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宁等等等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MXH 202】不定时花絮·宿舍突袭~

正文:《本来真的是个正经选秀来着》

掉落特别篇~

        

“HelloHello~大家好~我是刘宪华,你们可以叫我Henry~我现在肩负节目组给我的任务,要进行一期宿舍突袭vlog的录制,大家跟我来吧!”

 

【提示:以下放送画面经由练习生同意后播出。】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我现在的室友,龚子棋和蔡程昱的宿舍吧。”

他在门上敲了敲,很有自信地推断,“应该是蔡蔡来开门。”

但过了半天都没人应门,难道是出去了可刚刚好像还听到有动静啊?

刘宪华没想到竟然会这么出师不利,只能转向斜对面的313,“没事,那我们先去看看李向哲、高杨、金圣权他们的宿舍吧。”

这次很快就有人来应门了。

“谁啊?”随着熟悉的少年音,寝室门打开,露出了里面的黄子弘凡,满头大汗地举着瓶水正要喝。

两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刘宪华如梦初醒般战术后撤。

“哈哈哈,不好意思,我可能走错屋了。”

“怎么不进来?”高杨看黄子弘凡站在门口仿佛被人点穴了般一动不动,上前来查看,也是额发微湿的状态。

刘宪华来不及解释,身后的镜头已经对焦向门牌号,确实是313。

屋里的人也看到了后面的跟拍摄像,虽然不知道此刻的奇袭是导演组又想玩什么花样,但他们还是配合地露出营业笑容,让开了一条进屋的路。

但很可惜的是,李向哲、金圣权和代玮竟然都不在屋里,只有高杨和黄子弘凡两个人。

“你们在寝室干嘛呢?”

刘宪华稍微有点失望,觉得人不够多,不过还是尽职尽责地担起MC的工作,开始进行交流环节。

"卷腹。"

"平板支撑。"

高杨瞪了黄子弘凡一眼,接收到信号的人立马改口,“卷腹。”

刘宪华没忍住笑出了声,但又觉得这样不大好,赶紧摆手,“是不是耽误你们锻炼身体了?”

镜头向下一扫,地上确实散落了一些健身器材和瑜伽垫。

"这些器械是谁的?看起来挺专业。"

"都是哲哥的,湖里爱锻炼又懒得跑健身房的,基本都来找他。"

黄子弘凡欲盖弥彰地随手拎起一个拉力器,第一下险些没拉开。

摄像贴心地转开镜头,而刘宪华解释了一下来意,毕竟是宿舍突袭,除了人,更是对宿舍房间的情况进行一次无防备公开。

高杨的床铺很整洁,唯一的亮点是靠墙端端正正坐着一只皮卡丘。

“它叫什么名字啊?”

刘宪华的脑回路很跳脱,正常人都会问为什么会有只皮卡丘?是不是很喜欢皮卡丘?但他不,他更关心这只可爱的宝可梦有没有名字。

高杨猝不及防瞳孔地震,但板住了脸没有做多余的表情,只是下意识瞥了黄子弘凡一眼,正色道,“还没来得及取。”

“啊,没有名字的宝可梦是没有灵魂的,你要快点给它取一个才行。”

刘宪华表情超认真,完全不是在开玩笑。

“嗯嗯,我会慎重考虑给它取名字的。”高杨似乎很认同这个观点,用力点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

黄子弘凡站在李向哲床位旁边重重咳嗽了一声,成功吸走了刘宪华的注意。

“诶,这是?”

刘宪华指着李向哲床上的小桌板,上面放了全套茶具和一摞小蛋糕。

"他的下午茶套餐很精致嘛。"

"啊,那个,确实。"高杨支支吾吾试图蒙混过关。

"我以为健身的人不会吃这么高热量的食物。"

黄子弘凡张口就来,"这就叫健最健康的身,吃最高热量的蛋糕,保证收支平衡。"

刘宪华笑到打跌,表示自己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健身理念,以后一定要试试看。

镜头再转向金圣权的床铺,竟然挂了帘子,浅色的布料把整个空间封闭,只在日光的照射下,影影憧憧透出里面有些纸张。非常注重隐私的模样,让刘宪华一时间有些犹豫。

“要不我们去找一下圣权吧,最好还是他同意比较好。”

黄子弘凡挠挠头,"他跟超哥出去取快递了,不然去我们屋吧,看看他们回来没。"

刘宪华也想尽快完成突袭任务,欣然答应了他的提议。

 

黄子弘凡比刘宪华还兴奋地带着人去曝光自己的宿舍,敲门都分外有力有节奏。

"开门呐开门呐,张超你有本事藏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呀!"

"藏男人?"刘宪华发出了困惑的声音。

"没有没有,他说顺嘴了。"高杨一把捂住黄子弘凡的嘴,避免他开门就会挨揍。

好在来应门的不是张超,但也不是他们宿舍任何一个人,李向哲毫无防备地被刘宪华和摄像机抓个正着。

"你们这是?"

"宿舍突袭!"刘宪华大喊一声,领着摄像冲进了屋里。

方书剑和贾凡在里面,这本来很正常,但贾凡膝上摊着一条裤子,而他正在缝缝补补。

"贾老师,你这是?"

"我在给方方补裤子,他们这些孩子跳舞都太拼命,你看都给磨破了。"

"哦哦,真是很温暖呢。"

黄子弘凡立刻在后面接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被高杨拍了一声脆响。

刘宪华向贾凡比了下拇指,"所以向哲在这里,是等着和导师一起去练习吗?"

"对对对!"李向哲忙不迭点头认下,“我们一会儿就走。”

“那你的下午茶不吃了吗?”

“下午茶?”李向哲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是啊,你看你床上好多小蛋糕。”

贾凡倒抽一口冷气,手指被针扎到,瞬间冒出了血珠。

“贾老师!”

“凡凡!”

李向哲下意识扑过去,对上贾凡双眼的那一刻又僵住,他不能当着镜头的面去含住他的手指。

僵持了片刻,方书剑举着创口贴跑回来,挤开李向哲,给贾凡开始包扎。

李向哲起身挠挠头,左右看看,这才想起刘宪华刚刚的问题。

“啊对,都是朋友送来的心意,吃的时候可以感受到他给我的鼓励。”

“不会对你的身材有影响吗?”

李向哲眼睛瞟着贾凡,看他垂眸盯着方书剑给他贴创口贴,头却悄悄歪向他这侧偷听。唇角忍不住露出抹笑意,“不会啊,吃完更有动力健身。”

“果然保证了收支平衡,回头我也要试试。”

"什么?"李向哲皱眉表示自己没有听懂。

但贾凡打断了他再问的想法,"大哲,刘老师是前辈,蛋糕那么多,也送人家一份呀。"

"好嘞!"

李向哲立刻跑回屋把蛋糕大大方方拿过来,塞给刘宪华,“送您,吃完后也要好好健身啊。”

没想到还能收礼物的刘宪华很高兴,高高兴兴捧着蛋糕,把目标转移向了寝室原主人的床铺。

张超最整洁不用多说,甚至铺着的床单看起来还有些贵,墨绿色的真丝睡衣也叠得整整齐齐。

方书剑的床因为刚坐过稍微有些褶皱,但整体看得出来很干净,睡衣摊在枕头边上,是可爱的小动物。

黄子弘凡的床...被子铺在上面却莫名隆起,不知道下面埋了什么宝藏。

“这我们就很有看头了。”

刘宪华走过去要掀,没想到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黄子弘凡惊慌失措要去拦,被李向哲报复性锁住双臂,不让他动。

“诶诶诶,Henry哥!”

随着他的惨叫,被子被掀开,露出了满满一床的衣服和袜子。

“哇哦,弘凡,你多少天没洗衣服了?”

“太忙了太忙了,下次一定!”黄子弘凡好不容易手脚并用挣脱,冲回去又给盖上了。这可不能让张超那个洁癖狂魔看到,大鹅又要叨人了!

刘宪华可不叫他蒙混过关,又掀开,黄子弘凡又盖回去,两人反复了几轮,最终以张超在黄子弘凡后脑勺扇了一巴掌而告终。

“嗷!张超鹅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就在这两个人幼稚地玩起小学生游戏时,张超和金圣权已经抱着快递回来了,前者一眼就看到了满满的脏衣服。

“我说你一天到晚狗狗祟祟干嘛呢,原来脏衣服都藏被子里了,你是不是晚上还跟它们一起睡啊?”

“哪有,熄灯我就堆到床脚去了,不挨着我。”

张超好嫌弃好嫌弃地揪着黄子弘凡催他收拾脏衣服,最后是刘宪华救了他。

"张超,你都买了什么啊?好多快递呀。"

金圣权在张超骂弟弟的时候已经把快递分类好了,张超的最多,只有几件金圣权、黄子弘凡和方书剑的。

"有些是公司寄来的,也有我自己买的。"

"可以录几件开箱吗?"刘宪华征求他的意见。

"没问题啊。"

张超很坦然,熟练地拆开盒子和软袋,有护肤品也有衣服。

"诶,你同样的衣服要买两件吗?"

刘宪华真实疑惑,为什么有几个袋子会拆出两件一模一样的衣服啊?

"另一件是我的。"金圣权理所当然开口,甚至有点太理直气壮了,一瞬间都没有人觉得哪里不对。

张超买衣服的时候确实有让金圣权帮着参谋,没注意到他居然借机多买了几件和他的同款。

"因为…因为第二件半价!"

这解释一出口,周围人都在努力憋笑,张超羞得脸皮泛红,狠狠瞪了金圣权一眼,结果俩人的脑回路这次却没接上。

"对,我帮超超凑免减。"金圣权以为张超让自己帮腔,顺着他的话头把事情描得更黑了。

"诶呀,有这种好事,哥哥怎么不带上我啊?"黄子弘凡第一个出声阴阳怪气,只恨梁朋杰不在,不然他俩这段相声就说起来了。

"下次一定。"张超为了转移话题,又随手抄起个别的,拆开一看,却不是他的东西。

"这玩偶是你的?"

张超举起一只软绵绵白胖胖的小羊问金圣权,被黄子弘凡饿虎扑食夺走。

"我我我,这是我的!"

"黄子弘凡,你又偷用我淘宝!"

张超碍于镜头没再动手,但也开启了嘲讽模式。

“这只羊也太可怜了,你不会要抱着它一起睡觉吧?不会吧不会吧?就和你一起在这张堆满脏衣服脏袜子的床上?”

黄子弘凡怒火中烧却无力反驳,哼唧半天,把小羊往高杨怀里一放,撸胳膊挽袖子去给小羊玩偶改善居住环境了。

“圣权买了什么吗?”刘宪华也不放过金圣权买的包裹,期待能从里面开出惊喜。

他倒也没推辞,把那几个小盒子拆开,里面基本是戒指、项链和墨镜这类小物件,都是不太常见但又很独特的造型。

刘宪华调侃他,“这些有找张超凑满减吗?”

“有哦。”金圣权满脸认真,让人分辨不出他是否有在开玩笑。

从一小堆里挑挑拣拣,他摸出一枚戒指递给张超,“呐,这是你的。”

张超自然知道金圣权那点小心思,但也不能戳破,看造型也很适合自己,就顺势收了下来戴上,然后把多出来的衣服礼尚往来地塞进他怀里。

还余下几个包裹没拆,刘宪华看张超没有再动的意思便没再问,到是想起了金圣权床铺的事。

挥别312室往外出的时候,他顺势问了金圣权一嘴。没想到金圣权这次却犹豫了一下,最终选择了拒绝,似乎不太愿意曝光隐私。

节目组尊重选手们的决定,便没有强求,旁边跟着他一起回屋的李向哲倒是默默松了口气。

 

再次路过310的时候,刘宪华又听到里面有响动,他确认自己没听错,赶紧敲门,却又没有人应。

“蔡蔡,子棋,我听到你们在里面了!开门啊!”

他喊了两遍,这才有人拖沓着步子来应,一打开却是光着上半身,满头是汗的龚子棋。

“?……你也在做平板支撑和卷腹吗?”

龚子棋被问懵了,对着镜头点点头,“是。”

刘宪华一脸无语,摄像机记录不到,但现场的人都可以闻到屋里弥漫着的香味,甚至隔壁的人也被吸引过来了。

“虽然我普通话不好,但我不是傻子哦!”

随后他大喊了一声宿舍突袭,推开龚子棋带着摄影机杀了进去。

从四人变成双人,最近又变成三人的寝室,东西比其他屋还是少上不少的,而蔡程昱还在手忙脚乱地收拾,试图遮掩什么。

刘宪华发现了他的异常,“你怎么脸这么红啊?还出了好多汗。”

龚子棋跟进来,赶紧把上衣套上,并在刘宪华背后打手势给蔡程昱发信号。

“我,我们在健身!锻炼身体!”蔡程昱胡乱去擦脑门的汗,却暴露了手上戴着的塑料手套,沾着红红的油。

“好啊!你们居然吃独食!”

遮掩物后的塑料盆被拿出来,里面还有一半小龙虾,大家虽然一人也分不了几口,但来都来了,不占上这个便宜是不可能走的。

龚子棋杀进人群又抢救了一些出来,其余只能让给这帮馋鬼,不过他自己剥到小碗里却不吃,刘宪华跃跃欲试地看了好几眼,都被他护住了。

“你们刚刚就在屋里吃虾吗?难怪不给我开门。”

“是粉丝给我解锁的福利,我们点了小龙虾,不过金额有限数量不多,就没邀请大家一起来。”

蔡程昱一边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一边把小碗推出去也加入分享行列。龚子棋看着小碗很是心疼,嘟嘟囔囔说着那你就不够吃了,被蔡程昱怼了一下,只能咽回去。

 

洗劫过后,刘宪华又在屋里兜了一圈,拍了拍两人从床铺到衣柜都旗帜鲜明、截然相反风格,然后才心满意足地鸣金收兵。

准备离开再去其他楼层前,他忽然想起什么,转去问高杨,“你们寝室的代玮学长呢?”

高杨看了眼面皮忽然绷紧的黄子弘凡笑了笑,含蓄道,“他眼力好,不怎么待在寝室。”

刘宪华挠挠头感觉自己没听懂,不过大家都纷纷说该去训练了,宿舍突袭也只能到此为止。

大家纷纷向镜头说了拜拜,浩浩荡荡的队伍趁着午后的阳光向主楼出发。

短暂的休憩过后,他们又回到战场去了。

 


评论(57)

热度(4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