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本来真的是个正经选秀来着 · 11

新朋友也可能是老朋友。

 

"让我们欢迎,知名音乐人刘宪华、青年歌手贾凡,和MXH101学长代玮。"

随着周深的介绍,三人依次走进教室,和李向哲推测的分毫不差,但又没有完全正确。毕竟他实在想不到,MXH202居然会把他的好室友兼男朋友请来做嘉宾。

屋里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看到嘉宾都很激动,太久没看到新面孔了。

"你们别光欢迎他们啊!我也是你们的合作对象,新人胜旧人了吗?"

周深不服气,联合另外两位导师"争宠",一时间棚内充满了快活的笑声。

金圣权的汉语水平进步了不少,能从这句浅显的话中get到笑点,不过他敏锐地发现李向哲看起来有些不对。他在笑,却不是因为周深的话,唇角衔着柔软,眼神专注。

"你认识他们?"他好奇地问。

李向哲低低嗯了一声,反问他,"你有人选了吗?

"先听歌吧。"金圣权这回却显得分外理智,"还是要选合适的。"

"难得啊,不是‘超超选什么,我就选什么’。"李向哲调侃了一句,但马上又被台上的人吸引走了注意力。

"这次选歌是面试制,大家先听公演曲目,而后自行前往心仪曲目房间参加面试,进入房间才能知道导师是谁。每人最多3次面试机会,导师可能在面试过程中发放offer卡,也可能在所有人面试结束后再宣布。只有面试通过的人可以加入导师队伍,如果未通过,则有可能失去公演资格。"

一听面试大家都有些紧张,有人后悔早上没提前开嗓,也有人在思考是不是应该准备份儿简历。

周深示意大家安静后,开始了曲目片段播放。

"Can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It is where we are。"——《今夜感受我的爱》

"Thephantom of the opera is there,Inside your mind。"——《歌剧魅影》

"她真漂亮,看到她我会慌张。"——《她真漂亮》

"那一天早晨,从梦中醒来,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啊,朋友再见》

"慢慢喜欢你,慢慢的亲密,慢慢聊自己,慢慢和你走在一起,慢慢我想配合你,慢慢把我给你。"——《慢慢喜欢你》

"等待,等待再等待,心儿已等碎,我和你是河两岸,永隔一江水。"——《一江水》

……

6首曲目播放完毕,浪漫的,华丽的,抒情的,燃向的等等,6种截然不同的舞台画面一一出现在大家脑海中。

蔡程昱看了龚子棋一眼,他回给他点头,两人都知道这次该如何选择。

黄子弘凡嘴皮子翻飞,觉得每首歌都超级适合他,十分痛苦纠结。方书剑被吵得不胜其烦,隔着人都想打他。

高杨在旁边若有所思,似乎已经拿定了注意。

李向哲正在苦思冥想分析每首歌的导师是谁,他心中已经有了唯一人选,绝不能浪费机会。

金圣权暗暗在旁边听他碎碎念,经验证,李向哲这位深谙节目组套路的老玩家,正确率达80%以上。

"刘宪华老师是从海外来的,主要偏流行,《今夜感受你的爱》这种英文的估计他会选。代玮学长主要是来老带新,一般会选择难度更小且更大众的歌,《慢慢喜欢你》或者《啊,朋友再见》可能性比较高。贾凡嘛,偏美声,像是《歌剧魅影》有可能,《一江水》也有可能,不过《她真漂亮》也很适合他,还有..."

金圣权听他盘了一圈,快把6首歌都安到贾凡身上了,忍不住打断他,"那周深老师呢?"

李向哲沉吟片刻,摇摇头,"这里面的歌就没有他不能唱的,推不出来,你要是想找他,很难。"

 

面试从试听结束后就开始了,嘉宾和导师们不公开前往自己的曲目房间,练习生们被禁止相互透露,无论找歌还是找人,他们都只有三次机会。

"我要去《今夜感受你的爱》。"蔡程昱非常果决,双眼烁烁放光,满脑子都是《狮子王》。

龚子棋意料之中,他的小狮子嘛,正常,只不过他自己现在有点纠结。

"我感觉《啊,朋友再见》和《一江水》都很适合我,感觉可以都试试。"

"更多选择,更多欢笑。"蔡程昱很高兴龚子棋这次做出了适合自己的选择。"祝你成功!"

"也别高兴得太早,万一我没被录取,也可能第三次机会就去找你。"

"那你还是别来了。"蔡程昱摇双手拒绝。

龚子棋撇了下嘴,对他这种毫不留情的做派表示不满。

"训练不在一个组有什么关系?咱们不都住一屋了?"

龚子棋哦了一声,唇角压着笑意,努力一副我很洒脱的样子,"那就这样吧,晚上别训练太晚,早点回来。"

不等蔡程昱说好,路过的李向哲很大声、很做作地哕了一声。

"你俩能不腻歪了吗?分个组而已,又不是让你们一个北上一个南下。"

"就你话多!"龚子棋举起拳头佯装要给他一下,但最后却是一把圈住了李向哲的脖子,"你准备去哪儿?要不要一起?"

李向哲故作深沉地摇摇手指,"《一江水》我会考虑下,但《啊,朋友再见》大概率不是我要选的那个人的曲目,怕是不一定能与好弟弟合作了。"

龚子棋看他又一副神棍模样,有心气他,故意和他唱反调,“说不定那个人就在《啊,朋友再见》呢?你小心痛失所爱哦~”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龚子棋说的"所爱"明明是指歌,但李向哲心里却咯噔了一下,甚至感觉有被诅咒到,当下飞起一脚去踢。两个人打打闹闹跑进了面试的走廊,一个走向了《一江水》,另一个推开了《歌剧魅影》。

李向哲见到周深的时候慌了一瞬,又努力镇定下来。这很合理,他对自己说,周深的绝美花腔能将克里斯汀演绎到极致。

没想到最先送上门的是李向哲,周深也很惊讶,甚至怀疑他走错屋了。

不过规则就是规则,他已经使用了一次机会,不面试一下就太可惜了。

周深兴致勃勃地掏出自己拟的试卷,李向哲被考试的恐惧支配,先做问答再做试唱,按照周深的要求唱完后,他整个人都有些恍惚,仿佛又经历了一次艺考。

"好了,感谢你的时间,回去等结果吧。"

标准HR的答复,李向哲甚至来不及套话,就跑掉了。

隔壁就是《她真漂亮》,李向哲想起自己的老板兼偶像王晰,这是多么适合低音的一首歌啊。一定是它,凡凡一定选了它给我!

李向哲自信满满地推开门,在看到代玮的那一刻再度傻掉。

"学,学长好。"

"学,学弟好。"

两个人面对面紧张起来,一个对自己的判断力充满了怀疑,另一个生性腼腆,还有些不知道该怎么面试。

"你为什么,嗯,选这首歌啊?"

"啊,我,之前听过这首歌的一个改编版本,特别适合低音。"

"哦。"

代玮没话了,代玮努力寻找话题,他失败了。

"不然,你唱两句吧?"

"行。"

李向哲松了口气,用低音的版本演绎了这首歌,得到了代玮的认可。

"你现在做好决定要选哪首歌了吗?"

代玮跃跃欲试地拿起offer卡,小手伸出去又缩回来,很是副忐忑模样。

李向哲一下觉得很不好意思,手在裤子上搓了搓,最终还是放不下某人,只能诚恳地抱歉,“因为有三次机会,我还有一首很想去尝试的歌,可以我晚点再做决定吗?”

“可以的。”代玮很好说的话放下卡片,只是忽然眼镜片白光一闪,“只不过,如果你回来得太晚,可能offer就给别人了哦。”

李向哲像是忽然察觉到什么危险了一样后背一凉,火速鞠躬后撤。

回到走廊,仅剩最后一次机会,李向哲掰着手指把余下4首歌盘到包浆,也还是不敢轻易下判断。

那边龚子棋哼着歌从《啊,朋友再见》屋出来,手里拿着明晃晃的offer卡,一看就心情很好。

“诶,你怎么在这儿?还没面完?”

“我找人,就剩一次机会了,得谨慎。”

龚子棋啧啧两声,摇摇头搭上李向哲的肩膀,“不是哥们儿不帮你,是这规则不让说名字啊。”

李向哲很尊重规则,压根也没打算钻空子去打听,正准备摆摆手让龚子棋先回去休息,就听他忽然高深莫测道,“我刚遇见你朋友了。”

小小的眼睛猛然睁大,“哪首?!”

“咳!”躲在摄像机后的跟拍导演出声提醒,不让龚子棋继续透露了。

不过这至少把范围缩小了一些,已知龚子棋去了《一江水》和《啊,朋友再见》,这里面必有一位是贾凡!

他在门口来回徘徊,仔细辨别试听时两首歌的编曲风格,努力寻找蛛丝马迹。

想着想着,他忽然回想起开始前龚子棋说的“小心痛失所爱”。这句戏言像警钟一般在他脑海中反复敲响,忽然涌出的直觉强烈地指向其中一首,只不过面前的门一旦推开,那就是一瞬天堂,一瞬地狱。

他敢赌吗?

 

龚子棋憨憨笑着拿着《啊,朋友再见》的offer卡回来的时候,蔡程昱已经快把《今夜感受我的爱》的offer卡揉皱了。

“我们今天都很顺利呀!”蔡程昱把心放回了肚子里,终于让他去到适合自己的舞台了。

“还是有点小波折。”龚子棋大马金刀往他旁边的座位一坐,“《一江水》的导师其实也给我了,但我最后想了很久,还是选了《啊,朋友再见》。”

“为什么?因为这首的编曲更燃?”

“是一个原因,另外就是我在唱到‘我和你是河两岸,永隔一江水’时,我突然觉得这个情感,不是我想要的。”

“‘朋友再见’是?”

“‘爱人铭记我在胸膛’是。”

蔡程昱心尖被直白又猛烈地撞了一下,抿住嘴唇掩饰笑意,歪过头缩短与他之间的距离,悄声清唱,“When the heart of this star-crossed voyager, Beats in time withyours. ”(当看遍世间美景的星际旅行者之心,也为你而跳动时)

龚子棋听懂了他未唱出口的话,脸上的笑容渐深,郑重颔首,“Yes, I can.”

两人心底涌动盘桓的情绪在此刻相通,头并着头,只知道傻乐。

过了没多一会儿,李向哲从走廊那头过来,手里捏着张offer卡,直冲冲到龚子棋面前,狠狠锤了他一下。

龚子棋错愕起身,没来得及问,又被李向哲一把抱住。

“兄弟,多亏有你!”

天知道他推开《啊,朋友再见》的门时,看见里面是笑眯眯的贾凡,几乎要热泪盈眶了。

但是当着镜头的面他什么也不能干,只能按部就班地接受面试。贾凡还逗他说自己得考虑考虑,要他说出自己录取他的理由才能答应。

李向哲绞紧脑汁在那里自卖自夸,来MXH202之后所有的胜负欲都放在这儿了,才终于得到了贾凡的offer卡。

太难了,李向哲现在都不敢想等贾凡看到这期节目时,会不会把他踢下床,让他滚去客厅睡觉。

苍天在上,枉他能掐会算半生,却根本拼不过龚子棋玄学的力量,险些“痛失所爱”。

李向哲放开龚子棋,内心情绪波涛汹涌,噘起嘴还想在他脸上嘬一口以示感谢,被龚子棋一下就推开了。

“玩归玩闹归闹,别拿亲人开玩笑!”

蔡程昱在旁边看得乐不可支,恭喜他们兄弟二人成功团聚。

正说着话,方书剑凑了过来,他拿的也是《今夜感受我的爱》的offer,意外和蔡程昱成了一队,受到导师刘宪华的指示,过来和他碰头。

上次还吃醋的人,这次成了队友,蔡程昱庆幸方书剑什么都不知道,热情地和他寒暄起来。反倒是龚子棋对这个组合有种十分莫名的感觉,却又说不出来哪里怪。

李向哲还拉着兄弟叭叭呢,说起自己还面试了《她真漂亮》,拿了offer之后不得不去向代玮学长道歉,非常尴尬。

“对了,我刚看见高杨和黄子弘凡去了《她真漂亮》,也不知道面得怎么样了?”

方书剑DNA立马动了,眼巴巴看过来,想知道幺弟的面试情况。

龚子棋很热心肠地嗐了一声,“八成没问题,代玮和高杨是朋友,他来202还是代玮推荐的呢,我纯是跟着他被打包塞进来的。”

蔡程昱和李向哲虽然不感到有什么需要惊讶的,但还是配合地哦了一声,点点头。

只有方书剑内心感到问题大了,突然冒出位熟人来,黄子弘凡怕是危机感要爆炸了吧?!

 

如方书剑所料,当黄子弘凡跟着高杨来到《她真漂亮》,被先推进去面试,拿着offer卡出来,得知代玮是高杨朋友时,他的心态就崩了。

高杨在里面面试的时候,他就惴惴不安地在门口来回徘徊,忍不住脑补两个人会怎样谈论自己。

会说他音准不好吗?还是说他高音不稳?或者觉得他肤色太黑?高杨和代玮都是冷白皮,自己站在其中仿佛是多余的那个。

他贴在门上想偷听,结果隔音实在太好了,他什么也没听到。不过确实如他所料,高杨在和代玮聊他。

一进门两人就拥抱了一下,没有掩饰其实过去认识。代玮问了问他在202的情况,颇有些感慨自己之前参加101时的经历。

“这次来面试见到的学弟们,都怎么样?”

话说得虽然含蓄,但代玮自然懂他究竟想问谁,却故意先说了其他人,还特别惋惜地说刚刚有位男低音的学弟来,结果跑去隔壁了。

话半天说不到点上,高杨也不好当着镜头的面说什么,只能耐着性子听,没想到代玮说完李向哲后不说了,这就很尴尬了。

“还有呢?”他只能自己出声询问。

“没了吧?”代玮喃喃自语,“应该都说了吧?”

高杨着实无奈,只能自己把话挑明,“我前面还来了个人吧?”

“哦~”代玮这才想起来似的,笑得一脸我懂了,很是认真思考了片刻才给出答案,“不错。”

“完了?”高杨等了会儿,没想到竟然没了下文。

代玮颔首,“嗯,我同意他了。”

高杨怔楞片刻,领悟到代玮的意思,差点忍不住笑起来,赶忙掩饰地咳嗽了一下,“我可还没同意呢。”

“啊?”这回轮到代玮诧异了。

“我是说,我还没拿offer呢。”高杨冲他眨眨眼睛,“代学长,请开始面试吧。”

虽然这几乎就是走个形式,但代玮还是认真过了一遍面试流程,甚至比对待其他人更加严苛,就怕后期被人诟病说高杨走后门。

等高杨拿着offer出来的时候,地板似乎已经被黄子弘凡磨出了一条凹陷下去2毫米的弧线了。

“你进去了好久。”狗勾委屈到耳朵都耷拉下来了。

“代学长很严格嘛。”高杨不知道为什么黄子弘凡会这幅样子,随口哄了一句,总不能说自己在里面和朋友探讨未来男友吧?

“走吧。”高杨招呼他回教室。

你怎么都不解释也不哄我你是不是朋友来了就看不上我了他是谁跟你认识多久了关系有多好是不是他来了就没我的位置了呜呜呜高小羊你好狠的心啊!

黄子弘凡内心飞速跑过一长串后,最后只吐出了一个哦,跟着高杨走了。

回到房间他才发现,张超和金圣权竟然还没回来。

 

相比选歌,张超其实更想选导师,也可以说他来202之前就已经盯上周深了。虽然隔壁深叔和自家两位老板一直关系不错,但是要想和他合作,自己根本不够资格。

但是现在机会来了,无论能否被选中,他都想搏一把。

金圣权听完他的想法,二话不说就要帮他,只要充分利用一人3次的机会,他们肯定能摸出周深究竟是哪首歌。

不过张超也不敢轻易浪费机会,如果真用到第六次,金圣权很可能会失去和他同组的机会。

《今夜感受我的爱》→《她真漂亮》→《慢慢喜欢你》→《一江水》→《歌剧魅影》→《啊,朋友再见》

经过分析,他们决定了上述实验顺序,从金圣权开始,他和张超轮流进屋尝试。相对来说1、3、5更适合金圣权男高音的音域,而2、4、6更适合张超男中音的音域,万一周深没选上他们,他们也有在其他房间成功入选的机率。

然而他们头两次都没碰上周深,很是可惜。直到金圣权进入《歌剧魅影》房间,才终于见到自己的二老板周深。

“哟,权权,没想到你会来找我呀。”周深乐滋滋看着自己送进来的孩子,“小心别人说你走后门哦~”

金圣权笑笑,知道周深是在帮他解围,既然他都光明正大说出来了,外面那些黑子反而不好再攻击了。

“来来来,面试开始,你可给我认真点,丢了深呼晰的脸,看我让晰哥怎么收拾你。”

金圣权本来另有打算,没想到周深会这么说,猛然回忆起自己身负的责任,只能老老实实发挥所长,认真作答、表演。

原先他对音乐剧就很是喜爱,周深提问的《歌剧魅影》各类常识他都对答如流,尤其是情感分析说得是头头是道。

再到试唱环节,尺度拿捏得更是到位,一曲终了博得周深的掌声。

“很完美,简直像我提前给你透题了一样。”

但周深的方式并不是当场给出offer卡,而是要等到最后才宣布,金圣权也只能两手空空的出来,对张超点了点头。

他们没有用语言交流,导演组也没法阻止,只能眼睁睁看他们这样透题,张超乐不颠儿赶紧去了《歌剧魅影》。

相比金圣权,周深欢迎张超更是热烈,看他的眼神仿佛已经是在看自家孩子了,甚至还寒暄了好一会儿,才开始面试。

张超在问答环节的表现不如金圣权完美,但是试唱发挥很稳定,预计能挣回些分数。

等张超出来的时候,他和金圣权已经花去了不少时间,回到教室的时候人基本已经齐了。有的人已经拿到了offer,有的人还在等待最终宣判。

张超紧张兮兮和金圣权复盘自己刚刚的表现,发现他对《歌剧魅影》如此熟稔,心下安定,觉得自己要是能进,金圣权肯定会比他还稳。

等所有人面试结束后,大家互相询问了一下,发现嘉宾基本都是当场发的offer,而导师都是预备最后结算,《今夜感受我的爱》《她真漂亮》《啊,朋友再见》队伍基本已经成形,就等《歌剧魅影》《慢慢喜欢你》和《一江水》的了。

周深最会整效果,上来第一个offer就发给了张超,并任命他给自己做队长,让他发布接下来的名单。

张超接过来一看,上面明晃晃写着金圣权的大名,高兴地直接宣布。

可没想到,在金圣权起身的同时,《慢慢喜欢你》组的导师举手阻拦,说他的offer也想给金圣权。

但在场的人都觉得《慢慢喜欢你》组的导师何必冒这个险呢?金圣权必定会选张超的啊!可另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金圣权并没有第一时间走向《歌剧魅影》的队伍,而是站在原地犹豫。

慢慢组的导师立马感觉机会来了,给金圣权上来就是一顿夸,希望他来自己组。

张超却是想不通,金圣权一看就很喜欢《歌剧魅影》,但为什么犹豫了呢?

“超儿,你快争取他呀!”周深在背后干着急跺脚。

张超反应过来,连忙举起话筒,“权,你是有什么顾虑吗?”

金圣权沉吟片刻,无数借口划过心头,但最后还是选择了说实话。

“我的排名不太理想,很可能这次公演后就要回家了。但我不想在你的队伍里离开,我不想你把“我”背负在自己身上。”

当初一顺后张超的消沉许多人都看在眼里,再联想当时组员以微弱票数之差离开的情况,基本也都明白了状况。

张超眼眶瞬间有点泛红,又被他用力眨了几下眼睛憋了回去。他知道金圣权一贯有多体贴,可他竟然能做到这种程度,让他又窝心又感动。

他忍不住向前迈了一步,被摄像机后的导演示意不可以走出舞台范围,只能停在原地。

“谢谢你这样为我着想,但是...”张超停顿了一下,回想起金圣权曾对他说过,他一直都在做他觉得最好的选择。

“也请你相信我,这次无论你是走是留,我都会做好心理准备承受。最重要的是,我想和你一起全力以赴。”

这样当众近乎告白的话搞得张超有些脸红,但还是忍住羞涩,把刚刚想到话说出了口。

“请不要《慢慢喜欢你》了,一起“为自己歌唱”吧!”

金圣权在那一刻真真切切看到了张超在发光,他心里的小朋友,长大了。

“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他说完这句话,果断大踏步走向张超,与他拥抱在一起。

慢慢组的导师只能扼腕叹息,痛失一员大将。

 

分组结束后,周深宣布,因为梅溪湖地处偏远不好安排住宿,所以远道而来的三位嘉宾将入住练习生宿舍,请大家热情招待。

李向哲一听,双眼直接放光,这不是和贾凡继续同居的好机会吗?!

可他万万没想到,贾凡居然去了1975的宿舍,说是之前方书剑来他房间面试但最后没选他,很伤心,要给他个机会补偿自己。

代玮倒是去了他们宿舍,黄子弘凡都快把他瞪出个窟窿来了。本身高杨他们宿舍就是3缺1,现在缺被堵上了,他又没机会搬过去了。

刘宪华很没眼力见地去了蔡程昱和龚子棋的宿舍,只看龚子棋面色宛如黑锅底。本来说好训练完就回寝室,结果导师跟着回来,这算怎么回事啊?!

或许是输入了新的血液,宿舍楼比以往变得更加喧闹活跃了。

 

—————————————————————

【导师合作舞台名单】

《今夜感受我的爱》导师:刘宪华,组员:蔡程昱、方书剑

《她真漂亮》导师:代玮,组员:黄子弘凡、高杨

《啊,朋友再见》导师:贾凡,组员:龚子棋、李向哲

《歌剧魅影》导师:周深,组员:张超、金圣权

......


评论(58)

热度(4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