超胳膊捏碎了。

“肤浅,我的提议是范围可以再大一点,玩到别的包厢去,X音上这种整蛊段子视频不是很多吗?咱也拍一个。”

现在的年轻人还真是爱凑这种热闹,唯有没能让黄子弘凡亲她的女生略有些不甘心,并且自觉是国王,觉得怎么也得让她掺上一脚。于是当她推开隔壁包厢门,看到两个男生一脸惊骇的看着她,而身后又传来一声“卧槽,咱能换个包厢”的声音时,她表示了坚决反对。

黄子弘凡站在包厢门口看着高杨和龚子棋并肩而立,心里又是一阵苦涩,但是身后还站了一群举着手机看热闹的人,把他堵的无处可逃。

女生抉择了一番,决定还是白衣服的小哥看起来更好说话一些。

“不好意思,我们有位同学在玩大冒险,请问方便和我们一起玩吗?”

高杨越过女生去看黄子弘凡,却看小孩儿别开脸,根本不愿看他,心里又是一涩。

“玩什么?”高杨想着,如果不是什么过分的游戏就拒绝掉,免得黄子弘凡又恼他。如果是过分的话……

“能让他对着你告白一分钟吗?”

“什么?!”包厢内外同时响起几声惊呼,知情的人震惊,不知情的人觉得有趣,纷纷往包厢里涌,直把黄子弘凡推到了高杨面前。

“可以吗?”

“不可以!”黄子弘凡低头看到桌上有半杯酒,伸手就要去拿,“我输了,喝酒。”

张超自然知道自家幺弟的酒量,怕他喝完真撂这儿,赶忙去拦。但是他又不好在众人面前落弟弟的面子,只能从牙缝里小声相劝,同时给高杨打着眼色。

“可以。”高杨重复了一遍,“我可以。”

他听到游戏内容的瞬间就慌了,放黄子弘凡去和别人告白,简直是剜他的心。高杨只能难过地看着黄子弘凡瞪向他,酒被其他人拿走,再被推回他面前。

两个人面面相觑沉默了半晌,其他人一开始还出声催促,到后面也觉出了不对劲。离张超近的人偷摸打听,也只得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高杨的勇气正在随时间流失,甚至有些后悔刚刚的冲动。他应该拒绝的,不过是游戏,顶多,阿黄和别人表白的时候他不去听就好了,又不是真的。

“抱歉,我…”

“高杨。”黄子弘凡同时开口,那些勇气仿佛被他接收到了一样,游戏总要玩下去,而有些话总要说出来。“我曾经很喜欢你,不光是因为你长得好看,还因为你对素不相识的我伸出援手。对你来说,或许那不过是举手之劳,但我偏偏就是抗拒不了这份温柔。”

“后来我开始了解你,发现你白白净净的外表下藏着腹黑狡黠,总想做弄别人,但又会因为抓上来一个丑娃娃而瞪圆了眼睛,张大嘴。你特别可爱,我特别喜欢你,即使你喜欢的人不是我。”

黄子弘凡看向龚子棋,龚子棋只觉得青天白日给他砸下一口大锅来,所有人都在用目光谴责他。

“其实我没有自己想的那么了解你,但无论如何,只要你开心,我…”

“我不开心。”高杨打断了他,“对不起,阿黄,是我有很多事情没有告诉你,没有处理好,就匆匆忙忙想和你开始。因为我也特别喜欢你,到我什么都顾不上了,都是我不好。”

“现在,我想把一切都告诉你,如果你听完还是很讨厌我,我就远远走开,再不来烦你。”他顿了顿,“好吗?阿黄。”

黄子弘凡没想到高杨会突然来上这么一段剖白,他总是相信他的,但他又不敢真正相信他。

“他不会介意吗?”

被盯着的龚子棋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险些要做出不符合酷盖人设的疯狂摆手举动,克制着摇摇头,“我和他,从不是你想象的那种关系。”

“那你们…”来这里做什么?黄子弘凡冲口而出,却又突然停了下来。一个大胆的念头钻进他的脑海,让他踌躇不安的想要问出口,却又惧怕那个答案。

高杨一下就明白了小朋友想问什么,上赶着解释,“我是来找你的,他是来找蔡程昱的,我俩没关系。”

被卖了的龚子棋把你大爷嚼碎咽了下去,行,你们仗着人多,我哪敢说话啊。

这时候大家才意识到,蔡程昱没跟过来看热闹,可接下来该怎么办?围观者的内心在高呼答应他和拉着龚子棋去见蔡程昱之间左右横跳,八卦之情高涨。

张超感觉脑壳疼,怎么回事?老云家最乖的崽和这个疑似插足他弟感情的人有什么关系?这关系连他的逻辑都理不清楚了。

龚子棋其实偷着看人群半天了,发现没有蔡程昱的身影有些担心他独自喝醉了,反正现在已经暴露,干脆破罐破摔,直接就问,“蔡蔡呢?”

“包厢……吧?”不知道谁小声不确定的来了一句。

原地踌躇了一下,龚子棋也不解释,打算转到隔壁看一眼小孩儿还清不清醒,如果人没事,他就走。

但大家不知道他要干嘛,挤挤挨挨跟在他身后,唯二分之一知道真实情况的黄子弘凡此刻也顾不上好还是不好了,赶忙追了出去。

浩浩荡荡一片人,蔡程昱就是瞎子也能注意到,更何况他耳朵还很好使,一眼就对上了龚子棋。

他正拿着骰子无聊的扔着玩儿,现在一个没接住,掉到地上去了,他赶忙低头去捡。后面的黄子弘凡被龚子棋挡着看不真切,只看蔡程昱突然缩了起来,心里紧张,愣是往里挤着把龚子棋也给搡了进去。

现在大家回到之前的包厢,蔡程昱把骰子摆回桌上,跑去和黄子弘凡嘀嘀咕咕,高杨既不敢上前,也不敢离龚子棋太近,场面已经尴尬到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其实龚子棋已经确定蔡程昱在乖乖喝饮料,不会喝醉了,按理说现在可以拔腿就走,但是却被莫名钉在原地,固执地看着蔡程昱。

你为什么不问问,我为什么在这里呢?

其实倒也不用,因为黄子弘凡第一句话就告诉蔡程昱,龚子棋是来找他的了。

自觉已经和人断了关系,虽然心里有些不舒服,但秉承着来者是客的原则,蔡程昱困惑又不失礼貌的客气了一句,“那,一起玩儿?”

“好。”谁成想,龚子棋飞速答应了下来,伸手就要去摸牌。

等每个人手里都拿到牌的时候,都在忍不住扪心自问,我们是怎么搅和进这种事情的?

来了两个生人,大家都变得很拘谨,纷纷选择了真心话,而真心话的尺度也是一降再降,只看什么时候能把这帮人无聊到放弃。

龚子棋不幸中彩,可他黑着脸,拿到国王牌的人都不敢提问,场面僵持了会儿,最后被好奇心已经快炸了的张超英勇打破。

“你喜欢的人在场吗?”

龚子棋看着蔡程昱,看到那双曾对他流露出各色感情的眼睛而今避之不及,缓缓开口,“我没有喜欢的人。”

蔡程昱本低着头,只感受到龚子棋的注视,心脏就不争气的鼓噪。此刻听到他的回答,像是被最细的针尖扎了一下般僵住,嘴角勾起自嘲的弧度。

下一轮,好巧不巧的轮到了蔡程昱,摸到国王的却是龚子棋。

没等龚子棋开口,蔡程昱猛地从桌上抓过一瓶啤酒,“我输了。”说完就灌,等龚子棋扑上去抢过来的时候,已经下去半罐了。

“你疯了?!”

蔡程昱看着龚子棋,炙热从胃开始顺着四肢百骸迅速蔓延,他的眼睛模糊起来,几乎要看不清眼前的人。

于是他抹了一把眼睛,在自己醉过去之前,轻声道,“真巧,我也没有喜欢的人。”


  

张超和黄子弘凡,或者说在场除了龚子棋之外的所有人,都不知道蔡程昱的酒量能差到这个地步,也被他意外的举动给惊到了。

蔡程昱秒睡,其他人早就偷偷散了,不敢再在这剑拔弩张的氛围里多停留,只留下了高杨在一旁,看黄子弘凡和张超跟龚子棋杠上了。

“龚子棋,你是不是演渣男上瘾,不犯浑不得劲啊?蔡蔡招你惹你了,你要这么刺激他?”

龚子棋没话说,但仍旧不肯放开蔡程昱的胳膊。

“你这作秀给谁看呢?蔡蔡睡着了,你现在要道歉,要带他走,要照顾他,他都不知道。他要是知道,早把你踢开了。”

“他不会。”龚子棋没忍住回怼了一句。

“凭什么?你不喜欢他,他不喜欢你,两厢不情愿的事,你就放手吧。”

这句话把龚子棋哽住了,除了不肯放手,他其实心底也在难过,也在发虚,他恨不得给刚才说那话的自己一巴掌,更不恨得自己来都没来过,才能不再伤他一次。

最后是高杨上前拍了拍龚子棋的肩膀,劝道,“蔡蔡在这儿睡着也不舒服,让他回家吧。”

回家这个词对龚子棋来说并不温暖,但是他却莫名回想起了蔡程昱曾在车后座对他说过的话。他一定想回家吧,那里有他爱以及爱他的人,永远不会伤害他。

龚子棋强迫自己放开手,本来他还想叮嘱一句照顾好他,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这样的资格。他只能转头离开,离那个被他又伤害了一次的孩子越远越好。

所以他没有听到,蔡程昱梦呓了一句,“子棋。”



  

————————————————

龚7和高杨其实很不一样,羊儿是更积极的,决定要去追回这份感情,而龚7是很消极的,没有那样的信心和勇气,所以他俩会更难一点。只是呜呜呜,苦了我的蔡蔡了。

评论(74)

热度(9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